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清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的心无比激动

去年由于时间太紧只能游玩了新疆伊犁,没有时间游喀纳斯,虽然游玩的也很好,但终究留下遗憾。不过同时也是给自己留下了念想。所以今年暑假去哪里呢?内地多地都在闹洪灾,就连成都也是雨水不断。正好又受到远在乌鲁木齐的表姐的邀请,就再次踏上开往新疆的列车。走起。
      我们到那第三天就出发去了喀纳斯,计划五天行程,和表姐及孩子四个人包车出发。

我们早晨9点出发,一直开到中午在克拉玛依落脚吃饭,克拉玛依被称为“石油之城”,只是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听司机师傅说现在也没以前景气了.........,肚子好饿,先吃个叫什么“拨鱼子拌面”

吃完饭准备去魔鬼城,路过了乌尔禾

乌尔禾的恐龙主题公园

魔鬼城光秃秃的,很晒,没怎么呆就晒得,赶快上车了.

路边的风景很美~~,同时也明白了新疆北疆南疆为何差距比较大的原因,南疆多干旱,而北疆真可谓“水草丰茂,羊肥马壮”。师傅说今年雨水多些,草原的草比起往年格外旺盛,看到那么多的马牛羊,还有骆驼们在绿油油的草原上吃草,觉得它们生活在这里好幸福啊!可是我刚感慨完,儿子说:“再幸福也是被人类吃掉啊,而且这种幸福指数高的肉质一定比棚子里关着的牛羊肉好吃”。-------我去,就知道吃。

由于路上没有耽搁时间,我们不到八点就到了布尔津,师傅说时间来得及,可以去五彩滩。可是谁曾想到,由于今年雨水多,布尔津和五彩滩今年出现那种小飞虫,当地人称之“小咬”,特别多,围着人脑袋上转,好烦人啊,许多游客在当地买那种带面纱的帽子。我们买票进入五彩滩不出十分钟就跑出来了,因为就连照相就没法照了,总是在脸上飞,每人50元门票可惜啦

回到宾馆休息片刻,由于怕那个“小咬”,就在宾馆点餐随便吃了一点。但是听说布尔津的野生烤鱼是远近闻名的,我们那么远来一次不能放过啊,于是到了十点多时,夜市的“小咬”已经散去了,我们又去了夜市吃烤鱼

烤鱼的种类非常多,我们也茫然了,最后老板介绍了比较大众的两种鱼,当地的野生狗鱼和九道黑,虽说九道黑价格高一些,70元一条,但我们都觉得狗鱼的肉质更精一些,狗鱼40元一条,味道太鲜美了,非常好吃。

第二天睡好起床,准备去喀纳斯。师傅又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哈萨克早餐,有奶茶,有包子、饼子、还有一种他们叫“布尔萨克”的,像小油饼,但形状又像平行四边形,味道还不错,可以接受。

路上的风景,大多是盘山路,时见路边有卖野兽皮的,各种各样,有真有假的。

快到贾登峪了,休息一下拍点美景。我用的是三星A9拍的,还可以吧。

新疆的美是另一种美,辽阔、壮丽、大美!

路途还真是蛮辛苦的,我们到了那里都中午快三点了,随意吃了点快餐就抓紧时间买票进去,按照师傅安排今天下午玩喀纳斯时间太紧了,我们买票坐区间车先去白哈巴村。这里我先提前说一下,买了票我才知道喀纳斯全部玩下来光门票每个人就要近千元,首道主门票285,禾木门票及区间车280,白哈巴村也是加上什么古村保护费等也是好像200多,还有观鱼亭等,具体数字我都记不太清楚了,反正差不多每个人要有九百左右是门票和区间车费用,还有村落保护费等。小孩最好带上学生证,可以门票半价,但区间车和其它费用不优惠。

白哈巴村,人口不多房子不多,所以比较宁静,原始而又清新,空气质量极好,松树的味道很浓厚~

千年古树随处可见

村子里的小学校

夜住村里的木屋,主人家两个孩子,大女儿9岁,很聪明乖巧,会帮她妈妈做许多活,小儿子约四五岁,非常调皮甚至有点野蛮,呵呵,都很可爱

清晨,推开木门,眼前的景象让我陶醉,这样宁静美丽的村庄在现在已经不多了,什么时候能什么都不用想,在这里静静地住上一个月,好好修修心啊,呵呵。

早晨告别了主人,前往喀纳斯主景区,今天计划游玩观鱼亭、月亮弯、神仙弯、卧龙弯,今天行程会比较累。

观鱼亭有1088个台阶,越高风景就越美,水呈碧绿,美的太养眼了。

喀纳斯河。

这就是月亮弯,弯弯得像月亮。

卧龙弯,由于今年雨水多,这龙腿也变细了,呵呵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我们爬了观鱼亭,又从月亮弯走到了卧龙弯,走了差不多有十公里的路,就因为中午每人吃了一份很实在的拌面,大家都怕长胖,所以走路,真不容易啊~     下午七点我们从景区出来又坐车去禾木,今晚夜住禾木禾木地处于比较深的山谷,一路全是下坡。到了禾木天色渐暗了,入住秋韵山庄,店主特意请我们品尝了一道特色菜“禾木小人参炒肉“,吃上口感不错,像根茎类植物。吃了赶快休息,今天太累了,腿都疼了~

清晨的禾木刚下过雨,使原本就非常清新的禾木就显得更加像仙境了,山间云雾妖娆,美不胜收~

前往观景台,台阶就像通向云间。

天地之间,你我只是一粒尘埃。世界那么大,有多大能力就看多少风景,在都市嘈杂太久的你我有时会忘记清新和宁静的感受。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告诉自己还有那么一点点没有被污染的人间净土等待你我去亲吻它。

最后一天回程。太多的美景照片是传不完,感触也是写不完,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够体会。感谢在新疆认识的包车师傅的一路照顾。同时感谢我自己的出门旅行的决心,再忙也要每年出游一次奖励自己。加油!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2 17: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6:51

照片拍得很好啊,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