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高原绿洲,漫步云端天堂

为你看遍 (成都) LV.7
2016-08-01 22:07 8369/11
  • 出发时间/2016-07-13

先来一发预告......

关于出行

我们常盼望着,逃离眼前的苟且,寻找日夜萦绕心间的诗和远方。如果说,“旅游”一词更多的是在强调享受与玩乐,那么“旅行”二字则更加贴近了追逐诗歌与他乡时略显艰辛的本质。

刷刷微博,网红们今天又在哪个闻所未闻的半岛上倚着游艇搔首弄姿,一下下敲打着红酒杯的指尖勾得屏幕前的自己蠢蠢欲动。

也总有那么几个冲动的潮水涌上心头的时刻——匆匆嚼完最后一口面包,抬眼看看墙上从不等人的时针;又或是午间小憩后踱回办公桌旁瞧瞧那堆积成山的文件。这时的你,是大胆地甩掉脚上的高跟鞋,撒开了奔向翻滚的浅浪;还是双目一黯,无限期延后良辰美景的邀约,再一次选择向苟且屈服?

关于简途

也许,对于在校园里日复一日温水煮青蛙的单调生活,对穷极一生追求自由的射手座来说,实在是一种煎熬。也可能,简途公路玩家的招募,让等待许久的野马儿跃跃欲试。而作为巴士旅行的开创者,简途一直致力于让游客感觉“比跟团行更自由,比自由行更省心”,其创始人对旅行最纯粹执着的初心也令我佩服。
另外,途径行程上所安排的某个次要景点,若全车旅客一致协商同意放弃该景点继续下面的行程,行车助理还会拟定全体签字证明,真实、高效地体现了“自由行”的理念。这点让我游玩起来特别安心。

终于迎来了期末考大捷,等待已久的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简途的微信公众号。眼花缭乱的我却用了数日才算压抑了心中的选择困难症,敲定了正是季节的川北草原,准备向简途第一站进发!

(崭新的中国红大巴,让你在游玩后找车不再一脸懵B)

你说你担心安全问题,简途早已为您的安全上了好几道保险,挑选经验丰富的老牌司机掌控方向盘,几乎两小时一次的休息整顿时间从未自动忽略,窗边必备安全锤与醒目说明,巴士左后方还安上了应急小门可随时打开。

(我们的高颜值行车助理小宋忍不住与途途秀一发自拍!)

你说你怕舟车劳顿,简途崭新的空调大巴豪华座椅能让你在遍览名山大川与甜美酣眠中自由切换。

(豪华软席竭诚为您服务,座椅可调节至超120度,分分钟秒杀葛优躺不是梦!)

你说你怕途中无聊,唯有目的地的美景才能吸引你的注意力。简途的一座一备USB充电插头一次性满足你所有的充电需求。相机没电错过了美景,ipad没电没追上最热的剧集,手机没电独处异乡时方向感为负值找不着北?这下,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简途分分钟萌你没商量的Q弹大巴(⊙o⊙)呢?

出行必备:“伸手要钱”这种话我会说出来嘛?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每到一处常常提醒自己还是必要的。从不忘留下最美瞬间的你,当然也要把单反或自拍神器的电充得饱饱的出发了。
气温方面:川北气候可不似成都平原温和可人,高原的脸色说变就变。早晚冷得像九寨冬季时雪中飞花般,大中午又灿烂得艳阳高照。在这里,一天过完了春夏秋冬往往是司空见惯,五六度和二三十度的无缝切换会让准备不足的游人无所适从。
装扮方面:一方面,千万别忘了冲锋衣或羽绒服。当然,艳丽的纯色丝巾以及与纯净天空下茫茫草原中相映衬的各式长裙也该翻出衣柜了。
护理方面:防晒工作切不可疏忽。不想被调侃去了一趟撒哈拉沙漠的你们尽管带上50+的防晒霜和防晒雨伞,欣赏美景时也别忘了隔两三小时补涂哦。没有墨镜的保护根本睁不开眼睛,虽说一张张美照里的眯眯眼也有撩人之处啦。女孩子们的水乳工作别偷懒,等到上妆前才发现干燥得起皮了就不能美美哒了哎。
药品方面:常用的感冒药与维C备一些。高原上感冒要特别注意些,高原肺水肿的还是值得警惕的。相信不少吃货在旅行时本性暴露。在对牦牛肉恋恋不舍时,含片维C补充一下维生素也好些。

(一切准备就绪,就这么安心地跟着简途出发!)

行程花费

订购行程:下载官方APP或关注“简途旅行”微信公众号。

“简途旅行”官方APP二维码

微信方面,搜索“简途旅行”公众号,打开对话框,在最下方“订购”一栏找到订购行程即可。本次出行我选择了“成都-若尔盖3日自由行”套餐,官方定价为649元,包含了往返车+2晚经济住宿+2景区门票。在旺季的若尔盖能做到这个价位,说实话还是十分给力的。

导游与购物点:严格声明,简途行程中没有任何购物点的植入。
同时,每辆巴士上只有行车助理提供简单的行程与风土人情的免费讲解服务,不存在“回扣”一说。

吃吃喝喝

需要注意的是,简途作为巴士自由行倡导者,与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团概念有所区别。途中吃喝由顾客自主选择,由此一来不再有对团餐的种种抱怨,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行程预算与食物偏好进行个性化选择。

本次行程一共三天,早餐是我自己带的干粮以及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其余正餐人均20+。停车点附近有许多当地特色饭馆可供选择,价格不等,但宰客现象不多见。

DAY1 成都-川主寺

松潘古城

(总有些不可磨灭的历史为这里的情怀添砖加瓦)

(匆匆经过的当地女子为古城添了几分古朴味道)

(淅淅沥沥的小雨催生出松潘古城若隐若现的俏丽本色)

7:00从川主寺国际酒店出发
8:15尕里台观景台停靠
11:00-13:30花湖风景区自由游览
17:00-20:30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自由游览
(tips:简途的行程分为两种,分别为单售往返车票,以及全程往返车票、精华景点门票、住宿全包可供选择。
若是只预订了往返车票的朋友们,
花湖和九曲的门票可在简途——途中玩乐中以优惠价提前订购,注意订购当日门票;
同样的,每日停车与发车点附近的酒店住宿也可提前在途中玩乐订购哦。)
20:30-21:30回程上观赏红原落日
21:30入住红原大酒店,愉快结束第二日行程
(这一天是全程精华所在,在阴雨天和修路堵车的情况下,司机师傅在无比坑爹的路上,依旧娴熟地驾驭着这片黄土飞溅的土地,而我们在数小时的尽兴后安心酣眠于舒适的空调大巴中,好不惬意。)

惊心之美在花湖

(画里梦里,眼里心里)

(一不小心和彩旗玩上瘾咧,蒲公英的翅膀向远方飘去......)

(乱入的小卷毛感觉自己萌萌哒)

(围湖,浅吸纯净仙气;倚栏,享受阳光沐浴)

(蔚蓝的天空一定是蒲公英上辈子的情人)

(天空有一万种颜色,湖里有鱼儿和小鸭,我有漫步云端的心情,来享受这片高原上的绿地)

(远方太远,天空太近;再深一眼,总是痴情

跳,高些,再高些!

九曲黄河第一湾

(山顶上有观光梯可供搭乘,摄影爱好者们可提前在巴士上与行车助理说明需求,行车助理会统一为大家购买观光票)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

(艳阳下与月亮为舞,实时气温六度,要风度的美眉们还是得做好心理准备忍受这温度哎。)

DAY3红原-成都

7:00集中出发踏上归程
8:30途径长江黄河分水岭感受母亲河磅礴气势
12:00停靠理县自由选择搞定午餐
14:30到达桃坪羌寨游玩,整整一小时的时间十分充裕。
(参观桃坪羌寨和坪头羌寨一样需要自行买门票,自愿原则)

关于住宿

(国际大酒店真不是浪得虚名的咧,精装奢华豪气十足,还赠送了双人份的自助早餐)

(带上闺蜜,假装自己是窗边的小豆豆)

(设计感十足的洗手台与浴室两分,造型优美的水龙头迅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非常疲劳的一天,这个价位在旺季的红原能住上有电热毯和电暖灯的舒适标间真是太感人了)

途中美景

成功找到了摄影福利位,大巴最后一排可以开窗呢!再也不用担心照片反光啦!)

(乌云与晴空,一线之差)

(归家的黄昏)

(沿途,九曲的日落与剪影交相辉映,动人心弦)

行前准备

7:00百花潭公园出发
8:20途径紫坪铺水库
9:30到达阿坝门户-汶川映秀
10:30茂县羌城
11:20茂县坪头羌寨
(经过全车旅伴的协商,行车助理小宋拟了证明,大家集体签字同意放弃这一景点,待到第三日在桃坪羌寨再细细体会羌族风情,就不耽误时间在此地停留了)
12:50途经迷人小九寨-松坪沟
13:10叠溪海子午餐一小时
15:00途径牟泥沟
15:30-16:30松潘古城自由游览
17:00到达川主国际酒店休息,轻松结束第一天行程
(虽说是没有核心景点的一天,但赶路的感觉并不明显。
一路上巴士翻山越岭平稳奔驰,途中美景尽收眼底。)

DAY2川主寺-若尔盖-花湖-九曲-红原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无论窗外高楼林立,又或雾霾尾气,统统被一股脑抛在疾驰的巴士后,只留下夜夜梦回的草原倩影。临行前脑海里一幕幕的预演,是不经意间路旁扬起的道道经幡,还是无际花海中那抹飘动的红色丝巾?
不枉甘南,不负川北。再会,若尔盖草原,想见笑意在你眼底。

我是你的第一个粉丝

2016-08-02 18:26

小姑娘这么美

2016-08-02 19:32

引用 手嶌葵 发表于 2016-08-02 19:32:14 的回复:

回复手嶌葵:老女人了

2016-08-02 20:01

引用 See you again 发表于 2016-08-02 18:26:44 的回复:

我是你的第一个粉丝

回复See you again:哈哈!

2016-08-02 20:0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3 00:24:20 的回复:

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一定!

2016-08-03 10:1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3 12:25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8-03 12:25:26 的回复:

回复点点馨儿:谢谢!

2016-08-03 12:3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8 01: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0:51

草原很美,也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也是夏天去的九寨沟和黄龙若尔盖,如果有机会打算秋天再去一次,夏天的九寨沟也是美得不像话,几个季节海也有水了,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呼吸着天然氧吧,在享受不过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旅游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超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