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南洋】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9日自由行(下·新加坡篇)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计划

书接上文,【下南洋】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9日自由行(上·马来西亚篇)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42988.html

1.总的来说,马来+狮城一共9天的行程。前面4天在吉隆坡马六甲的安排相对来说比较紧凑,很多景点也都是匆匆走过。不过,在做足准备功课后,我决定在新加坡采取完全不同的游览策略——只游览地标性的景点,以吃吃喝喝为主,到处走走停停,好好地感受、细细地品味胡姬花国。

2.酒店:金沙1晚(RMB 2200),Hotel Boss 3晚(依然是RMB 2200)。
虽然金沙的房费1晚顶3晚,但是就凭借楼上infinite pool的无敌view就绝对值回票价。
Hotel Boss属于是专门为游客打造的高性价比酒店,楼下有发起人肉骨茶、天天海南鸡饭等,在两个地铁站中间,有免费的泳池,当然电源插座也是国际通用的,国内出发可以不带转换头的,总体装修属于国内快捷酒店的风格和水平;当然,缺点也是同样明显,即房间过于紧凑,虽然五脏俱全,但如果是携带20寸以上的大箱子,可能没什么地方能完全打开。

3.早餐:本次坡村最大的槽点就是所有酒店都没订早餐,原本想着早上可以随意逛逛,顺便解决早餐,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早餐真的不是那么好解决的,除了叻沙就是各种面或者各种鸡饭,重点是都……很……贵……,大概agoda预订酒店早餐需要加100块人民币左右,在坡村100块真的什么都吃不到,所以建议各位如果计划去新加坡,还是老老实实地在酒店解决早餐吧。

4.交通:坡村真的不大,地铁绝对可以cover。根据之前其他大神的游记,新加坡地铁票分两种:一种是充值版的,有不能退的卡费,单次乘车资费会有相应的折扣;另一种是临时票,最多能在地铁站的卡机充值6次,单程并没有折扣,乘坐满3次优惠0.1新币,满6次再优惠0.1新币。两种卡选择起来,只考虑整个旅程所需要乘坐地铁的次数即可,6次及以下果断选择临时卡,6次以上可以考虑充值版的。另外,充值版的也可以提前在某宝购买,貌似叫ez-link,不太确定了。
算下来,我的4天行程大概坐了八九次地铁吧,图方便前后用掉了两张6次卡,并没有选择充值卡。(后面有地铁票的照片)

5.换汇:到樟宜机场找柜台直接换汇的,之后在金沙酒店换过一次(汇率最低的地方),小印度Mustafa Centre换过两次(小印度这个是最合算的,相关内容我会重点的展开说)。

6.通信:下飞机之后,机场柜台都只有10天或者15天的现货,并没有7天以内的,所以决定到市区后再行购买,到了酒店发现wifi无比顺畅。因为第二天才走出金沙酒店,严格地说是第二天下午接近晚上才到下一家酒店Check-in,再想买sim卡的时候发现行程已经过半,貌似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就用最原始的纸质地图度过了接下来的2天时间。ps:新加坡公共区域充满了free wifi,不过,这些都是无比坑爹的,必须要提供一个手机号,接收带有验证码的短信才能登录并连接free wifi。话说,我要是有能正常收短信的sim卡就不需要连wifi了,好吗?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考虑这个事情的。

DAY 1 @金沙酒店

1.喏,这就是吉隆坡-新加坡的登机牌,是本次旅程最大的槽点,也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体验。

2.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月13日当天,我大概4点半左右起床,在Concorde Inn KLIA用过自助早膳后,乘坐免费的酒店班车赶往机场。到达KLIA2的时间大约在6点左右,早的连值机柜台都没有人。等了半个多小时捷星的地服人员才慢吞吞的赶来,这样的工作效率都不忍心和我大菜航相比。可能这就是对一会将要发生的事情的预警,然而我并没有感觉到。

3.我拿着护照,很傻很天真地开始排队……

4.办理手续的是一个大眼睛马来包头巾萌妹子,拿到我的护照,在键盘上一番噼里啪啦后,问我要看新加坡签证和离境机票。当时也没多想,从包包里拿出来便递给了他。

续前,上图是广州-吉隆坡的单子,当时给捷星地服看的是新加坡-广州,不过那张真心找不到了。
1.她拿着单子,问我这是个啥。我表示这是航空公司员工的OPEN票呀,你们公司没有这个福利?

2.她转身去问另一个印度包头巾大姐,看样子应该是值班主任之类的。二人几句交流后,妹纸转向我,对我说,we need a confirmed ticket from Singapore to your country。

3.我表示一脸懵逼,员工只有open票呀,再说都这时候了,我上哪去confirm机票呢?而且我菜航柜台在KLIA好吗,就是立刻马上赶过去、再赶回来,捷星航班都截办了好么。其实,就算坐不上飞机也无所谓,两张捷星的机票一共才几百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坐bus去新加坡也是一样,不过已经预订好的金沙酒店完全不能退订,临时订的话,房价真的会肉疼啊。

4.无奈的我只能用各种please相商,甚至拿出工作证来证明我员工身份的清白和这张open票的来源合法。但可是,马来萌妹纸和印度大姐始终连连摇头,不肯松口。

5.峰回路转都只在一念之间,马来萌妹纸开始研究起我那张open票单子,主动问起我职优号是什么意思。我也就坡下驴,说160607那就是离境的日期(其实我是6月7号出得票),她回复到底是June还是July啊?我一听,有戏啊,立即义正言辞地告诉他,是June,一个礼拜我就回国。嗯,就是这么肯定。

6.万万没想到,我最终还是拿到了登机牌。没有托运行李的值机居然也能办理小20分钟,这惊险和刺激也是没谁了……

7.后来跟同事研究捷星地服要求看我新加坡离境机票的问题,严格意义上来讲,他们根本没有立场要求我提供离开新加坡的机票,我们推测可能是担心我会被新加坡海关拒签,如果被遣返会占用他们公司的座位,仅此而已。这廉价航空真是无语,不仅cost很low,service也真的很low啊。

吉隆坡新加坡真的很近,近到还没来得及调整座椅靠背就开始下降了。
心有余悸的我用颤抖的手拍下了樟宜机场的Arrival墙。

下了飞机急需要办“大事”的同志们可以看过来,如果你找到上面这三个骨骼惊奇的垃圾桶,五谷轮回之所就在隔壁啦。

1. 之前看游记大神写到金沙酒店是有接机bus的,提供订房单就可免费乘坐。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bus现在也还是有的,只不过免费的服务早在一两年之前就已经不再提供了。

2.从机场到金沙还有两种选择:一是taxi,二是地铁。除了费用的区别,taxi大概20分钟就能到,地铁则需要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左右。

3.因为达到新加坡的时间还早,决定还是坐地铁体验一下。这里还要吐槽下某宝关于储值地铁卡的说明,他们说新加坡大部分充值的工作人员都是马来裔或印度裔,既不懂中文又说听不懂的英文,沟通极为困难。然而真相却是,这里工作人员更多都是华裔,即使不太会说中文,singlish也是完全能听懂的。况且最近国人出国游的这么多,据我观察,樟宜机场大部分针对游客的柜台,例如换汇、电话卡、地铁卡、taxi等等都是有会讲中文的华裔工作人员在的。所以,就算是英语困难户,也根本不需要过分担心。

1.大概12点左右达到了金沙,酒店大堂就像旅游景点一样人头攒动。

2.接待我的是一名印度裔小哥,很客气的跟我说,一般酒店check-in都是在下午三点,现在时间还不到,但是呢,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这句是我脑补的),也提前给你办理啦,blah blah blah。好吧,山Q、山Q。

3.酒店有三个Tower,房间被分在了TowerB的14楼,属于酒店lower level,酒店的1-22层是一部电梯,22-55层是另一部电梯,无边泳池在57层。

4.像我这种情况,想从14楼的客房到达无边泳池,需要先搭电梯到22楼,再转到55层,在健身馆门口乘坐另一部电梯到达57层。

5.碧咸封面的折页里面有房间号、wifi密码和两张可以留作纪念的房卡。金沙总的来说,就像之前看游记某位大神写的那样“外观震撼无比,内部平淡无奇”,和一般的五星级酒店没什么两样。

6.话不多说,到达房间之后,赶紧换好衣服,准备上楼先体验下Infinity Pool。

ps:泳池每天的开放时间是6am - 11pm,门口有工作人员把守,需要刷卡进入,一人一卡。

1.中午这个时间去真的刚刚好,好多客人已经在办理退房,大批新入住的客人正常要在下午3点以后才能check in。所以泳池的人真的好少,才能拍下这个无敌的滨海湾全景。

2.在上面游泳的感受真心无法言传,按官方的说法就是Swim on Top of the World。

3.如果荷包允许,强烈建议单纯为了泳池来入住金沙酒店。

晚上的无边泳池有另一番景色。

嗯,这就是无边泳池的边。

在顶层另一边,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轮船。

1.游过泳之后,体力渐渐有些不支,换衫觅食,出发!

2.到了新加坡就不得不体验肉骨茶,按照上面beckham折页里面的索引,酒店下面美食广场就有极富盛名的黄亚细肉骨茶。

3.美食广场在溜冰场的旁边,需要经过这条小运河。不过,这条小河的规模跟澳门威尼斯人的还是没法比的。

黄亚细肉骨茶正好就在美食广场的一个弧形角落里,柜台不大,有些容易错过。

1.肉骨茶不贵,还有套餐可选,包括油条和小菜。

2.排骨已经酥软,完全入味,但还是保持了非常好的肌理感,既有肉骨的紧致感,肉质又能达到入口软糯的程度,还不会塞牙,如果配上一碗东北大米的白饭,那就完美了。

3.再说汤汁,首先是可以免费添加,其次风格跟马来西亚的完全是两个派系。新加坡的肉骨茶并不以肉质本身的鲜香辅以丰富的中药材作为卖点,而是以白胡椒作为标志,极为浓重的胡椒味,只消喝上一口便能发汗,配上郁郁的肉骨香气,让人欲罢不能……

ps:偷偷的告诉大家,康师傅最近出的白胡椒口味方便面味道跟此肉骨茶较为接近,区别就是一个靠各种食材+时间+火候调制而成,另一个就是靠白色调味粉末+开水冲制而成。

1.酒足饭饱,十分满足,开始出发到喷水小狮子转转。

2.鱼尾狮广场就在金沙的对面,需要绕过整个滨海湾才能到达。我的路线是顺时针走,从双螺旋桥返回酒店。

1.小狮子周围好多游客正在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留下照片。

2.滨海湾全程有木质栈道,边走边拍照大概需要20分钟能够达到鱼尾狮。

1.走到一半回头拍拍金沙酒店,很美。

2.走到Fullerton酒店附近,再拍对面的金沙酒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3.本次出行为了减负,没有带三脚架,因为穷也没有广角镜头,但各个时间段拍下金沙酒店还是很赞的。
照片噪点略高,各位凑合着看,意境到位即可。

大鱼尾狮背后还有一只小小的鱼尾狮,很cute。

1.之前看《十二道锋味》,便在心中种下了威化夹冰淇淋的草。

2.走回酒店的路上,在双螺旋桥下正巧碰到一位卖冰淇淋的大叔,算是谢霆锋的同款吧,$1.2买了一个威化的。

ps:新加坡把这种威化叫饼干biscuit,说威化人家是听不懂滴;除了biscuit还能选择夹面包。

1.回到金沙开始解决晚餐,依然是来到美食广场。

2.点了一份叻沙、一份咖喱,还有一份胡椒厨房的铁板饭,新加坡的胡椒厨房跟国内的,无论从logo,还是卖相,甚至口味都是一样一样的。

叻沙口味比较一般,做法上属于加海鲜的麻辣烫,让我都开始有一点怀疑自己的判断,怎么之前的大神说的不一样涅?

咖喱不管是卖相还是口味跟国内吃过的印度料理都相去甚远,可能各地的改良款口味都不同吧。

吃饱了之后,在无边泳池继续放肆的玩耍,证据就是上面的夜景照片啦。

DAY 2 @滨海湾花园 & 小印度

其实,第二天一早还是从无边泳池开始的,实践证明7点之前人比较少,还有泳池的隔离浮球,7点以后人多的基本就开始“下饺子”了。

1.新加坡另一美食地标,当属咖椰了,网上大多会推荐亚坤和土司工坊,不管哪家更正宗、地道,反正金沙只有吐司工坊。DAY2 的 brunch就选在这里啦。

2.土司工坊价格很实惠,单品大多在$3以下。我点了咖椰、花生酱烤面包、叻沙还有新加坡人早餐必选的流黄蛋。

3.咖椰,就是咖啡+椰糖酱+烤面包,个人感觉和马来西亚的椰糖风味基本一致,可以说是一脉相承的东南亚特色风味。

4.土司工坊的叻沙比美食广场的好吃太多了,属于咸香口味的。

办好酒店check-out,把行李寄存在礼宾部,时间已经到了中午。
下一站: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

1.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花园就在金沙酒店后身,有通道直接连通,步行即可到达。

2.这一站主要包括两项内容:双馆和空中走道,门票是分开的,也都是在淘宝提前订好。打印出单据后,双馆票可在入口处直接兑换,空中走道需要进入园区后兑换。

3.花园内随处可见各类花草树木,林间树梢偶尔还能看到小鸟跳跃其中。双馆,CLoud Forest“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Flower Dome“花穹”(占地1.2 公顷)。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的空调冷室。

4.空中走道是盘旋在擎天大树之间的一条露天走道,供游客俯瞰园区、远眺滨海湾。

5.因为新加坡天气炎热,花园内因植被覆盖密度大,走在户外体感十分潮热。建议大家选择收费的园内shuttle service,票价貌似是5新币,购票后除了纸质车票,还会在手臂上盖上印章,凭印章可以无限乘坐bus,要是印章呗汗水擦掉,就只能拿纸质车票咯。

进门的时候,可以拿一张地图。
实际上,我只去了双馆和空中走道,因为天气实在太晒太热了。
双馆游览全程有室内空调,既能愉悦身心,又是出美片的好地方。
空中走道虽然是户外,但为了那些美美的照片,也是值得上去转一转的。

下面这张就是在空中走道上面拍摄的。

上图中连接擎天大树的就是空中走道。

Flower Dome里面都是各种花草,还有怀旧主题区,里面有绿草版的mini cooper和大众T型车。

还有外形羞羞哒的仙人掌,和酷似大脑的仙人球。

还在路边捉到一只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小兔子。

Cloud Forest里面有一个人工的大瀑布,蔚为壮观,盘旋向上的步行道可以让你在不同高度体验猴子和鸟类看整个森林的视角。
可惜,这个馆的照片拍的十分不成功,就不拿出来献丑了。
哦对了,还有一个场馆是专门讲解滨海湾花园的环保建设理念,从官网上down了一张示意图,馆内都是有视频投影+微缩模型进行动态演示的。

空中走道可以远眺到港口码头的。

1.游览的差不多去金沙取行李,坐地铁赶往接下来三晚的酒店Hotel Boss。

2.不知道是为什么,蚂蜂窝上绝少有关于这家酒店的介绍,更多信息都是从agoda、bookings等酒店预订网站获得的。

3.酒店非常好找,在薰衣草站和bugis站中间,具体可以见下面的手绘示意图。

酒店外观如下图(来自agoda),楼下有换汇点、发起人肉骨茶、便利店和一间美食广场(里面有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

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上面的示意图中我还画了Mustafa Centre,那是一间位于小印度的24小时大型超市,可刚刚入住酒店的我并不知道小印度与酒店辣么近。

我还是坐地铁去了小印度

出了地铁站便能闻到一股阵阵飘来的咖喱味道。
步行到印度遗产中心,路过的小贩在叫卖各种蔬菜、香料、纹身染料、鲜花和可能是印度教神灵的小卡片。

本来想在小印度解决晚餐,根据之前的游记介绍,有几家咖喱店可以尝试一下,招牌菜是一款鱼头,怎奈看到实物后,却发现那鱼头长相实在吓人,而且也挺大,貌似吃不完。所以,临时决定回酒店再说。
在走回地铁站的路上,发现了下图这家五颜六色的建筑。

1.当时从小印度坐地铁回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半左右了,楼下的发起人肉骨茶已经关门了。

2.因为第二天要到环球影城,身上的现金已经所剩不多,需要换汇,可是酒店楼下的换汇店也在晚上9点准时关门,第二天开门也要在上午9、10点钟。经咨询酒店前台,可从酒店步行15分钟至小印度,那里有24小营业的换汇店。

3.按照酒店人员的指引,出了酒店,直直的走大概15分钟便能看到地图上标注的Mustafa Centre,在一个十字路口边上就有一间换汇店,汇率比较合算。

1.当时比较晚了,超市的外观没有拍到,在google街景上down了一张。

2.在找换汇店的时候就会不停的路过这件超市,之所以说是不停,因为能看到这个超市的各种Gate,从Gate11、Gate12一直能看到Gate3、Gate4,感觉超市非常有规模。

1.平时旅游的习惯都是到当地人会去的大型超市,一是购买一些当地特有的饮料、食物之类,二是购买一些手信带回国内也有更多的选择。

2.在换完钱之后,决定先去超市打探一番,这样就算不能刷卡,现金也足够结账了。

3.走进超市后,才真的是惊喜有没有。如果用语言来描述的话,这哪里是超市,根本就是货仓嘛,货架排得十分紧密,并排过两人都很吃力。货架上摆放的满满当当,一楼买的洗发水都是1L的大瓶装,各种牌子都有。目测超市大概有地上4层、地下1层,B1是卖电子产品的。1层多是洗化用品。2层往上是食品。

4.这个超市值得重点推荐的原因还有,物价真的很便宜有没有。所有的商品大概是国内价格的1.5倍,完全可以接受。在金沙,随随便便一瓶水20块、一杯冰沙40块……唉,原来是做了一天的冤大头啊。

5.还碰到了一款买2送1的果汁饮料,果断购入两瓶1L装,外带送的这瓶,足够喝上一阵子了。

6.看到了几款不同口味的盒装叻沙方便面,既然时间已经晚了,得了,晚饭就它了。
ps:国外的方便面都是没有一次性叉子的,如果在seven购买可以跟店员要一次性餐具,超市购买就要自己想办法了。好在卖方便面的楼上就有卖一次性的碟子、叉子、吸管之类的。$2可以买一小包大概20个一次性塑料叉子。

这款铁盒版巧克力,自己吃或是买回去送人,都是性价比超高啊!强力推荐!
还有同款黑金配色的,看起来更加高大上!

DAY 3 @环球影城 & 牛车水

终于写到环球影城了,其实最初就是因为它才一直心水USS,才决定到新加坡旅游的,其中的兴奋与期待自不必说。

1.考虑到环球的娱乐项目比较丰富,可能为了排队没时间吃午饭,第三天一早在酒店对面的一家7-11买了几个三明治作为午饭。

2.地铁可直达Vivo City,然后我们选择坐单轨小火车前往圣淘沙岛。

3.综合之前看过的游记加上自己的体验,有几点逛环球需要注意的事情:
a.各项目门口的预计排队时间基本是准确的。
b.线路分为顺时针和逆时针两种,顺时针的话是先到马达加斯加,一路项目都比较温和,逆时针先到红蓝过山车,一路上的项目比较刺激,看个人需要选择吧。
c.真人表演《未来水世界》强烈推荐去看,应该对照地图背面的时间表留出充足的时间。
d.新加坡环球真的很小,比香港迪士尼还小一点,项目貌似也很久没有更新了,史莱克或者芝麻街不熟悉可以提前补补动画片。

环球影城正门,对面有一间著名的糖果铺子,门口有巨大的M&M‘s小人。

环球并不像迪士尼一样有众多拿得出手的卡通形象,目前小黄人已经是最火的,小黄人周边用品的商店相对也是最大的一家。

意面太空追逐神马的,忘了什么原因没有进去。

变形金刚的4D电影看其他人写的游记应该已经有好几年了,因此3D的水平也是几年前的水平,跟现在的IMAX什么的根本没法比,但是整个4D的效果还是值得推荐的。我前后一共玩了两次。

定时会出现的美国风情歌舞表演。

埃及主题区是室内过山车,特点是全程都是黑的,完全什么都看不到,过山车路线本身并不刺激,可一旦没有了视觉,又会有另一番体验。

1.Far far away,就是史莱克的主题区,里面有talking donkey的一个脱口秀,听得懂英文推荐去坐一坐吹吹冷气什么的。英语困难症患者就不要坐得太近,叫你一起互动却完全听不懂就尴尬了。

2.史莱克4D电影超级温和,场内冷气很足,场次又多,累了的话可以去小憩一会。

其他还有一些puss in boots的温和过山车什么的,总体来说,并没有什么意思。可能是之前的期待太高了吧。

1.当天的晚餐选择在牛车水解决。因为附近有道路正在维护,找到那个美食广场颇费了一番周折。也是因为没有wifi,只能靠纸质地图和人肉问路,找了有半个多小时才最终到达。

2.到美食广场大概已经快晚上8点了,好多任性的档口已经早早关门了,其中就包括天天海南鸡饭。

3.不过,压根就没抱任何希望、据说每天中午便会关门的老伴豆花却意外的坚持着。不过,卖货的中年妇女态度极其恶劣,就好像我没付钱一样。

豆花有原味和杏仁味两种,杏仁味就是冰冻的露露杏仁露。

除了豆花,还胡乱的点了一些盖饭、鱼丸面和水果串什么的。
玩了一天环球,也很累了,草草吃完果断滚回酒店碎叫。

DAY 4 @乌节路

最后一个白天的行程就是没有行程,只想吃一顿正宗的胡椒螃蟹,然后买买纪念品。

离开酒店前,在大众点评查找各家胡椒螃蟹店家的具体位置,发现螃蟹之家居然有团购券,500块2只辣椒螃蟹和1只速冻胡椒螃蟹。真心合算啊,速冻的还可以拿回国送人。

1.店家位于一个商场的二楼,满墙都是各种明星的合影,只有几个TVB的金牌龙套看着眼熟。

2.所谓的速冻螃蟹,并不是我之前以为的类似真空烤鸭那种,就简单的把调料改在生螃蟹上面,简单冷冻起来后放在一个普通的塑料饭盒里面。如果用保温盒和冰袋来继续冷冻,螃蟹大概只能坚持5-6小时。这样的话,不算我航班的空中时间,距离离开新加坡也至少还有二十几个小时,香香的大螃蟹岂不是要完蛋?

3.算了,一只螃蟹能有几两肉,果断把冷冻那只也叫厨房解冻、加热、直接吃掉。既品尝了经典的辣椒螃蟹,也吃到了美味的胡椒螃蟹。

1.辣椒螃蟹,新加坡的国菜,也被称为国宝。辣椒螃蟹其实并不辣,味道酸甜,甜中带辣,跟国内的完全不同,新加坡辣椒螃蟹是以保留螃蟹的原汁原味而取胜。

2.胡椒螃蟹,红红的螃蟹覆盖着浓浓的黑胡椒酱汁,微焦辛呛的黑胡椒香味不能掩盖螃蟹特有的鲜味,甚至融为一体。食毕,指尖留香。

1.为了配合螃蟹,还点了几道小青菜。

2.团购价并不含税费,整餐饭算下来花了800多块rmb。

3.一个字评价这顿饭:好吃!真的好吃,饕客绝对不可错过。

1.在螃蟹之家大快朵颐之后,转乘地铁来到乌节路,这里有各种商场,还有DFS,购物客在打折季可以来尽情扫货。

2.找到ION门口的这些彩色雕像,就来到乌节路的中心地带了。

1.ION门口的马路上每隔十几二十米就会有一辆小推车贩卖冰淇淋。但只有这一辆是十二道锋味录影时谢霆锋和桂纶镁吃的。

2.在大叔家一共买了七八支不同口味的,有的夹饼干、有的夹面包,都是1块2一个。味道嘛,说实话和之前在双螺旋桥吃的差不多,反正都是要吃的,就在明星同款这一次过足瘾咯。

又到了愉快的晚餐时间,回到酒店附近后,冲进美食广场,直接点上了一份天天海南鸡饭。
白切鸡属于中上等水平,比较滑嫩,重点是这米饭,据说是用鸡油煮制而成。即使抛开鸡肉,单单以汤汁拌饭而言,也可以说是一道独立的美食,以至于在吃完一份鸡饭后,又单点了一份白饭。
天天海南鸡饭,尤其是这饭,真的可以大赞特赞!

第二天一早,酒店门口正好有一辆taxi在等活,打之,额,是乘之来到樟宜机场,到我大菜航柜台换登机牌,启程回家啦~
************************************
【写在后面的话】
回顾马来+新加坡9天的自由行,看景色、游景点为辅,品尝地道的美食、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才是重点,很多体会和记忆,并不是手中的相机和桌上的键盘能记录下的,更多的还是留在心里、溶化在身体里的……

再把之前的游记链接贴出一次:P
【下南洋】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9日自由行(上·马来西亚篇)

游记不尽详细,但求真实,随想随写,文字凌乱,不登大雅之堂,望能给同好之人在异乡有些许帮助,若有其他我未能尽述事宜,可在下方留言,我必知无不言。

Thanks for your time.

- THE END -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2 12:08

哈哈,恭喜完成大作,这个LOGO还不错,比上集的强,快去给我顶+留言

2016-08-04 16:46

引用 xiaolong 发表于 2016-08-02 12:08: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xiaolong:终于写完啦~欢迎提意见

2016-08-04 20:28

引用 城 发表于 2016-08-04 16:46:08 的回复:

回复城:改天心情好,给你也做一个~

2016-08-04 20:28

引用 小香酱Vincy 发表于 2016-08-04 20:28:28 的回复:

改天心情好,给你也做一个~

回复小香酱Vincy:不要,我那就挺好

2016-08-08 15:4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