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桥大龙虾,武汉四日暴走记

Lucyyy LV.7
2016-08-01 22:58 4170/10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前碎碎念

从武汉回来之后就一直被“地导”小马哥催着写游记中间又懒洋洋地进京了一个星期,趁着今天兴致还不错赶紧在小马哥眼皮底下补上(此时他正正襟危坐盯着我写下的每一个字)。

武汉是一直列在我们的旅行清单上的,小马哥在武汉读了四年大学,自认识以来说了不下一百次武汉的美食美景美人儿,然而工作以后假期是少得可怜所以只能趁着端午假期出游。这时候龙虾上市了,天气也还不至于太热

交通

因为想去看一眼美美的汉口火车站,所以干脆都动车高铁来回了。去程坐的是D2262,早上8:41出发,下午14:12到汉口,回程坐的是G596,14:25从武汉站出发19:21到杭州东站。听起来五个小时动车挺久,但其实睡睡玩玩吃吃挺快就过去了。
        武汉的移动基本上都是用双脚和滴滴打车,真的要好好推荐滴滴的快车拼车!又方便又便宜!不过武汉地铁还是尝试了一下。

酒店

确定下来去武汉的时间之后“地导”就在艺龙把酒店订下来了,端午三晚1074元,离店之后返还了75元,还是挺划算的。接下来说一下酒店我们订的是在街道口和广埠屯地铁站中间的君宜王朝大饭店。酒店的优点是地理位置好,出行、购物等都比较方便,也比较安静,房间内的配套比较完善(浴袍、衣架、雨伞、熨斗、烫衣板、保险柜、鞋擦、保险柜都有),冰箱里有6瓶饮料,每天都是免费喝的,只要把空瓶留下就行。不过因为行程紧凑伙食又太好,免费饮料都没怎么喝

行程

为了能让我放一百二十个小马哥在出发前一个月就把详细的行程安排甩给我了上面这张图就是我们最后的整个行程,四天时间差不多把该走的地方都走到啦不过因为行程紧凑,每天都是懵逼的状态微信运动长期占据榜首想要轻松一点的小伙伴可以删减一些行程~

啰嗦完这些要正式开始四天的行程啦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动车终于到汉口站了,当我还在随着人潮一脸懵逼的时候小马哥已经拉着我走到了站前广场。嘿,别说这建筑真的挺好看,默默掏出了相机。

在战前广场掐完几张照片之后,武汉暴走算是正式开始了。小马哥再带我重新进入地铁站,从汉口火车站坐到循礼门下,就到了江汉路步行街附近。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或有特色或有名声的步行街,尽管大同小异,但还是忍不住要参观一下。步行街入口大多是本土“HM”店铺,不过路边有很多英法租界的银行旧址。

正当我百无聊赖闲逛时,一切来得太突然,四明银行旧址现在变成了一家小清新的店铺。小马哥说我就像是一匹脱缰的,一头扎了进去。没有办法谁让一切都那么可爱呢

从OCE出来竟然已经快要过去一个小时了,再往前走看到一幢美美的建筑——江汉关,很想上去感受一下当时的情境。但是走近发现江汉关博物馆下午四点就关门了,一看手表已经是四点半!当时的心情是懊悔!懊悔!懊悔!就是在OCE逛太嗨酿成的惨剧

因为觉得江汉关这幢房子很美,所以左边右边正面找了很多角度,甚至跑到马路中央人行道上去拍,但是拍来拍去都有后面那些高楼煞风景,也就作罢了。

顺着沿江大道走一会儿就能到江滩公园,端午节人还是挺多的,江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江边站着坐着穿着五彩斑斓花裙子的姑娘。

逛完江滩公园正好是吃饭时间,哈哈马上向我们来武汉的第一目的地巴厘龙虾进发!武汉之前就听小马哥介绍了不下五遍武汉的小龙虾,正好我也是真的好爱好爱小龙虾所以这次来武汉小马哥贴心地安排了两顿龙虾其中一餐就是大名鼎鼎的巴厘龙虾。
        这家龙虾店的地址具体在洞庭街125号。是一幢小洋房的设计,围墙里面还有个院子,整个环境超棒

这张图是从江滩公园走路去巴厘龙虾的路上拍的,当时觉得这个小转角很有年代感,就随意掐了一张。

院子里露天烤着鱼和牛蛙,滋滋的,看着就不停分泌唾液,所以点菜的时候先点了一个鱼,管他是不是武昌鱼好吃就行点了两个虾,全味炒虾和油焖大虾。不一会儿菜就都上来啦,好吃到什么程度!就是我和小马哥两个话痨从龙虾上来戴上手套开始就一直都没有再言语半句。此时此刻我的心理活动大概是,哇太好吃啦,要快点吃!不能让他吃完了!哈哈哈哈
        两盆龙虾+一条烤鱼+凉面+饮料一共是261元。大众点评闪惠买单打9.5折之后的价格~

酒足饭饱之后小马哥说要带我去坐轮渡,正好19:30有一班,马不停蹄从巴厘龙虾出来直接滴滴到武汉关码头!天啦噜,轮渡票竟然只要1.5元,也是把我惊到了去之前我傻傻地以为轮渡价格怎么也得是不存在小数点的两位数吧

坐上轮渡去中华路码头。再见啦,汉口。

睡到自然醒是我和小马哥在旅途中的一大追求,早上自然醒来洗漱完马不停蹄打上滴滴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已经是十点钟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不用门票的哦,直接在门口用身份证换票就可以,并且每天有固定时间免费的讲解,我们正好赶上了一场

刚开始参观的时候还是跟着讲解员的,慢慢的被这些建筑吸引一路拍拍拍,到最后讲解员也跟丢了干脆就自己再随便逛了逛就结束了辛亥革命纪念馆之旅要是像我们这么走马观花的话半个多小时也足够了。因为时间也还早,并且辛亥革命纪念馆离中国大名楼的黄鹤楼挺近的,所以就决定顶着咕噜噜的空肚子先去黄鹤楼走一遭

黄鹤楼的票69元,是在淘宝买的,现场的价格是80元,整个取票过程才几分钟,非常方便。但是黄鹤楼人真的非常多,我们十点四十开始登楼,爬了半个小时才到楼顶而且是人挤着人上去的,这煎熬的感觉能完全覆盖登楼的喜悦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登黄鹤楼的,小马哥说“来都来了”好吧我再次拜倒在了这句话下。

其实整个黄鹤楼的参观过程一个小时最多了,但由于我们最后被一张照片坑了,所以在黄鹤楼饿着肚子待了有一个半小时拿上照片之后,我和小马哥就向着户部巷进发了!其实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和户部巷离得都不远,所以这三个地方我们都是用双脚走到的,腿就是这么残的

去了才知道户部巷的名气大多是靠四季美和蔡林记在撑着场面,小马哥也只打算带我吃这两家因为四季美和蔡林记的人都很多,常常会没有位置,这时候需要大家拿出厚颜无耻的精神了我和小马哥在四季美徘徊了一阵儿和之后找到了两个座位,接下来我就只要负责看包占位置就行啦,小马哥负责把四季美和蔡林记要吃的汤包、热干面、豆皮和糊米酒买来,这些东西我们都是在四季美吃完的只要有位置就行了呗,管他是哪家的

吃饱喝足走向长江大桥,其实我真的不懂为什么要在下午1点这种最热的时候步行穿越长江大桥请小马哥作出解释!活生生晒黑了好几个色啊!生气听说一起走完长江大桥就会在一起一辈子,大概是这种大太阳走完长江大桥就真的要死在一起了这是这次旅程中的一个败笔……

从户部巷到长江大桥下面为了省力,可以坐电梯到长江大桥地面,电梯票价2元第一次坐要买票的电梯,amazing…不过电梯上楼之后还是要走一段楼梯的,如果全程自己走上来的话也不高…

从长江大桥上可以望见中华路码头,接下去我们就开始横跨长江了!其实长江大桥也没有很长,只不过在下午的大太阳下暴走实在太累人,走完全程我和小马哥已经累懵逼,瘫倒在龟山公园的入口处,正好有位阿姨在卖西瓜和冰饮,还提供小板凳,就直接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今天的行程安排,晴川阁是随机选项,有时间则去,没时间就过。走完长江大桥时间还早,我和小马哥决定在去昙华林之前再去晴川阁走一遭。经过龟山公园时发现有一个视角看长江大桥特别美,于是又在这儿逗留了一会儿。

晴川阁是免门票的,只要在门口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从龟山那边过去也挺近的,走路十分钟左右足够了,所以我和小马哥又是步行前往。

晴川阁挺小的,我们在里面逛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直接打上滴滴前往昙华林。按小马哥的话说,我又进入了一个新世界

进入昙华林就看到这个dream city外面围了一圈围墙,店也关门了,竟然已经要拆迁了小马哥说这家店的奶茶是最好喝的,没有zhi'yi

大水的店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大概是因为来的人太多店又小。只有消费了才能上楼。这家店门口有一只假斑马,有很多人拍照,也是美美的,可惜小马哥不知道拍了点什么东西

听说徐刀刀的鲜花饼比较有名,但是看到前面还有这家徐刀刀的铜锣烧门口有个可爱的A梦,就一下被吸引过去啦,味道还不错。昙华林出来已经整个人都不好了,身体和眼神都已经飘起来,就直接去了酒店附近的银泰珞珈体验城的娘惹裙厨吃饭,小马哥说这是武汉的连锁泰国餐厅,价格也不贵,味道也不错。

晚饭之后走回酒店经过华中师范大学,学校里面有一条街还不错,里面有l各个大陆的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

美好的一天从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开始,小马哥说武汉每一家的热干面都不一样,但是都很好吃,所以第三天早上又去吃了武大校门口的新农秘制牛肉面店的热干面。今天的安排是大学校园一日游,主要是武汉大学和小马哥的母校,中南民族大学!

前方高能预警!一大波照片来袭!

沿着校门进去的路稍微走一会儿就能到达樱花大道和樱园,然而不是季节,园里面只有一棵棵绿绿的树。本来只是经过樱园去那幢赫赫有名的武大研究生楼,没想到施工施工施工!听说这幢楼已经施工快一年了,以后会不会再有也不一定,也算是留下了一个小遗憾

无奈我们只好返回去樱园耍耍,结果!给我一个相机!我能在樱园待上一天!即使是没有樱花

武汉大学里拍照到无法自拔,最终还是被小马哥拖走,从凌波门走出来就是东湖,是我想象中的样子。适合拍人像,不过天气不好,没有蓝蓝的天空,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

狂拍了一上午,到了吃饭时间,就去去不远处的汉街解决。可惜这个地方不好打滴滴,等了一会儿没人接单,正好旁边有个公交车站有车能到,我和小马哥二话不说钻上了公交。

汉街就是一个万达聚集地,是跑男来武汉时的活动地~

汉街真的有好多好吃的,然而我被小马哥骗了,带我去吃了个秀玉红茶坊!吃完继续往前走我真是一肚子后悔,不能太相信小马哥虽然秀玉红茶坊价格便宜东西好吃,而且据说是一代人的记忆,然而我还是想去那些看起来更吸引人的餐厅

汉街出来就直奔中南民族大学了,勉强感受一下小马哥的大学四年咯

进门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双子楼(怎么感觉哪儿都有双子楼),顶楼有一家咖啡馆,为了从上往下望南湖,我们去咖啡店坐了一会儿,也算是休息啦,咖啡味道还不错哟

说实话中南民族大学也真的挺美的,没有武大的樱园但是有武大没有的静谧。从民大南三门出去便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北门,既然都到门口了,就坐了财大的校车随意浏览了一下校园风景作罢。。

这是在武汉的最后一餐晚饭啦,当然还是要吃龙虾小马哥带我来到了中国最大的步行街,光谷步行街!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吃光谷旁的靓靓蒸虾

靓靓蒸虾真的太!好!吃!辣!虾很饱满,调料也很棒,我和小马哥又陷入了吃虾三味镜,全程无交流靓靓蒸虾光谷店一共有三个店面,我们去的时间不算晚,还下着大雨,但是到那儿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并且前面有好多桌不过!幸好小马哥机智,在露天的蓬下就坐下来了,我们直接就开始吃啦

吃完一顿美餐之后还被小马哥拉着在光谷到处转悠,经过三天的舟车劳顿,旅游还是个累人的活,平时要多加锻炼了呢,不然怎么愉快地玩耍~

最后一天说实话我整个都是懵逼状态,累到身体和灵魂分离。今天的安排是湖北省博物馆和梨园,但是起了个大早赶到博物馆之后,它却么有开门现在到明年4月份以前都是闭馆状态。

既然如此,我和小马哥直接就去了梨园。梨园也是不用门票的,直接可以进。

梨园和湖北省博物馆附近正好有一家在游记上看到有推荐过的亢龙太子酒轩,我和小马哥就去那儿随便吃了点,服务周到,价格自然就偏高了一些,虽然有武汉的特色,但是我觉得比较适合商务接待。

吃完饭也无力再走去哪儿了哈哈,就直接钻进滴滴奔向高铁站啦。狗带回杭州了,虽然当时心心念念回到杭州温暖的怀抱,但是现在还是挺怀念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只能怪小马哥这个活力太旺盛的人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凑了

虽然杭州已经遍地周黑鸭,但是最后还是拎着两大袋走,这就叫特产拜拜啦,大武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2 17:26

引用 Lucyyy 的图片:

2016-08-04 14:27

2016-08-04 14:31

引用 马赫 发表于 2016-08-04 14:31:09 的回复:

回复马赫:解释为什么要正午时分走长江大桥

2016-08-04 14:52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04 14:27:10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

2016-08-04 14:52

引用 Lucyyy 发表于 2016-08-04 14:52:07 的回复:

解释为什么要正午时分走长江大桥

回复Lucyyy:因为我们需要健康的古铜色皮肤~~

2016-08-04 15:00

2016-08-06 23:5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8 12:51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8-08 12:51:02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希望有帮助哦

2016-08-08 21:00

太棒了,照片拍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