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四月落樱五月雪

chichi LV.3
2016-08-01 21:59 453/5

行程预览

Day 1 (26,April):厦门 —— 大阪
Day 2 (27,April):大阪 —— 函馆
Day 3 (28,April):函馆 —— 松前 —— 函馆
Day 4 (29,April):函馆 —— 支笏湖
Day 5 (30,April):支笏湖 —— 札幌
Day 6 ( 1,May ):札幌
Day 7 ( 2,May ):札幌 —— 大阪 —— 厦门

J O U R N E Y

说是游记,更像是对自己游览经历的记录
记性差的人在旅行过后总是难以立马记起去过的地儿
心血来潮想要开始慢慢记录游览过的国家和城市
没有预备的记录,导致许多详细的信息已经删除或忘记了
那就作为第一次尝试吧~☝

⒈ 厦门 —— 大阪

Day 1 :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 大阪伊丹国际机场
住宿:东横INN 大阪伊丹空港(http://www.toyoko-inn.com/china_cn/index.html)

为了方便第二日早晨从大阪伊丹机场出发的行程,我们提前预定了大阪伊丹机场周边的Tokyo Inn,在到达关西机场后就直接搭乘机场的直达大巴前往了伊丹机场。酒店有专门的机场接驳车,从机场出来后在类似站台的等候区上车,大概2、3分钟就到了比想象中还要近的酒店。
       这是本次行程在大阪的唯一一晚,因此我们放下行李后便义无反顾地搭乘电车(阪急电车 ➡️ 梅田;地铁御筋堂线 ➡️ 心斋桥)前往了心斋桥,看着四年前与四年后的对比图真是感慨时间的流逝呀。

⒉大阪 —— 函馆

Day 2 : 大阪伊丹国际机场 —— 函馆机场
住宿: 函馆罗伊萨酒店(Loisir Hotel Hakodate)

在函馆的住宿我们预定了距离函馆车站步行2分钟就可到达的酒店,同时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函馆朝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四月底的北海道夹杂着风和雨,甚至比冬天的南方还要寒冷。虽然提前查询了天气预报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寒冷的天气依然让外出的我们倒吸了口冷气。酒店一定要2:00PM后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只好先在酒店前台寄存行李,便外出玩耍了~

♥ 第一站 | 五陵郭公园 ♥
       在前往五陵郭公园前,我们先溜达到了朝市吃了午餐,之前mark的餐厅没有开就去了另一间(名字忘了啦><),简直不能太美味呀。

吃完午餐后,我们便走回函馆车站购买了一日通票,在JR函馆站前4号公交车站台搭乘五棱郭塔循环巴士前往了五陵郭公园。四月底正是北海道的樱花季,虽然今年因为雨水较多气温偏低,樱花比往年稍迟开放还未开至花满,但蓝天白云下公园里盛开的樱花,无需修图的美景已经足够让我们兴奋不已了。

大概正是野餐的好天气,走进公园随处可见烧烤野炊的居民。放学、公园、单车、少年,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人一下就回想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五陵郭塔也算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登上展望台后的景观也很棒。等到公园的樱花都绽放时,五角星形轮廓一定更显著美貌嘻嘻。

♥ 第二站 | 八幡坂 ♥
       从公园出来后,跟着Google map走到搭乘电车的站台,在末广町站下车。
       因为朋友在网络上看见的一张照片,八幡坂就成为了我在函馆最想去的景点。和朋友的旅行一向随性,下车后我们就沿着金森红砖仓库群和海岸朝着八幡坂的方向闲逛,不知不觉到达了心心念念的八幡坂。斜坡由石块铺成,道路两侧站立着一排树木,往下眺望,道路笔直地延伸至大海。真羡慕住在两旁的居民呀,能一年四季欣赏到不同景色的美。

在八幡坂玩耍了一阵后,就沿着斜坡往回走,正好到了晚餐时间,遇见了街角的小小拉面店。

♥ 第三站 | 函馆山夜景 ♥
       到了函馆,到函馆山上看夜景大概成了不得不去的行程。吃完晚餐后,我们沿山向上爬到达了乘坐上山巴士的站点。虽然与想象中的有些不同,但这一形状的夜景也算是特别(和朋友笑称是Chanel形XD)。

3. 函馆 —— 松前城

第三天的行程在洞爷湖与松前城中选择,因为同行朋友对松前城的执念便决定前往。
      但,★个人还是推荐洞爷湖,喔!挺遗憾没有去洞爷湖的,希望下次能在下雪的冬日前往★
      我们先从函馆站搭乘JR到达木古内站,再搭乘巴士到达松前城(去程的巴士更像是公交车,路程中有几个方便当地居民的站点停靠)。前往松前城的路途是沿着海岸线行驶,于是整个下午我们都在哼着“沿海公路的出口”。
      赏樱之前先找了热乎乎的面食店吃了午餐,想要忘记这风雨交加的天气。

松前城是日本著名的赏樱胜地,种植的樱花品种多样,不同种的樱花开花时间不同,因此松前城的樱花花期可长达一个月。

4. 函馆 —— 支笏湖

住宿: 丸驹温泉旅馆(http://www.marukoma.co.jp/)
地址: 北海道千岁市幌美内

支笏湖是这次出行最期待的一个行程。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温泉旅馆,虽然没有想到会在这儿遇见五月的雪。旅馆距离下车地还有一小段距离,可以提前与酒店联系预计到达时间,会有人在下车地等候。在去旅馆的路上就发现开始下起了小雪,虽然没法欣赏晴天的支笏湖,但也算是别样的体验。

到达后我们就开始在房间瞎闹拍照,等待在房间用餐的晚餐时间到来。

夜晚在旅馆的户外泡温泉,吹着冷风迎面感受了临近五月的飘雪,是无法用照片记录,也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幸福时刻。只能不断和朋友们重复着感叹 “ 真是太幸福了,人生如果能永远这么美好该多好呀 ” 。

第二天吃完美味的早餐,趁着还未到发车时间,抓紧着在旅馆周边溜达溜达拍拍照。

5. 支笏湖 —— 札幌

住宿:Airbnb预定

在札幌两天的住宿是朋友提前在Airbnb上预定的,出行十分便利XD,从电车站步行仅约两分钟就能够到达,房东也很贴心地在YouTube上传了从电车站步行到公寓的路线视频,所以很容易找到。

今天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安排,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出门觅食与逛街。
      ♥ 午餐:宫川本廛(爱的鳗鱼饭啊!!)
      ♥ 晚餐:成吉思汗烤肉店(店空间不大,座位不多,所以在寒风中排了好久的队。烤肉是没有膻味的烤羊肉,好吃吃,哎呀好想再吃一次,也算值回排队时长了)
      ♥ 夜宵:一风堂(hmmm..在狸小路商业街中,但对比了这么多间拉面店,我们还是更喜欢一兰拉面的口味 ~)

我们在札幌的逛街地点主要集中在JR车站的大丸百货,大通附近的今井丸井百货,以及狸小路商业街~~

6. 札幌

住宿:Airbnb预定

♥ 北海道神社 ♥
      我们原先计划当天去小樽玩耍,但因为三人都有点儿累了所以毅然决然地决定不去小樽了,就在札幌随性地逛逛。在慢悠悠地逛了会儿街,吃完午餐后,我们前往了北海道神社。
      这几天恰好也是日本的假期,电车站、街道上各种热闹,公园也满是烧烤聚会的人群。

在北海道的最后一顿晚餐,以蟹本家收尾啦,虽然三人竟然都忘记了蟹壳里美味的蟹膏???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o.o

7. 札幌 —— 大阪 —— 厦门

归家。
      JR上,
      与机场。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2 16:26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8-02 16:26:49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一起从现在开始

2016-08-02 17:35

哈哈哈哈点了两个赞 我要走了

2016-08-02 17:55

引用 yuyu__ 发表于 2016-08-02 17:55:11 的回复:

回复yuyu__:嘻嘻 我要告诉大家其实图中的你的性别是个愚蠢的boy

2016-08-02 18:2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