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暴走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7

写在前面

和基友老早之前就说过要一起去深圳欢乐谷,这次终于实现了!开心!!
时间:2016/07/27~2016/07/31
地点:广州+深圳
人物:我和好基友
我和基友都是在校大学生,老家都是桂林的,基友爸妈在广东发展,所以趁着这次暑假基友在广东,把我们老早之前说的深圳欢乐谷之行变成现实。
开始旅程之前,我也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攻略,也百度了地图查看路线。在旅程中,常常是靠基友手机里略坑爹的百度地图导航的……
所有的图都是基友拍摄的,毕竟技术问题,跟着基友出来真好,拍照修图都不用
【攻略里的路线记得根据自己入住酒店而更改喔^^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我一定尽我所能哒】
攻略里有个关于中山大学的行程,由于时间关系我和基友没有去,下次再去啦啦啦
Tips:最近有写一篇关于重庆+成都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第一天

我从桂林出发,搭乘早上八点多的高铁,前往广州南站与基友汇合。中午十一点多我到了广州南,就开始了十多分钟的一项“找基友”的任务……广州南站太大了,我和基友在同片区域打着电话都找不到彼此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便开始了旅行。

第一站:北京路步行街
广州南直接坐地铁,要换乘一次,就到了。第一天一开始我们只是在北京路随便走走,第二天准备去深圳之前,来吃了“网红”酥酥脆脆的鸡蛋仔遇见冰激凌,好吃又好看。在我看来北京路是个商业步行街,来这逛逛也挺不错的。

第二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北京路过来是有点距离的,我们是在北京路某个公交站坐公交到长堤站(民间金融街)下车,再走一段路程就到了。我们去的那天教堂没开放,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参观完大教堂,时间差不多到了下午三四点,我们决定先去位于上下九步行街的海悦公寓放好行李【也是跟着导航走啊走】酒店位置不错,就在上下九附近,可是房间有点小
在找酒店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在上下九步行街走了一遍了
后来办妥一切,我们就开始了接下来的旅途。
我们首先是在上下九吃了银记肠粉,每人一份,基友吃了招牌的,我吃了鸳鸯的,感觉味道不错
吃完就准备去沙面惹

第三站:沙面建筑群
从上下九吃完肠粉就慢慢跟着导航步行过来,沙面的建筑很好看,异国风情,里面有家星巴克,用我基友的话来说:“一家颜值超高的星爸爸”的确如此,在那里我们品尝了新款星冰乐,味道还不错~

第三站:夜游珠江
因为之前我百度过夜游珠江的时间,说是下午六点五十的那趟比较好,因为差不多天黑了。后来我们走去沙面附近的西堤码头,最早一班是晚上七点半的,我们买了二楼的票【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虽然没有露天,但是也可以去后面甲板上面。离登船还有四五十分钟,我和基友就在附近石凳上面坐着聊聊人生、谈谈理想,哈哈
后来登船没多久我就和基友机智的走到后面甲板,欣赏了一路好夜景

这照片有银记的肠粉,还有顺记冰室的冰&艇仔粥,还有基友去711买的便当宵夜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来到传说中的陶陶居酒家(第十甫店),凤爪超!好!吃!虾饺也不错,真材实料超棒的!糯米鸡我觉得一般。我们起很早,去的时候没有拼桌,旁边都是些爷爷奶奶们,就我们两个小年轻,还被安排坐中间的位置

吃饱饱后,我们就跟着导航来到陈家祠。
老实说,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啊,里面都是些近代作品展,可能是我不懂欣赏吧
还好学生票只要五块钱呃
在里面转了一圈我们就去北京路吃那个maka maka了 ↑
下午坐了四点多的动车去深圳
2016/08/02 更新:这天的白天我们也还有去越秀公园,整体来说比较适合想散步的朋友,我们真是暴走,所以只是在五羊石像前面拍了照,然后在公园石凳上坐了好久

刚到深圳,我们先去了之前订的的好客缘168宾馆,先吐槽下这宾馆,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前台态度很差,房间很小很小,就是新装修的小旅馆,不过是离东门近点,反正加钱住连锁、住远点都好,我们第二天找的稍微远点的莫泰(东湖公园店)好得多了。
我们先是在东门町美食广场吃了点东西,然后再去的世界之窗,有点远,到那里已经八点五十这样了,然后赶紧进去,拍拍照,爬爬埃菲尔的第一层。虽然说是九点半就要出来,可是快要五十了里面也还是很多人的,连着暴走我们开始有点吃不消,所以休息下赶紧回了酒店,哦不,小旅馆【手动微笑】

第三天

因为前一晚的住宿问题,导致我们这天的行程一开始不是很顺利,要先去新订的莫泰放好行李,而且因为有点远,所以我们到欢乐谷已经十点多了,进去之后,跟着我之前看的攻略推荐路线走的,但是有很多开放时间都不符合路线图,所以就看着哪个刺激并且开放了我们就先去。
我胆子是比基友要小的【哭泣】,基友看见刺激的很兴奋,我不怎么行【手动再见】,为了照顾我,基友先陪着我坐了些不怎么刺激的,比如峡谷漂流。。(这个太无聊了,无必要就不要去了,还浪费时间排队),后来我们来到完美风暴,先尝尝“开胃菜”,这个之前我坐过,所以还ok,然后就去了旁边那个激流勇进,我们都在桂林乐满地玩过,所以也都ok。可!是!下一个马上就到了雪域雄鹰【没错!就是那个最刺激的!!】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然后我在上面叫了一分钟的妈……不过下来后觉得很爽,基友还全程睁眼,我敬她是条汉子!
自从玩过这个雪域雄鹰,往后玩的都是渣渣了,雪山飞龙、UFO等等,太空梭我们没去,觉得没意思,不如乐满地那个跳楼机【看!!坐完雪域雄鹰我感觉自己变diao了
其他的不刺激的我们都没在上面浪费时间,虽然我们去坐了那个两层的旋转木马哈哈
噢对了,去欢乐谷一定要自己带够水【我们自带1.5L的,里面十块一瓶哦(微笑)】和干粮嘿

晚上原本是要去基友想去的茶木吃那个“网红”蜜糖砖块的,但是海岸城的店已经不开了。我就带着基友去了之前看的游记推荐的绿茶餐厅,等位一个小时左右,上菜期间有两个菜也等了一个小时,建议想去的先用各种app排号,关注她们微信公众号也行。
东坡肉每个人半块还是觉得腻,土豆好好次!其他的也都不错。
然后不止海岸城这边有,万象城、1234商城也有分店,想去的做好攻略就ok啦
这天实在是太累了,回去以后基友躺床上都不想起了,硬是被我逼着起床卸妆洗澡。。

第四天

我们住的莫泰离大梅沙还是挺近的,附近公交站坐103可以直达,快的话四五十分钟到达。
由于前天有点元气大伤,我们这天睡到十点多才起的,然后东搞搞西摸摸十一点多才开始出发。
在路程中还下了雨,我还有点担心,所幸都是阵雨
我们先是去拍拍照、玩玩水,然后下了一阵大雨,就在附近德克士休息等雨停,雨停之后又开始去拍照了 嘻嘻
差不多四点多五点我们打算回东门吃点东西,没想到意外发现万象城就在东门附近(也还是有点远),然后就去茶木尝尝“网红”蜜糖砖块 ↓

“网红”就是“网红”,好吃又好看,哈哈,所以我们机智的点了两份……

第五天

这天应该不算旅途,因为这天我们已经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我不舍的回到桂林
基友回到佛山
期待下次的一起旅行

写在后面

2016年8月1日  22:00
当我终于要在蚂蜂窝完成第一篇游记的时候
满脑子都是那几天
我觉得旅行会给人带来很多的、不同的意义
我也不只是希望这个游记能给其他朋友带来帮助
也是希望以后老了再和基友看看现在年轻的我们  哈哈
再借基友一句话作为结束:“夏天,记得和有趣的人一起”

引用 哎呦我不错喔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棒啊,吃起来一定超赞啊

2016-08-02 10:0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2 16: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2 10:08:20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棒啊,吃起来一定超赞啊

回复狗剩儿:是的!很棒!多亏了我基友

2016-08-02 20:13

引用 marssai 发表于 2016-08-02 16:26:51 的回复:

回复marssai:还没去之前,我也是这样觉得的

2016-08-02 20:13

2016-08-05 00: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05 00:22:57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05 15:0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8 01:0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08 12:50

引用 王小拳 发表于 2016-08-08 01:00:3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王小拳:不客气呀

2016-08-08 22:29

引用 pamelafo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0:5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pamelafong:有加滤镜的,都是我基友弄哒

2016-08-08 22:29

2016-09-21 15:5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9-21 15:56:28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