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3天2晚攻略~蓝天白云碧海

yy(๑• . •๑) LV.3
2016-08-01 21:36 713/7

前期准备

7.8月是枸杞岛旅行的高峰期,我跟小伙伴很早就约好7月出发,提前两个礼拜就在网上预订客栈。枸杞岛的客栈大多都已经客满,尤其是双休日。对于我们这种上班族来说也只能在双休日出行。第一步定客栈就很是困难,我们搜遍了淘宝携程上的客栈,基本都是没房,或者只能连续定两天的房。我们俩一家一家打电话去问,2天才确定好住哪儿,老板也答应帮买船票,总算放心。
      到了出行的前一天,老板突然打电话告诉我们没买到船票。因为我同事上周才浩浩荡荡一行人去过枸杞岛,我们才几个人竟然都没买到票,很是恼火(岛上每户人家都有船票的配额),就把定的房间也退了。问同事把上次他们去住的店家的电话,改订了位于嵊山岛上的迎潮宾馆。老板很热心的帮我们托人去买票,但是由于时间太紧了还是没买到票,但是态度一直非常好,也告诉了我们另一个上岛的方法,坐船去嵊泗买票在来枸杞,这里要提的是,很多人知道枸杞,但未必知道嵊山,其实两座岛仅一桥之隔,而且看日出和无人村其实都在嵊山岛上。

第一天~

星期五晚上我小伙伴开车来到上海与我回合,我们住在离沈家湾不是很远的南汇。第二天早上我们五点多就开车出发,经过东海大桥(过路费20单趟)来到沈家湾客运站,时间大概是6:30。一到我跟小伙伴就飞奔到售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买票了,在大约7:20之后开始卖票,我们买到的是8:20的快船票。(高峰期会有加班船,10分钟就有一班)大约50分钟之后到达嵊泗的李柱山码头。下了船之后我们立马打的到小菜园码头,开车20分钟左右,车费40不讲价。小菜园码头是10点开门,门外也很多人排队,有没素质的人插队也是火大。开门之后我朋友迅速冲过去排队,排在第五位。但是要11:40分才开始卖票,因为要等岛民买完票之后才卖给游客。超级幸运的是我们买到了票,排后面的人估计都买不到,买不到的话还有下午1:40的船,不过据说要把人重新赶出去,再排队,感觉非常折腾。
        坐上船之后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枸杞码头,因为我们住的是嵊山,所以我们要等船来到嵊山码头,下船后老板已经在等我们了,把我们接到了宾馆,还给我们定了海鲜面,早上5点出发我们肚子都已经饿得不行了,我们几个女生差点把面汤都喝光。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换上泳衣带上救生圈,老板帮我们叫好了三轮车,带我们去了最近的大玉湾沙滩,沙滩不是很大,但是沙质感觉还不错,水也挺清的,而且人不是很多,我们去里面玩水玩到了5点多。海水很舒服,凉凉的,回来被晒成了黑炭。

临出门之前跟老板娘说了晚饭吃海鲜,大概人均100的标准,300块老板娘给我们做了6菜一汤,海鲜很新鲜,有我最喜欢的贝壳类。老板娘做菜手艺也很好。有空的人也可以自己去菜场买菜,可以选择自己爱吃的,菜场老板会告诉你位置,我们逛街的时候也经过了,不远。买回来让老板娘加工,都是可以的,价格可以跟老板商量。
      吃完饭我们就去路上逛逛,一直走到了大桥上,宾馆旁边的路很热闹,晚上可以吃烧烤,或者买点海鲜干货都是不错的选择。
       特别要提的就是,这里的环境好污染少,空气能见度特别好,在暗的地方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生活在城市的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早上4点出发去东崖绝壁看日出,提前跟隔壁老板包了车,出门的时候看到2个游客在路上拦车,这时候几乎是拦不到车的,所以要去看日出的小伙伴记得提前预定。东亚绝壁的门票是50,进去还要走一段木桥,运气挺好的看到了咸蛋黄,本来以为这么早人不会很多,没想到人超级多,大家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看完日出老板载我们回来吃了早饭之后去了无人村,爬山真的巨累,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

无人村回来之后才9点都不到,但是我们起床很早,所以回到宾馆就瘫倒在床上睡觉了。中午吃过饭之后下午继续沙滩part.2开始~
       游完泳之后我们跑去了大桥上看日落,我们动作慢吞吞的赶到的时候都快结束了。
       看完日落之后回来吃饭~吃完饭就去买特产去了,这里的海产店东西都可以尝,老板店员都好热情让我们吃这吃那。。早知道不吃饭了,哈哈

第三天~

连续早起两天之后,终于睡到了日上三竿才起床。出去吃过早饭之后就继续跑去码头闲逛~听老板说8月1日有开渔节,有表演活动,我们找了好久都没看到。。结果被告知太早了还没开始T.T 因为嵊山岛要举办活动我们回程的船起始点改在了枸杞岛,11点的船所以我们9点45分就出发了。但是很不巧因为要表演路都封了不让车过。。所以我们只好跑到码头打车,车费比较贵要80.但是司机听说我们没来得及逛枸杞岛,又载着我们在枸杞岛开了一圈,开到好看的地方还停车让我们拍照。
       枸杞岛的沙滩很多,很多宾馆大门都是正对着大海的。但是我觉得枸杞岛的房子比较分散,路人也没什么人,没有嵊山岛热闹,不过比嵊山岛干净很多。网上很有名的几家客栈都是在半山腰的,可能出去要爬山。。感觉会比较累。

关于费用~

去的如果能买到直接去枸杞的船票是最省力的
快船150左右慢船80多,老板帮买一般是加50块
别妄想自己去买,买不到的,前一天去买都买不到,不要心疼这50
我们自己去是去嵊泗的票价109,去枸杞68,运气好又敢冲才能买到,老板说我们能买到简直奇迹。
住宿枸杞之前定基本大床海景500普通200-400,周末加100。
嵊山便宜一点海景400,普通200-300,周末加100。
自己去店里吃也可以,建议让老板安排,省心,好吃。一般人均50-100。要吃大螃蟹什么的自然就贵了,8月份休渔期结束可以捕鱼了,8月以后去海鲜最新鲜,种类最多。
玩,枸杞大王沙滩门票30有人管,其他基本没人管不收钱,我喜欢去小沙滩,人少。
东崖绝壁门票50,无人村不收门票。
坐车,有公交,3块钱,半小时一趟很早就结束了,中午还会休息。坐小三轮,面包车20起步。早上包车去看日出花了200,隔壁老板带我们去的,毕竟这么早起床也辛苦,能理解。
回去船票老板代买,不收代购费。票面价150左右。
沈家湾停车40一天。
我们这次去吃玩都是不错的,没省钱,该玩的都玩了,人均1500不到,其中包含了我们的租车费,自己有车的人可以省掉每个人200左右。

注意事项

沙滩拖鞋  防晒霜一定要带!不然会晒伤!!防蚊液,清凉油,无人村的蚊子又大又毒!
泳衣 墨镜 帽子 最后就是耐心~旅游胜地,人多是一定的,买票排队很久,爬山也很累,如果没耐心坏了心情,那再美的风景都变得不美了
      最后感谢老板,态度很好,玩的时候跟别的游客闲聊有些来码头接一接都要收钱,我们老板都不收钱,还带我们游泳,还请喝饮料,借救生圈给我们。老板娘烧菜也很好吃,很热情。
隔壁的老板也是一路跟我们介绍风景,旅行就是这样,多跟当地人接触接触,态度友善到哪里都能交到朋友~

这里看起来挺适合做短途轻松周末游呢

2016-08-02 11:2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2 11:54

引用 mahuimin 发表于 2016-08-02 11:54:08 的回复:

回复mahuimin:是啊~东南部很难看到这样的海水,一般都是黄黄的

2016-08-02 13:2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1:24:23 的回复:

这里看起来挺适合做短途轻松周末游呢

回复阿道叔叔:嗯,我们本来只打算两天一夜的,因为去的路程太纠结,不多玩一天觉得对不起自己ヾ(≧∪≦*)ノ〃

2016-08-02 13:2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1:51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8-08 11:51:05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自己一个人去的话最好是嵊山岛,因为人多,比较安全点,枸杞岛路上都没什么人的

2016-08-08 11:58

求老板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