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我们在路上——闺蜜游(云南十天九夜)

• 出发时间/2016-05-20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Schedule

5.27 DAY8:大理双廊环海→喜州仁里邑村
5.28 DAY9:喜州仁里邑村→大理古城
5.29 DAY10:回程

Let's go~~

4月份一开始看机票的时候,本来打算是买21号的早机,后来各种原因最后买了20号的晚机,也挺特别刚好是5.20

候机的时候刚好碰上某个明星登机,于是跟着一大群人一直追着跑(PS:一开始都不知道是谁,后来好不容易看见了才知道原来是杨洋)哈哈哈

我们是由中山出发,距离广州白云机场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那天早早就在我们那边搭上机场快线(72块/人,2个小时),我们是晚上8点的飞机(延误到9点)到了机场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才登机,所以我们一直在逛吃逛吃

晚上11点左右到达昆明长水机场,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免费接送)所以很方便就到了住的地方(昆明东瑞酒店长水机场店)忘记拍图了,老板真的很热情,像家一样的感觉             这张图片是第二天早上搭空港快线(¥25/人)的时候拍的

T W O

一大早起床之后就去酒店附近的早餐店吃了一碗心心念念的云南米线,真的很好吃

吃完早餐之后就正式踏上旅途,首先坐酒店包车回机场搭空港2号线直达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就开始坐44路公交车去滇池拉拉(空调车¥2/人)

在滇池要做好心理准备,就是要在风中凌乱,实在太大风,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太阳所以个人觉得很冷(但是一路上还是见到好多人穿短袖)请原谅一个由34度大广东来的孩子的感温系统

由滇池到民族村一路走过去,见到很多土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边盛产土豆啊,我就奇怪在火车站一路都是烤土豆而不是烤红薯,其实我还蛮喜欢吃土豆,但是这种土豆块实在是太辣了,吃了一两块就辣得我的肚子一路在翻滚,不怕辣可以试一下,另外一碗是炸豆腐,也挺好吃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烤乳扇,因为它就是一整块奶酪在烤,我们都超喜欢奶酪,所以就很喜欢这个烤乳扇

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一个牌坊,周边有很多东西卖,也有一些吃的,纯粹用来消磨时间加上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找了个地方一直坐着(我们当天晚上9点多的火车)

到了晚上,在昆明上学的小伙伴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事后她说上了我们的贼船),哈哈哈哈哈(踏上了去往丽江的火车),第一次睡火车卧铺,比我想象中好太多,因为之前去厦门坐的硬座一股味道座位还很脏,这里的火车起码很干净,我终于坐上了绿皮火车

这是丽江站的进站口,出站口是另外一边,这张图是我们去大理的时候拍的

T H R EE

我们22号一早就到了丽江,到了丽江之后就直接坐车去了高快站搭乘专车前往香格里拉,因为一直下雨又拿着行李就没有拍下远望到的玉龙雪山 坐了4个多小时的大巴到达香格里拉,沿途一直在下雨,我们在网上订了香格里拉自由生活驿站(位于独宗古城里面),这是一家青年旅社,老板很热情,保罗也很热情

这是保罗和它的玩具

我们都很喜欢这家旅社,在网上看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因为墙上都是几米的画而且去到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很干净也很小清新,完全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

这是我们住的六人间,后来还结识了另外两个一起住的西安小伙伴

我们拍完这组照片有搽干净踩过的门框哦

到达香格里拉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去了纳帕海,其实本来是打算去小布达拉(因为我是一个虔诚的伪信徒)后来包车的师傅说不建议我们买门票进去看,远看拍个照就行,再后来就把我们带到了纳帕海,说让我们体验一下骑马的感觉

其实老天爷还是挺好的,我们去纳帕海的路上一直都在下雨,但是去到纳帕海就开始出太阳了,终于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大蓝天

原谅我手抖

我看见这里的牧民都晒得黑黑的,然后每天都要在泥潭里工作,霎时就觉得果然劳动人民是最光荣的

远看能看到雪山

巴拉拉小魔仙变身

时尚时尚最时尚

骑完马之后又开始下雨了,想想那天还真的挺幸运

远眺小布达拉

这是这次出游吃得最贵的一次饭,4个人一共吃了500块,不过觉得很值,因为我们点了很多肉肉肉

FOUR

晚上和早上的香格里拉都很冷,加上我们去的那几天都在下雨,每天早晚的气温都是5度,冷到不行,晚上必须要开着电热毯才能睡,还好旅店有提供,真的强烈推荐自由生活驿站,设施很齐全!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普达措,雨还是一直在下,我们就是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去到像前一天一样雨会停,所以就义无反顾的去了。可惜一直到游完雨还是没停

坐旅游观光大巴的时候下的是雨夹雪,可能是因为海拔高的问题,我们还是第一次看雨夹雪,还是有点小激动;
不过下车之后雨还是下得很大并且没有带伞只穿了雨衣,所以也不太方便拍照,只能每次到达一个休息亭才能拿手机出来拍一下,太可惜了,景色真的是很美

顺便说一下,普达措最高海拔4500,我建议去的时候在客栈买好氧气和租好大衣,因为在景区里租的大衣很臭,氧气很贵,我们3个人买了一瓶大的氧气100块,可是在普达措和雪山都没用上,可能是我们前一天晚上吃了抗高反的药吧,我们在普达措上面还跳起来拍照都没有事,看个人情况买氧气吧,要买也不要在景区买,太贵了

游完普达措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匆匆的去吃了一碗米线就直奔石卡雪山了

第一眼看见白茫茫的雪,我们都疯了,请原谅在南方只在冰箱见过雪的孩子

我不是在做梦我不是在做梦

我们上雪山的时候是阴天,所以在上面玩得还算尽兴,等我们下来的时候,居然又看见了大蓝天,简直开心死了

晚上回到独宗古城,我们决定最后一晚去转经筒转经祈福

香格里拉的最后一晚,居然有些舍不得走,大概是真的喜欢上这个了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这张是我的壁纸,个人非常喜欢这张转经筒的图

FIVE

睡醒之后就坐上客栈老板的包车去往丽江了,本来是想去虎跳峡看看,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去不成,就沿途看看小中甸的花海吧

我们离开的这一天香格里拉是彻底的放晴了,蓝天白云好像可以摸得着,真的很美(要去的小伙伴记得做好防晒工作,我们就晒了一会就晒得发烫,第二天手就变黑了)

听说这个花的汁液有毒,不要乱採哦

我们仨这次旅途真的很少别人帮忙拍的合照,都顾着拍风景了

到了丽江,花了¥80/人买了3张古城维护的票,丽江的客栈掌柜本来教我们逃票,后来我们发现根本逃不了,检票人员由早上一直守到晚上,可能是我们不走运,古城里其实也没什么,基本都是商铺。

我们去的比较早,人不多

传说中的大水车

在闲逛的时候,看见了一些当地人民在摆卖,穿着当地的服饰也是一道风景线

小桥流水人家

经过这里的时候就会想起韩国综艺节目《我的朋友家在哪里》张玉安在这里搭讪妹子的镜头,允许我笑一下

假装很文艺的样子

这是我的闺蜜一号,大名姐姐,美美哒

大研古城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确实好看

SIX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开始踏上去往泸沽湖的路上,我们仨的微信运动那几天简直就是每天占领封面~早上太早起床了,而且去泸沽湖要6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在车上就一直睡(我建议去泸沽湖至少腾出3天的时间出来,不然简直就是折腾)

沿途经过的金沙江发电站

都说泸沽湖很美,湖面会随着天空的颜色变化,的确,我看到了,但是没有很及时的拍下来就又开始阴天下雨了这天变得也太让人措手不及了

草海

传说中的走婚桥~

这是在摩梭人家吃的晚餐,个人觉得最好吃是那个番茄和南瓜

这张图饱和度P得有点过了,哈哈哈

摩挲族的祖母房

篝火晚会

沙瓦迪卡

SEVEN

离开泸沽湖之后,我们就直奔大理

在火车上看见了耶稣光

我们去到大理已经是7点多了,去双廊的途中刚好遇到日落,我们是联系客栈的包车,司机大哥很好人让我们中途下车看完日落再去酒店

途中看见很多越野车队,很cool呢

这是我们在双廊住的客栈——柠檬小树,是一间很小清新的客栈,只是我们几天的行程下来真的有点累,所以后面那两天都没怎么认真地拍风景了

EIGHT

睡了一晚起来就开始装逼了

拍了一轮之后我们就开始环岛游了,真的要做好防晒工作,不是开玩笑的,我闺蜜2号环岛完之后,手就晒伤了,比较严重

普陀租车的老板说我们租的小绵羊最好去到小普陀就回程,不然可能会不够电

这里可以渡船过去小岛上

接下来大部分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了,像素有点渣渣

这就是我的闺蜜二号VJ宝宝一个看心情上镜的傲娇小公举

这些小白桌到处都是,不过很多地方都是要收费拍照

海地生活,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呢,在里面简单的吃了个午餐

我只能说,经典小白桌被我们拍坏了,没办法,因为很多人在排队很多人看着,所以也不好意思很作,只能很随便的卡擦两张就赶紧溜了,太多人了

不涂防晒的后果,肿了几天才好呢

去往喜州小村落的路上

这是我们第二晚的落脚地,客栈叫一期一会,也是一家非常小清新的客栈,很惬意~不过位置有点偏,个人觉得比较适合自驾游的亲们,附近只有一家小餐馆,一家小卖部,如果不是自驾游的亲们一定要带够现金,因为并没有柜员机

我能说我一开始是冲着这两扇门才想住的吗?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这两扇门啦,不过客栈环境也是很赞的老板也是很热情的。

客栈有个小天台,有几张小白桌,可以看看日落看看星星聊聊心事顺便说一下,这里的星星很大颗,可惜我没带三脚架也没拍到满天星,超漂亮的

这是我们很简便的晚餐不过最后一晚能喝到风花雪月已经很满足了

花絮放送

NINE

第二天早上我们是睡到差不多十点钟才起来的,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所以想好好的hea(休息)一下这是店里面的早餐,味道还不错哦

吃完早餐就开始无所事事出去闲逛了

这是那个小天台的小白桌,我还蛮喜欢这张照片的,哈哈哈

在客栈逗留了一会,我们还是决定出去大理古城走走,因为我们是晚上的火车,一下午待在酒店也是很无聊

在五华楼上面超多人拍结婚照,我们遇到的都有7、8对了

这是心花怒放电影留下的印记吗

没想到会遇到卖这个的,我已经忘了这个叫什么,小时候吃过几次之后在我们那边就没再找到有卖这种糖了,

我这逼装得还可以吧,在一家咖啡厅里随意拍的 PS曝光有点过了

TEN

这是我们回程的那天早上5点多的长水机场,在大巴车上拍的

要回程了,10天的旅途我已经觉得自己风尘仆仆了,的确有点想家了

以后我一定会再来一次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2 16:26

楼主去香格里拉的时候是带着全部行李的吗,方便不!!!!去普达措的时候是报的那种一日游吗?如果不是的话普达措耍完了怎么去的石卡雪山!!!!!谢谢!

2016-08-03 17:28

楼主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哟!挺好听的

2016-08-03 20:29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8-03 17:28:07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是啊,是带着所有行李去的,说到方便的话个人感觉还好因为我们行李也不是很重都是些衣服和日用品,去普达措和石卡的话建议去到客栈跟客栈老板商量一下然后让客栈老板联系师傅拼车过去或者让客栈老板帮忙安排一下路线,我们就是提前一晚约好车也跟师傅说好我们的行程,然后师傅帮忙安排好时间,去普达措如果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带上或者美团团购门票会便宜一点

2016-08-03 22:24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8-03 20:29:15 的回复:

楼主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哟!挺好听的

回复浮沉国度:好像是叫带上吉他去旅行

2016-08-03 22: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8 01:00

引用 jason chan 发表于 2016-08-08 01:00:45 的回复:

回复jason chan:你也可以呀

2016-08-08 12: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8 16:50

引用 viere 发表于 2016-08-08 16: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