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加班的日子里,去看看深圳的风景——2日游双谷

2016-08-01 21:44 214/3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难得公司有福利,要好好享受生活

DAY 1 茶溪谷

行程一共有两天,周六早9点出发,周末下午4点回来
但最近水逆严重,周六睡过头,差点没坐上车(这里感谢明杰小伙伴的友情呼唤

1点半到达酒店,就餐,分房卡....然后,3点了!!!这意味着我已经错过了最值得看的演出,无语
演出名为《天禅》,只看到一半有点忧伤 ↓

Tips:
1.演出另售票,持票去【大剧场】选座位,可以早点去
2.【茵特拉根酒店】内部有VIP通道,持两日票可直接进入景区
3.从VIP通道进入后,过了人工湖就是【大剧场】

演出4点15结束,这个时间比较晚了,考虑到晚上还有温泉要去,我选择了观光车代步
PS:茶溪谷景区不算大,还是一个天然氧吧,时间充裕的朋友建议徒步

观光线第1站 · 七彩花田

实际上,花田并没有七彩,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点取景
不过,空山新雨后,依山傍水绿树红花的感觉还可以
路边有几头彩绘牛,听说有些来头

花田上是花钟教堂,这地方除了拍婚纱的,应该没人会来

观光线第2站 · 四季博物馆

这地方真没啥看的,走一圈就可以了

观光线第3站 · 爱情湿地

路上听介绍说博物馆附近有个展厅,不过没修好
沿着2→3路线边是一块非常大的水库!!!(我一直以为是海水
所谓湿地,就是这片水库?上多了点植物,嗯,远看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但只有长天,其他都没有。至于为什么叫爱情湿地,我只猜这又是用来拍婚纱的地儿

爱情湿地这站等小巴,等了我20分钟还不如我自己走过去

观光线第4站 · 庚子首义

沿途是茶溪谷的观赏茶园,这边的空气闻起来非常香,很好的天然氧吧
3→4线路比较长,坐小巴过去,吹着小风,闻着茶香会更舒服
然而,庚子首义博物馆关门了!!!
开车小妹一脚油门我就这么过去了....停都没停!!!

观光线第5站 · 茶翁古镇

简单来说,就是古镇包装的商业街。但我穷,店也都关门了,看看就好
古镇有个观景台,取景★★★,近可观茶田,远可望茶溪栈桥,可惜左右遮挡物有点多,下方的湿地也模糊

观光线第6站 · 大剧场

右侧是茵特拉根酒店,温泉也在那边。PS:晚上6点后,可以从茶溪谷直接进入温泉,不用绕外面的大圈!
左侧是茵特拉根小镇,就是欧洲风格包装的商业街。路边还有园内小火车,但没见它开动过,可能是庆典专用
明天前往大侠谷的小火车也在这里乘坐,早10:30首班车,但人巨多!!!

茶溪谷一圈用时2小时多,徒步的话,预计3个半小时(建议徒步)
我离园时间是晚6点,刚好去食饭,下个行程是温泉,就这样了

——END——

酒店&温泉

酒店的自助餐不错,但因为是公费出游,不知道收费如何。

晚饭后准备跟一群程序老司机夜袭山顶的【茵特拉根温泉】
但出发时没想要去泡温泉,没准备泳裤,酒店内买了一条,男式泳裤价钱在50~100元

我们住的是【黑森林酒店】,距离温泉直线距离500米左右,请注意!是直线距离!!!
实际走过去,最少有1500米以上,还是上坡

到温泉门口基本是累的半死,速速更衣往里跑
唉,跟着老司机一路狂奔至山顶的感觉,就是太尼玛猥琐了
咳咳,温泉分4层,分别是更衣/室内/室外/娱乐,内部结构有点复杂,第一次进会找不到路
反正我们是一路跟着指示牌狂奔至山顶后,由上往下依次体验的
室外有15种温泉,水温40°左右,效果一般,主要是体验新事物。想泡舒服,需要找到池内的出水口,然后...
室内主要有4个泳池,6个桑拿房,我不会游,票价只能蒸回来,可惜每个屋子温度都不高,但都很有特色,去过的同事说有冰火两重天,非常爽

泡完回酒店,通宵到5点狼人杀

—— DAY 1 END ——

DAY 2 大侠谷

昨晚睡太晚,8点才起来,去山顶拜佛的计划基本走远了
匆匆结束早餐,寄存了行李(住店免费),准备坐小火车前往【大侠谷】

呵呵哒,不负众望的人多,根本坐不到首班车(10点半发车)
还好,发车挺快,10分钟一趟,我们很快坐上下一班
下一站是【大拐】,两谷中转站

火车一路好无聊,全程看轨道
万万没想到,到站后还要排缆车队,我要骂人了!(这个队有点慢,平均排15分钟)
这个缆车也是,全程看轨道...

坐缆车到山顶后,景色还是可以的(有水的地方怎么都美)
按计划开始游乐场之行,第一站【大侠谷顶】,具体有:
1.自然之眼观光塔,要排队,没去
2.登峰造极,一个玻璃观景平台,我走上去有点虚,阳光刺眼,莫名恐高
3.云霄飞轮,空中项目,谁玩谁XX
4.云海索道,这个不用排队

索道下来就是【大侠谷】游乐场,此处的主要景色是“人山人海”
每个项目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我犹豫了3秒,准备去【木质过山车】
中午12点15分,我开始排队
2小时后...排到我了
过山车全程2分多钟,1400多米,上车前旁边的大哥说要和我一起唱最炫民族风,一上车就全程啊啊啊~

14点30分,结束漫长的过山车之旅(想不排队,一定要早去或者下班前去!!!)
下个坡有水上特技表演可以看(我推荐这种一天X次的演出,有时间一定要看)
特技★★★★,剧情★(旁边的小朋友告诉我托马斯是好人时,我竟然还没看出人物关系
对了,山洪爆发那一瞬间帅的可以

演出14点50分结束,考虑到时间有限,我随意去了附近一个叫做【地心三千里】的项目
非!常!无!聊!
还有30个人强行插我队我不开心

因为16点要集合,我是没有时间体验其他项目的,只能一路小跑下山
排【激流勇进】的队伍也是爆炸,自带的雨衣没有用到,有点可惜

小跑下来景色还可以,如果有机会,我也不会再来,这个游乐场每个项目都要排很长的队!
就这样,返程回家~

—— DAY 2 END ——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