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青海西宁自驾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8-01 21:55 648/2
  • 出发时间/2016-07-22

2016.07.22到2016.07.30一共8天,我们大连人一行四大人一个小孩自驾游,路线大致为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瓜州-敦煌-青海-祁连-门源-西宁-兰州。
以下是这次旅游的心得
1、飞机票来回每人2865,我们开的车是甘AZX732朗逸,什么都算上2883元,出发里程为43676回来是46856大约3200公里我们加了1122元的油,大约百公里6.1个油,感觉朗逸真的很省油,适合自驾游,过路费花了766元,平均一下人均6100元。
2、感觉大众点评上吃饭的家,人都多,都是旅游的人在吃,感觉贵,
3、住宿我们尽量选择去大景点看,看完去小城市住宿,
4、景区的景色固然漂亮,但是路上的景色更迷人,特别是青海湖-祁连-门源一路的景色,真的是流连忘返,想住下来,冰沟林海现在都记忆犹新。
5、去的景点或寺庙,记不住多少东西,最好回家找些记录片什么的再看看。
6、建议从西宁租车西宁-门源-祁连-张掖-嘉峪关-玉门-瓜州-敦煌-阿克塞-德令哈-青海湖-西宁
7、开车有些累,至少要两个人,驾车技术要好,不能疲劳驾驶,不知道是导航有没更新还是怎么了,和道路上的限速牌有很多不一样,通常都是导航上的限速要小,累了可以喝红牛顶顶,呵呵
8  这一路上可以买好多瓜吃哦,而且瓜好甜啊!可以到当地超市买把刀哦!我们没有行李托运,回来还车时送给即将租车开始旅行的朋友,希望这把水果刀一直传下去!
9.特产瓜 牦牛酸奶.羊肉串 羊肉 还有各种面食

第一天2016.07.23,2016.07.22晚上20.10从大连出发凌晨00.10到兰州中川机场,飞机晚点40分钟,经停郑州,最后还提前10落地,飞行员真的是使劲加油呀。我们在神州租车中川机场站提前租了一台朗逸1.6自动,我们4个大人一个小孩。坐着正合适。租车每天260多,我们直接就从中川机场出发,大约2.00到永登服务区,晚上 开车看不到景色,在车里睡觉,(在车里睡确实不舒服,人多,一有人动大家都醒了。)大约6.00钟醒,到天祝自治区吃了面,喝的好像是油茶,不好喝,继续前行。这里的高速口真少,近的20多公里,远的70多公里,走过一个口半天返不回来。23日计划去天梯山石窟,但是到了天梯山石窟景区的路维修进不去,走着进又太远,所以大家决定能看莫高窟就不去了。我们就直接去武威,在武威吃了三套车,感觉一般,然后我们直接干到张掖,刚刚来到大西北,对什么都好奇,景色感觉还好,有些绿色,大约是下午5.00,我们去了大佛寺,自己感觉挺震撼的,值得的看,票价40元,最好跟个导游讲大佛寺的历史,大佛寺的具历史大家自己看吧,大约参观2个小时,找了个地方吃饭吃了沙葱和拨鱼,19点多张掖的天还是很亮的 ,也热,第一天就这样,跑了接近500公里。
第二天,2016.07.24为了看丹霞地貌,早上6.30出发,我们到的去的是临泽县附近的丹霞地貌西口,大约跑了一个小时,路上限速60 比较多,票价74元,6元保险费我们的运气比较好,开始有云,等一会太阳出来,从云缝中穿过来,真的挺好的,这个景点大约玩了2个多小时。10.30我们继续前行,开车200公里13.00到了嘉峪关嘉峪关票价120元,个人感觉没意识,不值这个价,如果对嘉峪关的历史没有研究,对嘉峪关没有感觉,我们在路边买了五六个瓜花了28元,真的是感觉不要钱的。15.30我们就直接向西跑经过酒泉玉门,到19点到瓜州住宿,瓜州的大太阳高高挂在天上,瓜州中心道路修路,这可害死我们了,导航导不到了,这边20点才落太阳,这一天又跑了接近500公里,这一天看的全是戈壁滩的荒凉,高高的戈壁一个树也没有,矮矮的植物也不知道是什么,过了酒泉全是风力发电,一眼望不到边,这边的紫外线太强了,路过一处雅丹地貌,都18.30多了,在路边看,太阳光仍然感觉很刺皮肤。震撼的就是戈壁滩很平,一直看到天际,分不出天和地,天很蓝很蓝的,不像大连天天雾霾,这边真的可以感觉看的到20、30公里,路上的车不太多,很多是自驾游的。

第三天,2016.07.25准备去敦煌莫高窟,瓜州敦煌100公里,由于攻略做的不好,以前没在意,突然发现7.22日敦煌20000人,还的早去买应急票,有的还买不到应急票,顿时感觉有些急,凌晨12.00决定早起去提前买票,4.30起床,4.50瓜州出发,一路上一个车也没有,6.00到了敦煌数字展示中心买应急票的地方,网上预约每天6000张预售15天,我们分工明确,一人看车等进入停车场,三人去应急票口分别排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是第二个买到应急票的 ,排队的人说头一天,10点钟买到应急票等了4个小时才能去敦煌莫高窟,应急票能看莫高窟4个洞,票价100元,大约看了2.5个小时,10.30分我们出了莫高窟,个人感觉不懂得人,看个着4个洞就行了,如果买了220的预售票和100的4个洞都一样,呵呵,就是感受了一下古人的杰作,大多都被清代人给重新修复了,那里不让拍照,文保很凶的,呵呵。莫高窟来之前感觉是个重点的地方,看了一会,就是感觉来过了,满足了的这种心态,出了莫高窟直接去了鸣沙山月牙泉,120的票价,我们12.00点去的玩到15.30,这里的沙子对于我们来说很爽,我们看到了月牙泉,看到了像画一样的沙子,我们发到朋友圈,大家说是不是你们在网上拷下来发的,真的想象不到沙山是这样的,这里玩有些太热了,这里划沙15元一次,在外面买的25一个的划沙板不好用,一坐下去就陷到沙子里,划不动,不建议买,但是可以租景区的防沙鞋套,外面10元的鞋套不透气,里面的沙子温度50多度,走在上面很烫的,这里有骑骆驼,体力好的可以爬到沙山上,我爬上去了,有些头晕,眼前发黑,休息一会,缓过来了,在沙山上看着月牙泉,晒着大太阳,水可以的话要备足,要不到里面买。我们一人2瓶,后来也不够,最后从沙山出景区有些穿越无人区的感觉,太累了,走在沙子上,努力的走着,感觉要走不出来了,太累了。到了酒店,吃了达记酱驴肉黄面馆,人是真多呀,驴肉真好吃,点菜大姐累的都好要倒了。在敦煌市内,这里的夜市非常好,吃了羊肉串,出租车5元,真便宜呀,但是大超市不多,且比较贵,这里的太阳要20.30才能落。大家感觉回大连要倒时差了,呵呵

第四天,2016.07.26这一天我们要跑900度公里到青海湖的黑马河,我们早上6.00就开始出征了,加好油,以前去过玉龙雪山有过高原反应,有些担心,今天的路也要经过4000米的地方,走这里一定要一开始就导航,并且要先下离线地图,这里的信号不好,一旦关了导航,再想连上有些难,我们在一个路口差点就走错了,这一点切记,这里的路牌很少,我们也看不懂,都是指向些小地方,你也不知道,说说路况,刚开始从敦煌出来到阿克塞,车很少,还可以,在这里你才知道什么是直路,10多公里不用动方向盘,就是直,然后就不爽了,开始是盘山路,太险了,大车也多了 ,驾驶水平不好的要注意,然后,走了一段不知道是哪,路上没有车,可以在路边停车拍照(注意安全),有幸的是我们拍到野骆驼了,呵呵。路上大多是从青海湖过来的车,都是吉普越野的车,开的时间长了,有些累,路过服务区都休息。15.30我们到了茶卡盐湖,到处是盐,但是没有看到网上茶卡盐湖的那种美景,从茶卡到黑马河的路也是挺险的,开车要注意。入住黑马河的宾馆,由于开了一天的车,饿了,在一家清真馆吃了2份蛋炒饭,吃了羊肉串。黑马河的宾馆费真高,都说黑马河晚上 看星星特别好,但是因为灯光太亮了,我是一点没感觉美丽。4个人间 7百多,人家说了一年就挣这2个 月的钱,900公里跑完了,直接倒头睡觉。

第五天,2016.07.27老板说看青海湖的日出要5.10起来,走路大约30分钟,开车10分,很近的,但是早上青海湖的温度非常低,只有7、8度,我们穿了冲锋衣也不行,最好多穿些,有些游客冻得直嘚嘚,好在我们开车进去,日出终于在6.30分出来,我在湖边整整呆了1个小时,我选的位置很好,但是感觉不一样,大连的海边日出,刚出来不是很刺眼,这里感觉不到30秒,就很刺眼了,感觉还好吧。没法看了但是出去就难了,全是车,进来的早,出去的晚,我们大约8.00才出来,就一条路,吃了早饭,下个景点就是二郎剑,到了景区,一问票价100元,我们没有去,感觉没什么,我们在湖边不远的地方,20人一位,在青海湖了玩了一会。过了二郎剑有好多私人的路口可以进去看,应该是10元,大家去可以选择这种地方去,既便宜又人少,景也一样。继续前行,目的地是祁连镇,这两天路过的景色感觉真是不错,从进入青海湖地界就是绿绿的草地,满山的牦牛和羊群,真的好养眼,这里用单反拍出来的景色真的和WIN的桌面一样,真漂亮,我们在青海湖看到许多骑自行车的人,我们很佩服,在去祁连的路上我们遇到个冰雹,打的车砰砰响,好在下的时间不长,这边会路过几个垭口,最高的海拔大约4060,记不清了,这里可以看到雪山,因为都是盘山路,转的晕,也可能是高原反应,有些头疼,路也不好走,16.00多,我们一直梦想遇到河流,终于如愿了,我们下车玩水,水很凉很凉,但是心情非常好,这里是冰沟林海景区,很有特色。真的超喜欢。18.00我们到达祁连镇,赶上停水,出去吃饭在大众点评上找,吃了后,感觉一般,菜价很高,建议大家去大排档的地方去吃点东西,但是应该都挺贵的,过了这个季节人就少了。

第六天,2016.07.28我们一早起来7.30走起,去卓尔山,大约8公里,票价80元,需要坐景区的车,上山,山高路线,车下来需要用档别,到山下用水浇刹车,这里是一处在山上的草原,大家都在草地中拍照,这里有个烽火台。下一个目标是门源,听说这里的油菜花漂亮,在来的路上可以看到许多路边的油菜花地,我们到了门源后找了一个景点,用油菜花做背景来拍照真是太漂亮了,一定要用单反呦。从门源西宁200公里,我们感觉最多两个小时,谁知道走了4多个小时,这边全是盘山道,还很危险,还有大车,还有不讲究的开车,因为下山长时间刹车,我还在一个地方停下来,给刹车浇水,提醒大家,要时不时的停车看看,注意轮胎和刹车,经过无比恐怖的这段路,我们终于到了西宁,晚上我们决定吃手抓羊肉,这边手抓羊肉70元一斤,羊排70元一斤,羊肉串2元,挺合适的,。

第七天,2016.07.29我睡到自然醒,别的人去逛西宁了,买些东西带回来,下午我们去了塔尔寺,票价80元,天太热了,我们中午去的人还比较少,跟了个导游,听听塔尔寺的历史,对藏传佛教有了些了解。回家找个记录片再看看。
第八天,2016.07.30来兰州前,有人告诉一定要到马子禄牛肉面大众巷店去吃,呵呵,我们真去了,8.00的人,是真多呀,没有位置,我们人多,一人买票,二人排队,二人占座,呵呵,还有为了占座打仗的,无语。反正是吃了大家都说正宗的兰州拉面,兰州正在修地铁,道路破烂,拥堵。我们去了黄河母亲像,到了黄河边,黄河水是真浑呀。没有地方可去了,直接去中川机场,准备回家,到了机场神州租车店,很顺利的验车,用了10分钟,给送到机场,飞机正点起飞,18.50到达大连,回家看到了8天没见的宝宝,呵呵,幸福.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2 14:3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