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冲绳[Okinawa必逛!超多图哦!]

• 出发时间/2016-03-10

1个人的飞行,2个人的旅行

本次旅行人物:本人Ayo(职场菜鸟)+DayDay 以下简称DD(高中同学,现在日本留学)
这次出行又中了魔咒般的旅行定律!!1个人!!
去年11月去的沙巴,我一个女汉子和2对cp的对抗,游记详见下方链接
沙巴http://www.mafengwo.cn/i/5376061.html (在蚂蜂窝的第一个游记,有不好的地方大家见谅哈)

这一次孤身从上海飞往冲绳,而DD作为一个留学生直接从关西飞往了冲绳
将近3年没见的朋友,在朋友圈只是发了一句想去,两个人便一拍即合!

此处插一句本人能说100%标准普通话、50%简单日语、50%简单英文。
由于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捉急,在下面会详说!此次全程交流基本靠日语加英语。

下图为我们二人的位置示意图,地图实在没法放大同框,大家将就一下看哈!(日本本岛到冲绳感觉从上海来还要远的感觉- -)

前期准备!必备!!

①机票:依旧选Ctrip,东航往返机票并送5天免费wifi,本命年怕怕的我又加了一份保险,
以上这些一共1849!是不是很划算!!提前了三个月订的哟~
(其实是因为DD说穷留学生只能买廉价航空,早定早优惠。由此穷这个字就一直围绕着我们的旅程)

②酒店:DD早早的在日本booking上预定好,可以到现场再付钱,nice!
4晚分别两个酒店,全那霸市区,
价格便宜到难以置信
我说4天只要RMB500+你信么!!
选的都是独立房间,前者是上下铺,后者是大床房。
酒店名称如下图↓(心里默默哭泣,想念沙巴一个人独享一间房的香格里拉500住一天都不够呐!)

③签证:本想着既然去了冲绳就办个三年多次签的,介于本人经济实力实在有限且一个人出游,结果还是在某宝上选择代办单次签证,主要提供了爸爸的房产证,爸爸的工资证明,户口本(证明和爸爸的关系)等,大约2周就办下来了。需要链接的朋友接好了☞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2864401161&spm=a1z09.2.0.0.RutvtU&_u=5aqdqtq4212&skuId=27975217120
小贴士:护照寄出去办签证,一定要记得把护照套拿掉!!否则就是有去无回啊!!!

④攻略:首先是必备的【单轨列车】路线图,别家攻略里看到的,就默默的保存下来,包含购票方式和车站and到站时间。

其次是【公交车】的乘坐方法及站牌解读,点击可看大图!

还有!!自行去水族馆的必备!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日语读音:洋~八路Q靠巴si)【高速巴士】的时间表及站名

强烈推荐!!!【周末1日无限制巴士乘车券】
大致意思就是可以周末的某一天只要是票子背面涵盖的车辆,
随便乘不要钱!!当然买这张券是要钱的,2000日币!
但是相信我,只要你需要自己坐公交去美国村or万座毛or琉球村这三个地方或者加上美军基地也可以,买这张券绝对划算!!!
ps:仅限周末在那霸BT(那霸巴士总站)那霸バス巴士窗口购买哦!

大致先提供这些,其他有记起来的再来补充哟!

第1天—飞行、降落、逛吃逛吃

13:40的飞机,早上可以比平时工作多睡几小时,开心!哈哈哈
早早的到了机场,因为是东航算国内的航空公司所以在浦东T1,先去拿了事先在网上租的eggwife,再去办理chick in。

东航只能自助值机,第一次用自助机器自己打机票,刚开始刷护照怎么都刷不出,还是隔壁机器的一个某团领队帮我刷出来了,感激!

随后就是托运行李,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候机,登机。
旅行开始啦~

天气预报说我去的几天冲绳都下雨,果不其然在飞机开始下降能看到下面海面的时候窗上就沾上了小雨珠
冲绳的机场降落的时候飞机都飞的很低了,却还在海上面。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飞机是不是要冲到海里去了,
不过庆幸的是真的只是一瞬间,只是机场临海而建,靠的太近飞机还是安稳的降落了。
军民两用的机场好像,边上能看到海上自卫队的飞机哦

日本时间四点半多吧。准时到达,认证照一张!
和我们同时到达的好像还有一架韩国的飞机,入关的时候叽叽喳喳一路都是韩国人,差点让人感觉到的是韩国- -

出了海关,拿到了行李,一出门就看到了比我提前1小时到达的DD。心中只有三个字!
亲人呐~~~在异国他乡一个人读书,三四年都没见了呢!
简单的寒暄几句,就出发先去国内航站楼乘坐单轨电车去酒店。

买票方法很多地方都有,我就不多说啦,发张一日乘车券!这是最后一天的买的,让大家看一下,主要就是进出站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盗图一张
来到酒店check in  我们住的酒店叫【Okinawa Guest House Grand Naha】(冲绳民宿GRAND那霸
坐单轨电车到县厅下,走个五分钟就到了,走去国际通也相当近哦~
进门换拖鞋,一个伯伯帮我们办入住,填写简单的资料,发给我们酒店的注意事项(门禁之类的)有英文和日文两个版本选择,很人性化哦~

四楼是only女生的楼层,大多数都是一格一格的带帘子小床铺,我们订的是和式小房间C室!
房间小小的,里面是上下铺,但是干净,整洁。
主要是对于我们这种poor man来说这个地段真的是经济实惠啦 !强烈推荐穷游族参考我的住宿酒店哦~
我又要感叹一遍,天呐我这次来日本四天住宿费竟然只花了500+!!!!

okok放下行李,简单的准备一下,准备先去国际通逛一圈!
当天晚上雨下的有点大,虽说平均温度20+单晚上还是觉得有点冷的哟~

被红灯阻隔的我们!!背景是okinawa随处可见的盐店,就是很有名的可以撒不同味道的盐的冰激凌那家店啦~(如果问我味道如何,我会说just so so 反正我是不会买第二回的,不过店里还有很多其他伴手礼可以考虑啦~)

随处可见的石狮子,买了回去送人很合算的呢!

路过一家药妆店,考虑到第1天如果买东西大包小包后面换酒店不方便,所以就先看看,这个果汁糖来之前就有好多人推荐,
虽然吃上去很真材实料,但是确实的甜到掉牙啊!!!!
不喜甜者,谨慎尝试!!

在一个小路口发现了这块牌子,鼎鼎有名的花笠食堂,看的我们饿饿的,
DD提前预约了当地的饭店,于是乎虽然没到预约的时间,但我们也决定前往我们的晚餐地点【冲绳料理 泡盛 琉歌 冲绳本店】←这是店名你信?

冲绳料理 泡盛 琉歌 冲绳本店】名字有点长,但是天天说这是日本小伙伴推荐的店,所以一定要来试试!
2个人 6个菜 还有两小时的酒饮放题!! 只要2900日元哦~~

食物篇    高能预警

首先!超级无敌美味的炸鸡块!!!
一口下去浓浓的汁水流出
吃过日本的炸鸡,回想韩国的炸鸡啤酒算什么!

脆脆的猪耳朵,和好好味的豆腐(不好意思吃到一半想起来拍照)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豆腐有股花生味,咬上去像冰激凌一样的,一点都没有豆腥味儿!

冲绳特色海葡萄……色拉,还有一个辣辣的炒菜不知道中文名怎么说,感觉就是辣炒鸡杂的感觉!

来了日本怎么可以不喝生啤呢,而且我们可以酒饮放题呢!
但由于刚开始上来就点了杯泡盛,低估了它的酒精含量本条请大家注意哦~
直接导致我们两个姑娘在喝到第二杯生啤的时候,就感觉脸上烧的慌。
默默地放弃了下一杯,
孤身在外还是安全起见嘛,啊哈哈~

食物篇   完毕

吃完晚餐再从国际通一路逛回酒店,就说日本处处是便利店,
因为订就酒店不含早餐,所以我们就去路过的全家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对于便利店各种新奇的东西Ayoyo我表示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此处出现身边DD的鄙视眼神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海洋馆!突然发现酒店的电梯背景也是大海哦~
酒精入脑的我,花痴的让DD帮我拍了个照!现在看看简直其蠢无比!
赶紧洗澡睡觉!明天一早的巴士要去水族馆咯!!

第二天-蝴蝶园+海洋博公园 水族馆+热带雨林+DFS

第二天的原计划是直接去海洋博公园的,但由于DD在来冲绳的飞机上被宣传的单页吸引了,直接在飞机上订了蝴蝶园+海洋博公园+热带雨林的门票!
而且,只订了自己的!!WHAT!!
道真相的我一张惊讶脸,于是乎我们只能起了个早先去蝴蝶园拿DD预约的各个门票,和买我的票!此处冷漠脸一张

今天的首辆公交是急行巴士,也就是高速巴士,在国际通附近的县厅北前上车,过去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中间会有休息站停靠,可以休息一下解决一下,你们懂的。
为了抓紧一天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最早的一班车6:50!到车站的时候等车的人已经很多了。顺利上车经我的要求,我们选择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其实主要是想关注关注日本人的日常,哈哈哈!
*但也有个小问题,前方报站的电视屏看起来就有那么点困难了!于是,万能的手机路线图供上!

如果直接去水族馆的话就是在纪念公园前下车,但是因为我们要先去蝴蝶园拿联票,就需要在前面一站的mahaina酒店下车!

早晨出门,雨还是一直在下。但完全不影响心情,看到外面的日文招牌,心中默默感叹,我真的来了日本啊!

前一天在全家买好了早饭,饭团三明治配咖啡!仗着是坐在最后一排,就默默的开始吃起来了。提醒小伙伴们,日本的公交车上貌似是不吃东西的哟。

“欢迎光临冲绳,我是随处可见的狮子石敢当,看到我记得合照哟~~”

下车寻找蝴蝶园,要稍微走点路的,跟着开着google map的DD走,雨已经渐渐变小了,毛毛雨不撑伞也ok,就是今天的风有点大,略微的冷啊!

找到蝴蝶园,换门票的服务台被卖周边小商品的服务台包围了,兜了一圈才看到,顺利的换了蝴蝶园的门票,我也直接买了水族馆的门票,票面价值1850,这面买只需要1660。拿上票就开始我们的蝴蝶园之行啦!Let‘s go!!!

接下来是看图说话模式,请大家做好准备!

天气不是很好,云层很低,但还是看到大海了!!激动!!我怎么就这么喜欢海!!

不喜欢被拍的DD,遇上了喜欢拍照我!看你哪里逃!!

要进入蝴蝶房了哦~你准备好了么?
3月冲绳的下雨天气是有点凉的,进入到蝴蝶房里可是超级热的!!,大夏天来冲绳玩的亲慎选哦!

蝴蝶房里超多的蝴蝶,你还可以拿手轻轻地触摸它哦!

仔细看介绍的DD我拍!

毛毛虫!油!!!!!

超大的蝴蝶,停留在假花上面,就像是假的一样,unbelievable!

蝴蝶飞呀~~~帽子上有蜜类的东西,可以戴在头上蝴蝶就都停过来了!!

忘了是什么了,金色的蝉蛹?第一次看见这种有生命的,很神奇啊!

惊险怪兽!还是狮子?额……你们觉得呢?

游客认证照来啦!2016年3月11日 蝴蝶园打卡!!感谢DD终于拍到一张我正常的照片!!

出了蝴蝶园,我们想着反正公交车就一站路就决定走去海洋博,趁着年(zao)轻(shang)气(you)盛(jing)

来啦~~~

公园里好多学生来春游,正宗的樱花妹子!DD一直提醒我日本人都有肖像权不能随便乱拍!
那我就远远地拍,不过怎么看着不像日本人呢!
提醒大风天请紧握自己的门票,DD就在我们乘扶梯下到水族馆的时候,被风吹走了票子!吓死了!!还好在花从中,找到了!

进水族馆有帮游客拍照的地方,免费哦,直接出来的时候拿就可以了!还有道具可以挂脖子上!
我们俩这次冲绳行的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全身合照有啦!!

此处预警,接下来是海底世界图片介绍!请各单位做好准备!

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游起来也憨憨的 哈哈哈)

你看我多可爱!!

哇哦,黄色的鱼和蓝色的大海 好般配!!

你们好,请问你们是情侣么?

又见“小丑鱼“

超级大的龙虾!能看出有几只么?

马上就到最著名的黑潮之海了!你们准备好了么?先来个神龙摆尾吧

来啦!远远地看 真的很大

幸运的拍到了两条大鲸鲨一起游!全场都能听到周围的霓虹人民喊着”哇 四搞以~~~“

站的高一点拍个全景,照片真的拍不出现场的那种震撼的感觉!一定要来现场看!

靠近一点,贴着玻璃看!差点以为他们要撞上了,车祸现场,oh不 鱼祸现场!

游到面前来啦!!!

活捉一只小豹纹的鱼,传说中的小豹鱼么!

靠近一点!!

再靠近一点

哇!

就在头顶上游过

来个小视频,感受一下现场吧!!周围此起彼伏的感叹词!你们有听到么

照片是美美的,人是多多的!

【嘿!兄弟,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往前走,侧面也有一片大的玻璃可以看到全景,有员工在清洁水池好像!

此处插播一条,想让大家帮我选头图,接下来也会不定时po出,大家喜欢就点赞哦
大家帮我选头图之【海底世界】

熟悉么?来到二楼就能看到刚刚黑潮之海的上方,是不是瞬间觉得size不大对了呢?

这样看真的小很多哦!

还有玻璃的地面,不吓人,一点都不吓人哦!~

上方全景!

又一次看到光明,人和刚进来比多了好多了,瞧瞧外面这个海浪,知道风有多大了吧

绿色的海水,美丽!!

我也美丽一下感觉自拍一张,哈哈哈

坐电梯出海洋馆准备去吃午饭,好可爱的指示牌子
出了馆外面写着周围有哪些吃饭的地方,我们选了一家最近的海景自助餐厅!

【美味佐美景!】
吃的东西不是特别的多但是都很美味,因为是自助每个都少拿一点可以吃好多。
推荐他的味增汤,我好喜欢!还有咖喱饭!!虽然都没拍出来,哈哈哈!

留了一张发票回来,自助只要1512日币,换成人民币只需要75左右!!好划算!推荐推荐!!

吃完午餐准备去看海豚表演啦,一只在海里飞的海龟。哈哈哈

这个小女孩被爸爸裹得牢牢地,风超级大!!

就坐,等待开场!

开始啦,海豚向大家打招呼啦~

入水都排列的好整齐了~~

表演时间不长,半小时?可惜天空不作美,要不然这个海边小剧场肯定好看!

图片调亮一点,至少要这样才行嘛!

看好海豚表演,我和DD两个已经被风吹的快不行了!于是我们便决定快步走到【热带雨林】

路边的树叶吹得都一一边倒了~

已被风吹傻了,在凌乱的我!
热带雨林在海洋博公园的最边上!好远啊!!!

热带雨林最具标志性的就是这个塔了,门票是在门口买的,凭海洋馆门票还可以打折哦~~
但是!!!这个塔真的爬的我都快冷死了!!!咱下面说!

你好 我是翻白眼的狮子

庆幸的是热带雨林里有大暖棚,我们可以回个温了!

就是这样一个圆形的建筑,里面是暖暖哒!

好有中国feel  大家不要看穿越了!

这个狮子总觉得很有喜感,哈哈哈!

不得不说一句,塔上冷归冷,但是风景还是很好的,要是有太阳,天气好就棒棒的了!
图上有个爱心哦,看到了么

给大家看看上塔下塔的楼梯是这样的,其实中间个别楼层有电梯可以乘,我们楞是到了最接近上面的时候才发现!

往回走的时候,路过了一些冲绳以前的土宅子,本来还想进去看一眼,看大这密密麻麻的禁止牌子,算了,还是赶紧回去吧!!

在门口的纪念商店买了这对狮子,价格是702日币!好看的!!

临走再给你来一张照片,下次考虑带妈妈来冲绳

回程同样的急行巴士回去,这次我们选择在DFS附近下站名是【おもろまちomaromati】唯一的一次全日语站名。
一是听说附近很热闹,可以解决掉晚饭,二是既然来了当然要看看这家所谓最大的DFS啦!

【酒店顶楼天台拍出去的夜景】
DFS买买买恕我没有多拍什么照片,但是如果你有买东西的话,是会给你一个到时候机场取货的单子,和韩国那种免税店一样的性质,上面有图片写着在机场什么位置可以拿,到时候回程的时候直接提货拿走,不用算在行李重量里,开心!

第二天走了超多路的,后面一天要换酒店了,当天晚上大概的理理行李。迎接第三天的到来啦!

大家帮我选头图之【冲绳的夜】

第3天—万座毛+美国村+国际通+暖幕拉面

起了个早,先退房将行李运到今晚入住的新酒店寄存,然后出发去那霸巴士总站买一日乘车券,准备坐车出发进入我们今天的公共交通一日游啦!

出发去那霸巴士总站
到的时候发现巴士总站正在改建,都被围了起来,好在墙上都贴着乘车的只能,随处可以,大家可以沿着指示走。
【告别了前几日的大风大雨,今天终于一早就迎来了大太阳!开心!!】

这张就是在那霸巴士总站买的一日乘车券,支持琉球巴士和那霸巴士两个公交公司的几十个公交线路。
记得~需要在那霸巴士总站的那霸巴士窗口购买哦
(在一个小房子里面,每个公交公司都有贴着自己名字的小窗口,找那霸バス就好啦!)
成人一人只要2000日元!对于需要乘一天公交的我们来说太需要啦!
五星推荐!!!!

这个就是一日券可以做的车!我们选择的是20/120可以直接到美国村 琉球村 万座毛的

上车了,外面太阳好好,心情也超级棒呢!

这是在那霸巴士窗口拿的20/120线路的站名和时间表,注意看最下方有写着各个景点是在那里下
我们要去的分别是
恩纳村役场前→万座毛
军病院前→美国
ブセナリゾート前→海中展望台(因为时间太紧没去成功,可以坐船看到海底的鱼哦)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万座毛】
远看一下,人还挺多的

是的。就是这里了,我也在这儿游客了一下,拍下来认证照!
感叹一下,冲绳的海是真的深蓝啊!!

大家帮我选头图之【你好,大象】

一路沿着木道走,虽然不下雨了,但是这浪,还是依旧浪打浪……(- -这什么形容词啊)

能看到这个酒店,叫什么ANA什么来着,忘了!对于穷游的我来说,反正很贵,看看就好!

由于正值日本学生的假期,所以这里的游客除了中国人,韩国人外,还有很多日本本地的一群群学生!
庆幸自己来的早,晚了可就真的都是人了!

我懒得修照片,大家将就着看!

万座毛,走一圈其实很快,不猛拍照的话,半小时也就差不多够了!
出来,发现很多穿校服的樱花妹子
远远的偷拍,咔咔咔

天气实在是热,果断又在自动贩卖机上败了一瓶,这个还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呢
满怀期待的拧开,这个冲绳传统口味,限定款的饮料
一饮而下……
……
他丫的就是茉莉花茶啊!!
心情反差略大!其实不难喝,只是……哎,没有只是了!

原路返回车站,准备去下一站美国村!
又遇到了好多石狮子
hello~大鼻孔

这个是瓷狮子

天气是真好!呈现在赶紧大吸几口气!

日本其实这种上上下下的坡也很多,瞧DD这扭曲的身板就知道,这惯性有多大了!

前面忘了说,下公交后走到万座毛是有点距离的,不过好在有指示牌!
你们看!
车开到这儿会经过,美军基地,能看到天上时不时地有飞机飞过哦!

坐上车,一路往回开,有好长一条都是沿海道路!

我也好想下车走走啊!!!!

琉球水泥】我看到它的第一反应就是皮卡丘,所以就拍下来了,皮卡皮卡

到啦!美国村!!
向着标志性的摩天轮出发!!

大家帮我选头图之【梦想摩天轮】

这时已经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饿死鬼投胎的我们,进了一个呷哺呷哺放题店,也就是火锅自助!
原谅我后来只顾着吃,自拍了这张锅底图,番茄和酱油的鸳鸯锅
我爱酱油,酱油爱我!

美国村到处都有卖这种小小纪念品,
可以!
这很美国

发现一家典型的美国西部乡村范的店,
忘了看名字了
反正店铺很大,两层还是三层楼!里面真的应有尽有!!

竟然有点唱机,有没有!!
这种美剧里看到过的东西竟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店里一共有三四台这样的点唱机吧!而且都可以用!
价钱也很合理!在店铺的二楼好像
我上楼的时候,正好有人点了一首加州旅馆!
此情此景!把我激动的哟!

同一家店,这是一楼好像!
连鞋子都有卖!

还有黑胶唱片!
好爱这家店,一个人可以逛很久

一直往里走,能看到一片沙滩,边上正好在举行美食节类似的活动
可惜我俩依然吃撑!
别人留下的印记,借我一照
hello okinawa

沿海小道!可惜我穿的裙子,不能翻上去走!
而且,此时我才发现
我这次出来,竟然没有带太阳眼镜!!!!
以为天气预报很准,真的会每天阴天下雨的我,真的是天真了呢!

额……前人留下的,有点奇怪的涂鸦,大家有发现么!

翻上堤栏坐着的DD
我也好想要一张这种的背拍啊!!!

前面白色的房子,就是希尔顿酒店,离美国村超近!个人感觉也很不错啊!
面朝大海,有吃有喝有逛!

大家帮我选头图之【彩色心情】

不知不觉走到了头,再往前就是希尔顿的领地了

蓝天白云,大海阳

往回走,又发现一只狮子【向日葵狮】

慢慢享受美国村,待个一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有吃有喝有玩有看的!
出来玩嘛!享受最重要!记得一定要带墨镜哦

早早回到市区的我们,先去了国际通,准备为了明天的海鲜大餐先探探地方!
牧志市场,在国际通的中后地段,我也是跟着导航找到的
远远地就能闻到鱼腥味,市场通道里还有很多买水果,买小吃的店铺!大家可以挑选哦!

对了,在国际通走向晚餐暖幕拉面的路口,还买了一杯星巴克,
国内的拿铁,在那里叫星巴克拿铁。你如果直接说ice latte的话,服务员会问你是不是要豆奶拿铁,名字太奇怪,我就没有尝试!
原谅我这张被捏皱的发票!还能看,一杯咖啡399元,换成人民币大概20+,我点是中杯。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里的杯子尺寸好像有小杯可以选,和国内不一样哦~

晚餐,来到了传说中的【暖幕拉面】
说说感受吧
远远的就看到门口在排队,店员把你叫进去后,依旧要站在边上排队。但这时,你可以在边上的自助点菜机上选择你要的食物,
然后等有空位了,店员会叫你入座,你把点好菜的纸头给他就好。
忘了点了什么,其实面的味道也就这样,但店员的态度总不是很让人满意!没有微笑,没有正眼看人,甚至只听到了传说中的一字英语,给人感觉很不好
深深的觉得,这就是游客吵出来的人气呐

吃完晚餐免不了逛街消消食
忍了两天没有买,终于要在换了酒店的最后两天开始疯狂shopping了
拍了一个给别人带的可以去背部小豆豆的喷雾!给大家参考哦!

第三天就这么结束了,回酒店经过的天桥拍下来这张照片
日本交通秩序确实不错,排这么长的队也没看到有人插档超车的!

回到酒店的我和DD整个走懵逼,我还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个出国必吃【肯德基】犒劳自己!
鸡没拍,给大家看个价格!

就一杯可乐,两块鸡块,一包薯条!原味鸡是真心好吃,个头也是比国内的大了不知道多少!
只要680元,换成人民币大概40左右。

吃饱喝足,迎接明天出海看鲸鱼咯~~~

第4天——看鲸鱼+首里城+买买买+吃吃吃

第四天,DD早早预定好了出海看鲸鱼的行程,一早在酒店吃好早餐后,就有车子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

到达码头首先是在签到处签到,他们会给你一个颜色的牌子,有红有黄有白,拿到同一颜色的你们就是同一辆船。
工作人员到时间会举起指定颜色的牌子,让你跟着她走去坐船,
颜色是用日语说的,不会的小伙伴要仔细看牌子哦!

签到后,会给你这样一个宣传小册子,当然图片上的鲸鱼应该是很难看到的啦!

大家上船穿好救生衣就可以就坐,挑选了一个楼梯边缘的位置,还可以看看蓝天呢

隔着透明的帘子拍的,今天的天气也是很棒的啊!

浪哩个浪,开得快风还是很大的呢

这就是我说的,飞机降落离海面很近!能一直看到有大飞机经过,也是小惊喜啦

乘坐的就是这样子的船
到达指定区域后导游会让大家上楼梯,爬到外面的夹板上坐着看!
如果晕船的话,还是乖乖在下面待着哟~

大家帮我选头图之【冲绳蓝】

晒脚一张
看到有鲸鱼的出现,周围的船就会集体冲向那边
浪会稍微有点大,船晃动幅度大的时候,海水还会溅到身上!
周围的樱花妹子还调侃说,这就是天然的化妆水!

发现目标!!看到么!鲸鱼在喷水!!!

看到一个小尾巴!

可惜有点远,拉近一点!看到一个鳍

鲸鱼浮出一下下马上就会换个位置,所以大家都紧张的看着周围的海面!
超级蓝有木有!!

又发现鲸鱼,可惜有栏杆,拍不美!

看到尾巴了!!完整的小尾巴!!

美丽的小尾巴!!!

全程大概追着鲸鱼开了十次左右,导游说,最后一次如果再看不到鲸鱼,我们就要回去了!
这个时候甲板上已经没几个人了,DD因为晕船早早的回到了船舱里,头一回也就只看到了几个樱花妹子和小导游了!
对过这艘船都是老外!头发都翻着金光你~可以照片拍不清

最后一次追寻!
快看离我们好近哦
我们是最近的一艘船!

激动的我都快忘了拍照了!
真的离的好近,可惜没有跳的很高!
算是个happy ending了

返程一路高速飚船!
晕船的DD已经难受到了极致,so sad!

贴一张冲绳蓝,未经调色!

此处告诉大家一下,为什么我提到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差!
【下来船,我和晕船的DD回到了之前接我们的车,准备将我们送回酒店!
开车的司机大叔,看到DD很不舒服的低头,就想用英语来问一下我们,他ok不ok
于是乎……在他发了三遍音后,我终于听懂了,他问我的是“bad feeling?”
我只好点点头,用我未练成的日语告诉他,没关系说日语也可以- -
虽然只是剪短的几句话,我就深深的觉得日本人的英语发音可以在日语一点么!!!!】

吐槽结束……

在车上缓过神的DD,执着的要吃她心心念念的牛排!
这个传说中,在日本到了冲绳不得不吃的食物之一的牛排!!

于是,让司机把我们放在牛排店的附近,我们自己走过去啦!
白天的天桥再来一张!

噔噔!就是这家店啦!
门口有人排队,进去给店员留下你的名字和就餐人数,有位置了会出来叫你哒!

老毛病,又不记得拍食物
只好用这张图给大家看一下了!
食物的配餐总的来说和”豪享来“是一样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
就是玉米汤+蔬菜沙拉+面包/米饭+牛排+水

牛排有好多种可以选择,尺寸也有大小可以选!
我们两个姑娘表示,完全吃不完啊!!
DD还告诉了我,日本人一定要把食物都吃完,这是对厨师的尊敬,
天呐,我真的吃不下啊!!

撑了个半死的我们,坐上了小电车乘到了终点站首里,准备去此次出行的最后一个景点【首里城】

就是这里啦!守礼之邦!

首里城上上下下的台阶很多,大太阳下晒着的我们着实的有点热!
【发现两个外国大帅哥】

登到首里城上部分,可以看到大半个冲绳的全景!
点大图看更清楚哦!

多余的照片不多拍,给大家安利一下这个!
菠萝汁!真的是酸甜美味又解渴!瓶子也好看哦!!!

盖章可以换小礼品,我换到了首里城的纪念贴纸哦!

走回地铁站的路上,一只慵懒的狮子

好像是一户人家里,有一只看门狮哦!

途径一个寺庙,DD进去求个签,因为宗教信仰原因,我就在门口留守啦!
枯山水!老师有在上课的时候讲到过!瞬间激起了我的记忆!
好像就是日本的一种庭院风格,有小碎石铺路,有大石头,还有树!如果没记错的应该还有小水留过吧
我对不起老师

这就是那个寺庙,DD还有进去敲钟,听着声音配着这个景,还是很不错的!

看到寺庙门口,展示出来的词句!写的真是漂亮啊!!

不一定标准的翻译【谢谢,这一句话,可以让你和我变的很幸福】

小电车做回国际通,我们要去吃海鲜大餐,要去买买买啦!!!

周末的国际通,化身为步行街,路上不允许机动车进入哒,
已经傍晚了,跟随昨天的记忆向着海鲜市场出发~

途径药妆店,有朋友要买指甲钳,先拍个照给他,吃好回来买!
发上来给大家了解价格!

眼药水!有位亲故要买最下面的那个洗眼液,背回来可占了我箱子不少地方和重量

这家店,上海也有耶!在别的国家看到,略感神奇!

来到海鲜市场啦~鱼的颜色虽艳丽,但实在不敢吃!
一楼选材料,会有店员带你到二楼的商铺座位坐着,过一会儿就能吃啦!

吃饱喝足,在牧志市场的通道里,发现了一家卖水果的店,
是一个年纪很大的奶奶再卖!
这草莓颜色实在是诱人,我就买了一袋回酒店吃啦!
(此处省略药妆店买买买)
在酒店拼命塞行李,明天就要回上海啦~~~~

补充一条,打包行李之际,我又出去便利店买了点零食,还有出国必买的泡面!想念兵卫日本遍地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这点深得我心啊

第5天——奥特莱斯+回家啦

相比前几日6、7点起床,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9点左右)心里也是一本满足的!
洗漱好,行李打包,去楼下吃早餐。此刻点想念第一天的便利店早餐呢,哈哈哈!

云层好低,是大海呐!

最后一天,DD订的是今天中午13点左右的飞机回关西,而我的是17点多回上海,考虑了一下,决定先跟着DD一起去机场,电车出来的二层,正好把我的行李箱寄存在机场,自己去一个奥特莱斯。

机场有很多行李的自助寄存柜,各个SIZE的都有,寄一次500?1000?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哈哈哈

机场离奥特莱斯很近,当时时间已经快11点多了,去到机场一楼门口,找寻去往奥特莱斯的公交车95路,如图在靠近3、4号门的地方哦~~

这辆车来往机场和奥特莱斯,中间没有停留,单程车费250,口袋里还剩下最后一个500硬币!
YES!正好够我来回!po出一张我最后的硬币!

大家注意一下,机场等车的时候,同一个站牌有两辆车,在车上发现一个韩国妹妹本来应该要乘到另一个航站楼的短驳车,但是坐错车了。后座的一对台湾父子,和他用蹩脚的英语鸡同鸭讲了好一会儿。那妹子才理解,这是去outle的车,她要等到了终点站才能下车反方向坐回来。so sad

一下车就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发奥特莱斯的导览单页,上面有各家店铺、吃饭的地方等等的位置,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这是我带回国的,大晚上写游记翻出来拍照,粗糙了一点,大家见谅。

带着一颗少女心首先直接冲向了,比较好找的MK、TB和Coach,进门后店员会给你折扣优惠券,当然啦这个每个人都有。
但是包包的款式我只能说soso了,连原本抱有很大期望的VW都丑到让人想哭。
果然就像其他游记上说的,奥特莱斯买买基本的运动鞋阿迪耐克还可以,但小奢侈品就很一般了。

商场的二楼有吃饭的地方,点了碗面,想着再喝点啥就买了这罐饮料,
其实……这个是布丁呐!!!!
天真的我以为只是布丁味道的,打开罐子往嘴里倒的时候发现怎么喝不到!
被自己蠢哭了,提醒大家千万别买这罐,难喝到,也很难喝,甜爆!

最终在MARC JACOBS里买了一个长款皮夹子,折合人民币大概九百出头一点;

小小总结一下
gap还挺大,衣服款式和国内差不多且价格并没有觉得优惠多少
阿迪达斯、耐克,NB这类运动品牌是在同一个商店里,很多鞋都是价格便宜,但是尺码不全。
Reebok倒是买的人少,尺码稍微全一点。
GUCCI很普通,没有特别让人一眼很喜欢的款式,围巾之类的小件商品倒是可以考虑。
COACH、MK这两家的包包虽然多,但是前者款式较老,后者款式较少,同一个式样的不同颜色摆出了一面墙,也是难选。
TB这家店衣服鞋子永远比包包多,而且包包的样式颜色较少
其他店Levis、asics、新秀丽、swatch、etro等,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并没有很吸引人,于是乎决定返回机场拿行李,干脆在机场坐着等吧……

机场DFS里的生巧,价格很美丽,折合人民币就50左右!
果断来几盒,怕化的可以买冰袋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包起来。

另外取之前外面DFS商品的柜台位置就在这个DFS的里面,机场进去后地方很小,很好找!

等待总是孤独的……
下午的候机大厅,人头攒动,韩国人的比例占了大多数,叽叽歪歪音量依旧像来时的那么响。

手机拉了个长焦,拍了这个自动贩卖机……
身上还有点日元的我选择背几瓶饮料回去喝,顺便造福小伙伴
(后来回到上海拿行李时,多么后悔这个举动,重死个人啊!!!)

五点多准时东航的航班返回上海

冲绳回来后的第4个月,DD在遥远的日本,发表了对我的想念……
虽然这张照片上我的脸笑的快裂了,腿也粗的不要不要的,
但还是阻挡不了
2016年3月
我们一起看的那几天
【Okinawa冲绳蓝】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2 16:27

我10月去也定了松山roco这个酒店。好巧。。。屌丝经济酒店啊哈哈

2016-08-02 23:53

引用 波小波 发表于 2016-08-02 23:53:26 的回复:

回复波小波:哈哈哈 讲得好!

2016-08-04 15:01

引用 gw_chen 发表于 2016-08-02 16:27:0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gw_chen:谢谢啦

2016-08-04 15: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8 16:51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8-08 16: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