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亲子游

2016-08-01 22:44 672/4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首先感谢各位提供游记攻略的大神们,对我们的出行有很大帮助。我们一家三口,孩子一岁多点行程节奏比较缓慢,基本属于穷游类型。略略总结一下心得希望能对带孩子的家庭有所帮助,别的帖子有的内容我就尽量不重复了,出门左拐就能找到。

交通

先说交通吧,我们因为考虑到小孩的休息选择航程都是在白天的,所以从香港走买新航的机票,新航服务比较好,去的时候还有哈根达斯吃,但是去程的机组成员看样子都是马来人,没人能讲过国语,回程的机组全都可以讲国语,他们会把抱孩子的安排在第一排空间较大的位置。
       关于婴儿车,上飞机前新航会给你一个大塑料袋和行李标签,要求你把婴儿车折叠后套起来,挂上标签交给工作人员就不用管了,下飞机后在通道就有工作人员凭标签把车子还给你。
       飞机降落前空姐会拿入境卡,想节省时间的话就可以跟空姐要了在飞机上填,入境卡上标有中文,非常方便,不用有道词典和模板。
        降落后需要看在哪个航站楼,如果要坐地铁有的需要坐车,我们到达入境取完行李已经晚上十点半了,地铁最后一班是11点,所有略微有点紧张匆匆买了电话卡和地铁卡就赶紧上车。新加坡地铁按颜色来标记非常方便,机场这条线是绿色,但是需要先坐一站,到tanah merah这一站下车换乘一下,这时需要看清楚一定是往Boon Lay方向,还在绿线上,我们订的两个酒店也都在绿线附近,就是为了方便减少换乘次数。如果去机场的话也是坐绿线到tanah merah这一站换乘,要看清楚是changgi ariport方向,地铁上只有英文站名,不要试图按中文标识寻找。

住宿

再说住宿吧,本次行程住过攻略上推荐的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卡尔顿城市酒店 1400元/天)和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半岛怡东酒店  700元/天)个人感觉半岛怡东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卡尔顿城市酒店在Tanjong pagar(丹戎巴葛地铁站)A出口右转,几分钟就到,楼很高一眼就能看到,附近有三个酒店都很显眼,对面是胡姬酒店。这里去圣淘沙岛也很方便,地铁往Boon Lay方向坐一站到outram park,换乘紫色线往harbour front方向坐一站就到(终点站),出站就是大名鼎鼎的VIVO商场,从一楼走过去或到三楼坐轻轨过去就是圣淘沙岛。 卡尔顿城市酒店隔音很好,比较安静,而且有免费移动电话用,早餐不错,有窗户但是打不开,室内空间在新加坡算是还可以,在国内就跟快捷差不多,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这里离麦克斯威尔路的天天海南鸡饭比较近,走路10分钟左右。
       半岛怡东酒店在地铁Cityhall站B出口,左转到路口再右转,5分钟就到了,没有卡尔顿城市酒店那么显眼,但是白色的圣安德烈教堂很显眼,一出地铁就能看见,沿教堂主路的十字路口走过去,酒店check in在l层,前台态度冰冷,问有没有会讲中文的得到的回答是:nobody 办理入住花了十多分钟,退房倒是很快。酒店隔音条件真心差,走廊里弥漫着各种体味与香水味,传统中国人的呼吸系统可能不大适应,房间面积比卡尔顿酒店要小,当然一分钱一分货,两个酒店都有冰箱,给小朋友的酸奶和水果可以放到里面。酒店离卡拉克码头和国家美术馆也比较近,从怡东这栋楼出门左拐在左拐一直走不到十分钟就是克拉克码头(沿着chill street路)。出门右拐一直走不到十分钟就是国家美术馆。酒店左手边还有可供参观的消防局和集邮博物馆。如果要带孩子去动物园的话这个酒店比较方便,每天都有动物园班车路过,上午最早一班是9:23,接下来一班是一小时后,就在半岛行李房路边等。如果对生活品质要求不高早餐完全可以在楼下左边路口的walk side解决,都是当地人在吃,炒粉和云吞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倒是2元新币一杯的咖啡不错,仿佛找到电影里南洋的感觉。

海洋馆

终于该说说观光了,按行程先说海洋馆吧
       海洋馆在圣淘沙岛上,登岛之后往右边走几分钟的事。之前去过台湾垦丁的海洋馆,感觉新加坡的貌似小一些,倒是挺适合小朋友,一岁多的孩子也很兴奋。海洋馆与海事博物馆是连在一起的,主要是介绍郑和下西洋,复习一下历史知识也挺好,海洋馆所有介绍都有中文。门票是提前马蜂窝买的,比较了一下还是网上要优惠一些,花了大约3个小时逛完已经比较累了,在岛上坐轻轨走马观花溜了一下就回到vivo三楼的大食代解决了午餐,这里都是中式南洋风味肉骨茶,叻沙,虾面等等,人均50人民币左右吧。顺便说一下环球影城边上就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城,味道比大食代差一截,消费差不多。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就在海洋馆对面,整个要玩下来一整天都估计不够,我们周一去的,因为是暑期,感觉人很多,绝大多数项目排队都在半小时以上,热门的项目接近一小时。游戏项目大多惊险刺激,其实一些热门项目不大适合小朋友,要想提高效率的话只能买快速票了,大概人民币200多一张,带孩子的话要规划好时间,最好游戏项目和观看表演穿插着来,这样可以有休息的时间。环球里的餐厅和商店遍地都是,不用担心吃喝的问题。

国家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20新币/人,新航的客户可以凭机票减两元,语音导览器有免费的,只需用下载一个APP就行,但是我们的华为和小米不支持,如果用苹果大概会好一些,所以只能租收费的5元新币/台,这里没有导览器很不方便,因为所有的艺术品只有英文的介绍。个人觉得美术馆相当不错,现当代名家的画作不少,装置艺术也有几样水平不错,建筑本身就很有特点,美术馆是殖民时代的法院改建的,所以还能看到英式的法庭和艺术品混搭在一起。喜欢油画的人应该会花上半天时间仔细观赏,如果对艺术馆兴趣一般的话估计最多两个小时也就逛完了,我比较喜欢这里,中午出去吃完饭下午又接着逛了几个小时,这里的门票一天之内多次进出都可以,晚上九点才闭馆。这里一楼有一个儿童活动中心,完全免费,对于带孩子的家庭来说太方便了,可以做手工,也可以让孩子跑着玩,而且工作人员很热情,只要见你带着孩子就主动告诉你可以去一楼的活动中心,基本上华裔的员工都能讲流利的中文。

日间动物园

日间动物园离市区车程大约一小时,地铁不能直接到,因为酒店楼下有动物园大巴,往返10新币一个人,如果成人在三人以上建议打车,更划算一些。去之前可以上动物园的网站查看一下大巴车经过的线路和时间,下车前买票,我们坐上午9:23的车去下午4:23的车回,感觉时间足够了。动物园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动物表演也一般,出太阳就很晒,里面的阿明餐厅一到饭点就人满为患,不过小孩子们都很开心。

滨海湾

滨海湾金莎那边如果不是专门要购物的话建议晚上去,白天太晒,而且景色一般,夜景相当漂亮,很好地掩饰了白天的平庸。去了滨海湾的空中花园双馆,就在著名的金莎酒店背后,可能我们对植物不感兴趣吧,个人感觉非常一般,很快就逛完了两个馆,实在对不起一百多一个人的门票。倒是晚上著名的巨树灯光秀十分精彩,真有阿凡达里潘多拉星球的感觉,而且完全免费。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些许令人失望,博物馆离半岛怡东酒店步行15分钟左右,在克拉克码头相反的方向,大概是新加坡历史太短了,所以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博物馆展品介绍也是全英文的,不过有付费的中文讲解,博物馆政治倾向极为明显,李光耀快被捧上神坛了。

圣安德烈教堂

期间刚好有一天是礼拜天,作为基督徒参加了半岛酒店门口圣安德烈教堂的主日崇拜,新加坡亚洲算是一个基督徒比例较高的国家,教堂随处可见,圣安德烈教堂属于英国圣公会,程序繁琐仪式感较强,主日分英文和中文两堂,中文9:30--11:00.教堂是殖民时代的建筑,内外都非常精致。

补充说明

另外再多说两句,感觉新加坡各类建筑的无障碍设施很发达,推着婴儿车相对比较方便,比香港强太多了,银行ATM机很多也都有中文,但是地铁自动购票和充值没有中文,但是跟国内大同小异。天气比较诡异,但是不用从国内带伞,一般酒店的房间里都有,婴儿车不想带也可以,景点一般都可以租,官价9元新币/辆,各类景点门票还是网上优惠一些,另外电话如果只是用来上网和微信联系的话也可在网上购买单纯的上网卡,这样更便宜,5天卡和7天卡机场就有卖的,柜台有中文标识,不想现场开卡的话会酒店自己开也很方便,卡的大小可以适应各种机型,按提示发个短信就行,虽然很简单但是说明书是英文的,如果搞不定还是现场让卖卡的帮着安装开卡吧。此外论到攻略一定要多看几篇,因为我发现在一些小的细节上往往是有出入的,不搞清楚容易闹乌龙,对于美食和购物的评价实在是仁者见仁,因着大家的生活习惯口味,兴趣爱好的不同实在不能盲从。

引用 大象的尘埃 的图片:

莫名萌

2016-08-02 14: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2 16:26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6-08-02 16:26:55 的回复:

回复dolarpan:我是上周刚去的,感觉气候跟广州没啥差别,具体哪个季节最适合并不清楚,但从他们旅游业的营业状况判断没有明显的淡旺季。

2016-08-02 23:2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