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走在成都〜九寨沟〜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简介

2016年,我小学毕业了!于是,我和妈妈开始讨论这次暑假去哪儿浪〜  几年前,我和妈妈无意间看到有关九寨沟的游记,被其美景所吸引〜而我这个吃货,又被成都的各种名小吃所吸引〜于是,就有了这个暑假的成都,九寨之旅!

费用

车票与机票
6号:荆州成都东,三人一共853.5。
10号:成都双流机场—九寨黄龙机场 中国航空 CA4483 13:50—14:50 三人一共1974元。
12号:九寨黄龙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四川航空 3U8026 11:10—12:35 三人一共1614元。
13号:重庆江北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首都航空 JD5268 10:40—12:55 和妈妈两人一共1520元。
13号:南京南—无锡站 和妈妈两人 费用忘记了
酒店
6号:成都帝盛君豪酒店 (特惠)一间一晚 367元 不含早餐
7号&8号:成都帝盛君豪酒店(双床)一间两晚 两晚740 元 每晚含两份早餐
9号:成都帝盛君豪酒店(双床)一间一晚 386元 不含早餐
10号:九寨沟天源豪生度假酒店高级房(双床) (含接机+温泉+豪华升级) 一间两晚 总价1738元 每晚含两份早餐
12号:重庆滨江皇冠假日酒店客房(双床)一间一晚 611元 含两份早餐
景点门票及其他
杜甫草堂和武侯祠的门票。。。忘了
宋城千古情:260一张,三人共780(关于座位后面讲解)
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每人330 三人共990+300 (关于索道游船观光车自费,加起来每人100)
九寨沟风景区:成人310每张,我12周岁,凭身份证只花了200 三人一共820
总共一万五千大洋~

第1⃣️天

我和妈妈两个人用了上面2⃣️个20寸的箱子,爸爸背了一个大背包,我和妈妈再一人背个小双肩包。

吃薯片,看电影~

我们是从无锡坐动车先去了荆州,在荆州晃了两天再去成都的。从荆州成都路上大概有7⃣️个多小时。从下午两点多到晚上十点多。一路上一直在穿隧道穿隧道穿隧道......手机一直没信号。一路上,我看了三部电影:《龙猫》,《恶棍天使》和《唐人街探案》。建议大家不要一直看电影~我看到最后看得头疼,自作孽,不可活除了隧道,就是美丽的风景了!大家可以适当看看外面的风景。。。路上有些地方还下雨的呢!晚上十点多到达成都东站,乘Taxi到达酒店。酒店—成都帝盛君豪酒店!还不错哦!只要三百多!

酒店位于成都西玉龙街168号,距离骡马市地铁站F出口不足20米,很方便。(内景我没拍,这张照片是第二天在对面拍的) 晚上到了酒店还木有吃晚饭,所以一家三口大概在十一点走出酒店觅食。。。在有担担面总店的街上晃悠了一圈(离酒店很近),发现饭店基本都关门了,还剩几家火锅店开着,但是大晚上的吃辣的胃会不舒服,于是我们一家买了两盒方便面准备回酒店吃。在酒店右边,有一条小街。我们一家因为好奇就进去看了看。没想到里面有一家蹄花店。于是,方便面就“失宠”咯!点了一份蛋炒饭,一份蹄花汤,还烤了两串鸡翅!!!好吃不贵!超划算。回到酒店洗洗睡觉。。。

第2⃣️天

昨晚的房间是不含早餐的。So这一天早上就吃了几块曲奇饼干。。。可怜宝宝大概十一点,到酒店旁的骡马市地铁站乘地铁,乘4⃣️号线,往非遗博览园方向乘车。只要坐一站就到宽窄巷子了。一出宽窄巷子地铁站就能看见巷子。宽窄巷子一共是三条巷子,分别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巷子都只有500米左右,人很多,其实就是来👀人海的

好吃的红糖锅盔

某人在掏耳朵

这是谁?这么漂酿~

哈哈......这个餐厅好像是叫lan亭叙。菜很精致,但是挺贵的,也不太好吃。不提供茶水,要花钱的,我买了一瓶苏打水,15元左右。。。坑钱啊不建议大家到这种餐厅吃饭,因为我们一家当时饿瘪了,也不想走路,就在这吃了。其实有很多小吃的,我们后来肚子都装不下小吃了

偶遇美女一位,长得超萌,身材也好!于是就把她拍了下来~

这个应该是拴马石吧,我也不清楚

这张超有feel的有木有

星巴克在这里变成了👆这个样子......

下午去了杜甫草堂。。。本姑娘不太了解历史。。。不说话,直接上图

景区里面绿化超好,空气清新,舒服~

逛完杜甫草堂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乘地铁去春熙路。几号线我忘了,反正地铁站有地图哒!春熙路附近,很多商场。龙抄手总店也在那边。晚饭就在龙抄手总店吃的。原来是想去吃小龙坎老火锅的,但是排号我们前面有一百一十多桌,果断把票票扔了......龙抄手总店人很多,类似快餐,在吧台点好单,就可以坐下等吃了!点了一份叶儿耙,一份锅贴,一份蛋烘糕,一份红油抄手,一份担担面。有一点不太好,叶儿耙和蛋烘糕里都包了肉肉。。。虽说我是个食肉动物,但是这种吃的里面包肉......我不太喜欢。总的来说,不算好吃。吃完在街附近闲逛。晚饭没吃太多,所以我们在路边买了两串烤鱿鱼,在一家商场买了coco的奶茶(都可茶饮)。

还买了甜甜圈,yummy

第3⃣️天

这一天是有早餐哒!但由于这个房间只含两份早餐,所以妈妈提前在前台买了两份早餐(因为有两晚都是含双早的)在前台买早餐一份是70元,早上去餐厅刷房卡的话一份早餐是88元。早餐很丰富,中西餐都有,也有现煮面条、米粉、米线。吃完早餐,去逛武侯祠。我们乘Taxi去的,大概18元。

武侯祠跟杜甫草堂差不多,绿化也很好,很凉爽~

武侯祠逛完去了锦里古街。这条古街跟宽窄巷子差不多,不长,人很多。全是小吃。买了一份张飞牛肉和一份波丝糖~牛肉很好吃,辣辣的~

下午,爸爸逛累了,就先回酒店睡觉了。我和妈妈精力旺盛,继续逛~和妈妈去星巴克买了一杯coffee,然后休息了一下。去看表演。一家茶馆里的,一个小礼堂,一天有很多场的。我们买的时候还剩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买了两张第一排的,50一张。

悠闲~

表演含三部分,这里我就不介绍了~票票上都有哒~

看完表演我和妈妈准备回酒店了。我们是坐公交回去的,上网查一下就知道坐几站了。下车后步行导航走了大概700米到酒店。午睡~大概七点左右到酒店对面的蜀大侠火锅吃晚饭。昨天看到很多人排队的,估计也不错,离酒店还近,就去吃了。人依然很多,要排号。

吃上火锅的时候大概在九点半(这家火锅店营业到凌晨两点),一开始一小时只进去了两桌,不过还好,后来九点左右的时候,很多客人都走了,一直过号~一共有两种锅底,我们吃的是鸳鸯锅,我们一开始还不知道,辣的可以和清汤换位置的,估计换了位置会好很多。还有一种就是纯辣的。。。那个肯定受不了~吃完大概十点多,走出火锅店,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还有老外在排队,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吃得了那么辣的。。。

第4⃣️天

提前订了携程的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六点五十导游到酒店接我们。酒店六点半就有早饭了,所以我们就急急忙忙吃完早饭等导游。从成都都江堰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不远,路上听导游讲讲景点,再睡一觉就到啦!携程公司有提供一种讲解器,戴上耳机,导游说的话就能听见了。

安澜桥,又名“夫妻桥”,据说情侣或夫妻携手走过安澜桥,便可相亲相爱,白头偕老!于是老爸老妈是酱紫走滴~

上面那幅图里的东东叫“鱼嘴”,内江和外江就是在这里分开的。汶川地震时,都江堰也是受灾地区,但鱼嘴上只有几条裂缝。

上图是86版《西游记》中人参果树的取景地。是在都江堰景区的离堆公园里面。

都江堰逛完之后,乘大约半小时车前往青城山。在青城山下的“白鹤居”用了午餐,品尝了“青城四绝”—洞天乳酒,青城茶,白果炖鸡和青城老泡菜。

白果炖鸡忘记拍啦。午餐后,游览青城前山。报的一日游330一人只含门票和午餐费用,不含景区内的小交通费用。景区内有观光车,索道,游船。这三项➕起来一人100元。整个团队只有一人全程步行,其他的都乘了观光车......

山上超仙的哦!云雾缭绕~

爬到山顶后开始下山满头大汗的娃~笑得好甜有木有~

导游带我们爬到大概半山的地方,爬不爬到山顶,就看你还有没有力气了,因为后面一段自由活动。我推荐有力气的人最好往上爬爬,越往上风景越好,山上很凉快~

下山后,返程!导游给每个家庭都发了一个小熊猫,超萌!超暖心的携程~返程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下午到成都后的停车位置—西安路附近。西安路上很多小吃、饭店。我们晚饭在陈婆婆珍藏菜吃的。菜品精致,很有feel,但是不太好吃。

晚上回酒店洗洗睡觉。。。第二天要飞去九寨咯!

第5⃣️天

这一天也是不含早餐的。。。到旁边小巷子买了包子豆浆,便宜,好吃,划算!下午一点五十的飞机,早上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就去担担面总店次午饭咯!我觉得担担面也就一般般,鸡丝锅盔很好吃啦。(这就是食肉动物)

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从酒店出发去机场大概40分钟。等飞机。。。到机上才知道,根本用不着一个小时,40分钟就到九寨了。从成都去九寨有大巴的,要坐10个小时左右,我们一想,一天坐到那儿肯定累瘫了,第二天哪还有力气逛?于是就决定坐飞机了~40分钟。。。刚飞上天,就准备降落了~快的不要不要的。飞机上连瓶水都不发快降落时,乘务员说,九寨机场那边地面温度大概10摄氏度。。。好冷!我是穿着短裤的会不会被冻僵?下了飞机才知道,机场建在海拔三千五百多米的地方,不冷才怪

飞机上偷偷开手机的,冒着生命危险。。。下次还是乖乖的关机吧,做个乖宝宝~

一降落......OMG,天啊,你要不要这么蓝~蓝爆了~太美了~

订的酒店含接机,在车上也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路上有薰衣草花海~超美

从机场到酒店大约一个小时四十多分钟,我们订的酒店离沟口很近,十五分钟车程。在九寨千古情旁边,步行一分钟

房间很大,有一个单独的衣帽间,还有阳台,阳台后是一座山~超美~

两张一米五的大床,原来我们订的是高级房,但这个套餐含免费升级成豪华房的。。。开心。酒店共有两栋楼,一栋叫花园楼,一栋叫峡谷楼,我们住在峡谷楼。

高原上,袋袋变成了这样~

额......我就叫它后山吧

在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吃个晚饭去看九寨千古情演出。演出的票我们让开车的师傅帮我们买的,260一张,贵宾席,我们坐在第三排中间的位置,这个位置真的超好。整个演出剧场有80排,估计坐在后面也还行哈,因为舞台很大!晚上,在酒店对面的大红袍川菜馆吃的,菜很好吃~开心

爸爸妈妈感叹的是演出场面的震撼,而我感叹的是......好多漂亮姐姐~

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必看~

酒吧一条街~跟丽江古城的差不多~

站在千古情一个观景台上就能看见酒店~超近~

人海~

演出一天有三场 我们看的七点的 每场一小时。看完演出,在路边买了点水果,小超市买了点纯净水,第二天景区里水肯定不便宜!洗洗睡咯!早点休息,明天要暴走一整天呢!

第6⃣️天

早早起床,去酒店一楼的咖啡厅吃早餐。景区入口,人真的超多。排队乘大巴车,大巴车会先把我们带到长海,然后自己再一站一站坐下去,在游客中心有地图的。在排队等大巴的时候,一直有服务人员给我们介绍,景区里有包车,全程接送,不需要浪费时间排队乘大巴......前一天接机的师傅告诉我们,景区里这种包车完全没有必要,每人要另加钱,而且同样是游览那些景点......

九寨沟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不说话了,直接上图~

珍珠滩~山泉冰冰凉凉~爽~

调皮的孩纸

上面这张图是五花海~

熊猫海~里面很多小鱼哦~密集恐惧症者小心点

这个......好像是箭竹海~颜色都一样,都分不清了啦!凑合着看看吧

看见木有?美女......的背影~

这是某人让我拍的~是不是很美~美女+美景—绝配

上面是麻麻帮我拍滴!看见了么~美眉哎

西域女子哎~

很美的五彩池~可惜水有点少~

清凉~

某娃和她爸~

某娃和她妈~

我的背影~可以,这真的很不错~

重点在麻花辫~是我帮麻麻编哒!

不是吹牛,这张照片里我的腿真的好长~

这一天够作怪了~晚上到酒店对面的饭店吃了万州烤鱼~美味~洗洗睡觉!

第7⃣️天

十一点多的飞机,我们六点就起床了,六点五十左右吃完早餐,在酒店里晃了一圈~回房间收拾收拾~准备去机场咯!八点半左右出发!还是让携程的师傅来接的,付money就OK啦!其实八点半出发是有点赶的,我们大概十点半到机场,赶紧拿好登机牌,过完安检,刚走到登机口,就开始登机了~美丽的九寨,再见!

飞机上,发了饼干和麻辣鹅肉~还有一瓶水~(我这个资深吃货,关注的总是这些......)

十二点半准时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地面温度3⃣️5⃣️摄氏度~好热~在机场吃了午餐~红油抄手,重庆小面  午餐时订了酒店。午餐后乘Taxi到达酒店。酒店有点老了,不建议入住。下午爸爸妈妈就在房间睡觉了~我嘛......认真宝宝~看书!晚上,我和妈妈懒得出去—太热~于是,爸爸就出去打包了几个菜~睡觉

第8⃣️天

起床吃早餐!大概七点,酒店帮忙叫了🚕。爸爸把我和妈妈送到机场后(爸爸要去湖北出差啦),就去重庆北站了!早早地办理好登机牌~在机场里的特产店逛逛~时间差不多了,到登机口坐着候机~

十二点五十五准时抵达南京禄口机场~

取完行李,和妈妈一起去乘地铁到南站~很方便,乘机场线S1,终点站就是南京南站~大概半小时~高铁回家~结束愉快的旅程~

(后记:之所以没有买九寨飞南京上海的票,也没有买成都南京上海的票,是因为机票太贵,都要接近两千,而且直飞的很少,要转机,耽搁很久,所以选择了先飞重庆z的)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2 20:26

引用 angelxingxing 发表于 2016-08-02 20:26:24 的回复:

回复angelxingxing:谢谢亲的支持😊!

2016-08-02 21:09

赞一个

2016-08-04 15:2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0:51

从九寨沟最里面长海步行下来要多久

2016-08-29 16:21

引用 蓝妮 发表于 2016-08-29 16:21:00 的回复:

从九寨沟最里面长海步行下来要多久

回复蓝妮:大概坐车坐到长海,步行往下,没记时间,反正走到五彩池没多远,其它景点有些要坐车,有些不远的可以走路,都有标牌的

2016-08-29 23:05

引用 浅夏の柠檬 发表于 2016-08-29 23:05:39 的回复:

回复浅夏の柠檬:谢谢

2016-08-30 09:28

我这次玩的川北大环线,我是飞九黄机场,玩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米亚罗、达古冰川、毕棚沟、成都,一路的确风景不断,美如画,大气豪迈!推荐我行程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好说话,人实诚,开车技术更是特别赞!听李师傅介绍在九寨沟开车8年,驾驶经验丰富,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咨询下他,李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