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长途游~云南我来了

陆依 (天津) LV.11
2016-08-01 22:43 220/2
  • 出发时间/2010-03-04

这是我第一次长途旅行,第一次离家这么久,第一次坐飞机……总之是太多的第一次!
包括这篇游记也是第一次写,而且是两年后补的,有些细节已经不记得了,比如当时我心情处于低谷期,可是为什么却忘了。不过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为了这次行程我特意买了新衣服。

遗憾

两点遗憾:第一,没有美丽的照片,因为当时除了一个80万静态像素像素的DV,就是手机了。而且我不        会修片,所有照片都是没有修过的原图,大家凑合看吧。
      第二,跟团旅行就是购物加赶路。

人物、目的地介绍

人员:我们一家三人,我、爸爸、妈妈。
目的地:昆明丽江、版纳。
天津昆明后换乘汽车到大理玉龙雪山丽江。返回昆明乘飞机到西双版纳,两天后回到昆明返津。

第一天

2010.3.4
    跟团游也是要自己到昆明后才有人接。午饭后我们奔赴机场,对我来说什么都是新鲜的,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嘛!天津滨海机场不算大,可是当时的我看来已经不小了,特意换了靠窗的座位。终于要上跑道了,没想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转弯时这么灵活。到了跑道边缘排队起飞,好快的速度,就像是提了速的过山车,飞起来喽!

我们的飞机中途在武汉天河机场经停40分

钟再次上飞机达昆明已是晚上9点了。跟着接我们的人到了酒店,因为正在修路,感觉很脏。

第二天

2010.3.5
一早从昆明出发,目的地是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旁的小别墅。仅仅睡了5个小时就起床了,我们的导游小宋一路上滔滔不绝的讲解、中途在楚雄参观恐龙谷。

似乎是当时发生了大灾难,而且灾难是从一个方向而来,所以所有恐龙都是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可惜终究没有躲过。还有一个奇怪之处,就是这里只发现了恐龙却没有恐龙蛋,听说其他城市有个地方只有恐龙蛋没有恐龙,这是否说明恐龙是从那里跑到这里的?

食草龙头小,脖子长,牙齿不锋利。

食肉龙,脖子短,头大。

好了继续上路,直到下午3点多才到大理古城。感觉和平遥差不多,不同的是这里便让我想起了天龙八部。

接下来去崇圣寺,在崇圣寺里可以眺望洱海,我好想去洱海看看,可惜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崇圣寺是皇家寺庙,大理历朝历代的皇帝都是在这里出家的。

不用说了吧,接下来的当然还是赶路,夜里终于到了丽江,公馆别墅3号院,我们一家三口的房间是一个小复式。我们要在这里住两晚。

第三天

2016.3.6
特别说一下,我们进丽江的这两天换导游了,小丁是这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导游,他为人随和,不强迫购物。
进山前我们每人租了一件羽绒服。缆车加观光车把我们送到山上,不远处就是玉龙雪山,到现在为止还是处女峰,无人能登顶。观景台不大,且只有一条路,不用担心找不到。

原路返回到山下的湖边,导游说湖水洗手好,结果在湖边拍照时妈妈高原反应,掉进了湖里。幸好不高,水也浅,不过租的羽绒服都湿了,好在是防水的,里面的衣服没大碍。我把自己的羽绒服给了妈妈。

稍作休息后去看张艺谋导游的印象丽江,演员阵容庞大,以雪山为背景,讲述了当地的风俗,尤其是茶马古道,很感人。
午饭后要去我最期待的丽江古城了。古城虽不大但我们的时间也不多。每条街几乎卖的都是同样的东西,人很多,我们没有地图所有有些迷路。

木府是古城的中心,也因木府古城没有城墙。
傍晚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有些象火锅,锅底是腊排骨。真的很好吃,这也成为了我们云南游中最美味的一顿饭。之所以一直没有提吃饭,是因为团餐简直是无法下咽。
因为从来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好,所以头疼,饭后只能回别墅了,没有看看夜晚中的丽江是一种遗憾。

第四天

2010.3.7
又是一天的车程,这次该往回走了,回昆明,又是12小时的大巴,又换回小宋导游。其实也挺佩服小宋的,来的路上几乎给我们讲了8个小时,回去又开始讲。一路上不断给车上人洗脑,讲玉,讲精油,讲茶。
中途去了一个宅子——侯庐,这个宅子到处都是按风水学建造的。
当然还有白族三道茶,所谓三道茶便是三杯,一苦,二甜,三回味。

一路上除去吃饭和短暂的参观,几乎都是在听小宋的洗脑。回到昆明已是晚上,晚饭值得一提,山珍火锅,说白了就是好多蘑菇的火锅。

第五天

2010.3.8
今天就是购物日,一早先去地矿局买玉,小宋还真是体贴入微,怕我们钱不够,背了几十万元,预备借给我们。当然我们是什么也没买,现在想想多明智,不过这样的结果就是小宋很不高兴。
接下来是今天唯一的纯玩景点——石林石林很美,一颗颗石柱拔地而起,四方游客络绎不绝,只可惜这么美的景只让玩一个小时。

七彩云南,多美的名字,其实里面就是一个大市场,卖云南特产。普洱茶很有名,且越老越值钱,我们也买了一块。最后在买了三瓶精油后小宋把我们送到机场,这一天的购物终于结束了。一个小时的飞机到达版纳。

第六天

2010.3.9
昨天又是夜里到版纳的酒店,今天又要起大早,每天最多能睡5小时,真叫人受不了,我都想家了。
今天要去野象谷,不过在这之前导游加了个自费景点——基诺山寨,引来车上游客不满,而且导游说话很难听。被车上一个女孩投诉了。到了基诺山寨有一半的人没下车,也包括我们,主要还是和导游怄气,不过寨子外面拍了些照片。

等到车上另一半的人从基诺山寨出来,我们才去了野象谷。一只野象都没看到,印象最深的就是索道,单程40元40分钟,好长可却不高,下了索道沿栈道走回来。

大象表演对我的吸引力不大,看过表演今天就结束了。景点的结束意味着购物的开始,走吧,去买玉,当然我们还是没买。晚上可以参加篝火晚会,我们也没去,在澜沧江旁找了个大排档吃烧烤。晚饭后爸爸不舒服,回去休息。这是我们这8天中回酒店最早的一天,7点多就回去了。每天我们都是要夜里12点以后才能回酒店睡觉,早上最晚6点半也要起床了,这种旅游太辛苦了。

第七天

2010.3.10
早上先到当地人的寨子,他们的房子很有特色,楼下养动物,楼上住人,上楼后先脱鞋子。房中间有根用红布包裹的柱子,卧室是不让进的。
这里的风俗很有趣,如果谁家门口有鞋子说明家里有客人,寨子里的人便不来打扰。
还有就是重女轻男。如果生了女孩告诉村长,不仅给地盖房还给钱,男孩则没有。男孩到十几岁就要送去寺庙里学习当地的文化,所以当地文字只有男孩认识,直到谈婚论嫁的年龄男孩才从寺庙里出来。
如果男孩喜欢那个女孩,要去她家干三年活,女孩家觉得男孩勤快可留下和自家女儿结婚,如果女孩家觉得男孩干活偷懒不要了,这个男孩可能要终生光棍了。当然女孩懒惰也会被人看不起。
讲了这么多后进入主题,买银饰品,结果买了条项链,现在已经黑得无法带了。

最后一个景区,热带雨林,和野象谷差不多,都是参天的大树,每片树叶都有一人多大。还有就是孔雀,好多的孔雀。

晚饭过后要回昆明了,在机场等了好久,到昆明入住酒店又是凌晨1点多了。

第八天

一早导游来接,今天该回家了,不过导游还是没放过我们。带我们到一个卖花的市场,好吧,买两束花带回去吧!再买些云南十八怪,就是糖。
这里的导游太厉害了,榨干身上的最后一分钱啊!来时有钱先买玉,之后买便宜一些的,茶,精油,银饰品,最后没钱了买花,买吃的。
好了,到此我的云南购物之旅结束!

总结

有了这次的经验,后面的几次国内游都是自由行,这也算是为以后打基础吧,毕竟是第一次远途游。
不过云南绝对不建议跟团,有机会我也还要自由行一次云南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02 11: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