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台湾、最美的邂逅...

ζtаrㄒ LV.4
2016-08-01 22:17 858/5

看见台湾、爱上台湾

前期准备

一、入台证件
1、入台证  签注   2、往台湾大陆通行证  (在中青旅淘宝店可办理省时省力)

二、制定行程
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三、预定住宿
这里重点推荐大家自在客,所有民宿都是通过它预定的(提到住宿已经忍不住先要说说台湾民宿热情洋溢的老板了、每一位都是超级热情)  台北:捷运顶级民宿 (老板,艾瑞克,能说会道的有为青年) 花莲:海边海民宿(老板,陈小姐 苦口婆心的大姐) 垦丁黄金海岸36号(老板、朱先生  幽默风趣的大哥) 玛雅之家 (民宿超大,老板人非常和蔼客气)      不知道评价的准不准确 反正人都超NICE。

这里推荐大家几个实用的链接:
http://www.zizaike.com/   自在客民宿预定 (民宿预定)
http://shop.go2tw.cn/     台湾自由行  (代购高铁票)   此次行程中 从垦丁台北的高铁在这里定的 {高雄-台北} 此外这里会有预定台湾台铁的攻略讲解
http://railway.hinet.net/   台铁官网  行程中 台北-瑞芳  瑞芳-花莲  原计划中 花莲-台东 都是在此预定的  (只能绑定信用卡 进入网站后从外国旅客入口进入)

COME ON 台湾

第一天,下午抵达台湾,机场兑换了台币,办理了电话卡,然后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步行到了第一站红米国际青年旅舍。下午去了西门町、渔人码头、晚上去了诚品书店。

渔人码头

两位女神正是入境

淡水的小吃街

平溪线一日游

第二天,计划内的平溪线,况且况且小火车,晚上宿九份,逛山城。

平溪线是一条火车线路,台北到瑞芳(平溪线起点)的往返火车票是在台铁网站提前预定的。平溪线的票在车站就能买。毕竟带着两个女孩,所以我把每个时刻都计划在内,出发前已经详细查看了台北到瑞芳的列车时刻以及平溪线的各个班次。

注意在每站不要停留太长时间,以免错过时间。我们好像停留了这几站青桐、平溪、十分、侯垌。

平溪线可以倒着游,先去终点站青桐,返回瑞芳,然后乘的士去九份,公交也可以去也很方便。

小火车~~~~

我们在放天灯~~~都说是因为“那些年”火的,这也是人最多的景点啦~

侯垌 这里可哪都是猫~!     我画的那是猫 是猫 是猫~

风筝博物馆~  也是我们在九份入住的地方, 晚上老板给我们讲了关于风筝的许多知识,参观了他们父子在世界各地收集的风筝,挺有意思。

九份的小吃街

山城夜景,超级美~ 之前看攻略发现大家在这里都拍的非常美,到了发现确实这样。

花莲

第三天,乘火车到达花莲,向民宿老板陈小姐租了单车,去了海边,约好下午2点出海赏鲸。回来后直接去了七星潭,在花莲放弃了跟团游必去的太鲁阁。

太平洋~  赏鲸是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的觉得不错,自己过来决定也要去体验一番。

看到的鲸鱼还是蛮多的,每次发现它们,船上都一片欢呼声。

七星潭的美景,赏鲸回来直接在这里下车,刚好赶上黄昏的美景。

花东纵谷-海岸

第四天,包车从花莲前往垦丁,原计划从花莲包车到台东走纵谷线,然后在台东坐火车到枋寮,然后倒车去垦丁。最后因为包车师傅太好啦,而且这么原计划稍有些折腾,因此选择啦直接包车到垦丁。(从台东枋寮的火车票本来都买好了,后来退掉啦,但这张票是台湾行里最难预定的,因为好多台湾住民也乘坐这个区间,我是熬了两天半夜定的)

这里强调两个事情:关于纵谷线和海岸线的选择也是这次行程中比较犹豫的地方,看了很多攻略,两个地方风景各不相同,原计划中也是考虑了安全问题才打算做火车,有说后半段走海岸线沿海公路不太安全。

这里一定要强调(咋不能加粗呢)从花莲垦丁其实挺远的 我们从早上8点出发到垦丁晚上7点多,快12个小时啦 。我们虽然沿途欣赏了美景,但司机师傅很累的。这也是我们这次途中我唯一一次提心吊胆的路程,因为自己会开车,坐在副驾驶明显感觉司机大哥已经犯困啦,而且后半程有一半时间已经入夜啦没什么风景,两个美女已经睡啦,我可是一眼都不敢啊,沿海公路,弯道多,视线弱,还下起了小雨。直到到了垦丁我才长舒一口气。所以建议大家路上还是少玩点后半程景点少 ,抓紧赶路,无论采取哪个交通方式,

最后还是要给司机大哥一个好评,非常幽默,给我们讲故事,谈过往,带我们吃好吃的。台湾的人都是很友好、很幽默的。

去的太早,还没开门,看游记这里也不错,可惜了。

很有名,个人感觉就那么回事吧,说到底还是盒饭。

光线不好,着急拍虚啦,拿上来是想说这是一个沿海火车站,唯一的。

站台对面~

鲤鱼潭~  挺美的,不过不大的样子,去的时候赶上了小雨,天阴阴的。

合欢花~

瑞穗农场~ 在这里买了一大堆,不一大箱奶糖~回去当礼物,口感相当不错了。

啊啊啊,这个是什么公园啦 还真忘了,等我问问那两个姑娘的, 这也是临时司机大哥带我们来的,感受了下滑翔伞,挺有意思,尤其在山顶拨开云雾那一刻。(左下那个黑手是教练的,我后面是有人的)

伯朗大道~说是金城武拍广告拍火的,广告没看过,不过景色很美的·

垦丁天气晴

垦丁是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在海边玩的很尽兴。这里说一下我们是包车游的,是宾馆老板朱先生开车带着我们,因为他说最近有很多游客不太会开电动车在路边出事故的,建议我们包车。首先,朱先生人特别好,非常幽默,也是请我们吃好吃的,所以我们接受了他的建议,毕竟带着两个女孩,安全第一。事实证明包车是相对我们来说最正确的选择。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攻略感觉骑着电动在海边很酷啊,可我们去的时候太阳特别毒,当你在外面酷热难当时,回到车里吹着空调,那种惬意。而且最酸这样两个女孩还晒伤啦,我们是10月份去的。这里建议大家一定注意防晒。

这是在我们的宾馆,黄金海岸36号外面休息的长椅拍的。

垦丁的海很蓝~

本人帅气出境。

下面dou'shi

苍穹之下,本次旅行最喜欢的个人照啦,在人山人海中能拍到这样一个画面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

垦丁深浅~

夜市,好吃的特别多,手机相册随便找的一张。

台北

最后一天选择回台北再转一转,得到了民宿老板艾瑞克的超强攻略,闲逛台北。(民宿民称在篇首有介绍,住的条件客观说还可以,没什么特别,但老板人超好给我制定路线,推荐美食)
回到台北,免不了去那些到此一游的景点看一看,国父纪念馆、故宫。。。。
猫空是个不错的地方,提前预约的猫空水晶缆车,赏夜景。

喝茶是次要的,主要是占据位置观赏美景。

在101观景台....

这里是猫空一家茶馆看到的夜景,很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下雨,能见度不好,这里是观赏夜景的绝佳位置。

再见台湾

至此结束了台湾之旅,很难忘,很精彩

di

引用 ζtаrㄒ 的图片:

这张夜景太美啦!!!好喜欢

2016-08-02 14:2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2 16:26

引用 ζtаrㄒ 的图片:

2016-08-03 02:47

拍的好漂亮,是专业摄影么

2016-08-04 15: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