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就该放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5-06-09

游记前传

还记得去年的今天,资方撤资,公司倒闭,心情郁闷之下,3点办理离职,4点回家收理衣物,5点搭上班车,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旅行

独自一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科科

前方高能→  游记精华项目: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族扎染)——到扎染之乡周城自己给自己染布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当地美食——喜洲粑粑,黑三剁等等

(速度与激情)洱海车神228——摩托车环海

文艺青年选集————洱海门听歌,喝酒,街头卖艺

2逼青年选集————背包10年撕名牌

因为时间太久远了(15年笔者去的),所以很多照片都不见了,笔者小屌丝一枚,照片也修不来,所以各位看官,不喜勿喷,全当看个热闹,嘻嘻

行程大致:

重庆——昆明——大理——丽江——重庆               全程10天多一点,  费用4000+    人数:1人(中途有几个朋友因为朋友圈而来)

昆明篇

因为这次旅行是说GO就GO,所以笔者没坐上飞机,火车,整了个城际大巴就GO了(极限挑战黄渤和王迅的那种大巴),到了昆明找了个星巴克才开始做行程(偶尔来一次这 种先发生再计划的旅行说实话挺爽的),在昆明又叫春城,风景很漂亮。

斗是这种大巴同款!!!!车费250
说实话人生体验一次就可以够(床太小!笔者182CM完全不够,通风也不是很好,摇晃得挺厉害的)

建议:

春城昆明是个好玩的地方,滇池(推荐)金马碧鸡坊,翠湖公园(推荐),云南大学,这些景点都可以去看看。民族村就不用去了,没什么意思,还贵,略坑

住的话建议酒店定在翠湖公园附近,周边玩的比较多也接近市中心,吃的话就在文化巷吃吧,就在云大附近好吃又不贵

当时我是住在翠湖北门的位置,一大早去的民族村然后去滇池,回来租了个自行车去翠湖公园,云大,云师玩,在文化巷吃的特色小吃,晚上去商业街一直逛到金马泡的吧,一天下来超级充实 超级好玩

PS:吃过桥米线千万别点臭豆腐米线(那酸爽真的像是屎味

在商业街有家卖泡菜的超级多人排队,你可以买点试试,别买多了,反正那味道我是重庆人真吃不惯

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他们毕业,莫名的就怀念起当初的青春年少了~~~~~~~~~~真心原谅笔者手机的渣像素

谢谢浅浅大美女的盛情招待,虽然云南菜我真心吃不惯

途中认识的小伙伴,3个妹子是北京毕业来旅游的学生(祝他们工作顺利),汉子是腾冲来考公务员的朋友(祝他为人民服务~~~哈哈哈)

大理篇(精华)

大理片(精华):

昆明大理火车大约7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可以选择订一卧铺或者软卧晚上走,这样睡一觉你就到达大理

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票!(重要的事说3遍)
                    笔者是不会告诉你没抢到票,坐一宿是有多苦逼(站了一宿的朋友别打我

大理后,去双廊的朋友去客运站转车,去大理古城的朋友直接坐8路就可以了(黑车我那时候坐车25一人)

建议还没去的朋友酒店订大理古城(不要比双廊好玩太多),双廊基本被电影抄火了,除非你特别喜欢看海,喜欢待酒店玩,那果断选双廊领海的酒店(海景好看太多)

洱海环海

结合当时的环海经验,给大家一个2天的环海行程供大家参考

大致行程:
              第一天:大理古城——才村——西边环海线——喜洲——周城(染布)——东边环海线——双廊
              第二天:双廊——挖色——市区——大理古城

出发之前一定要找一辆充电满满的电瓶车(不要像笔者一样走到中间车就没电就悲剧了),路上不用太赶,时间来得及,走走停停就可以,环海有很多小渔村,看海真的很舒服(女生可以尽情拍各种文艺大片),多和路上的行者聊聊,走走,毕竟你懂的,一群人环海要好玩得多

PS:公路的指示牌很清楚,结合地图和指示牌和嘴,迷路的几率几乎为0

马上附上一路上的好吃,好玩

一定要选好座驾!一定要选好座驾!一定要选好座驾!(你懂的)
电瓶车在60—100的价格一天,摩托车150一天(建议会骑摩托的骑摩托,那感觉真的棒极了)
拿车的时候要多看看电满没有呀,问问老板车新不新呀,这家不好去那家(很多租车行)反正多问不会吃亏的。

PS:第一天骑电瓶,到一半就没电了,苦逼的和小伙伴推了回来

出了古城就到才村了,才村是洱海边上的小渔村,也是个码头
到才村一定要去吃(英凤烧饵块),真的我在云南吃的最好吃的饵块就是她家的了,地点就在才村公交车站对面(很好找),她家的土豆也挺好吃的!!

PS:才村比较安静,也邻海,喜欢静的朋友可以考虑把酒店订这里。

喜洲是洱海边上比较大的一个渔村,中心地带就是一个广场,然后广场周围有超级多的好吃的
强烈推荐:
喜洲粑粑:那味道秒杀你去云南其他地方吃的破酥粑粑,镇上有2家粑粑,有一家挂起舌尖上中国的牌子的,还有一家是2个夫妻开的(忘名字的,店里面有很大一把刀还有一个饮食协会给的证书样),我个人是觉得夫妻开的好吃的多,你可以2家都去买,一家买甜的味道,一家买咸的。

黑三剁(红三剁):广场旁边还有家小店叫(古镇小店),里面的黑三剁炒饭超级好吃,店环境一般,一看就是那种正宗老店铺。他家凉虾也不错挺好吃的
PS:黑三剁,红三剁是云南地道的特殊炒饭,只是红三剁要放辣椒

清凉小屋:他家的冰糕都是手工做的,味道巴适惨了,也不贵都是4,5,6块钱,吃完把把,吃完饭,再吃一块手工冰糕,这感觉萌萌哒

周城村是云南白族的扎染之乡,一到镇上超级多的大大小小的扎染布,喜欢扎染的朋友可以在街上逛逛买点扎染的成品布。
香蕉是找了个扎染坊,技师带着我自己给自己染了块布(独一无二哦,送女友必备

PS:基本上在周城村遇到的都是老外,想想老外对我们的文化这么喜爱,我们自己却没什么感觉,还是有点心塞

我去的时候双廊正在扩建,到处都是修房子,修旅馆
个人觉得双廊真心没得大理古城好玩(打着艳遇的旗帜,到处都是酒托)
不过双廊看海真的很美,太美了,特别是日出的时候。
环海第一天到了双廊之后可以找个靠海的酒店,然后预定个渔船,早上出海看日出(超爽的)
南邵风情岛可以去看看,挺不错的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太阳宫,月亮宫,还有青庐(传说中高逼格的酒店)

原谅我手机的渣像素

第二天跟着东线到挖色然后在到市区再到古城(确实找不到当时的照片了)
后面附上一些在大理古城好玩的东西

大理古城必吃的小店——超好吃
杨记扇乳     色了木豌豆凉粉    再回首鸡丝米线   丁丁现酿酸奶    巍山粑肉饵丝

这几家店百度地图都有(在大理古城里面,逛街就能逛到),真的超级超级好吃

古城有超级多的客栈,其实每家都差不多,找个标间价格差不多就100左右,然后认识一大群朋友,一起煮饭吃,一起BBQ,晚上的时候带上酒和吃的去洱海门听歌(我当时住的叫丫头客栈样,老板是山东一美女护士)

PS:洱海门晚上一群人听歌吹牛感觉超棒(除非要泡妹,感觉胜过去泡酒吧),洱海门上面有条街是跳蚤夜市(很多都是当地的游客在那摆摊卖着玩,当是脑抽也参加了,和好多妹子一起摆摊,那酸爽你懂的)

大理学院第二教学楼楼顶,当你爬上去之后,往古城方向眺望,你会发现好美好美!!!

PS:大理学院的最高的教学楼楼顶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可以看到古城的全景!!再次原谅我的渣像素,貌似没车上去,租个电瓶车去吧

苍山可以看到洱海的全景,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房子,还是很震撼。
去苍山的话体力不行一定要做索道(把我和一电子科大的国防生累蹦了)
带点干粮(山上没得撒子吃的)

丽江篇

丽江可以坐火车或者大巴,大巴车程3小时左右,火车坐车2小时左右

丽江后,从车站坐黑车到大研古城(也就是大家说的丽江古城)15元

丽江有2个古城,一个大研,一个束河,相比而言我比较喜欢束河,因为大研商业化太严重了。到处都是
酒吧,听说还有N多的酒托。大研我就只去了大冰的冰室(文艺青年病又犯了)

客栈家的大狗,乖惨了,屁颠屁颠的跟了我们好多天

丽江的特色是腊排骨,听说丽江餐馆有2个菜单,一个给本地人看,一个给外地人看(不知真假)
在这里感谢老乡重庆妹子——四小姐和绍兴妹子——佳小姐。
带我和我朋友去吃地道的腊排骨(钰 洁腊排骨,在菜市场,蛮难找的 )还给老板降价,最后吃下来我们人均才40元。

确实不喜欢大研的感觉,太闹了!!然后跑到束河来住
束河古镇不愧是国家旅游频道评价的最美古镇,静静的,美美的,如果说大研是个野兽,束河就是个淑女
束河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背包10年住一住(背包客文化气息不要太浓)
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活动,在这里跟天南地北的朋友一起骑行!一起玩桌游!一起喝酒!一起撕名牌!
觉得累了就在咖啡厅看看书,晚上去天台上看看星星(生活本应该如此)

束河最好吃的豆腐——包浆豆腐,很小一个店铺,10元1份(门口有个电视屏在放舌尖上的中国,这货上了)

成都来找我的朋友,多多哥和成航空姐黑妹,在束河没心没肺的那几天!

天南地北的朋友,有东北的,有上海的,还有香港的,和台湾

归家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年代太久远了,很多照片都丢失了,以后会努力的!!!
今年太忙了,估计没机会出去玩了,目标直指北疆+乌克兰,有喜欢自由行的朋友CALL我一路

家里的狗狗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2 10:47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2 10:47:32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第一次写

2016-08-02 11:0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2 11:05:34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8-02 11:0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2 11:14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8-02 11:1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