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2-02

前言

今年2月份,我跟两个朋友前往大理。不知多少人对洱海有着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情怀。关于旅行的意义,在大理,似乎找到了答案。
      这个季节可谓是大理的旅游淡季,人不多,虽然植被没有春夏如此茂盛,但是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理,以致后来,还对此番美景念念不忘。

先来一张洱海图镇着,哈哈哈。三人行中有一位摄影师哦,跟着摄影师上路,心情棒棒哒。

行程简述

我们是在阿里旅行app上买的机票,2月2号启程(南宁丽江),2月6号返程(丽江南宁)。由于是淡季有活动,所以机票特别便宜,每个人加上燃油费来回是600元。
       到了丽江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坐丽江--大理的火车,票价30元。2月3、4、5号都在大理、6号在丽江白沙古镇,晚上的飞机回来。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们这几天在大理旅行的那些事。

丽江的第一晚

从南宁飞到丽江已是晚饭时间,我们在丽江的大研厢住了一晚上,房间是艺龙预定的,一晚上100块,有接机服务,接机是80元。到了客栈以后,住在客栈的游客很热情邀请我们三个女孩子吃晚饭。吃完晚饭以后去逛了逛晚上的丽江。虽说旅游淡季,但是晚上人很多,酒吧人也很多。此刻深刻感受到丽江艳遇之都的热情!不过如果是女孩子还是建议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玩得开不代表很随意哦。男孩子就注意不要被托儿给骗酒了。玩累了,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这时候的丽江真的好冷,洗澡都觉得很痛苦~~~

这是第一晚住的客栈,还不错吧,还好是三个人一起住,没那么害怕,夜晚安然入睡。

丽江其中一家比较个性的客栈

丽江的街道

好了,第二天,我们早早启程,在火车站门口买了米线,前往大理咯~~
路上遇到一个出租车司机,他以为他收我30块不开心,还说收我20块就好,其实我是生病了,带着帽子,也没说话。(ps: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火车站打的花费30块,是因为我们听说20块就可以了的,所以司机以为我生气了,反正他们不打表,这个价格他们说了算)

大理第一晚!!!很曲折!

火车到了大理已经是中午,出了火车站,我们就像是无头苍蝇,不知该往哪走。因为另外一位小伙伴也开始感冒,所以我们去药店买了些药,出来我们就打的去汽车站,去下一个目的地,叫喜洲桃源村。先坐了两个钟的汽车(27元/人),然后在坐了十分钟三轮车(10块),才到我们之前预定的客栈。
        客栈名字“大理伴蓝海景度假酒店”。本来我们很开心到达客栈,因为一路的奔波,让我们很是疲惫。但是在我们办理入住以后,森森感觉到了欺骗,因为网上预订的时候说是海景房我们才预订的,结果给的不是海景房,这让我们很是困扰,我们就去前台问个究竟,结果前台的说法是,这个价格不能入住海景房,如果想换海景,只能加钱。这这这。。不是欺负人嘛,网上写的跟实际的不一样。后来店家就把责任推给艺龙网,那好,我们去跟艺龙投诉,7788下来,没个解决。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很不好,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也觉得你是外地人好欺负,不敢怎样。最后,艺龙网同意把房费退给我们。我们也毅然决然离开了这个客栈。
        我们去旁边看了几家客栈,房费过高,我们承受不起,于是万般无奈与纠结的我们,决定包车前往双廊古镇(80元),路上大概一个小时。

对,就是这家客栈,不管他们对别人是什么样态度,总之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们那种看不起人与高傲的态度是我们受不了的。

辗转一下午,我们终于到达双廊古镇,定的是一家本地人开的客栈,叫大理依榕客栈,客栈的儿子很有耐心,服务态度也很好,路上还请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的卷粉。我们定的房间是顶楼,出门是个大大的阳台,阳台看出去就是洱海,视野很好。终于我们放下行囊,小憩一会,享受阳光的洗礼。

这就是楼顶的风光,怎样,不错吧,旁边还有吊床。你看图片的上面,是挂着很多的风铃,上面都是每一位到此客栈的游客写下的心愿,风一吹,铃声清脆,放佛带着我们的思绪,飘向远方。。。

这就是刚刚说的吊床

早晨的阳光,很美!!!

我们的摄影担当,嘿嘿。

大理第二天,拍拍拍!!!

旅行是一件很疲惫的事情,早上起床好困难,哈哈哈,但是想到今天可以好好去看看洱海的风光,不禁窃喜。
      我们早餐吃了过桥米线,然后就去租了2辆电动车,这个租金不记得是多少钱啦,不过要把身份证押着,而且晚上7点要还回来。

美吧,其实冬天的洱海更美,因为透着一股豁达与睿智,让人平静。

水很清,这样树根,好像在陪伴着洱海,诉说它的心事。

环海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没法带走,我们用相机留下它的美。

这个地方还蛮多人的,而且店家是故意摆在这里的,不让人坐,所以我们拍了一张马上撤了,哈哈哈哈

在环海路上我们停下来拍照,遇到两位老人家,在用收音机听着我们听不懂的东西。我们跟他们语言不通,但是他们一直对我们很慈祥的微笑,我们要给他们拍照,他们也很开心。
        其实人生路漫,在自己晚年的时候,能有好友相伴于洱海边,互相诉说着过往云烟,何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呀。在此也祝福两位老人家健康。

从客栈出发,开电车开了很久才到这个地方——小普陀。但是辛苦也是值得的啊,因为它们很有灵性。

到达小普陀已经接近傍晚了,夕阳很美,你我她,都在,我们三个人,感受着洱海带给我们的惊喜。

夕阳很美,要留下我的身影,哈哈哈。

玩了一天好累好饿,身体开始发冷,我们在美团上团购了一家,是在一条本地的小巷子里,店名叫“双廊阳光特色菜”,这一餐团购价才78,很划算!老板很热情,而且还很贴心跟我们拿上了火盆,因为真的很冷,哈哈哈。饭菜也很好吃,我们把饭菜一扫而空。这家店五星推荐~~

关于那些民俗风情!

第四天,我们决定去好好逛逛这个古镇,顺便淘一些礼品。
双廊真的感觉很惬意,惬意到你以为自己就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双廊的朴素不同于丽江双廊就像是一杯茶,值得慢慢品味。
    就这样结束了在双廊古镇的日子,我们买了很多礼品跟一些当地的小手艺。

白沙古镇,太惊险!!!

最后一晚我们是打算住在白沙古镇,正好有顺风车去丽江,司机大叔很热心,一路上还跟我们聊了很多云南的历史,风土人情。但是到达丽江的时候,夜色已晚,距离白沙古镇,还有一段距离。大叔不是很懂路,但是在导航的帮助下,我们很惊险的到达了白沙古镇,入住在“自由岁月设计旅店”。
     这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我们三个女孩子还好有车子肯送来这里,不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下行李,我们首先想吃晚饭,客栈老板的女儿就带我们去到了一家东北菜馆。结果是进到了黑店啊,,,,,这小女孩套路也太深了。这一餐花了我们240元。简直就是黑店。

对,就是这家店,一个普通的晚餐,收了我们240元,我们三个女孩子也手无缚鸡之力,面对几个彪型大汉,只得选择忍气吞声。这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大的bug,最糟心的经历,唉 。。。。所以现在这里告诉大家,千万别去,黑店!!!

这就是那240的一餐。呵呵哒。

秉着阿Q的精神,第二天的我们忘记昨晚的黑店,在这小镇转一圈,拍拍照,就回丽江市区了。小镇没啥好玩的,这里也很冷清,都是些外地人开的店,而且都是不给拍照的,挺郁闷。不过回去我们坐公交车可以到达市区。

最后住的这家自由岁月设计的旅店,是一家台湾人开的店,一对夫妻,一个小女儿,那时候新闻里正在报道台湾的地震。这家店还行吧,老板不是很热情,估计开这个店也不是为了赚钱。这个小镇靠近雪山,所以   真的好冷,我的感冒,也一直没见好。

返程回家过年!!!

我们时间掐的刚刚好,回去正好赶上除夕,出来了5天,真的好想家==。

再见了,丽江。再见了,大理

允许我在啰嗦几句好么!!!

这次出来花费不是很多,但是收获很多。在这里就是想跟大家说一句话,就是出门在外都是套路,如果是自由行,特别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好么。关于住的,可以去网上先预定好,不定也没关系,如果是淡季,都有房间的。关于车子,就是云南很多都是黑车,在你包车或者拼车的时候,多张几个心眼,安全最重要。丽江大理比起来,我肯定选择大理好么,去之前大家做好攻略,或者不做攻略也可以,就在双廊多住几天吧!
       女孩子的话一定要涂防晒霜,紫外线太厉害了,带着帽子,墨镜,口罩,最好有伴,因为拍照的时候可以做人体衣架,哈哈哈。

三人行,这次的旅行不是很完美,但我觉得就是这些不完美,让我们更加珍惜一切美好。爱生活,爱自己。洱海,我们再见啦~~~~

引用 时光被遗忘 的图片:

额这个。。有点那啥了

2016-08-02 13:52

引用 时光被遗忘 的图片:

哆瑞咪

2016-08-02 13:53

大理丽江真的很棒!拍拍拍不停  根本停不下来!加您个微信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18233259581

2016-08-02 14:3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2 16:2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3:52:12 的回复:

额这个。。有点那啥了

回复道爷叔叔:这是店家摆在门口的,丽江就是这样咯。

2016-08-02 17:26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8-02 16:27:00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天上:好的哦,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到你~~~~~

2016-08-02 17:2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3:53:24 的回复:

哆瑞咪

回复道爷叔叔:见证苹果的发展历史。哈哈哈哈

2016-08-02 17: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0:51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8-08 10:51:24 的回复:

回复mmhome:现在旺季,我不喜欢人挤人啦。所以选择淡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