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日游之岳麓山、橘子洲、太平老街、天心阁、都正街。。。。

• 出发时间/2016-07-11

2016.7.11 长沙五一广场

忙碌了半年,暑假终于来了~早就和娜商量好,带妈妈们的旅行终于开始啦~坐上高铁,历经5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长沙!

来之前在网上各种找酒店,希望能找到地理位置好且性价比又比较高的。最后选择在芙蓉区五一广场壹号公馆内的{香水湾公寓}。火车南站直接坐地铁2号线至五一广场4号口出,几百米就到了。地理位置相当优越~300多一点的套房也真是物超所值,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网络、电磁炉应有尽有!对此相当满意~

此次选择长沙作为旅行地,是因为我和娜的妈咪都爱吃麻和辣!第一天的晚餐,用大众点评搜索酒店周边的美食,最终选择了这家自称是成都的火锅连锁店:味蜀吾。还未到火锅店门口,就能闻到火锅店飘出的香味~对火锅不感冒的我,觉得味道还算不错~但爱吃辣的妈咪们则表示,口味较一般!

吃过晚饭送妈咪们回宾馆休息,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当然要出来继续HIGH!来之前就做好了美食攻略,由于晚餐吃太饱,也只能先尝尝到长沙必喝的{茶颜悦色}~都说它家的{幽兰拿铁}超级赞,我们怎能错过!很有特色的装修风格,使我还没喝到奶茶就对这家店有了很大的好感~当我终于品尝到{幽兰拿铁}时,又被它的清新所迷倒~要不是胃实在是有些撑,一定会买2杯喝才过瘾~不过没关系,在接下来的3天旅程中,我已经决定每天都要喝它了!赞一个~~!!!

饭后除了跑出来加餐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探路”~到了长沙怎能不吃小龙虾~为了第二天的晚餐不带着妈咪们像没头苍蝇似的乱跑,我们两小只提前寻找到这家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大概是长沙最有名的龙虾店了,据说是一家能排队到深夜12点的店,明确路线离开后,我们也是相当期待明天在这边的晚餐!离龙虾馆不远处有一条酒吧街,霓虹闪烁热闹非凡,真想去喝一杯感受一下气氛,可惜想到明天要起早带妈咪们去爬山,只好作罢!

2016.7.12 岳麓山、橘子洲、老长沙龙虾馆。

如果只是我们两小只出来浪,估计我们不会选择来{岳麓山}~网搜长沙市的各大景点,貌似只有岳麓山和橘子洲值得一看~岳麓山有两个大门可以进,分别是南门和东门。岳麓山的景点基本都靠近南门,从南门进有一条很好的观赏路线:岳麓书院-爱晚亭-舍利塔-古麓山寺-观光长廊古炮台-鸟语林-云麓宫-穿石坡湖-公墓,最后又回南大门。从东门进,则是无穷无尽的山路,直到看到下山路才能开始观赏景点。即使这样,我们也选择了从东门进,因为娜说,我们来就是爬山的啊~结果刚踏上第一层台阶,我们两小只就不约而同地“哎呦”了一声,这是还没进入山路呢,我们就抬不动腿的节奏了!妈咪们倒是精神足足的,这一路永远都是奔在我们前面,还总是停下脚步等我们~作为年轻人,我们也是相当惭愧~其实从东门进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们从酒店坐公交106路或立珊专线到东门只需要坐2站路,且下车就是东大门,非常方便。在东门上山的一路其实没有什么景点可看,就是纯粹的爬山,所以也可以选择坐游览车上山,到山顶下车,下山的路开始就是景点的开始。只是执着的娜娜即使爬的连腿都抬不起来了,还是不愿意坐车选择自己走,我们就这么一路拖着两只脚爬呀爬,耗时3个多小时,终于结束。这一路的辛苦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但是能坚持到底,也是相当开心的!So,建议没有耐心和毅力且平时不怎么锻炼身体的任何年龄段的人,不要轻易尝试从东门进且走路上山!

由于一路走路上山,下山的路上只能管好自己的脚,也无心再去看景点。所以就这么一路沿着山路走,啥也没欣赏~出了南门一路往公交站台走,会看到湖南大学,还会经过一条小吃街。刚好到午饭时间,我们就准备在这条小吃街解决午饭。据说“杨裕兴”的米粉很好吃,但天气太热,妈咪们进去感受了一下,觉得这家店的空调很不给力,于是宁愿去吃对面的麦当劳,只因为麦当劳的空调很给力,这当然也是非常合我心意了,哈哈~吃饱喝足后,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可虽然如此,依旧烈日当空,一丝凉意也没有~我们选择坐在M休息会儿再出发~

饭后休息完,我们直接坐公交再转地铁2号线到橘子洲~出了地铁站就是橘子洲公园,天气热的让人喘不过气,直接放弃散步逛橘子洲~坐上橘子洲的小火车,开始走马观花式的观赏!小火车票20元一人,可以在中途下车游玩后再在站台等下一辆火车接着走,凭这张票能一直坐小火车回起点处~20元还算值得!可是橘子洲真的没什么可以玩的,除了看起来很宏伟的毛泽东雕像值得一看,其它也没什么值得看的了。不建议顶着烈日去玩~

子洲很快就逛完了,我们直接坐地铁去往期待已久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由于前一晚探过路,研究 了一下路程,觉得坐地铁1号线到“黄兴路步行街”再步行去最方便,具体哪个出口出已经忘了,但是出了地铁口就是步行街广场中心~我们去的是化龙池店,到那儿的时候才下午4点40左右,担心要排队,我们早早的去了。幸好这家店比较火,所以开餐也比较早,五点就可以点餐了呢。开张才半个小时,店里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客人,生意真心是好到爆~我们点了“北川凉皮”“臭豆腐”“老长沙虾尾”“蒜蓉虾”“猪油拌饭”。。。四个人吃,份量是够了,凉皮比较一般,臭豆腐味道是相当赞的,不爱吃臭豆腐的我也觉得很好吃!被大众点评炒的很好吃很神奇的“猪油拌饭”,却没吃出什么特别的感觉。主打的龙虾味道不错,虾尾有些辣,不能吃辣的最好别点~蒜蓉虾挺香的,龙虾肉挺实在,来长沙吃龙虾,可以选择这家!最最重要的是,得抓住吃饭的机会喝一杯{幽兰拿铁},出了地铁口就有卖的哦~哈哈!

吃过晚饭,两小只依旧独自出来浪~酒店处于最繁华的商业区,有我去年在厦门想喝却没能喝到的{MANGO SIX}~爬完山的腿已经没办法再继续闲逛了,我们就选择坐在咖啡馆享受属于年轻人自由的时间~TA家的牛油果很好喝哦~

2016.7.13 天心阁、都正街、太平老街。

玩过岳麓山和橘子洲之后,长沙好像都没有什么景点可玩了~网搜了天心阁,可惜到那儿之后,妈咪们没有任何兴趣,都到大门口了,都没愿意进去看一眼!随意饶了一圈就离开了。附近有一条长沙当地人推荐的“都正街”,没有太平老街、坡子街、黄兴路步行街那么热闹,这里似乎不是旅游的人会来的地方,所以人不多,店也不多,也有几家挺有特色的小店,也没什么好逛的。天气太热,随意逛了逛就找店准备吃午饭了。依旧搜索了大众点评,选择来“卤教授”这家小店尝尝~小小的店没什么人,菜量不多但味道相当重口味,喜欢吃辣的妈咪们很喜欢这家店的辣椒酱,而不太能吃辣的娜只能用水涮着吃点~推荐TA家的面,相当很好吃呢~

吃完午饭打算先回酒店休息,天气热的分分钟不愿意待在室外。滴滴叫了辆车回酒店,也就十块钱左右。妈咪们睡午觉,两小只顶着烈日又出去浪啦~五一广场有相当多的商场,我们一家一家的逛,各种折扣也是相当给力,只是我们没有买到合适的。等到太阳快下山,我们回酒店叫妈咪们起床,带她们出去吃饭。今天的晚餐选择去太平街吃长沙小吃。泰芒了、文和友大香肠、臭豆腐、梅菜扣肉饼、烤鸭、幽兰拿铁,这么点东西我们就已经吃的相当饱了。不过除了臭豆腐和烤鸭还有幽兰拿铁,其它我都觉得很一般,也不知道网上那些推荐大家一定要吃的人是怎么想的,尤其是文和友大香肠,虽然外脆里嫩,但是相当的腻人,吃两口就不太想吃了。。。

妈咪们可能年纪大了,耐心体力也跟不上了,太平老街还没逛完,她们就不太愿意逛了。我们只好先送她们回酒店,晚上依旧自己出来浪!不想跑太远,就准备去下午未逛完的太平老街再看看,结果得到了意外惊喜。下午未逛的部分叫{太平里},有装修特别的星巴克、复古的“时光之尘”咖啡馆、还有娜爱看的“前行美术馆”,各种艺术小店也是相当别致,可惜待我们去时很多店已经打烊了。白天坐公交去天心阁时,脚不小心被公交车门压伤了,对于到处逛实在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选择我钟爱的咖啡馆休息。这家“时光之尘”装修很复古,咖啡馆里的花花草草也很漂亮。点了最贵的“时光咖啡”,独特的柠檬片配咖啡摆盘,柠檬片又甜又酸很好吃,咖啡也是相当鲜美。真是不枉我拖着已经肿起的脚来看看~

2016.7.14 回家

四天陪伴妈咪的旅程就快结束了~下午一点多的火车,使得我们没办法好好去吃一顿午饭。已经查好的“炊烟时代”和“老街鱼嘴巴”都因为时间不够而没能吃到~没能让妈咪们舒舒服服地吃好午饭再回家是这次旅行唯一的遗憾~长沙之行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但心情还是相当愉悦的,因为始终坚信:去哪儿旅行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End···········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2 11:27

引用 冬日的一切 发表于 2016-08-02 11:27:09 的回复:

回复冬日的一切:谢谢~写游记给大家看的同时也是给自己的人生一个记录~

2016-08-02 11:47

看笔法  小妹妹应该才读高中    以后来长沙吃东西别集中在步行街附近    长沙本地人吃东西都会在各种弯落里。

2016-08-03 15:22

引用  榮 佳 平¤ 发表于 2016-08-03 15:22:11 的回复:

回复 榮 佳 平¤:好呢!谢谢!

2016-08-03 18:0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01: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0:51

引用 xiejingxia 发表于 2016-08-08 01:00:38 的回复:

回复xiejingxia:谢谢!

2016-08-11 19:13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8-08 10: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