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两日游(南岳衡山日出+石鼓书院)

• 出发时间/2016-07-30

衡阳第一印象典型的小城市(此处无贬义),没有大城市冷漠的距离感。我从火车站下车后,从火车站感受到这个城市不太好的第一印象,不停有人上前拉客。但其实我相信,在中国大多数火车站都是这样一番情形。然而当我走在衡阳的街道上,即使是在中心城区,地面依然十分脏乱。有一点很讨喜是这里的物价,真的比我的家乡郴州低很多。石鼓书院没什么看头是一开始就知道的,但因为名气还是要去看看,现在只记得那个亭子上了阁楼,可以通过木窗看到不错的江景。

南岳衡山门票很贵,半价都要60,缆车45没有半价票。当天缆车不运营,环保车开了半多小时才到南天门,弯弯绕绕,不小心就要开出峭壁,不得感叹司机的好功力。步行半多小时到达望日台,附近小摊铺众多,叫卖食品,帐篷。在望日台租下帐篷,去寺庙烧过香,和商贩聊聊天,早睡等待日出。一晚上不平整的地板透过薄薄的帐篷,凉人的山峰和单薄的被褥,帐篷外游人的聊天大笑,三点来钟商贩的叫卖让我怀着焦虑无法入眠,是不时起床看看窗外是不是有太阳出没的迹象。四点半钟人潮从山下各处涌来,等我五点起来,台阶,甚至我睡的帐篷边全是人,大家都急不可待地等待着激动的时刻。

日出的景象即使是在经历四个小时的艰难下山,现已半身无法动弹之后,依然觉得很值得。开始暗红,伴着月亮同在的奇妙。然后橘红混着天蓝,活像VDL那这混色口红。再是红的金灿灿。最后红的像装了发亮发热的岩浆一样的太阳缓缓从云的被窝中爬起来。

看过日出开始艰难的下山,衡山的下山路线三条。本打算走到半山亭后转舍利塔那条道,看过麻姑仙境到舍利塔再折回。考虑体力,只得走风景最为引人的主道路。一路上没有什么经验之处,和地图上相差不多。宗烈祠是国名党39年建的最大纪念烈士功臣的祠堂。里面类似中山陵平地修往山地,略有气派。345图是不小心闯入的寺庙中的仙境,别有圆林格致。最后一张颇为有名的最高峰祝融峰,我们还因为不知道著名有南岳衡山的题词大石在附近,而错过拍照的机会。实在惋惜!我们去南岳却没去著称有求必应的南岳大庙,一是50的门票对我们学生是笔不小的花费,也是我们相信有心则灵,没必要非上大庙。

当天衡山站没有和我们时间契合的火车,好不容易赶到衡阳火车站,火车晚点2个半小时令人恼火。但却坐到乌鲁木齐局的火车,十分干净,窗帘座位布罩都是漂亮的紫色,卧铺十分温馨舒适的样子,让我心情好了不少。车上的乌局列车员说从乌开来的火车都是很干净的,十分骄傲,听口音应该是个新疆人。

最后给点旅行建议,上南岳切记少买食品,吃的不多,山上都有卖,最多一天花不了太多。特别是水难拿。怡宝5块一瓶并没有谣传那么贵,别为了十来块钱把自己累够呛。晚上如果住在山上帐篷记得多要被子,气温低容易着凉。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2 14: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