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7 雨崩 穿梭于地狱与天堂

关于行程

DAY1:昆明--丽江
DAY2:丽江--德钦--飞来寺
DAY3:飞来寺--西当--雨崩
DAY4:上雨崩--冰湖--下雨崩
DAY5:下雨崩--神瀑--尼农--飞来寺
DAY6:飞来寺--丽江
DAY7:丽江--昆明

关于花费

路费:昆明丽江往返火车卧铺145*2,丽江德钦120,德钦飞来寺5,飞来寺至西当包车150(7人车),尼农至飞来寺包车150(7人车),飞来寺至丽江包车900左右;
住宿:飞来寺100*2(标间),上雨崩80(标间),下雨崩35(床位),束河100(标间);
门票:雨崩门票45元(学生票),雨崩维护费5元;
吃饭:因为徒步,每天两餐,每天大概50元。

Tips:

关于雨崩门票:
去之前网上都说不能单独买雨崩的门票,其实是可以的,如果没有在飞来寺游玩的计划或者时间,在去西当的途中,会有检票站,在那可以买票,全票85。
关于包车:
丽江直达德钦:在丽江客运站乘坐,每天7:30,9:00两班,120一人(丽江火车站下车,门口有公交站牌,6:40左右第一班车,18路在机床厂站下车);
德钦到飞来寺:到客运站下车后,站内就有车到飞来寺,5元一人;
飞来寺到西当:有很多车,包车150左右,人不够时,会主动帮你凑够人出发;
尼农到飞来寺:我们是和之前的车说好的,出去前给他打电话就可以了,他会估计好时间接你;
飞来寺到丽江:包车,一人130,,因为觉得司机还好,就包车回去了,沿途有景点的地方会停下让你拍照什么的。
关于吃:
1.虽然是徒步,真的不推荐大家买太多压缩饼干,可以每人带1到2块,买多了真的每人吃,还特别重;
2.进雨崩之后的早餐,可以在当地人家里吃,大概15元每人,推荐大家尝一下青稞饼和酥油茶,补充体力和饱腹感不错,吃过早饭可以让藏民帮你多做两张带走,作为路上的补给,比压缩饼干好吃多了;多带点甜的,补充血糖,巧克力士力架可以多带点;
3.晚餐,可以在藏民家里吃,炖只鸡或者牦牛肉之类的不错。
关于住宿:
雨崩现在开发的其实比较完全,住宿条件也还不错,相对而言,上雨崩住宿条件要比下雨崩好;有洗澡的,也有wifi。
关于穿:
我们是7月6号去的,温度大概在18度左右,早晚由于雾大,会很冷,可以带一件厚点的毛衫,外套,不用太多;进雨崩的时候,里边穿半袖,外边套一个外套就足够了,走走会很热的;
鞋子,我们一行人都太不专业了,穿着普通运动鞋就去了,其实普通运动鞋就足够了,防滑好点就可以了,可以带一件雨衣,带个帽子,毕竟紫外线真的很强。

one

DAY1:昆明--丽江
K9606:20:55--6:05。

two

DAY2:丽江--德钦--飞来寺
第二天时间基本花在路上,在丽江客运站坐9点的班车直达德钦,大概8,9个小时。
路上风景其实也非常不错,在爬升过程中大家尽量不要睡觉,等爬升到一定高度时,外边完全是白茫茫的雾,这时候就可以睡觉啦~
德钦到飞来寺,大概20分钟;
到地方已经6点多了,找了旅馆收拾下,随便找地方吃了饭,去飞来寺门口看了眼(好吧,太晚了,飞来寺关门了),太累了,也很冷,就回去休息了~

第一次停车休息的地方;

沿途风景,iphone5S拍摄;

这时候,可以开始睡觉啦~

德钦去飞来寺的路上,终于快到啦~

飞来寺大门口,没能进去。

Three

DAY3:飞来寺--西当--上雨崩
飞来寺到西当,包车一个半小时左右;
西当进雨崩,10点出发,4点到达,6小时;
徒步开始啦,2/3的上坡,坡度挺大的,之后下坡,坡度也很大,累!!!!!!!!!!!
刚开始的时候,虽然体力充足,但是大家最好慢点走,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毕竟是在高原,我最开始就走得很快,大概10分钟之后,心跳加速,头也有点晕,还好休息一下缓过来了,我们一行人在昆明上学,所以都没怎么出现高原反应。

刚开始走,大家的背影。。。。

路过,很美的一个角落。。。

到垭口了,爬到顶了,终于终于,之后是下坡。。。。

在垭口,试图看懂经幡的我。

在垭口休息,一直藏在云后的雪山终于露出了一点点面貌,好美,真的很值得。。。。

开始下坡,膝盖疼,我宁愿上坡,啊!!!!!!!!

快到了,观景台俯瞰整个雨崩村。

上坡途中,用手机定时自拍的,我们一行6人,最左边那个是在飞来寺拼车认识的,在云南独自旅行半个月了。。。。。。。。
我们正青春。

到达雨崩,住在雨崩第一家,条件还可以。收拾一下东西,洗完澡,一群饿狼去找吃的了~
沿着去冰湖方向前进,找到一家别致的院子,就在这吃了;吃的松茸炖土鸡,我们去的季节正是出产菌类的季节,所以我们吃的松茸是新鲜的;又点了几个小菜,老板娘送了我们一点青稞酒,尝了下,我平时不喝酒的,所以,呵呵了。。。饭菜味道还不错,大家去了要是不知道吃什么,可以试试她家~

门口的牌子,还蛮别致的。

一个靠水推动的转经桶 ,不过水量不够,并没有转,
吃完饭在村子里转悠了下,就回去休息了~

雨崩,随便拍的。

Four

DAY4:上雨崩--冰湖--下雨崩
雨崩到冰湖8KM左右,海拔攀升600m左右,10点出发,6点回到上雨崩
去冰湖的路,开始真的很平坦,大概前进了1KM,之后的路就是噩梦,持续爬坡,路很泥泞,所以花费的时间很长,不过我们总是在一些风景好的地方停留,所以。。。
回到上雨崩,取寄存的行李,赶往下雨崩,上雨崩到下雨崩1.7KM,多为下坡。

路线图

在藏民家里吃早餐。
现做的青稞饼和酥油茶。
这家在昨晚吃饭的地方往下走过去的第一家人户,,本来打算在昨晚吃饭那里吃的,结果主人不在,所以在这家吃了,上面那个老爷子是主人,他说他儿子是在日本还是尼泊尔留学来着,不记得了。刚烙出的饼挺好吃的,沾上辣椒,喝口酥油茶,棒棒的!
打包了两张饼带走,作为补给。

刚开始平坦的路,轻松的步伐~

刚出发,一颗倒下的大树,危险,大家不要学;
之后,前方即将到来的各种陡坡。

休息的时候遇见的小松鼠~

之后的上坡基本都是这种路。。。。

一个观景台,从这开始,有一段短暂的下坡,破很陡。
观景台可以看到雪山全景。

短暂下坡后一段平路,前方达到笑农大本营。

笑农大本营
继续前进,大概40分钟左右能到达,有一段很难爬的上坡路。

露出一角的雪山。

俯瞰冰湖
第一眼其实挺失望的,下去之后,失望之情就没有了~
莫名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在冰湖停留半小时左右,吃了点干粮,之后全速赶回,大概2个半小时到达上雨崩

回去的路上,看到雪山露出来了,全速往上爬,拍下来的~

雨崩赶往下雨崩
整个雨崩村停电了,这个客栈有发电机,所以选择了它,她家是住的床位,条件一般,不过老板人很好,吃的也合胃口。说到吃饭,我们在整个旅行中,不知是因为消耗太大还是怎样,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把人家的米饭吃完,绝对不是因为我们太能吃

Five

DAY5: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尼农--飞来寺
雨崩到神瀑,去程2个半小时,回程1个半小时,往返14KM左右;去神瀑的路相对于冰湖好走很多,坡度没有那么大,只有最后一段路比较陡。我们算走得很快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和另一个人绕神瀑跑了一圈,鞋子、裤子都湿透了,不走动待着太冷了,所以一路狂奔回去啦~
在客栈收拾一番,吃完午饭,背上行李继续出发,下雨崩到尼农,1点半左右出发,6点20左右到达尼农停车场,16KM左右;从尼农出,基本下坡,最开始路比较平缓,很好走,中间一段是在悬崖边,路窄、湿滑、坡度大,要小心前进,后一段路,是在悬崖上,平路,路旁没有遮蔽物,有恐高症者不建议走这里,真的很高,还有从崖底吹来的风,得小心!!!!
不过风景绝佳,超级震撼!!!!!!

路线图

雨崩出发去神瀑。。。

刚绕神瀑跑一圈上来,一脸兴奋,被浇成落汤鸡的我。。。。。

神瀑,到达目的地。

吃完午饭,又出发啦,尼农出,最后一段路,要离开雨崩了。。。。

刚出雨崩,过桥时,水流巨大的落差。。。。

太阳终于露出脸了。。。。

最难走的一段下坡路,一直下坡,膝盖巨疼。。。

尼龙峡谷,令人震撼的水流。。。

最后一段路,悬崖边的一段,路平,就是太高,尽量靠里走。。。

马上到目的地了,尼龙峡谷的水汇入澜沧江,清水变混了。。。

Six

DAY6:飞来寺--束河古镇
包车出发,吃完早饭大概9点出发,晚上8点左右到达,沿途在白马雪山观景点、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停留了一会;在香格里拉吃了午饭,逛了下博物馆,转了转经筒。

路边拍一个公园,叫什么来着忘记了。。。

悠闲的牦牛。。。

这是个马场,他们进去骑马,我由于怕马就和另一个小伙伴一起在外边等他们啦~

香格里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绕着转3圈,祈福。。。

路上偶遇双彩虹,为我们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美丽的晚霞,马上到束河古镇了~

收拾完东西,出来吃晚饭,顺便浪一下~
吃晚饭的地方值得推荐,挺好吃的,点菜什么的,你也不用苦恼,老板娘吧啦吧啦,一下子就给你推荐了一桌子菜,自己稍微带点理智判断一下就可以美美的吃饭了。
饭馆好像叫纳西什么的,忘记了,面对束河正门,往右手边走,有一条路往里走,左手边看到的第一家比较大的饭馆。

住宿的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天黑了才到束河,随便找的一家客栈,不推荐,院子里边还挺有感觉的。

Seven

DAY7:束河古镇--白沙古镇--丽江古镇--昆明
这一天行程有点满,O(∩_∩)O哈哈哈~
来往这些古镇都可以做一趟公交车出发,6路。
上午在束河古镇闲逛,买了点礼物,束河古镇不错,人不多,可以悠闲一些,丽江古镇人真的太多了。。。
之后根据饭店老板娘的推荐去了白沙古镇,刚到地方就下了场大暴雨,只能在旁边找个地方吃饭等雨停啦,还好吃完饭后不久,雨停了;白沙古镇真的是古镇,除了门口有一些店铺,进去之后完全是最原始的样子,很安静,很安静,一度以为我们来错地方了;之后去丽江古镇,到了已经快7点了,7点之后不收古镇维护费,所以等到7点进去的,逛完出来吃了点东西,坐车去火车站,回昆明啦~(K9628)

束河古镇,前往茶马古道博物馆的路上。。。

一条安静的小道。

终于晴天了,天空好漂亮。。。

貌似是一面广告墙。。。

一把别致的椅子,必须刻意的摆拍一下。。。。

白沙古镇。。。

一只巨可爱的阿拉斯加~

北京青年

万古楼俯瞰丽江古城。

木府,关门了。。。

丽江古城夜景。

丽江火车站,我们再会。

后记

雨崩三日,如梦一场。
景色很美,去雨崩的季节是淡季,人很少,有一份独属于那儿的恬淡,7月份是云南的雨季,所以雨崩始终云雾缭绕,如梦似幻,如临仙境,即使不是旺季,依然很美;雨崩很美,所以还会再去的。
5月份的雨崩,是属于花的季节;
7月份的雨崩,是属于云的季节;
10月份的雨崩,是属于色彩的季节,树叶颜色变幻;
12月份的雨崩,是属于冰雪的季节。
还想再去,年轻就是折腾,活着就是折腾,折腾折腾着青春才会有青春的意义。。。。

引用 喵•﹏• 的图片:

看着真恐怖

2016-08-02 10:4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2 11:27

寒假想去云南 楼主不介意的话留个Q或微信可以吗 私信给我就好啦 谢谢谢谢~~

2016-08-02 12:29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8-02 10:42:53 的回复:

看着真恐怖

回复尖果大妞儿:是挺吓人的,不过为了风景值得

2016-08-02 18:45

引用 papaya 发表于 2016-08-02 11:27:10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papaya:对啊,

2016-08-02 18:45

请问一下需要带睡袋吗?不知道住宿的床和被子那些是否干净

2016-08-05 07:3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10:51

楼主感觉去雨崩会很累吗?看你写的好轻松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