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惠州游 |七月与夏共舞,拒绝在家“葛优瘫”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有多少和我一样,坐在不足10平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又或是和我一样,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
                                                                                            《不去会死》作者:石田裕辅

当我们满足于眼前的生活而日复一日的时候,它同时也局限了我们对生活的体验。终于有一天当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将发现所厮守的这种生活是以我们曾有的梦想作为代价。我没有石田裕辅先生那份洒脱的勇气,大学休学,辞去高薪工作,换来无限自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无限的自由,短暂的也好。比如年假,或者假日,甚至于周末也可。下一些生活的烦恼,放下一些羁绊的外物,与家人或朋友一起,来一场或远,或近的旅行。

三伏天,柏油路上卷起一股热浪,高楼林立的城中,隐去了季节的界限,整个城市像一个蒸笼,热到快让人窒息。只想逃离这钢筋水泥森林之地,寻觅一处清凉,抹去一些焦躁,哪怕是一小时,或者一天,一个周末也好。

有这么一个地方,在青山绿水之间,
花朵儿纷纷开散,俏蝶儿翩翩飞舞,
只听见蝉的鸣叫,风吹树叶的声音,
在这里,就这里,不远不近的刚好。

【短途游。行程】

D1 (7-23) 东莞东莞惠州-南昆山云顶度假村自驾 138KM/2小时
D2 (7-24) 惠州:南昆山云顶度假村-温泉美人汤-水上乐园-东莞 118KM/2小时

自驾路线地图(去程):
1小时39分钟123.3公里2个红绿灯,打车约439元 途径:广深高速、广河高速

自驾路线地图(返程):
1小时42分钟95.4公里12个红绿灯,打车约331元 途径:广河高速、荔新大道

自驾费用:东莞出发,去程过路费:10元+57元;回程过路费:13元+17元。
自驾车型:雅阁2.0,油费约200元

【周边自驾路线信息】

1、东莞出发:
东莞市→莞龙路→珠三角环线高速→济广高速→S256→从莞深高速→从莞深高速→广河高速→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90分钟)
2、广州出发:
华南快速干线→春岗立交→广河高速→X261→S119(南昆山方向)→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60分钟)
3、深圳出发:
梅观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济广高速→从莞深高速→广河高速→X261→S119(南昆山方向)→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90分钟)
4、惠州出发:
广惠快速→惠河高速→石坝转广河高速→永汉出口→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60分钟)
5、佛山出发:
广佛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河高速→永汉出口→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酒店(全程80分钟)

【行程准备】

『个人物品』
游泳衣、太阳镜、换洗衣物若干、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防晒衣、身份证、手机。
『摄影器材』
佳能 EOS 70D、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三脚架。

【关于住宿】

D1 惠州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
地址:惠州龙门县永汉镇马星村增龙路。

Tips:酒店在冬季属于入住最旺的时候,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酒店的价格会随时有调整,也会不定时给出折扣,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艺龙网都可以预定。

【行程详说】

1 ┆25-30℃ 行走百来里,寻觅一处清凉

早上的阳光,不温不火的刚刚好。路边吃过一份早餐,满心期待地出发。喜爱自驾的原因有三:不为交通烦恼,不为行李烦恼,不为时间烦恼,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把后尾箱装满,也可以随时驻足欣赏沿途美景。当然,要在安全的提前下,比如:动物园或者是高速路上,Cherish your life,life is precious!

从东莞出发,后段直线71公里的广河高速,全程100-120时速,窗外的风景宛如一部加长了的风光大片,或是一轴田园风景的长卷。在地面行走的云儿、延绵不绝的群山、绿绿油油的田野……行驶在这醉人的风景里,伴奏一曲抒情的歌——邓紫棋的《泡沫》,惬意的周末,不过如此。

在画卷中忘记了时间的距离,两小时一晃而过,从高速下来,直走转右,到达目的地——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今晚要下榻的酒店。没来之前,对云顶温泉早有耳闻,让我慕名而来的不仅只有72℃纯天然的“美人汤”,还有那久负盛名的龙门特产“胡须鸡”。

『南昆山云顶温泉度假村,千挑万选的地方。』坐落于惠州市南昆山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风景名胜一、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天然氧吧”的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南方,以72℃纯天然“美人汤”硅酸氟温泉为特色、结合浓郁的东南亚巴厘岛建筑风情,是理想的旅游度假、商务接待、保健养生之地。距广州深圳东莞河源市60余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驱车进入酒店,满园翠绿入目,清爽的空气中带着些许的凉意,无论是被植物包裹的保安亭,还是用植物分隔的停车位,仿佛踏进了一片绿色的森林,投身于天然氧吧怀抱之中,与它来了一场浪漫的约会,从此,纷扰的都市再与我无关……

走进1300㎡的景观大堂,顿觉一阵清凉扑面而来。深棕色尖顶的木质结构,开放式架空设计四层楼高的大厅,硕大的云形吊灯犹如画龙点睛。阳光穿透玻璃窗洒满了整个大堂,给到访的客人带来了无比宽阔的视野。

大堂吧那一排独特的车轮造型的实木桌椅尤为夺目,这里所有家具都为橡胶木与桃花心红木材质,远远地便可闻到阵阵花梨木的香味儿。开放的竹林庭院和门厅将度假村与自然美景相融,让人有种与亲近自然的舒适感,瞬间觉得身体放松了下来。

办理入住时服务员会细心告诉你休闲区、餐厅、房间的位置和早餐的时间。途中碰见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总会收到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人倍感温馨。

森林泡池房体验

酒店主楼高8层,2013年开业,拥有308间宽敞舒适、高贵典雅的客房,均由国际名师精心设计。我们入住的是B栋7层的森林泡池房。房间面积逾达60㎡,42寸PHILIPS超薄平面液晶电视背后偌大的落地玻璃窗,让房间显得特别通透敞亮。

客房采用了沉稳的红木配套家具,大理石地板配上剪绒米色印花地毯尽显雅致,中性色调的墙壁和布艺用品相互映衬,时尚简约而不简单,还有驰名中外的蜀绣、蜀锦等作为点缀的内饰,设计轻简素雅,给人一份安静简洁的舒适感。

选一家酒店,我最注重的是睡眠质量。一天24小时,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加上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给精神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高品质的睡眠就显得十分重要。然而,想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寝具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房间2米的大床足够容下我各种睡姿,软硬适中的床垫配上面料柔软的床品,如云朵般轻柔的质地,为住客营造出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浴室区域设置为半开敞式,卫浴干湿分离,独立式设计,全套洗漱用品均由酒店定制。盥洗区独立设置在外面,与房间相通,白色大理石面台,洁具采用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相同的产品,TOTO国际品牌。大玻璃镜与三面落地窗相应结合,大大延伸了视觉感。

让我最期待的是设在阳台的温泉浴池,与盥洗区、淋浴间相连,中间用玻璃隔断,形成了独立的泡澡空间,大片落地窗面对南昆山的绿色林海,不仅带来了绝对的私密,风景也极度养眼,让住客足不出户也可享受泡汤之乐。

书台摆在房间的一隅,为客人营造出一方独立的商务空间。

房间配置了私人保险箱、PHILIPS吹风机、迎宾册(含针线袋)、浴袍、体重秤、胶拖鞋、两双厚底一次性拖鞋、擦鞋布、防烟面罩等附属设施一应俱全。

吧台柜上配有红茶和速溶咖啡,2套咖啡杯,一大支+2小支酒店特色的矿泉水。

炎炎夏日,客房冰箱内备好了各种冷饮供住客享受,均是免费的哦。

拉开窗帘,青翠的山景跃入眼前,南昆山脉忽远忽近,似无似有。这里,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只有一种安静和优雅、祥和及无欲、无争的心态,享受现世的安稳、岁月的静好。独坐在一隅,泡一杯清茶,听一曲雅乐,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那样美好。

午后,阳光透过轻纱洒进了房间,风顺着窗户吹了进来,轻轻地拂动着窗边的轻纱,刚刚还在床上玩弄手机的闺蜜,现已酣然入梦……

72℃纯天然“美人汤”

趁闺蜜午休时间,换上备好的泳衣,套上浴袍,去室外赴一场森林泉水之约。
休闲中心位于酒店G层,这层设有大型温泉SPA区、多间贵宾式按摩房、沐足房、11间专业会所式KTV,棋牌室等。康乐项目有兵乓球室、游艺室、健身房和桌球室等。

房间电梯可直下G层,免去在大厅穿梭的尴尬。凭房卡到温泉区前台换取钥匙找到对应的柜号存放私人物品,女汤室设有更衣室、淋浴室,设备十分齐全,有吹风机,甚至还有脱水机。

门口墙上一份“郑重承诺”,给客人带来无限安心。

工作人员会很热情地向客人打招呼,并递上干净的浴巾及手机防水袋,还贴心提醒客人小心地滑,这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人心生感动。

走出更衣室,立即被眼前这片色彩迷住。依山而建的温泉区,在大自然中错落分布。温泉SPA区建分为三层:第一层六福派发中心区及地热床,干湿房、恒温温泉泳池、儿童欢乐区;第二层设有冰火二重天、酒杯池及多个中芍池;第三层设有海天泳池、地热床,温泉区由室内、室外区域组成,汇聚设计师独特的东南亚巴厘岛风情理念,共计40多个温泉池。

很多人认为,温泉只是冬天养生的“法宝”,但他们都忽略了“冬病夏治”这个原理。在三伏季节,空调、冷饮,都为众人所爱。然而,外湿入侵人体,会导致四肢乏力、发困、食欲减退等身体不适症状。

伏天阳气最盛,用40℃左右的热水泡澡可以通过刺激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等足部的六条经络,起到健脾、除湿、通经、利水的作用。

云顶温泉以72℃纯天然“美人汤”硅酸氟温泉为特色,温泉水可自涌出地面约2万平方米,出水温度达72℃,温泉水源自大山深处,日出水量达三千多吨,富含硅酸氟、氡、钙、镁、钾、钠等多种有利于人体健康的有益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保健功效显著。其中泉水的“硅酸”含量达到医学界认定对人体有医疗作用的浓度对治疗慢性风湿病、神经官能症、神经痛、神经麻痹症、小儿麻痹症、慢性胃炎等20多种疾病有明显疗效,并具有神奇的减肥功效,泡浴后皮肤即有护肤及润滑之感,是目前发现的温泉中之极品。

工作人员都会定时清洁泡池,更换温泉水。如果想要第一泡纯净温泉水,那就要赶早起哦,建议时间是早上08:00-09:00。

拥有绝密空间的红酒杯泡池

最中意的还是那六味五彩池,有当归池、红酒池、牛奶池、生姜池、灵之池、玫瑰池。当然,美女们最喜爱的,莫于过当归泉。温度保持在40℃一42℃,有补血行血,为血中圣药;药料加入汤池,药力由外向内渗透,强身健体,扩张血管,调节血压,益气增力,消炎镇痛、活络筋脉,润肠补血。

当归池

生姜池

温泉SPA区最有特色的就是动感按摩池,水流冲击身体某个穴位,让全身放松。

躺在“美人汤”温泉的池水中,闭上眼睛,深呼吸,感受着毛孔微微张开的放松,温润的体验从血管直入身体,脚、背会有酥软舒适之感。在这里,时间再长也不觉得浪费。

在这里,你还可以和孩子一同戏水嬉戏,与水共舞,与孩子一起在水中感受湿身带来的快乐!儿童欢乐泉水区由空中反斗水堡垒、水龙卷、波轮水立方、章鱼保罗水世界、水上迪斯高、泉水冲锋号等游乐设施组成。

无论是在温泉区,还是在酒店大堂,服务员都会很热情的将饮料送到面前。每个儿童戏水区都有专人看守,不仅保障了孩子的安全,也给父母留一份安心。

不知不觉,已是傍晚,林荫小道上蝉声起伏,太阳光逐渐变弱,从密密层叠的树叶间透射下来,地面上闪烁着粼粼光斑。一阵阵清风吹来,光斑随着树叶摇曳。蝶儿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溪流水轻轻地,浅浅地,柔柔地,平静地缓缓淌过。

美食。尽享岭南特色

刚到饭点的时间,肚子已咕咕作响,回房叫醒了酣睡梦乡的闺蜜,寻觅那闻名遐迩的广东名鸡 “胡须鸡”。从前台得知,预定的酒店套餐包含了正餐(A\B\C可选),在酒店餐厅可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美味,实让我兴奋不已!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红葱头淋“胡须鸡”

传说,古时有一对彩凤飞过龙门县,从高空鸟瞰龙门,见这里林木茂盛,山青水秀,十分留恋,飞落地面栖息,时间久了,这对彩凤逐渐变成金黄色的鸡,并不断繁殖其后代。据《龙门县志》记载,龙门胡须鸡已有几百年的繁育史。惠阳胡须鸡,又名三黄胡须鸡、龙岗鸡、龙门鸡、惠州鸡,原产于广东省惠阳地区,是我国此较突出的优良地方肉用鸡种。
       鸡肉韧性爽口,味道鲜美。配上葱头、酱油和花生油调成的蘸酱,嫩滑不腻。就连闺蜜这么挑剔的人都吃到赞不绝口,完全不顾淑女形象地大快朵颐起来。

紫苏清蒸山坑鱼仔

“山坑鱼”是指在山间小流里生长的许多种类的小鱼。山坑鱼个头不大,大约二三厘米长。由于山涧溪流里几乎没什么污染,因此,吃“山坑鱼”可以连同吃内脏一起吃掉,所以有人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吃全鱼”!

这些由甘甜的泉水滋养长大的山坑鱼仔,加一些紫苏为作料,经过蒸焗之后,味道特别松脆鲜甜,让人回味无穷。

A套餐内还包含上汤娃娃菜、粤系老火靓汤,这风味十足的农家菜,份量足够三四人吃下。我跟闺蜜已经撑到一种扶着墙进,扶着墙出的境界了。

云顶温泉拥有可容纳500人同时用餐的国际宴会厅,8间多功能厅及11间奢华中餐包房。餐厅推出农家特色菜、南昆山绿色茶的各种养生菜式。乡村美食做到细致搭配,色彩玲珑,不仅做到色、香、味俱全,同时也兼备了丰富的营养价值,以达到养生之效。

茶余饭后,可以选择去健身房消耗卡路里,来一场大汗淋漓的快感,也可以选择在酒店周边走走散心,在天然大氧吧中,尽情呼吸新鲜负离子氧气。

再次陪闺蜜进来温泉SPA区
夜晚,它又换了一身衣裳,用另外一种面貌示人,灯光从水里映射出璀璨炫目的色彩,让整个空间变得更加神秘。

SPA温泉开放时间:8:00-24:00,凭房卡可以无限数次进入,吧台还有免费水果及饮料。

夜晚,清风与窗户那帘轻纱一起飘摆,夜静静的,似乎所有的生灵都已经睡了,一切显得那么安谧。这一刻显得如此安详,好久没有过的情景……

2 ☼┆25-33℃ 甜梦被第一缕晨光叫醒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轻纱的窗帘照射在地毯上,延伸到卧室的床上,把整个房间照得通透明亮,满足的甜梦被第一缕晨光叫醒。

拉开纱帘,富含森林气息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整个人顿时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中,放眼望去,周围群山连绵,云雾缭绕,薄薄的,淡淡的,似有还无,这秀丽风光,犹如仙境之美色。

一阵遐想之后突然念起昨日那门口遇见2台红色的火车头,瞬间激起我拍摄的欲望,于是把熟睡中的闺蜜叫醒,去室外凹各种造型。

早餐供应时间是7:30-10:00,在火车西餐厅供应,餐厅以云顶拥有的2台火车头为主题命名,混合西班牙热带风情与阿拉伯异国色彩的装修风格。早餐种类丰富,有中式、西式,还有粤菜、川菜等各地口味,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每隔一段时间,服务员都会补给食材。

饱餐之后,我和闺蜜不得不踏上回程的道路,短暂的周末放松之后还是要回归现实。感谢南昆山云顶温泉提供给我一个随时可以前来放松养生的隔世秘境,期待着下一次带家人来与你再相会。

2016-08-05 14:59

2016-08-05 15:13

3顶

2016-08-05 15:35

2016-08-05 15:3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8-05 14:59:2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感谢支持~

2016-08-05 15:50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8-05 15:13:12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感谢给赞!

2016-08-05 15:5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05 15:36:41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好给力的顶!

2016-08-05 15:51

2016-08-05 15:54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8-05 15:54:57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感谢亲给牌

2016-08-05 15:57

2016-08-05 17:14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8-05 17:14:35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感谢

2016-08-05 17:30

2016-08-05 17:52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5 18:14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8-05 17:52:36 的回复:

回复taotie:感谢

2016-08-05 20:15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05 18:14:01 的回复: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夸赞

2016-08-05 20:16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05 21:01

2016-08-05 21:5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5 21:54:2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夸奖

2016-08-05 22:28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05 21:01:01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夸奖

2016-08-05 22:28

精彩!

2016-08-06 08:4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20:5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06 08:44:54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夸赞

2016-08-09 08:46

引用 amy_park 发表于 2016-08-08 20:51:2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amy_park:EOS,70D

2016-08-09 08:46

2016-08-11 14:51

2016-08-17 16:18

2016-08-17 16:1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8-11 14:51:4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感谢给赞!

2016-08-17 17:0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17 16:18:5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8-17 17:05

又是你们俩,云顶去过好几次了,有点贵

2016-08-18 20:37

引用 特困户 发表于 2016-08-18 20:37:54 的回复:

又是你们俩,云顶去过好几次了,有点贵

回复特困户:现在不贵,才六百多一间房。

2016-08-19 09:25

引用 稔子 发表于 2016-08-19 09:25:23 的回复:

现在不贵,才六百多一间房。

回复稔子:之前1000多,这天去泡温泉受不了

2016-08-20 10:38

引用 特困户 发表于 2016-08-20 10:38:28 的回复:

之前1000多,这天去泡温泉受不了

回复特困户:冬病夏治

2016-08-20 14:19

2016-09-02 04:48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9-02 04:48:40 的回复:

回复Abin:

2016-09-02 08:32

真棒!顶起来
有空来 也到我的空间支持我哦 谢谢

2016-09-05 08:54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9-05 08:54:26 的回复:

真棒!顶起来
有空来 也到我的空间支持我哦 谢谢

回复徐礼君:好的

2016-09-05 09:27

首先!看到美女我就高兴

2016-09-08 09:59

美中不足的是:美女太少了

2016-09-08 10:02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9-08 10:02:19 的回复:

美中不足的是:美女太少了

回复缘起不灭:哈哈,下次去选美节目里拍

2016-09-08 10:48

萌萌哒

2016-09-09 09:11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9-09 09:11:05 的回复:

萌萌哒

回复緯戈QQ:

2016-09-10 09:47

2016-09-23 08:41

2016-09-29 11:04

不错~~~
厚街人?

2016-10-01 10:41

引用 Zero 发表于 2016-10-01 10:41:24 的回复:

不错~~~
厚街人?

回复Zero:不是哦~

2016-10-14 11:53

引用 橄榄or芒果 发表于 2016-09-29 11:04:55 的回复:

回复橄榄or芒果:谢谢给牌

很大啊

2016-10-21 16:50

2016-10-26 09:54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6 09:54:14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谢~

2016-10-26 10:0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19 09:1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