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华欣四日游

曼曼chloe (深圳) LV.2
2016-08-01 23:15 249/4

一直想找机会写写游记, 分享一些旅游心得, 一方面是感谢无数无私奉献游记攻略们的旅游达人,另一方面也希望给想自助游又缺乏些勇气们的朋友们一些不成熟但是可以参考的advices.

趁着端午节假期带着老妈来了一次泰国短途自由行。。泰国其实我已经去了几次了 差不多每一两年会去一次。 每次去不一样的地方 所以差不多该走的地方也都走过了。 可是因为记录下来的东西太少, 自己又不是脑袋瓜里能装下很多回忆的人。 于是每一次都好像是新的旅程一样。写游记也是给自己留些回忆吧

好了,前奏就写到这里吧。先来张出发前的照片吧

因为是端午节 怕赶上入境高峰, 我们选择了提前一天出发 其实9号开始放假, 我订了7号晚上的飞机 所以刚好7号也不用请假了。(这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虽然泰国支持落地签证,但是有时间的亲们还是建议提前办理,程序简单,一个星期就差不多拿到手, 特别是晚上到曼谷的朋友,因为有时候如果遇到排队会耽误很长时间, 因为已经是半夜到达,能尽量减少麻烦就可以越早回到酒店休息) 我们到达曼谷是晚上11:30。 打了当地的出租车(怕被黑的可以提前预约个接机服务,不贵又省心。想打车的就去排队那里, 曼谷是在一个终端机上按号码然后根据号码到达指定的停车位上出租车) 我花了500bt到考山路附近的酒店,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 实际打表才不到300bt, 我猜机场出来一定要打表. 算了一下加上过路费跟小费, 最多400bt就够了)

我这次4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7日晚到达曼谷酒店

8日:曼谷——大皇宫-唐人街-四面佛-CW 中央商场-按摩-asiatique河滨夜市

9日:曼谷华欣——途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圣托里尼水上乐园-(瑞士小绵羊牧场)

10日:华欣——华欣海滩-华欣商场逛街-按摩-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酒店游泳

11日:华欣-曼谷机场-途径爱与希望之宫

总花销:4人4天包括酒店机票约1万5千人民币

这篇游记下面的部分我按照住、食、行程安排来跟大家分享我的旅程。

PART1-住:

曼谷篇:

我之前来曼谷都是住在暹罗区的Novotel. 首先暹罗是曼谷最繁华的区域. 出行.吃饭. 逛街 都很方便. Novotel附近一共有三个商场。其中包括马路对面曼谷最有名的 central world (CW), 里面很多品牌,有一些价格比国内便宜 我去三叶草买衣服 一件人民币两三百的样子。CW主路对面还有个商场叫big什么的 里面的东西相对便宜很多,大杂烩,什么都有,想买些本地手信可以去那里逛一逛。另外Novotel下面有个叫platinum fashion mall的商场,我没有进去逛,但那楼下有一些有个性的路边摊位,可以吃晚餐。Novotel出来往CW方向走到路口便是曼谷必去的四面佛。这个想必不用我多啰嗦啦。 出行方面Novotel 在BLT 暹罗站 所以地铁出行也很方便 只是出租车那里可能会经常塞车。最后那附近还有很多按摩或spa店在附近 所以综合而言 住在那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这次没有选择那里(因为每次都住那里,想换一个地方住住), 选择了另一个比较有名的区域 考山路,查了网上很多酒店,综合对比了一下选择了距离考山路步行不到10分钟的Tara place 酒店, 酒店服务人员都会说不错的中文, 这也是网上评价很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他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一下评论。 我更满意的是他们给的一些出行建议 因为这里距离大皇宫也比较近 所以她们会有免费的tutu送客人去 固定时间 位置有限 有需要的朋友要提前预约。即使你需要出租车服务,老板也会贴心地告诉你去哪里打车大概什么价位等等。酒店服务是相当不错的,一进大厅,旁边有个黑板,密密麻麻全是中国字的留言条。

我刚入住那天,一个有点年龄的叔叔还在问我一个中国客人的名字怎么发音,看来他们酒店已经形成了一种学习中文的氛围吧。现在到国外旅行都流行这样一种文化,如果不会说两句中文,就别说自己是搞旅游的啦。

好啦, 说完酒店的服务再说一下它的地理位置,首先我们打车到那条路上司机不知道具体门牌就打电话到前台(当然这些都是必要的准备工作,由于我是在某程上订的,这些信息都有,甚至有泰文的地址,所以确实很方便)。之后开了不到一分钟就到了,话说很容易找的。 我订这家酒店是考虑到它离大皇宫跟考山路都很近。

考山路晚上热闹,想着可以晚上回来的时候去那里逛逛。事实是如果喜欢夜生活或者三五好友出游完全可以夜夜笙歌的。不过因为我们这次算是家庭出游,白天出门路过考山路觉得没什么值得逛的,就索性直接放弃了。相反从酒店出来往另一个方向走,倒是发现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当地市场。。全部是路边摊那种,想感受当地文化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他们是晚餐过后大概8、9点的样子就收摊了,所以要去的朋友要预留时间哦。

我们临走的那天早上到酒店对面的小巷子里找早餐吃,发现里面也有很多逛的地方。所以综合而已,酒店选择 yes 成功。当然朋友们不一定选择这一家,附近应该有很多选择,只是最好不要离考山路太近,会很吵哦。

华欣篇:

我在华欣预订的G HUAHIN,没有靠近最繁华的地带,还是那句话,酒店选得太成功了。

我先来描述一下地理位置,酒店步行5分钟的距离是华欣最大的商场,绝对满足购物需求,走路过去途中会经过一些按摩的店还有吃饭的地方;酒店出来左转步行7、8分钟便是华欣海滩,而且是靠近KITING SCHOOL的地方,很多人玩水上滑板。右边下去有一些小酒吧跟吃饭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再往下走一点点,过了铁路有一条街道,里面有一家饭店,简直是超级赞!以至于我在华欣两天在那里吃了两餐哦…等一下我会提到。 从酒店到华欣火车站也就是夜市附近10分钟以内的车程,酒店有免费tutu不过是按时出发,如果赶不上没关系,100BT搞定,酒店会负责帮你叫车。。

酒店的泳池也很漂亮,还有一个小水吧。度假休闲不亦乐乎。酒店的房间比曼谷的好很多,毕竟价钱也不一样,度假村风格,很阔气,大大的阳台上还有个躺床。总之度假出行绝对够了啦!

喜欢浪漫的小情侣可以选择一楼直通泳池的房间,自己也会有一个小泳池,我没有选择,因为个人觉得小泳池小的可怜,就是个泡澡的,可以躺在里面,隔壁就是这么舒服的大泳池,估计很少有人愿意躺在那里吧。而且因为是一楼可能会有些吵。

Part2-食:

我是一个对吃比较在意的宝宝,去哪里旅行我最开心就是可以尝到正宗的本地美食,而不是各种网上已经推荐烂的餐厅(以前我也每次去找网上推荐的餐厅,可是N次经验过后,我放弃了,因为找这些地方一定排队排很久,然后吃到嘴里。。。不是不好吃,只是游客气息很浓,价格贵,nothing special….)所以我现在的攻略就是随缘,找吃的时候不要往很出名的旅游景点凑。走走街道,穿穿巷子,看看当地人多的餐厅,准没错。这样选的饭馆,就算不好吃,至少你也不会遗憾。

下面我说说我在曼谷的吃,第一天半夜才到酒店,有点饿,出来找吃的,酒店面对马路路边摊,吃了一碗比河粉细点见方的米粉,好像是40Bt一碗,超赞,因为我以前去清迈就吃过这种米粉,很喜欢,所以每次去泰国,如果看到一定会点,名字是什么我给忘了,等我去找找….。第二天也就是8号,早餐是在附近小街道的路边摊解决的,路边摊..真的好吃哦-上图

午餐时候去了唐人街(后悔),搜攻略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到泰国不吃燕窝鱼翅真是白去了,因为那里的燕窝鱼翅确实便宜好吃,整条唐人街都在卖。我很多年前去泰国旅游吃过,的确名不虚传,但问题是我很久之前已经加入环保行列,特别是看了那个关于泰国人出海捕鲨鱼然后割翅的残忍视频后,直接就戒了,燕窝我有吃,可是燕窝的功效与它的价值绝对不成正比。而且要长期坚持,所以我也不怎么感冒。本来想着他们可能想吃,可是结果大家都不想吃,于是我又是在巷子里绕了两圈,最终选了南星饭店(知道曼谷有名的是建兴饭店,不过我说过我确不愿意凑热闹),其实也是鱼翅燕窝,但有很多炒菜。我们点了一些柠檬鱼(这才是泰国必吃)还是干功通菜(马来酱炒通菜)等等,花了1500Bt.  极为一般。。但是没办法,唐人街已经太旅游化了,我们中午又实在不想在外面吃路边摊。。。好热哦.

晚餐我们刚好在central world附近,我们从四面佛过来就一直在巷子里走,又穿马路(因为塞车塞得厉害,大家都是直接横穿,这样就来到了novotel后面的platinum的商场,这个商场前面的广场上一排很有特色的移动饭店。

我们挑了一间本地特色的小车(抱歉,太着急吃,好几个忘记拍照了),其实没沟通好,比我们要点了多了两份,不过全部被我们消灭了,很赞,一共花了550bt)。VERY GOOD!

临走的时候因为想着反正塞车,想试着坐本地公交,卖部的老板英语不是很好,刚好有一个商场的工作人员来他家买吃的,她就让那个工作人员跟我们指路,超细致跟我讲了差不多5分钟,还提醒我公交有带空调不带空调,我要准备多少钱,不带空调的很多人,还要小心扒手。。。等等等等,搞得后来我其实没有坐公交都觉得实在对不起她呢…(没坐的原因是还要中途转车。。的确有点太麻烦).

华欣篇:

第一天到酒店之后就已经有点饿了,所以出去逛街的时候随便找了家餐馆(出酒店左转路口左转,,去商场的方向),是那种室外的大排档,一个院子里,不过讲真的,东西还真不错,价格也不贵,我猜想大概我住那里是比较靠近本地居民生活的地方,所以游客商业化气息没那么重。

待到晚上游完泳饿了出去找第二餐就太成功了,当时想着附近一定很多夜宵,也逛逛夜景,于是出酒店开始朝右边逛去,路上有一些小酒吧看到我们走过还弹唱起甜蜜蜜..呵呵,可是我们这次行程no alcohol…sorry….马路旁边还有几家大排档…看着菜单跟里面坐着的洋人…感觉没啥兴趣… 再走走看看吧.....就误打误撞到了下图的饭店。

当时已经很晚,酒店只有一两桌的客人…重要的是,点单都成了问题,因为服务员竟然几乎不会说英文,,OMG! 哈哈..这样看来!一定找对地方啦!于是写着号码这样点了几个菜…哇塞!真的超好吃,,满满的泰国风味哦….那一餐花了好像400BT?记不太清了。。挺着肚子..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于是…第二天晚上晚餐的时间,我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夜市硕大的大龙虾…跑回这里吃,,这次算是晚餐时间…小饭店竟然爆满!,而且…只有我们一桌外国人,哇!想让他们推荐一些好吃的菜…沟通有问题…去别的桌子上看了一圈…每桌的菜好像都不太一样…于是又开始画圈…今天绝对记得拍了照片。。因为真想带走这味道啊

PART3行:

泰国出行方式一般是地铁、出租、tutu,地铁很方便,也比较容易找,可以到很多地方,所以年轻的朋友出行可以考虑这种交通方式,最重要是它一定不会塞车。第二种是出租,曼谷的司机黑的出名,很多不打表,但是如果你自己小心一点还是可以避免的,而且不是每个出租车都这样,很多司机还是很好的,如果在大皇宫、郑王庙这种地方打车能遇到打表的太难了。不过大概多远的距离收差不多钱,心里有数,先讲好价。曼谷消费不高,打车也不是很贵。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车再说就好。Tutu是很多驴友们喜欢的交通方式,特别在曼谷这种塞车的地方,反正泰国哪里都是tutu,其实tutu就是皮卡后面放着座位,有的是三轮车,反正都是露天通风带个篷子就对了。Tutu价格比出租能便宜一点点…也没便宜很多说实话,就是有的出租车到不了的地方它能到,我本人一般不怎么坐tutu,不过朋友们喜欢这种感觉的倒是可以尝试。曼谷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交通方式,就是湄南河上的taxi,就是木船按照固定线路到达每个站点。一般大家都比较了解旅游观光船。一般有团的都是收20Bt一个人。Taxi 根据你到的站点不同收费不同,比如N9(大皇宫)到N8(唐人街)是15Bt。 虽然我做了功课,可是在我要坐船的时候却宣告失败,等下行程里会提到。

PART4行程:

我这次一共是4天的行程,每天的行程安排与路线都比较宽松,所以时间比较充裕,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添加些项目。另外,花销计算是以四人标准平均到每个人,如果是3人或多人出行,在交通费+住宿+用餐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出入。还有花销只包含必要花销以及以本次行程为标准。

好了,下面我要开始讲我的行程安排了:

我们7号晚上到达曼谷酒店时候已经是1点,那边时间还迟一个小时,睡觉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

DAY1(8日):

行程路线:大皇宫-唐人街(午餐)-四面佛-中央购物商场(晚餐)- asiatique河滨夜市(取消)

花销(人均):大皇宫门票500BT+四面佛香花等100BT+午餐400BT+按摩450BT+晚餐150BT+交通费150BT=1750BT(约合人民币350元,不含住宿与购物)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后坐了一辆出租车(60还是100记不清了,但店老板应该是可以帮忙找车60Bt)去往大皇宫,大皇宫是8:30开门,星期一关门。一般大型旅游团9:30之后开始过来了,所以能起来的朋友最好早点过来,我那天计划8:30到可是还是9点多了才到,人开始慢慢多了,大皇宫一个到一个半小时最多就逛完了,包括里面的玉佛寺,还有漂亮的院子可以拍照。想了解多一点的朋友可以花钱请个导游,一进门有很多会问你,都会说中文,1000Bt。赶上旅游团多的时候可以直接听免费的讲解。

大皇宫的着装很有要求,攻略里都会有提,不能露肩,裙子裤子不能短过膝盖,理论上不可以穿鞋拖,但就经验而言,没人管鞋子的问题,所以只要留意衣服的着装就可以了。如果一整天还有其他行程不想穿得太多的可以在那里直接租赁,我跟朋友上次去的时候租过,很便宜,照相还别有一番韵味。想买的路边很多卖衣服的小店。。个人觉得没必要了,但我朋友去问过,好像也不是很贵的样子。

在大皇宫里面走走转转,然后出来在院子里,就是拍拍照。挺漂亮的地方。门票500BT一个人。发几张照片吧。

大概10:30的时候我们就从大皇宫出来了,我原本的计划是看完大皇宫出来直接做boat taxi路过郑王庙(因为郑王庙傍晚比较好看,况且现在在修建,所以没有安排去里面逛)然后去唐人街刚好吃午餐。。从大皇宫出口出来往左手边一直走过一条马路就是码头了,很近。可是到了码头就郁闷了,写着Information的counter直接指里面,上船买票15Bt, 而当我们走到里面的码头的时候看到左一辆又一辆船停靠,却都不载我们,都是旅行团上去。再问旁边的人都不理睬。后来终于有个人说要等20mins… 实在搞不懂,明明外面的人说10分钟一班。。。在那里好像无头苍蝇,郁闷得很,最后还是放弃了坐船的计划,改成出租车去唐人街,200bt,都这个价,说唐人街塞车,tutu也是这个价钱,还是选择出租车,大概半个小时吧,到了唐人街。除了一些中文牌子真没什么特别,感觉全世界唐人街还不都是这个特色,可是对于中国来的。。。真不知道看个啥劲

好吧,吃午餐了。。上文已经提到在那个南星吃的,估计那里都差不多味道。不过在唐人街很多中药房,卖很多“灵丹妙药”. 我朋友买了不少,我只买了4盒泰国“特产”青草膏,朋友托付的(一般我出门很少买这些东西)。我买的三盒一联,280bt一盒明码标价,我们买得多,给260bt,后来回国某程上说可以买。50块一联。。不知道有没有那个赠送的小瓶的。。。

吃了个饭买了几盒药膏唐人街算是逛完了。打车去四面佛。各位不要在唐人街的主街上打车,一是一定塞车,二是被载的几率高,朋友们可以往四面佛的方面穿过去到另一条街上打车,这个司机很好,我们拦车的位置不能停车,他开到前面等了我们快5分钟。。因为一直红灯,不容易过马路,上车之后就打表然后很快就到了CW,好像几十bt的样子。我还慷慨得给了一点小费。。因为曼谷好司机难遇啊哈哈。另外朋友们其实可以选择做地铁的,要走一点点路,而且要转乘,有一点麻烦,但是更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也是不错的体验。司机停车的位置后面便是四面佛。隔壁就是CW,朋友们可以先去拜佛,人永远那么多。。。大夏天,连蜡烛都立不住,只能插在土里。大部分是游客。多不知道怎么拜的样子。我也是知道个大概啊,一般你会买4根蜡烛跟一把香(12根),80-100Bt,他们直接给你一套了。然后就是每一面一根蜡烛一串花三根香,拜的时候逆时针,具体姿势我不会,以前听朋友讲过四面佛每一面掌管不一样的事务,比如事业财运之类的。朋友们感兴趣的自己查一查,至于四面佛有多准,这个看缘分了。我觉得心诚则灵,如果只是念经拜佛,四面佛也帮不到你就对了。

顶着大太阳拜完佛就可以在那附近逛街了。CW是个很好逛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品牌,不要指望有lv channel那种国际品牌,基本是中产消费品牌,三叶草卖得异常便宜。有时间有兴致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尽情shopping。里面环境也很好,还有吃东西的地方。CW对面还有一个商场,里面的东西相对便宜,适合买些手信,我在里面买了几个布袋子,还有香薰精油(240BT不讲价)回来用上真的是超好用(刚好用上上次在泰国asiatique逛街时买的烛台。)

下午我们在附近找了个按摩的地方,因为以前住novotel的时候知道对面有按摩还不错的地方,不过很明显这次是找错地方了,按的不好,还400bt一个钟,加小费450Bt后悔(说了旅游区的真不行)按摩曼谷有几个有名的地方,有个中医的地方可以去,但一定要预约,具体哪里我真不记得了…几年前去过…所以这几次去都没找到。

其实我的原计划是逛完街去asiatique逛夜市。之前去过,新建的,环境挺好的,里面大部分是吃饭、酒吧,还有几条街可以逛(买手信等一些小东西),价格不会很贵。不过这次因为知道那边吃饭一般我们又不喝酒,就放弃了计划,在platinum楼下的路边摊吃过晚饭后直接回酒店了。

在回去的车上路过了我上文提到的本地特色的市场,可是我下午按的不舒服,觉得不甘心很想按摩,所以他们抛下我去了市场吃东西,我一个人打算在附近按摩,问了店家,推荐了对面小巷子里的一家按摩店,没人推荐你绝对找不到,我去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他们十点准时关门,所以没办法做1个半小时(290BT),只能做1个小时(200BT),躺倒铺位上才发现,旁边两个躺着的都是泰国本地人,大家可以想象这家做的怎么样了。简直不要太舒服。给我按的是个小伙子,我跟他聊天。他已经在这家店做了十年了。。。。十年。。。

说到泰式按摩,我插几句,很多人都知道泰式按摩很有名,可按了又说感觉没有中医按摩舒服。其实就我的经验,我了解到,泰式按摩实际上是帮你拉筋(不知道算不算经络)。。我记得健身的说法是拉筋是长寿的秘诀,感觉瑜伽也是差不多。而中式按摩是通过特定指法按压你的穴位与经络起到治疗保健的效果。。。所以说两种按摩方式的理论基础并不一样,好像你没法评价基督与佛教一样。看你自己喜好吧。

按摩完十点钟,他们也回来了,买回来很多夜宵给我。其实这个时候还是可以去考山路逛一逛,不过之前说了,大家都对那里不怎么感冒。。所以我们放弃了考山路。早点洗洗睡了,明天还要早起。

DAY2(9日):

行程路线:曼谷酒店-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午餐)-圣托里尼水上乐园-瑞士小绵羊牧场(未去)-华欣酒店

备注:如果起的早的朋友可以考虑先去丹嫩水上市场,因为我们出发的时间已经9:30了吧..要赶到11点前到美功。或者就要看下一班火车,所以我们先去了美功)

花销(人均):租车(900BT)+水上市场租船(100BT)+午餐(100BT)=1100BT

6月9号,出发去华欣,我没有选择公共交通,而是提前租好了一辆车(泰国租车出游基本都是7座商务或者越野,条件都不错。)租车的联系方式是以前网上找的,上次来泰国也是用的他家的,我手里其实还有一个泰国本地租车的名片,但对比了一下价格没什么优势。按照我的行程路线,行程结束到达酒店时候还不到下午4点(一般超过晚上7点要给司机200BT小费,不够虽然我很早就到了,还是给了200bt),如果想把行程安排得再紧凑一点的朋友还可以去大象园跟爱与希望之宫,都在附近。(大象园我说几句,水上市场附近跟华欣境内都有大象园,水上市场附近那个说是没有华欣的好,但上网查了下华欣大象园的评论,基本都说没什么大意思,关键是内容与价格不成正比,一天的行程人均大概要500rmb以上。如果一些来泰国的朋友一定觉得不骑下大象少了点什么的也可以安排去玩一下。)

美功铁道市场很值得去,因为真的是当地人生活买菜的地方,只是小贩可能买给你的东西多少贵一点点吧,因为泰国消费整体比较低,所以一般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我们买了很多零食。逛铁道市场看不到火车就太遗憾了,火车到站时间众说纷纭。估计本身也不准吧,但11点有一班,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大概10:30的样子,逛得差不多了,刚好赶上火车开来,领略到了人们与火车和睦相处的画面。。火车真的是擦身而过,只是开得很慢哦。。。我看过火车开来录了小视频。。视频录完了,它还没过来。。。录早了。。呵呵。不过很有意思的体验,火车开过去大家又把摊子推出来,所以我发现,他们的摊子下面都是有轮子的,还有一个直接焊了个轨道。。有意思哦。

逛完美功市场去水上市场大概20分钟的车程,这次司机停的地方好像还没进去,包船也便宜不少,没棚子…有伞…幸好太阳不是很大 300bt(给了划船的老爷爷50BT),游一圈半个小时40分吧,里面的东西真的很贵,但也有人买,多讲讲价,我朋友买了一套小孩子的衣服,毕竟人家那么辛苦把东西弄到那里。不过吃饭那里就真的算了,不好吃,可是没办法。50bt一碗面,其实我们可以在我们上船的地方吃,那里没那么多游客,感觉也挺好吃,也便宜些 (40还是30bt一碗)。我们去那天刚好是9号端午节,虽然泰国并没有端午节,但有粽子卖,一袋50BT,挺好吃的。

水上市场逛完出来,我们车上已经好多吃的,加上路上在加油站买得水果什么的,够吃一阵子了。吃饱喝足,在车上开始睡觉,因为到华欣要一两个小时了。。。。。ZZZZZZ。

大概两点半的样子,我们到了圣托里尼(小希腊),哎呀,我竟然忘记在入口那里拍照。。不过我们到了之后发现里面建筑风格的确不错,可是是个水上乐园…真心不太适合我们,而且人很少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很多设备要维护,进去要买通票,好像150BT还是多少,我们最终决定不进去,不过我看到很多朋友在里面拍的照片很小清新,所以喜欢拍照的朋友们还是可以进去耍一耍滴!

就这样,我们不到4点就到达了我们住的酒店Ghuahin,哈,太棒了,可以游泳诶……然并卵..我的朋友没有带比基尼..what! 来泰国旅游竟然忘记带比基尼??幸好姐姐订的酒店后面步行5、6分钟的样子就是华欣最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超多东西卖好不啦,还愁买不到泳衣。顺便逛下有时候会有意外收获也说不定…比如花两百多买了一条LEE的牛仔裤…lol….

以超快的速度进行完购物后跑回酒店换上比基尼跳进泳池,其实真正游泳并没有多久的时间,只是泡在水里让身体尽情的放松,尽情的享受柔软的水流从身边滑过的感觉,或在水吧点上一杯鸡尾酒。玩累了就裹上毛巾,躺在躺椅上看着泳池的人嬉戏,那感觉实在是一个悠闲了得。晚上游累了也饿了,便去了我上文提到的超赞餐厅吃了夜宵。吃饱夜宵满足地回到酒店。

DAY3:

行程安排:商场购物-按摩-华欣海滩-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

花销(人均):按摩(900BT)+午餐(150BT)+交通(60BT)=1110BT

一觉睡到天光光,虽然昨天也去了shopping mall,但还是决定今天上午再去那里逛一逛,第一是第二天起床后就要赶往机场,没有购物的时间,第二是因为太阳着实的大,这个时间去哪里都会很痛苦,所以把这时间安排给室内活动,一般到国外我都喜欢到当地的超市逛一逛,买一些当地的食品料包之类的,也有很多特色的东西可以买,这个因人而异吧。我在超市买了一些米粉,还有做冬荫功的料包,很明显一定没有手工制作的好吃,但是在国内千里之外,有时候解解馋还是有必要的。

逛完超市我们又安排了一次按摩,毕竟我们在泰国呢.(虽然去了众多推荐的lanfa(具体拼写忘记了),但还是觉得非常一般,所以如果不是我们这种实在没什么活动安排的不是很建议按摩)。下午三四点的样子,我们步行来到海边,大约5、6分钟的路程,刚好靠近酒店的海滩是帆板学校,附近几乎没有游客,只有一些学习KITING的人,所以海上飘着一些帆,映着蓝天,很是漂亮的画面,很抱歉拍照技术实在有限。

在海滩拍照吹海风大概一个小时,是时候回酒店整理一下准备去火车站啦。回到酒店让前台叫了辆tutu去了华欣车站,到火车站没多久刚好赶上一辆火车来,还拍了小视频。泰国的车站很有意思,很小,而且都在运行,人也很少,但一切竟然有序,完全跟中国的火车站不一样。嗯….可能中国很久以前的小城市的车站的样子吧…我童年时有些印象的……

华欣车站出来沿着马路走(要搞清楚方向哦),没几分钟就是著名的night market了,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是星期五,当天是有周末夜市的,不过是另一方向,从这个NIGHT MARTKET 坐tutu过去大约150BT-200BT的样子。因为不是很顺路,加上我们对夜市没有多大的兴趣,也就作罢,我跟前台聊天了解了一下,周末夜市的东西大部分是手工制作的商品,所以会略贵,不过既然是手工,应该比较有特色,所以想买特色手信的朋友也不妨考虑一下。再说回每天都有的这个夜市,也是比较商业化了,不过应该很多当地人也会去逛一逛吧,我们买了一份榴莲,又买了一份榴莲...泰国,你懂的。

夜市里面有一些卖小商品的店铺,剩下的就是水果店跟饭店,饭店很多,门口都有人大声叫喊“龙虾龙虾…”(抱歉忘记拍照啦)  龙虾真的是超大只,价钱也自然是超大只,我对烤龙虾不是很感冒,又觉得有些不划,如果进了店,花了钱又吃得不好实在影响心情。反正也没打算在那吃。很多去泰国旅游的朋友就是想尝试一下烤海鲜的也不妨试一试,哪家店铺我就没办法推荐了。。看运气吧。逛了一圈夜市,买了些水果跟小吃。我们径直坐tutu去了前晚去的那家餐厅,这晚赶上晚餐时间,桌子都很紧张的说(上文已谈,此处便不累述)

吃饱喝足,我们慢悠悠地回了酒店,换了衣服下来再游一个泳,不然岂不糟践这么舒服的度假之旅。。。

DAY4:

行程安排:华欣酒店-爱与希望之宫(45分钟)-曼谷机场 (总行程5小时)

花销(人均):租车(750BT)+爱与希望之宫门票(60BT)+机场午餐(300BT)=1110BT

6月11日早上8点我们便整理好东西跟约好的司机启程前往曼谷机场,其实我们的飞机是下午4点,不过由于我们中间安插了一个“爱与希望之宫”的行程,联络人又担心曼谷塞车,所以还是尽早出发一些比较好。退房弄行李,我们好像8点半了才出发,开车大概2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到了“爱与希望之宫”,听名字就知道它是来自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是一个泰皇为皇后与公主修建的皇宫,大概这样,感兴趣的朋友请百度吧。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去的景点,里面很安静,穿着也是有要求,跟大皇宫一样,里面也有衣服可以租,这边分一楼二楼,票也是分开卖,不过很便宜,一共60BT,一楼是室外,景色真的好美,很多工人在维护这里,有一棵很大很大开满红色花朵的树,后来请教了朋友说是像凤凰树。到处绿油油一片,整个花园的布局充满了浪漫色彩,进到二楼要脱鞋,不可以大声讲话,连走路的声音都要很轻,而且坚决不允许拍照(我是向来遵守这种礼仪性的要求,所以不知道如果违反了会怎样,不过刚好有个携程旅游群里的朋友跟我分享,他们在上楼的时候脚步太重被那里的工作人员说了一次,然后装鞋的袋子拖到地板又被说了一次,走到门口时候。。她用手机偷偷拍的照片…被工作人员全部找出来删除了…..)所以还是希望各位驴友遵守出游地的礼仪要求哦。

下午1:00左右我们到了曼谷国际机场,时间刚刚好,在楼下吃了饭,就直接进海关了,买了很多东西的朋友记得进海关前到VAT的地方盖章,我是盖了章,但进去退税的时候队排了好长,那里没有信用卡直接入账的退税,我没有时间等了,所以放弃了退税,所以如果有大额购物的朋友要安排好时间哦! 3个半小时后,不,4个多小时….因为回到香港的时候好像飞机太多,我们的飞机在上面绕了两三圈,大约45分钟的样子才降落…果不其然…所有行李带都是几个航班共用….好多人旅途回来哦。。我们的4天4晚泰国游…..圆满结束!!回去认真工作啦!

结束语:非常感谢大家有耐心与心情读完我这篇游记,真心希望里面的内容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大家应该有留意到,我每天的行程安排并不紧凑,而且有很多临时起意的特色安排,实际上大家在安排行程时最好不要一整天安排地满满当当,一是如果按行程走一定累得不成样子,而且临时遇到什么感兴趣的东西也不能停下脚步。还有就是很多时候比如出行,吃饭等等很多不可控因素会过多影响行程。我觉得自由行的意义在于自由,旅行的目的是想换种心情。不要把旅行搞得比工作还累。放松心情,放下包袱,尽情地享受身处异国他乡的另一种韵味。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有兴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博(曼曼CHLOE)。曼曼会努力为大家带来更高品质的旅行游记。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2 10:4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2 10:44

2016-08-02 11:0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