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逛吃逛吃蜜月之旅(长文含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苏梅岛的几天里,一直有回来后写游记的想法,一方面是因为出发前为了准备自由行,看了大量游记,另一方面确实想把这次的游玩经历保存下来,为其他想来苏梅岛看看的人提供一点帮助,也是我和老婆的一份美好回忆,希望以后这样的游记越来越多,美好的回忆也也来越多。(温馨提示:此游记不适合在睡前观看,减肥人士也请自觉关闭此游记,因此游记造成的胃部不适,作者概不负责

来个苏梅岛的芝士焗龙虾让我们进入正题!!!
以下可能文字略多,如果是准备去苏梅岛的,建议还是看看,应该会有点帮助;如果是纯粹来开开胃,看看美食的,请直接往下拉到图片!
-------------------------------------------------------------------------------------------分割线
苏梅岛的介绍、地理情况、人文环境等,各位亲们可以自行在蚂蜂窝上查看,在这我就不详细介绍了。
由于13年表哥去过一次苏梅岛,所以从那时开始才知道原来泰国有这样一个地方,如今普吉、芭提雅中国人满大街,自己虽然英语不咋地,但还是想去个中国人少的地方度蜜月,毕竟还是希望有点出了国门的赶脚。最后自然而然的选择了这样的地方,虽然去之前担心7月苏梅会不会是雨季,还担心会不会太热,为此做了大量功课,最后事实证明,去了没错!!

前期准备(一):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酒店+接驳
一开始是准备全程自由行,由于武汉未开通直飞苏梅岛的航班,只能买武汉素叻他尼,然后再车船联运到苏梅岛。自己当时在网上查的票价,武汉往返素叻他尼最便宜也要3500,还不是直飞素叻他尼,中途需在其他国家转机,整个航行时间超过10小时,太累!!!抱着尝试的想法,在家附近一家旅行社问了苏梅岛的报价,价格在4000-7000不等,六天五晚含机票加接驳加酒店,但酒店是连住五晚,档次在三星到四星。由于是蜜月,加上前期做了些攻略,不想只在一个酒店住,想体验苏梅不同海滩的感觉,所以让旅行社老板帮忙协调,看是否能够把酒店换成两个,经过几日的沟通,由于喜欢的酒店旅行社拿不到好价格,旅行社推荐的酒店档次又不太符合自己的要求,最终选择了只在旅行社订机票加接驳,自己在网上订酒店,在此,真心感谢旅行社老板几日来不停帮忙查询酒店和苏梅当地地接人员的沟通。
机票是国航的武汉直飞素叻他尼,往返时间都比较好,不是红眼航班
武汉素叻他尼:CA719 09:05(北京时间)-12:20(曼谷时间)
素叻他尼武汉:CA720 13:20(曼谷时间)-17:50(北京时间)
飞机往返全都是武汉人,纯武汉旅行包机。

签证
由于是跟团一起走,想到就算自己提前办好签证出关,还是要等其他团员一起才能上车,就直接落地签了,落地签其实速度还行,等了不到半小时,导游帮我们把签证都办好了,排队就可以过关了。
接驳:就是下飞机后从素叻他尼用旅游车接到港口,再由海船接到苏梅岛港口,然后用面包车把旅客送到酒店,返程也一样。由于到素叻他尼后还要车船联运才能到苏梅岛,所以接驳至关重要,如果是完全自由行,从素叻他尼去苏梅这段路程必须提前做好功课,因为这段路太!远!了!!!
开始只知道大约3小时能到,没想到行程这么纠结,这个我们后面会详细说到。

酒店
我这次选了两个酒店
一家是五星级的酒店The Villas by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思拉瓦迪泳池水疗度假别墅酒店
优点:这家五星级度假酒店拥有两个超美无边游泳池,适合拍照及坐在旁边享受阳光,而且绝不会下饺子一样,几乎可以独享泳池风光;酒店服务也没话说,私人管家式服务,冷气、灯光可以24小时开着;超140平米房间外拥有2个按摩泳池,泳池夜晚更有灯光照明,24小时水循环,保证房内泳池水的清洁;酒店房费是包含早餐的,这家酒店的早餐一定要尝试,早餐为自助加点单形式,菜品不少,而且味道惊艳;酒店有3个餐厅和一个酒吧,分别供应泰式、西式以及早餐和BBQ酒水,味道都非常不错;酒店的SPA据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泰国马杀鸡第一名,可惜最后没时间去尝试,而且价格有些贵,壕们有机会可以去享受下。
缺点:酒店位于拉迈海滩的角落,距离最近的商业区很远,由于山路多,出行困难,必须叫车,加之苏梅出租车费用不菲,所以如果选这酒店就安心待在里面好好享受酒店慵懒生活吧;由于酒店位于拉迈海滩,其私人沙滩没有查汶海滩的沙质细腻,所以不推荐去此沙滩游玩。
总结:酒店对得起5星级酒店的评价,想安安静静的享受度假时光的话,是不错的选择!

另一家是四星半的Chaweng Buri Resort(查汶海滩度假酒店
优点:这家酒店在AGODA上评分为4星半,我觉得大部分是因为它的地理环境。此酒店处于苏梅岛最繁华的查汶大街正中心位置,酒店对面就是全苏梅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背面就是美腻的查汶海滩(PS:若不住在靠查汶海滩的酒店,是很难找到查汶海滩的,所有酒店不允许外来人员穿行酒店去海滩);酒店服务态度良好,虽然没中文客服,但还是顺利的在它家订了涛岛南园岛的一日游,工作人员一直非常耐心的解答;酒店里均为独栋别墅,房间内有冷藏柜,自己在外面购买的饮料也能拿回来自己冰着喝了;虽说是在查汶大街旁,但酒店内还是十分安静,所有居住别墅均在海滩和大街之间,晚上睡觉也十分安静。
缺点:可能由于地理环境的寸土寸金,每个别墅的室内面积比思拉瓦迪的小太多,室内设施也不够那么齐全;酒店别墅都是一栋挨着一栋,经常可以听到旁边别墅里别人说话的声音,私密性不高。
总结:如果为了过来逛街、吃饭方便,这家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没事还能泡泡海滩,性价比十足!

费用(人民币):往返机票+签证+接驳                        4000元/人
                            思拉瓦迪泳池水疗度假别墅酒店    约2000元/晚    共2晚
                            查汶海滩度假酒店                         约1100元/晚    共3晚

前期准备(二):需要携带的用品

机票酒店搞定后就开始准备随行用品和工具了:
1必备:护照、手机、相机、钱、换洗衣服、落地签的2寸白底登记照、网上酒店确认单的打印单(入住需要)。
2:次重要:充电宝(充电宝容量小于20000毫安时(mAh)且电压小于5V,并且毫安数标识清晰,要不然不让带,就只能就留在机场啦)、驾照(苏梅岛有些酒店租摩托车需要,也有压护照的)、happy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的泰国本地电话卡,某宝上30多一张,比泰国买便宜)、浮潜三宝(不懂的可以某宝搜,建议再配一双潜水袜,浮潜时不止看到一个人受伤)、手机防水套(方便游泳时拍照,但在水下拍不了,会自动退回主界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机原因,另外我还买了防水的腰包,感觉比手机套更方便
另外需要携带的是日常用品:女士化妆用品、洗漱用品、药品(晕车药,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床单薄被衣架(这是老婆要带的,说外面不干净,带了肯定比不带好,就是箱子重!!

东西都准备好后,就准备开始逛吃之旅喽!!!!

Day 1

早上8点15登机,随团领队要求6点半到机场,我们是6点15到的,联系对方还没到,我们就在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里唯一的餐厅吃了碗好像60元的排骨面,因为无论口味还是性价比都不值得推荐,在此就不放图了。

飞机上提供午餐,分别是咖喱鸡肉饭和海鲜面(无论看还是吃都觉得只是杂酱面),建议大家以后乘飞机尽量选择饭类。多次在飞机上点面食,都是泪啊

飞机上的蓝天白云~~~前期看地面都是山地,后来到泰国境内就可以看到大片美腻的海岸线了

终于抵达素叻他尼了!一下飞机,满眼阳光,完全感受到东南亚的热情。。。照片拍出来有点偏暗,但事实上阳光刺眼。

接下来就是办签证、过关,前面说了,大约半小时左右搞定。出来后就看到地陪等我们,在确认好我们的车后,俩吃货先去边上的便利店买了泰国的POCKY、泡面(巨辣)、饮料,泰国便利店里的奶制品饮料都还不错,可惜当时忘记拍照了!

地陪名叫“阿弟”,上车后,一直边插科打诨边讲解泰国及苏梅的相关信息,大家需要注意几点:泰国所有大型公共交通的第一排都不能坐人;苏梅岛所有的车辆都是靠左行驶,驾驶室在右边,所以有租车驾驶想法的童鞋要注意了;泰国小费并不是强制性的,可给可不给,纯看个人心情。

车为上下两层,下层放行李,上层坐人。接着就是2小时的车程,一开始说是1个半小时,实际上根本到不了,等车到了,再上船,早已超过2小时!船票是地陪统一买好后发给每人,然后自己通过自助闸机进入等候区,船来后等人下完就可以上船了。这种海轮船体不小,所以船上的颠簸赶很小,远没汽车颠簸。

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航程,终于抵达苏梅岛港口,下车后,由地陪安排上面包车,将同一线路上的旅客依次送往酒店。由于我前两天订的酒店是思拉瓦迪,位置比较偏,加上港口和酒店的位置正好是岛上的一个西面,一个东面,所以这车上估计就开了约30分钟才到。

到了酒店门口,刚下车,酒店服务员就已经到身前帮忙拿行李,坐到前台办理入住时,还端来冰毛巾和欢迎茶,由于网上攻略说欢迎茶的味道很好,所以在把护照、网上酒店订单、信用卡交给前台办理时,就开始品尝欢迎茶了,味道以酸甜味为主,估计中间有山楂或其他成分,确实很开胃,并且是冰的,在长途奔波后,坐下喝一杯这样的茶,确实很棒!可惜当时时间匆忙忘记拍照!
顺便说下,前期网上说思拉瓦迪有位能说中文的前台,可我们在那住了3天2夜,一次也没见到,但是有位开小高尔夫车的小哥能讲几句,后面会提到。

办理好入住后,服务员会带领客人去房间,并详细讲解房间内每个设施的用法,还有哪些东西是免费的,哪些是收费的,我这种英语渣渣的,居然几乎都能听懂

在酒店简单洗漱完,俩吃货直奔离我们最近的餐厅The Height。先简单介绍一下思拉瓦迪里的几家餐厅:The Height餐厅,纯泰式餐,悬崖餐厅,环境一流,菜品味道非常不错,只不过只做晚班,其他时间不开放;The Moon餐厅,主体为西餐,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提供午餐和晚餐,落地窗户可以看海景,早餐分为自助和单点,费用均不需要额外支付;餐厅还有The Sun和The Star,分别为餐厅和酒吧,因为这两家没去过,所以不好评论。

餐前小吃

在The Height餐厅,我们点了海鲜菠萝炒饭,鸡蛋咖喱螃蟹,一杯巧克力SHAKE和一杯椰子SHAKE。
海鲜菠萝炒饭里,虾肉特别大,感觉用的是老虎虾,菠萝也很甜,米饭应该是地道的泰国米,细长且紧实,非常适合炒饭,总体味道很棒,是我们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菠萝炒饭,但老婆始终觉得泰国的米有一种特有的味道,无论是炒饭还是白米饭,她有点吃不惯。

鸡蛋咖喱螃蟹,螃蟹是经过高温油炸过的,已经完全没有螃蟹的型了,软的跟鸡蛋差不多,味道偏辣,属于正宗泰式口味,总体此菜不推荐。

两杯沙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包括后来点的芒果SHAKE,都非常好喝,总体来讲泰国沙冰都不错,思拉瓦迪我觉得是这次旅行里沙冰最好的,当然价格也比其他的高,沙冰每杯好像是210泰铢,折合人民币40多一点。

Day 2

由于The Moon餐厅早餐营业时间到11点,为了享受睡眠,也为了省一餐中餐,我们将近10点才出门,因为地图上餐厅离住的位置很远,而且很多人说酒店里到处都是山坡,不方便行走,我就跟前台打电话叫了辆高尔夫车送我们去餐厅,这司机会一点中文,路上向我们推荐了每周三The Height的自助泰餐,也就是昨晚吃的那家,想到昨天吃的总体感觉还不错,就让司机帮我们预定了。等到了餐厅门口,才发现路途根本没想象中那么远,坐车1分钟就到了,走路估计也就5分钟,为了欣赏路上的美景,后面我们就一直靠步行在酒店内穿行。

进入了The Moon餐厅,自己选择位置坐下,服务员就会将菜单拿来,都是含有图片的菜单,方便语言不同的游客点餐。在点完这些现做的餐品后,就可以去自助区拿各种吃的了,面包、沙拉、香肠、米饭、菜、粥、果汁饮料都比较齐全,虽然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多,但完全可以满足每个人想吃的东西。

网上推荐他家的PANCAKE,味道确实很香,喜欢甜点的不要错过。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餐厅不远的无边泳池,这也是我当时在网上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相信很多人都是看到这无边泳池,才决定订这样的五星级酒店。

虽然在网上看过照片,但亲自来到无边泳池感受依然震撼,远看就像泳池和大海连成一片一般,不过来无边泳池的人非常少,在这待了一下午,除了我们外,只有两对中国夫妇和三对外国夫妇来这,绝不会出现下饺子的情况,而且老外一般游几分钟就上来躺着享受阳光,中国人一般就是拍拍拍,这也是这次苏梅之行的发现,我们是不是应该偶尔也脱离电子产品的控制,尽情享受海风和阳光。想起阿弟说的一个段子:老外来泰国酒店,一般前几个问题会问,沙滩在哪,泳池在哪;而中国人来一般只会问两个问题,一个是厕所在哪,第二个是WiFi密码是多少。虽然不能以偏概全,但还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拍完照,躺着来一杯芒果SHAKE,惬意!

晚上自助餐要等到7点开始,我们提前回去简单清洗了下,由于时间还比较充裕,我们去了The Height边上的另一个小型无边泳池,边上可以到酒店的私人沙滩上,不过沙滩沙质较粗,还有很多贝壳和珊瑚的碎片,不建议赤脚下水。

晚餐开始,菜品都是泰国STYLE,有咖喱老虎虾、咖喱牛肉、绿咖喱鸡、炸猪软骨、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海鲜炒饭、炒粉等等,自助种类没想想多,但菜品依然保持着这个餐厅的高标准,并没有因是自助形式而降低标准,味道依旧赞!光老虎虾我就吃了十多只!可惜光顾着吃了,等想起来拍照时,已经没什么看相了!

吃饭中间还有泰国传统歌舞表演,可惜实在不会欣赏这种泰国STYLE舞蹈,看了5分钟后就结账闪人了

Day 3

今天是在思拉瓦迪的最后一天,中午就要办退房手续去热闹的查汶了,因为到那之后还要报团去涛岛浮潜,而老婆却是地地道道旱鸭子一枚,所以早上在The Moon餐厅吃过早饭后,就一直在房内的游泳池教老婆如何游泳及浮潜,过程有多艰辛就不说了,起码终于让老婆不那么惧怕水了。
由于在入住时记录了我们今日将会到查汶海滩度假酒店,也帮我们约了车,车费合人民币100元,在我们办理完退房后,一个酒店服务员就开着一辆大型丰田越野车接我们去查汶了。

查汶海滩度假酒店外貌

因为在Booking上预订时注明了honeymoon,酒店还特别有心的整理了床面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步行到了酒店背后的查汶海滩,与思拉瓦迪那的拉迈海滩不同,这边人数众多,砂质细腻,非常适合玩沙、玩水、晒太阳!沙滩上几乎都是老外,不是躺着晒太阳,就是玩沙玩水,而看到几对中国人,都是来拍拍照、玩玩水,这也许就是生活态度的不同吧。

出门时在酒店大厅订了明日涛岛的一日游,价格是2100泰铢/人,比我们在外面看到的便宜一些。
订的过程比较好玩,大部分是靠肢体加手势,对方也基本能懂,很愉快的把行程确定,所以担心口语不好的童鞋们完全不用担心,要相信对方的理解能力

逛完沙滩后,我们来到酒店斜对面的Central Festival,这是现在苏梅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整个购物中心分为上下两层,包含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其中还有商场可以退税,有想购物的童鞋可以来这逛逛。

这是很多人推荐的DQ,位置位于Central Festival的二楼,价格确实要比国内的便宜很多,喜欢DQ的必须来尝试

这是位于Central Festival一层的Tops market,也是我们再苏梅岛上看到的最大的超市,里面种类齐全,冷气也开的很足!!喜欢逛超市的童鞋不能错过,我们后面有一餐就靠超市里的水果度过的

黑暗的辣椒味巧克力

水果什么的都很齐全,小伙伴们也可以猜猜这些水果是什么,虽然猜对没奖

逛完Central Festival,我们就沿着马路不停逛,看到了这条中国街,街上有很多店铺都是中国人开的,见到同胞也会打招呼招揽生意。
人气很高的米特拉苏梅餐厅和红螃蟹餐厅离这里都不远。

路上还在街边摊买了榴莲和山竹,榴莲3大块肉,约合人民币24元,比国内划算很多;山竹吃了几个都很一般,有不少是坏的,不推荐,总体在苏梅吃的几次山竹都不太好,不知道是自己没买对还是这里的山竹本来就不行,所以也不上图了。

椰子冰淇淋,推荐!

看起来像虾,其实是面粉类做的,吃不习惯,不推荐!

西瓜SHAKE和香蕉SHAKE,没思拉瓦迪的好喝,但在大热天,来上一杯,别提有多舒服了!

返程时经过Central Festival,看到白天还是停车场的空地,晚上成了夜市
俩吃货直奔里面开始了晚餐时间
其中有很多烤香肠和烤肉,都很不错,特别是一种10泰铢的烤肉,价格不到人民币2元,味道特别好吃!可以吃的时候太HIGH,忘记拍照了!

Day 4

今日7点半约定好来车接我们去涛岛,过程比较顺利。到了港口登记好,会发一种颜色的线,绑在手腕上,该上船时,会喊颜色,然后同一颜色的旅客一起登船。
码头提供早餐,其实就是面包、果酱,加果汁之类的饮品,现场有很多苍蝇,建议还是自带干粮比较好。

码头边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的,不比查汶的差。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快艇,到达涛岛,水确实非常不错,岸边的浅水区鱼非常多,但我在深一点的位置却发现鱼还没浅水区的多。
这里停留一个小时,然后去吃饭,自助餐,但毕竟是一日游的团,菜品不怎么样,只能说填饱肚子而已,并且还要边吃饭边赶苍蝇。

吃饭完后,经过10多分钟的快艇,我们来到南园岛,南园岛的风景确实值得这一段颠簸的旅程,网上很多苏梅岛的照片,其实都是南园岛的。
这里停留2个小时,可以选择登山或浮潜,由于我们都不喜欢登山,而且登山也只是为了拍那一张美景照片而已,不如在网上查看别人拍的
而且我们自己带了浮潜装备,不用也浪费。船上的小哥估计也是看我们的装备齐全,下船后还告诉我们哪里的浮潜点景色最好。
这里的鱼感觉比涛岛更好看,什么颜色的鱼都有,其中还看到几次七彩的,可惜手机在水下不能拍照,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经过一天的奔波,为了犒劳一下我们的胃,晚上决定去吃海鲜大餐。
经查看网上攻略和评论,我们去了离我们住处比较方便且评价很好的Red Lobster,店名翻译过来就叫“红龙虾”。
这个店门脸不大,而且座位也不是特别多,不想其他街面店那么豪华,反而像小馆一般,服务员也非常热情,其中有会汉语的,菜单也有中文。点了他们家一份1598泰铢的海鲜套餐,食材做法也根据我们的选择和他的推荐点好,里面包含一份芝士焗龙虾,咖喱螃蟹(两只),泰式老虎虾(4只),蒜炒鱿鱼圈,炸鱼排。价格比武汉的海鲜便宜很多。我们还点了两种SHAKE,外加一份烤生蚝和一份生蚝刺身。
总体来说,他家的海鲜味道都很不错,无论是虾还是蟹,酱料的味道都恰到好处,很符合我们的口味,生蚝推荐吃刺身,搭配的泰式辣椒酱很刺激!价格也比街边其他海鲜店便宜一些,也不需要支付消费,唯一不足的是结账只能用现金,刷卡要收7%的手续费。

芝士焗龙虾!!!来这家店必点!!!

咖喱螃蟹!咖喱味偏甜,不辣,香味很浓郁,好吃!!

鱼排味道偏淡,必须沾配酱味道才出来,总体感觉一般。

鱿鱼圈不错!比我想象中好吃!但跟龙虾和螃蟹在一起,感觉味道就不太惊艳了。

老虎虾没有在思拉瓦迪吃的大,但酱料不错,还是值得推荐一吃的。

烤生蚝不太推荐,感觉他家的烤物都一般般。

生蚝刺身不错,特别是把配料放生蚝上,一口咬下吞进肚子里,泰式辣椒和生蚝的味道相融合,喜欢辣的童鞋应该会很喜欢。

西瓜SHAKE和椰子SHAKE,两种沙冰也属于中规中矩。

Day 4

由于订酒店时就把早餐一起订着了,当时为了方便,怕早上没其他吃的,好像是人民币100多一位。但实际上在查汶的第一个早上要去涛岛没吃成,最后一天早上6点半就集合返程,而早餐是7点才开,也没吃成,唯一在酒店餐厅享用早餐也就今天了。

查汶海涛度假酒店的早餐相对于思拉瓦迪显得简单很多,不过味道和种类也还不错,唯一缺点是不时会有苍蝇飞来飞去。

餐厅门口就是查汶海滩,随便用手机拍一张就是一幅画,风景没的说!!

吃完饭我们继续在沙滩玩玩水,然后就继续去central festival 逛街了。

由于早上吃得饱,逛到中午不太想吃正餐,就在超市买了蟹肉沙拉,各种水果,红牛,巧克力SHAKE等用于午饭。整个下午就在慢悠悠的闲逛中度过。

到了晚上,我和老婆一致决定还是去Red Lobster吃,这次我们就没点海鲜套餐而是点了他们家的烤肉套餐,菠萝海鲜炒饭。烤肉包含牛排,猪排,猪肋骨,鸡腿排等等,总体感觉一般,没海鲜令人惊艳,而且感觉烤肉的火候偏大,肉质偏老,所以童鞋们要去他家尝试的话还是吃海鲜套餐吧。
菠萝海鲜炒饭中规中矩,没思拉瓦迪的味道好,里面的虾子也偏小。

草莓SHAKE和菠萝SHAKE

在吃得差不多时,我们又点了一盘花甲,但吃起来很重的腥味,叫来服务员跟他解释半天才懂,然后立马把菜撤下去,在结账时也把花甲取消了,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估计也就是这个花甲,让我半夜拉肚子两次在返程的路上也是折腾的要命,幸好带了双黄连止泻,要不真不知道能不能抗回来,所以以后出行止泻药之类的还是要必备!

就是这盘万恶的花甲!!!估计还是不新鲜!!!

从Red Lobster往回走,我们去了斯文森冰淇淋(SWENSEN'S),位置位于Central Festival的二楼,店里冷气很足!我们点了一个华夫巧克力冰淇淋和一杯香草巧克力奶茶。

在寒冷的店内吃冰淇淋,都吃得缩成一团了

这家冰淇淋在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上都很有名,好像是泰国本土比较多,虽然是个美国牌子。环境和哈根达斯差不多,口感没有哈根达斯那么腻,这点我比较满意。价格方面也比哈根达斯便宜不少,所以爱好吃冰的童鞋也不要错过哦!

Day 5

由于凌晨起来拉肚子,导致早上起床整个人身体都不舒服,还好吃药压住了。
经过一路车船联运,再踏上素叻他尼飞往武汉的飞机,我们的苏梅蜜月逛吃逛吃之旅也就结束了!

后记

一开始只想着利用每天晚上的一点时间,两三天把这篇游记写出来的,没想到一写就差不多有10天才写完。
其实在写的过程中,也是又一次的欣赏了苏梅的美景、品尝了苏梅的美食!!
这也许是我俩这辈子第一次到苏梅岛,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不是苏梅不好玩,而是世界那么大,总要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风情,期待下一次美好的回忆!
PEACE!

引用 杨 曙才花式篮球 的图片:

\(≧▽≦)/鸡蛋还是双黄滴

2016-08-02 14: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2 14:23:2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而且是半生的,里面蛋黄还是液态~我比较喜欢这种

2016-08-02 14:2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2 21:25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8-02 21:25:34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其实就是记流水账😊

2016-08-02 22:3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16:50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6-08-08 16:5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