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次旅行,烟台——杭州(两天)

• 出发时间/2016-05-12

这次去杭州的短途旅行也是个突然的决定,今年5月中旬,学校开运动会,因为我们学校运动会基本只有大一的参加,对于我这个大二的来说,运动会那几天就是假期了。想着这个时候也不是什么节假日,也还不算是旅游旺季,而且这几天机票还比较便宜,就应该趁着这个时机出去走走,拍拍照。虽然没钱吧,而且还有点事,但纠结了半天,还是出去走走。
       看了看从烟台飞往各地的机票,我擦,也不是特别便宜啊,(本人学生,还没钱,这就尴尬了)。本来想去南京,但是发现去南京的机票比去杭州的还贵,果断决定去杭州(机票来回都是260,加燃油费,便宜吧)。于是,就开始做攻略、订机票、定青旅,计划三天的旅程。
     5月12号晚上10点半,我背着书包(其中单反就占了一半的空间),坐上了从烟台飞往杭州的飞机(我也不想坐这么晚的,但是只有这个点的飞机最便宜),虽然是和两个同学一起,但是我玩我的,他们玩他们的,只有坐飞机一起。

这些都是烟台蓬莱机场拍的

飞机快要降落时,赶快拍了几张,不过晚上光线实在不咋地,ISO开到定,光圈开到最大,快门都快到1秒了还是这么模糊,不过也毕竟残副,换个全副也许会好很多,可是没钱啊

成功降落于萧山机场

day 1

凌晨12点半左右,到了杭州萧山机场。本来想在机场过夜,但是出站口人比较杂,书包里又有单反,感觉不安全,想着还是去市区找个KFC吧。坐大巴(20元)到了武林门,一下车转向了,分不清东南西北了,看着手机的高德地图,好不容易分清了,查了查附近的KFC,我还特地查的24h营业的,结果过去一看,人家明明不是24h的,找了两个都这样,这里就得说说高德做的不到位了,人家明明不是24h营业,你这不坑人么。正愁怎么办呢,突然看到个开门的永和豆浆,好生欣慰,但是进去一看价格,额,我只点了个豆浆(那么一小杯都6块钱呢),然后就赖皮的在里面坐到5点多(里面其实不大,条件也着实艰苦,我趴在桌子上硬是睡不着,但又困,悲剧),5点多天终于亮了,我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浙江大学,我这人每去一个地方都要看看那里的大学,一来看看人家的大学怎么样,与自己的二本学校到底有什么不同,顺便熏陶熏陶,看看高等学府;二来呢,大学里吃饭比外面便宜老多了啊,这可是我总结的经验之谈,一般10多块就能饱,但是有些大学很坑爹(浙大就是),只能用学生卡不收现金,想想借别人的卡挺麻烦,自己也没借过。

大清早走在马路上,两边的店还没有开,路上没几辆车也没多少人,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很享受。

首先去的是浙大西溪校区,从武林门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下图就是 浙大的围墙

西溪校区校门比较普通,就没拍,大清早还没有几个人,我就可以肆意乱逛了。西溪好像是浙大的本部吧,里面的建筑看起来也有一定的年代了。校园一个小树林正在施工,说是为了迎接G20峰会,我才知道今年要在杭州开会啊。时不时的能遇到几个早起的学生,骑着车子,背着书包,一看就是学霸……毕竟像我这种学渣竟然趁着他们上课来这耍……

发几张教学楼的皂片

图书馆看起来得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看馆的大妈非常和蔼,之前去过很多大学进图书馆都是需要刷卡的,但是大妈很慈祥的告诉我可以直接进去,道了声谢,进来了。估计是太早了没有人,木质楼梯扶手、有年代感的藏书室、昏暗的光线、掉皮的墙,让我感觉有点像是鬼片的氛围……
      里面有很多高大上的研究室什么的,光看名字就让我敬畏(虽然忘了叫啥)。

图片畸变有点厉害,凑合看吧……

和蔼的大妈在锻炼身体

从图书馆的一道栅栏门拍的

随便挑了一个教学楼进去,是个化学实验楼,可惜里面的实验室都空了,不知为啥,外观到挺好看

转了半天才10点左右,但是已经饿了,还是找餐厅吧。看着地图好不容易找到餐厅,发现竟然关着门,唉,看着上面还有餐厅开放的时间,中午好像是11点到1点,怎么能这样呢,我们学校餐厅一整天都有卖饭的呢。本来计划一上午逛完西溪的,这下提前完成任务,那就继续吧。

这都是宿舍,不过这两个宿舍差距有点大啊,虽然左边的宿舍感觉都比我 住的八人间好==

几张校园的图

接下来就去了传说中的西湖,从西溪校区东门一直往南走,10多分钟就到了。

看这10来分钟的沿途风景还不错吧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西湖,西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而且让我奇怪的是,西湖四周没有围栏,只有平台,这样万一不小心不就掉下去了吗?而且,西湖边上漂浮着挺多垃圾,实在影响美观。

现在还不是旺季,但是断桥上也有不少的人。没看过白娘子,断桥让我联想到的却是许嵩的断桥残雪。(也没有多么好看呀,可能冬天才有韵味吧)

不知道是渔民还是种植莲藕的

在断桥上走了10分钟左右,碰到n多跑步、骑车子锻炼身体的,有年轻人也有老人,感觉真是一个有活力的城市。

这都是在中山公园附近拍的

逛到现在,也才11点左右,也没有特别饿,但是特别特别特别的困,算是一晚上没睡呢,也没心情继续逛下去了,那就去青旅吧。

风荷国际青旅,在曙光路上,由于不是正面着马路,第一次我都没找着。大多好点的青旅都这样,外表看起来特别清新、文艺,里面装饰的也很有味道,就是住宿条件一般。我住的是6人混合间,一开始不知道,到了下午来个人女的,我才明白过来,到了晚上是2女4男(有个男的,来杭州找工作的,20多岁,听他说去过很多地方,还骑行去过墨脱拉萨,不由得敬佩。有个女生比我大一级,看起来还挺漂亮的,可惜没说几句话,听说她是南昌大学的,要去英国留学了,感觉屌屌的。),第一次住混合间,一开始还有点小激动,后来感觉还不如都是男的方便。
而且啊,我要吐槽一下风荷的床铺,下铺上铺之间的空间太小了,我换床单的过程中头碰到了三次!好疼的!

在青旅稍作休息后,又不困了,反而饿了,正好浙大玉泉校区不远,去玉泉转转顺便吃个饭吧。玉泉校区特别大,转了一个多小时也就走了一半吧。去的时候正好他们下课去餐厅,一路上与各位浙大学霸为伍,感觉真不错。不过去了餐厅就不好玩了,每个餐厅那么多的人,哪哪都排着特别长的队,而且不像我们北方的学校什么窗口都有、卖什么的都有,他们只有米饭和自选菜……哦,还有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都不能用现金!!一看那么多人,也懒得借卡了,撤。路过一个超市买了点饼干、手抓饼,离开了玉泉校区。
    坐着公交去了小河直街,本来想在公交上吃饭的,结果看着车里写着不准吃东西,于是乎,,,就拿着手抓饼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吃个饭太不容易了。
     小河直街是个历史文化街,到处都是老房子,之前做攻略感觉这里还不错,其实主要还是免费。这里也没有太多东西,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刚才在蚂蜂窝上找小河直街的介绍时,惊奇的发现竟然推荐找一找小河直街15号方曾昌酱园,和大大的“酱”字合个影,说是这里曾是小河地区最大的酱菜厂。也不知道是我当时没看到还是没有,不过欣慰的是,我竟然拍下来了。

接着顺路去了大兜路,和小河直街一样,也是个历史文化街,紧挨着京杭大运河,时不时还有船经过。街上也是那种具有历史味道的小房子(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翻新的),看着还是挺有氛围的。

这个好像是个什么丝绸博物馆还是工厂之类吧

转弯大兜路,感觉走累了,就回青旅,才4.5点。
           原谅我再开启一次吐槽模式,杭州的公交车司机太猛了!1每次刹车我都要顺着惯性往前一倾,没多久就有点晕车了。你说你慢慢开慢慢刹车不行么,谁跟你抢了,真是不想再坐杭州的公交了。
          一个舍友推荐浙大弄和外东山弄交叉口有个中式快餐,里面不贵。晚饭去就看了看,结果发现,也没有很便宜,随便一份扬州炒饭都10多块呢,就选了个最便宜的,3.5元一份的面,叫啥名忘了,结果发现又少又不好吃。。只好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饼干,这个超市虽然距离西湖不远,但很少游客走这边,而且附近都是居民楼,所以物价还不是很贵。
        晚上无聊,又去西湖边走了走(走到西湖也就10分钟),走着走着脚累的不行了,也不想拍照了,突然就感觉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点格格不入,这个城市固然好,但他不属于我。想着想着就不想待了,又看了天气预报,第四天早上有雨,万一航班再延误,我那天晚上可是有大事的,断然决定提前一天回去,代价就是原来260的机票退了一半,又花560买了新机票……有点作……
        回到青旅和舍友简单拉了拉呱就睡了,今一天走了那么多路,真是累成狗。

day 2

第二天起来退了房,准备去大学城(杭州东北角上,好多大学)。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加地铁,10点多终于从高沙路地铁口出来,但是出来一看,毛线,一片荒凉,哪里有个大学的影子,连楼都没有。一看地图,我去还要走上一两公里。之前转地铁的时候偶然看到路边墙上有个小铁盒竟然是卖避孕套的,看起来和游戏厅投币一样,着实让我大吃一惊,真是第一次见。然后在这又看到一个,在其他地方还真没见过。
         题外话了,不一会就到浙传了,浙江传媒,很流弊的一个学校,毕竟艺术学校,里面的学生不是高富帅就是白富美。饱了眼福,该饱口福了。找到一个美食广场,可以用现金,买了16块钱的麻辣烫,终于吃到一顿正常的饭了。看着旁边几个男生,抬着几个摄像机,顿时感觉好高大上。虽然我的专业广告学也将学摄像,但感觉他们比我们肯定更专业。吃饱了就开始逛学校,可惜阴天,拍出来的照片感觉不是很强。转了转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传媒大厦,真是高啊,旁边还有个CCTV的车,这逼格,简直6,剩下的只有膜拜。看着大厦门口有好多人,估计也不让进吧,就远远的拍了拍照。
        但是我去了一个教学楼转了转,教学楼都好高大上,各种实验室,各种机房,顿时感觉我们学校弱爆了

附上一张自拍,当天阴天,光线有点暗,所以模糊了,凑合看吧

转弯教学楼要走了,竟然下起来毛毛雨,却仍然看到几个女生在校园里拍摄视频,仅仅一个几秒钟的走路,女主来来回回至少演了三遍,还是淋着雨,真心佩服。

下一站是浙江财经大学,还没进校门,就听到里面有广播说某某某第几名,难道他们也在开运动会?果然不出我所料,从西门一进去就看到田径场上好多人。我随便转了转后,专门找了人文艺术院的楼,毕竟我们广告在山商也是人文院(虽然并不喜欢)。楼里面竟然有各种摄影实验室、暗房,太让我羡慕了,同样是财经学校,我们就没有这个资源。看到他们墙上的设计、摄影作品,真让我由衷的赞叹,比我们不知高出多少。

这张是在人文与艺术院的楼道里拍的,好像介绍的一个学生

浙财附近的一个公交站牌,挺有特色的

转完浙财,又去了对面的杭州师范大学,可是马云的母校呢。不过好像也没看到跟马云有关的东西,可能是我没怎么转的事吧。杭师就去了艺术系,里面每一层都有琴房,在一个办公室门口还看到毕业答辩的名单要求什么的,感觉好高大上。

然后,就回到市区了,看着还有点时间,就去南宋御街溜了溜,其实没啥,就是个商业街,两边除了店还是店,虽然装饰华丽、文艺,拍着拍着就不想拍了,商业氛围太浓了,失去了本身的意义,没有了那个韵味,再也不想来这种地方了,这种地方只是为了商业利益才出名的。附近还有小吃街,转了转发现跟其他地方的小吃街没什么差别,人还很多,一点也不想进去了。又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20块麻辣烫,我感觉没多少东西啊,竟然那么多。
         转着转着不早了,就去武林门又坐大巴去机场,到机场才9点半,然而我的飞机是第二天早上7点的,这一夜只能在机场过。第一次在机场过夜,没想到萧山机场还有大屏幕放跑男,还是直播,一开始好兴奋,然而11点大屏幕就关了……萧山机场候机厅特别大,过夜的人也不少,而且还有充电插口,就是不好用,插头总是掉,该换啦。本来在一个长木凳上躺着,突然看到里面有各种爬行类动物,果断离开去座位上了。12点机场熄了灯,隐隐约约睡了觉,终于坐上了回学校的飞机。
            两天的杭州之旅就这么结束了。不过,要是还有机会,我还是会出去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列举一下两天花销,机票260+260-130+560=950,机场大巴20+20+25+25=90,风荷青旅51,
吃饭、水、零食80,公交、地铁30,总共1201(要不是改了机票,三天的话就花不了1000的)。
           可能有人会说,你说你穷还有钱出去玩,那你还是有钱。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我一天的饭钱也就10块,身上穿的衣服加起来可能还没有你买一双阿迪的五分之一,也时不时打打工挣点,总之,只要你想走,就没有什么能拦住你。
             第一次写游记,用了一下午 + 一晚上,真不容易。
            又去了祖国一个城市,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去全国都看看!

引用 一直在路上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棒!!

2016-08-02 14:2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2 16:26

哎哟喂,那个尖顶的房子是市府大楼。不是西溪校区

2016-08-02 17:00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8-02 17:00:10 的回复:

哎哟喂,那个尖顶的房子是市府大楼。不是西溪校区

回复da黒!:你说的是不是那个马路口的那张啊,从他下面开始的才是西溪校区的皂片呢

2016-08-02 17:04

浙大本部在玉泉。玉泉校区有个留学生食堂,对外营业的。名声很大,饭很好吃,又便宜。只是你不知道罢了,谁让你不问人呢?

2016-08-02 17:09

引用 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2 17:04:09 的回复:

回复一直在路上:那个市府大楼在密渡桥,西溪校区在天目山路,有段路了啊。西溪校区以前老农大

2016-08-02 17:10

马云母校杭师院,最近才改名的。老校区在文一路上,下沙的是新建的

2016-08-02 17:11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8-02 17:10:35 的回复:

回复da黒!:原来这样,我没做过仔细的研究,不是很了解,见笑了

2016-08-02 19:23

引用 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2 19:23:55 的回复:

原来这样,我没做过仔细的研究,不是很了解,见笑了

回复一直在路上:欢迎下次再来

2016-08-03 14:18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8-03 14:18:04 的回复:

欢迎下次再来

回复da黒!:原来你是杭州的啊

2016-08-04 11:20

引用 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4 11:20:01 的回复:

原来你是杭州的啊

回复一直在路上:对的

2016-08-04 11: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2 14:27:54 的回复:

这张拍的好棒!!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啦

2016-08-04 11:25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8-04 11:20:28 的回复:

对的

回复da黒!:挺好挺好

2016-08-04 11:27

引用 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4 11:27:17 的回复:

挺好挺好

回复一直在路上:哈哈

2016-08-05 01:0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8 10:51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6-08-08 01:00:4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karendove:夏天不好,又热又湿的,春秋应该不错

2016-08-08 15:41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8-08 10:5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