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日本的小众之旅——发现隐藏在大众眼中不一样的日本

細細粒 (佛山) LV.4
2016-08-01 23:22 821/4
  • 出发时间/2016-07-20

还没踏上去往日本的路上 自己一直的初印象都是干净!有礼貌!美食好吃!仅此而已
但是当我从广州白云机场开始 我就感受到那来自樱花国家不一样的气质!
接下来 我们将来慢慢揭晓这趟旅行的小细节咯。
你准备好笔和纸了吗?

我不敢打包我这趟旅行很完美或者是说能够给大家更多的关键信息
但是分享 能让大家都满足~

旅行前准备

首先 如果你还是在想 到底是自助游好还是跟团游好?
我可以给你很安心的回答
自助游是没问题的!
跟团游就减少麻烦!

这趟旅程是属于我和大琳两个人的
这樱花国是大琳人生中最想去的国家 但是我呢 对这个国家不是很认识
我们两个人准备了两个月+的旅行计划 (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小渣渣吧)
计划到那边的时间 买机票 订民宿酒店 写行程 看很多很多攻略
考试都不管了 全身心把我们都贡献在这趟旅程中~

樱花国旅程详情
时间:7月20日——7月29日(共10天时间)
花费:13000人民币
看到这个价格大家是不是有点惊讶!不是说自助游花费会比较少吗?这个回答我可能无法回答 因为个人认为这趟旅程我玩得很开心 吃得很开心 住的很开心 我们不是穷游哦~)
目的地:东京(新横滨)——奈良——京都——镰仓北海道
目的地可以说真的是纵横半个日本了 有点累~ 但可以尝试

准备的东西
签证:
日本这个国家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 但是上网查好像需要通过旅行社去申请签证 所以我们选择通过旅行社去签证~起码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签证吧 因为还要审签等等的还要交保证金啥的
攻略:
个人认为蚂蜂窝里面有些攻略还是可以的 那些都是图片的游记就可以直接忽略了吧。
Lonely Planet 一直都是我的首选 大家可以浏览一下 但是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字都是密密麻麻的~)
日本旅游局官网还有其他日本官方旅游网站还是不错的哦 信息比较正确规范
兑换:
这个汇率难说呀 其实这年真的不适合去日本的相对上年来说
可以提前到中国银行预约 毕竟中国银行不收手续费而且比较方便
APP:
Google Maps 是我比较推荐的 可以用来查找线路 准确率还是挺高的
但是!!!注意了 不能完全依赖它!!!
在晚上 日本的民宅区是很黑的 你会发现八九点房子都没有灯的 简直比我家下面的小巷还黑
而Google Maps 是挑选最短时间的旅程 可能会带你去黑黑小巷
像我们两个小女生就宁愿绕远一点走大路而不完全依赖它呀
还有一个是 换乘案内(可以下载中文版的)
里面可以查到所有的换乘信息和火车等班次时间 超级把炮
当然还有必须要的翻译神器!!
日本 沟通还是可以的 不要认为人家的英语就是渣的
在车站呀 商店呀 房东的家呀 用英语来交流还是达到70%的
但是!!!沟通成功=英语70%+日文10%+眼神交流肢体语言20%
大家可以自己体会一下
行李准备:
夏天和秋天的衣服都准备一下吧 起码带长裙子和衬衫吧
因为晚上还是有点凉
24寸的箱子就好了!!
日本几乎所有的JR站都是有行李寄存的 但是寄存箱最大的还是24寸左右
大家可以斟酌一下的
消遣的书籍
日本交通工具上 大多数都是上班族 他们都是很安静看书写策划书的
在火车上 安静地将书慢慢细读吧~ 融入这里的生活吧

交通知识储备
租车:出租车日本是很贵很贵的!!!不到不可以的时候大家都不要选择这个交通工具哦。注意的是 在日本搭乘出租车记得不要自己开门和关门 因为日本租车都是司机控制门自动开关 如果你自己开门会有点尴尬哦~
巴士:日本的交通都是比较贵的 那么巴士都不例外了 可以选择买西瓜卡(可以提前在淘宝啥的买 到日本的时候可以去机器那里充值)记得!有些巴士站会比较多站台 例如是东京JR站前的巴士站 有分A1 A2 C1 C2 等等哦 留意站台信息才搭车哦~如果你的零钱不够 不用担心 把纸币塞进去机器会自动找零哦
地铁:地铁其实就是很广州地铁等一样 所以不用害怕 如果你还没学会搭地铁的话 自己去地铁站实验脑补一下 地铁也是可以使用西瓜卡的哦
电车:日本的电车好像都不可以用西瓜卡来刷 在购票机那里买票就好了 如果你要坐很多趟电车的话 建议你在购票机那里去购买一日券 省点钱
JR:其实就是火车啦,在换乘案内搜到JR带头的车就上去吧
新干线:其实就是除了飞机最快的交通工具 分了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就是有指定的座位坐,可以凭着JR PASS到柜台那里换指定席车票。自由席就是没有指定位置的座位,有座位坐就ok了。基本上都不需要去换指定席车票 因为自由席基本上都有座位坐的。但是唯一有一个例外:就是从东京搭乘到函馆新北斗干线就需要换乘指定席车票才能上车!因为全程都是指定席车厢!看清楚是指定席车厢还是自由席车厢才上车哦~还需要注意的是NOZOMI线是不能搭的哦(即使你有JR PASS)
飞机:日本国内有廉价航班 乐桃呀捷星呀 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免费托运行李在7kg以下(起码捷星是这样的)超了就需要掏钱包哦
走路:走路上最直接而且是最省钱的办法 也可以勘察民情哦 依靠Google Maps就ok了

温馨提示呀!如果真的看我上面那段话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话 就到那里看几个人怎么操作或者是问一样旁边的工作人员。所有的站名是中国人都可以看得懂的 因为文字几乎都是繁体字  真的很担心就提前查找英文名字吧~
忘记告诉大家的是日本所有的JR 新干线 电车 地铁等都是在同一个站的!!!只需要步行移动就可以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可想而知 车站有多大)还有还有!避免自己不会坐车 留意头上和地面的标识 如果你要搭乘新干线就往新干线方向走 做JR就往JR方向做 依此类推。

有需要东京 京都 北海道的交通线路图的话可以问我拿

DAY 1 踏上樱花国

我们订的是日本航空的机票
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 完全享受着5星级的待遇 柜台前只有我们两个 那瞬间真以为整个飞机都是我的!
柜台姐姐都是超级有礼貌的~
但是 机长哥哥好像还没睡醒一样 技术不太好~

晚上8点+差不多就到了(太兴奋导致根本没注意时间)
在羽田机场过海关的时候 基本不需要怎么排队 而且指挥叔叔都超级有礼貌的
屁颠屁颠的就完成入境手续了

我们当晚找了人接机(淘宝就ok了 不需要自己付交通费)
因为了解到日本的交通系统很厉害 怕自己不能很好接受 而且也太晚了 不适合像苍蝇一样找酒店呀
出闸之后 Information柜台姐姐都很认真回答我们的问题 真心棒
买了西瓜卡就去机器那里充值吧
如果买了JR PASS 注意自己到达日本的时间(因为在寄过来的只是一张凭证 需要拿着凭证和护照去火车站办理换乘JR PASS实件) 因为办理时间大多数都是晚上六点前 所以我们到的第一天时间是不能用JR PASS 的 所以找人接机是最好的选择

check in 之后就用Google Maps 来搜索附近美食 逛了一下附近就回酒店休息了
你会注意到很多上班族在小餐厅里面聚餐 所以晚上八九点大多数民宅都是黑乎乎的 因为人家还没下班呢
还有 餐厅里面的服务生都很礼貌 说话前以及结束讲话都要说 不好意思!!! 还有很多种很奇怪的情况 要习惯这种礼仪接待呀~

DAY 2 暴走在奈良

早上就搭乘新干线到京都 然后换乘JR到奈良
奈良站寄存行李之后就开始我们的暴走了
为什么要暴走呢?因为奈良京都几乎都是扎堆的 用步行方式会更快

先走路去奈良公园 应该是日本唯一一个可以随随便便就看到梅花鹿在你面前走过的地方吧
在路途上看到有鹿饼就去买几包吧 想和梅花鹿有亲密接触的话需要它哦
梅花鹿在沿途上很多 所以刚开始看到梅花鹿不要这么着急要和鹿他们拍照 更好的风景在后面呢。
喂梅花鹿的时候 注意把饼干放在高高的地方 你会发现梅花鹿一直在点头要饼干哦~

沿路会经过奈良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我们都没有进去 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上网找找相关资料)

接着我们步行来到春日大社 看到不少日本初中生在进行游学哦
日本的游学几乎都是免费的 而我印象中上了初中就没有组织过旅游而且一直都是要自己付钱
呵呵呵~
春日大社里面有些景色很适合拍照哦 而且地图都很简单

慢慢走路去若草山时候找到一家小店 里面的豆子味雪糕真的很治愈!!!如果你恰巧碰到有卖豆子味的雪糕 务必抓紧机会去尝一下!

若草山一共有三重 爬上去花费的时间我也不太清楚 因为太累所以爬到一重就倒下来了
若草山最适合在傍晚的时候看日落 那种整个奈良都是你的的感觉真的很赞
若草山的梅花鹿很多!所以 记得留起一包鹿饼给若草山的梅花鹿
站在高高的山坡上面 一群梅花鹿围着你转
这也许是你人生最靠近在梅花鹿的瞬间了

傍晚坐JR 赶回京都
如果你时间是足够的 可以选择在奈良住哦 不用这么赶

晚上找了民宿旁边的小店吃饭
点了饺子+拉面+玉子(糖心蛋)
巧遇一对来自美国的老夫妇 聊了几句
突然间被人家夸英语好 有点受宠若惊 哈哈哈
日本你会发现很多外国人 走路上记得瞄多几眼~

日本一定要到超市走走
虽然超市不大 但是五脏俱全
豆乳和水果都是我比较推荐哦

DAY 3 慢悠悠走一回京都

第三天睡饱了才出发的 当然去京都最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
沿着稻荷山一直登顶 一路上看到很多鸟居
一样的原则:千万不要这么早就拍照了
这个地方很多游客 特别是跟团游 所以他们一般不爬稻荷山
越往上爬你就回找到很多拍照地方 只有你一个人上镜的机会!

下山之后 附近有小食街 可以到那里喝下午茶(因为爬稻荷山花费时间比较多 没时间吃午饭)
下午茶之后回民宿休息 因为民宿离清水寺很久完全不需要担心交通

睡饱了之后步行到清水寺 大概下午5点左右
那时候大多数游客都开始离开了 又有独自上镜的机会了!
还可能看到京都的日落呢
清水寺附近的店铺都很多 但是关门很早 遇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赶快下手

逛完清水寺之后就到了附近的料理店吃怀石料理
一套一套的步骤 精致的餐具
有点不敢破坏它
味道还可以吧 可以试试 但是未必下次也会吃

晚上到八阪神社看灯景
然后再沿路去先斗町 逛逛最原始的“艺妓街” 吹吹风 感受一下别样的京都生活。

DAY 4 遇见镰仓

镰仓这个地方 认识他可能是灌篮高手 有喜欢的人等等这些动漫日剧的影响
但是 未必能认识整个镰仓

早上从京都赶过来 再转电车来到和房东约定的地方
再慢慢走也一段路就来到隐藏在小树林的家——传统而又贴近大自然
在房东的指导下 开始我们镰仓一日游

晚上在小店吃了生牛肉拌饭
喝了辣椒味的苏打和苦涩的橙汁
真的是别样的味道 别样的镰仓

DAY 5 新干线一日游

日本新干线 让人惊叹
班次紧凑 座位舒服 几乎都有位置坐
有时候发呆看着外面的风景也是一种乐趣
名古屋附近都是大工厂
静冈附近都是小乡村
青森附近都是大森林

青森作为我们今天火车的中转站
原因很多
青森最出名的是苹果!
一个可以遮挡住你的75%的脸的大苹果
一块原汁原味100%原料制作的苹果派
一瓶100%超浓缩无添加剂的苹果汁
一包完全可以与树菠萝相比的苹果干
在新青森站里面
有超大的特产购买店
完全可以吃饱再上路呀

DAY 6 探索北海道绝景

北海道很大很大
是一个超级适合自驾车旅游的地方
这里的景色可以说很特别 特别到需要认真细细欣赏
一个旅行团真的阻挡了你欣赏的步伐

因为北海道交通设施不是很完善
所以我们选择通过途牛和携程去报一些特别一点的一日团
所以第6天 我们选择了到积丹岬

导游只会日语 所以在沟通里面都是都一些英文或者是中文的指示让我们去看
在这里 虽然导游都花了妆 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岁月的痕迹地浮现

没见过旅客吃这么多串烧吗 这么目光短浅的
真心气死我们了
虽然生气 但是真的很好吃

DAY 7 留恋薰衣草海浪

一直都认为 富良野的薰衣草都是一望无际的

在这里 你可以看到和富良野农场不一样的景色
原本打算和草泥马来一个亲密接触
谁知道呢······

晚餐在札幌吃了很出名的汤咖喱!!
和平时吃的咖喱不一样 但是是有别样的风味哈

DAY 8 望穿洞爷

很早之前就打算将今天定为这趟旅程的休息天
所以订了洞爷太阳宫温泉度假酒店
搭乘酒店免费巴士终于到达洞爷湖

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面向洞爷湖
下午在酒店泡泡露天温泉 嗯 都是裸泡的
当天时间天气不是很好 很难看到洞爷湖的中心岛
但是还是阻挡不了我走在洞爷湖边慢逛
看烟花弥漫

DAY 9 再会 东京

这趟旅程没有在东京呆过1天时间

虽然中间有不完美
虽然过程有点颠簸
但是 这依然是一场难忘而又疯狂的青春狂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2 20:26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08-02 20:26:28 的回复:

回复英然fashion:日本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特别是镰仓

2016-08-03 16:4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8 10:51

引用 兔灰灰 发表于 2016-08-08 10:51:25 的回复:

回复兔灰灰:原来是这样子。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你带来愉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