阳朔-龙脊周末三天游,给广州出发的童鞋们做参考

信仰之跃 LV.4
2016-08-01 21:32 159/3
  • 出发时间/2016-07-29

桂林北站辗转去龙脊

周末突然有了假期,想出去玩下,这个季节去海边就是被晒的节奏,因此准备去山间避暑。桂林山水甲天下,现在通了高铁,更是避暑的好时节。但是广州阳朔桂林的高铁简直慢到爆,抢最近几天的根本抢不到,但因此只能换地方,谁知道早上7点上班时候,刷新下12306,竟然有票,果断入手!因此买不到票的同学可以早上7点的时候进去瞅瞅!
    去了阳朔和龙脊2个地方。这次先去的龙脊,后去阳朔,因为龙脊交通不便,因此费了好大周折。特此把教训告诉大家。龙脊去的是大寨也就是金坑,当天提前在携程订的全景楼(也就是最高的哪个),联系了下酒店前台,她说从桂林的香江饭店到大寨有直达车,票价50,时间有3-4班(详见他们家官网或我的图片,http://www.quanjinglou.com/,哎呀我这样有没有广告嫌疑,他们应该联系我给我送间房才行),因为全景楼还有一个好处,可以送2张漂流票,漂流很好玩,每天只有上午,12:00,13:30三个时间段(大概),从桂林到漂流大概要2-3个钟,因此我们想赶上13:30的漂流只能做酒店10:30的直达车,而我们的高铁到桂林北是10:10(广州南发车的D2804),因此联系了下全景楼,他们因为人比较少没法接,让我们自己打车或派车来接我们到半路的一个点(临桂庙头加油站),如果派车接的话2个人要多收50,当时不知道远近,想打滴滴,打了才发现,特别远,而且地图上找不到这个点,打了好几次电话才确定到熊虎山庄附近,因为滴滴师傅又不知道他们车具体经过那里,半天沟通,最后车费花了60,因此还是建议让酒店派车来接你,从桂林北接到途中上车的点。当然还有更好的办法,是第二天下山时路过别的酒店,别的酒店提供桂林西、桂林北的接人,每人多加15,万景楼里面贴的,图片传不上去,电话是18977392805。其实自己酒店里没有车,大家可以看看其他酒店,问问前台有车没有,这些车都是独立运营的,大部分很多酒店都委托这些车,因此不住都可以问问车次。
      PS:提醒一下,全景楼有7层,携程之类卖的大床房都是在7楼,他最好的房间是5-6楼,有大阳台或秋千,这2层只能在他们官网订,当然这2层会贵一些。7楼的话也不错,就是阳台是阁楼有点低,感觉最好房间是702😊因为是7楼嘴边的除了阳台,另一面墙也有个大窗户

龙脊峡漂流

有点啰嗦了,龙脊和阳朔都比较熟,我说下龙脊峡漂流,确实挺好玩,桂林到龙脊的车都会经过,就在龙脊景区售票处,因为漂流离几个寨还有3-40分钟车程,你可以先漂流再去景区,然后上山入住。车票都是50,你在漂流处下车,司机会给前台说一声,你漂流完前台会给你指一辆后面的车让你去景区,车票就不用买了。漂流的地方有租包和拖鞋的,租包10元一个柜,租拖鞋5元,押金15元,我们带的人字拖,但是漂流处不建议你穿,因为会被冲走,他们的鞋都是凉鞋可以绑住,就这样我老婆租的鞋都被冲掉一只,押金没了。之后换好衣服后,景区开车送所有人去起点,漂流回起点,之后厕所里有冲凉的地方,夏天基本上冷水,但是免费。总体来说比较好玩,而且凉快,中午一点开始的话,水打到身上竟然会冷,宣传最高落差3-5米,其实就3个地方都是人造的,斜坡下来,不会害怕的。水面窄,经常会卡住,好在同时又6-7名工作人员跟着大部队漂,卡住有人帮忙,同时确保安全。唯一一点吐槽的地方就是最好一段路,水面很宽,水流很缓,水面上架了绳子,需要拉着绳子前进。
 全景楼从山下走到最高处,我们自己上去的,边找路边拍照花了1小时40分钟,山下都有导游领路,不过导游还要等人,我们就自己上去了,给了我发了个路线图,正好自由一点。有人背包,但是贵,先见之明不随身行李带的少点。山上吃的都是农家菜,随便一家都很棒,特色菜是竹筒饭,竹筒鸡,野菜都很正,番茄土鸡蛋特别香。

龙脊去阳朔

之后从龙脊说下去阳朔的交通,上山路上很多广告,不同的时间发出,去桂林市50,直达阳朔是70。挑个你合适的时间,可能你的酒店前台没有合适时间的车,你就换个酒店,总体来说上午9点有过去阳朔的,下午1点,1点半,2点都有,去桂林的车更多,很多班。说是送到西街口,但是我们那天的大巴可能只有几个人,送到阳朔北汽车站,自己坐1路公车过去还要10几分钟。

世外桃源和十里画廊

阳朔攻略太多了,说下自己的感受。因为之前遇龙河漂过,十里画廊的景点大多去过,因此一天时间选择了上午世外桃源,下午骑车去画廊。世外桃源确实不怎么滴,在西街的旅行社上订的半天团,车费+门票一个人80(搞价到75),携程上73,因此这些都很透明。上午过去的路上修路,颠簸扬尘,去了之后排20分钟队上船,之后坐20人的船游览20分钟,之后全是购物点让你转快半天,你都是在购物商店里等回城约定的时间。景点都是后来做的,山水的话比起桂林其他的差的较远。我们也是自嘲到,自己实在没地方去来着转转,发现还不如在酒店待着。
     下午租车玩着好爽,因为是7月底,天好热,十里画廊太长,骑不动自行车,租了辆电动车,一天50,车好新,带着伞,因为看以前攻略说景区会收伞,所以租车前跟老板反复确认说不会。小卖部的一个东北老板,车好新,人豪爽,问我那个酒店的就收了50块,我愣半天,说不用给押金?他说就是不用给押金!!!之后十里画廊与遇龙河盘的工农桥地方有路沿这遇龙河走,开到小路上,发现都是在不经意间给你震撼,途中吃了冰镇西瓜买了水喝了果汁,价钱都很实在。

阳朔高铁站回广州

从阳朔高铁站回广州,西街路边的旅行社有车过来直达,30块一个人,几乎要开一个钟,因为阳朔站很多回广州的,因此他发的车都是遇着回广州的高铁时间,时间都很合适。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7月31日回城广西地震,虽然震感不强烈,但是高铁全部晚点,高铁晚了5个钟,到广州都凌晨3点,叫个滴滴,到市区大概60块~~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01:00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6-08-08 01:00:37 的回复:

回复karendove: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
原来出去回来都懒得写

2016-08-08 22:06

因为自己出去遇到了很多问题,打了很多电话才能解决,就写出来,给之后的蜂蜂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