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沙巴:悠闲、恬静、美丽的海滨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关于酒店

高考后的毕业旅行
飞机凌晨三点多钟降落在kota kinabalu,坐大巴车入住cititel express,酒店工作人员都不会中文只能用英语啦~~不过只需要简单的英语就好了
我和同学拖着行李箱,打开房门,傻了眼,好!小!啊!只有一张床,除此以外就放不下什么了

想住舒服一点的童鞋可以花点钱住好点的,路过麦哲伦酒店,觉得好漂亮啊!!
洗漱完已经5点,倒头大睡

D1:亚庇市区半日游

9:45就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外面开始下雨,我和同学M在大堂苦等了一个上午,居然没人来接!!联系客服后,一个导游来了,说请我们去吃饭,于是我们就去了在酒店附近的大茄来餐厅

不得不说,大茄来的桔子冰、奶油虾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桔子冰是用桔子(青色的)和两颗话梅泡水做成的,话梅的咸味和桔子的酸味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几颗冰块,又美味又解渴。奶油虾很香,我从未体验过奶油味的虾,实在太奇妙了,无法描述,我和M吃得快撑死也没吃完那一盘虾,真是可惜

下午就正式开始亚庇市区游啦,第一站是基金大厦,造型似火箭
                                                 第二站是水上清真寺,白净、庄严、美丽
                                                 第三站是普陀

之后就去看日落啦~不过可惜的是阴天,并没有看到日落,但我和M还是很欢脱的在沙滩走了好久,光脚踩在沙滩上的感觉很酥糊~

D2:龙尾湾水上活动&加雅街

第二天出发去龙尾湾,那里有一大片的红树林,我们在码头一边吃着椰子布丁一边等船(P.S.在郊区买椰子布丁比较便宜哦,我们是RM2.5一个)
布丁吃完了,船也来了,那条船真-的-开-的-好-慢-  跟步行的速度差不多,船开到一半,可以抛一个笼子下水捕螃蟹哦(然鹅我们走的时候并没有捞起来。。。)

大概5min,船就到岸了,上岸后我们先去画蜡染,看到那里挂了好多作品,很漂亮,其实画蜡染就是个填色的过程,不过那里提供的颜色比较少。还要小心不要弄到衣服哦,很难洗的,by the way,那里蚊子巨多!!咬死宝宝了

画完蜡染,就可以参加水上活动了,一定要记得带换洗衣服,我和M没带衣服,去撑了会儿船,连胖次都湿了,屁屁泡在水里(旁边一玩香蕉船,就会有狼荡过来,然后穿就会进水,更恐怖的是,船会晃来晃去,我和M超害怕船会翻,因为我们亲眼见证了三个人落水了(不过水很浅啦)   于是我们撑了大概十分钟就回来啦

之后我们就排队玩香蕉船(就是一条黄黄的圆柱,记得要坐船尾,坐船头你会被水花喷死)  抓紧带子,出发了!!快艇高速行驶,带动香蕉船,风迎面撞来,超刺激超爽!!!记得要抓紧,不然就飞出去咯玩完觉得所有烦恼都被风吹掉了  很值得玩啊,墙裂推荐!!

时间过得很快,玩完香蕉船我们就带着自己的蜡染画坐船回码头了。

回到酒店换好衣服,休息了一下,我和M就去加雅街了,路上走错了几次,后来还是问了一对中国情侣才顺利到达,大概走了半小时,新记肉骨茶就在这条街上啦,我和M每人吃了40人民币左右,不过我真心不喜欢肉骨茶啊,也没吃饱,看个人爱好吧

P.S.在加雅街有换钱的地方,可以对比一下汇率再换,不过我们看了两家都是一样的,都是0.596,我们用1000RMB换了596RM

D3:马穆迪岛&马努干岛

第三天终于要出海啦!!万分期待马穆迪岛和马努干岛!!
坐上快艇,爽爽的,大概10分钟就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绿色的海水,就像一大片绿色果冻,水里一大堆黑色小鱼,超级清澈,岛上的男人们正在跳舞??好像是吧,晒得黝黑黝黑的
这天天气极好,超级晒,将相机的曝光补偿调到-3还是曝光过度了,实在是无能为力。

抹了110的防晒,穿上防晒衣,戴上帽子和墨镜,全副武装的我开始去拍照了
海水实在太清澈太美了,原谅我形容词太匮乏,总而言之,就是美美美美!!脚上晒出拖鞋印子也值了!!
P.S居然有人在这么美的岛上玩手机,唉,土豪就是任性。。

在岛上吃完中午饭就出发去马努干岛,坐快艇很快就到了,景色跟马穆迪岛差不多,不过有这么漂亮的景色,怎么也不会无聊啊,不过两个岛的沙滩上的珊瑚礁和碎石都很多,不敢赤脚走沙滩,可惜了这又细又白的沙滩了。。

离岛后,在sun set bar喝下午茶,等待日落,可惜等到最后也没看到。。

D4:美人鱼岛&KAWA萤火虫

第四天一大早起床就在下雨,开始有不祥的预感,开了好久的车终于到码头签下责任书(简直就是生死状哈哈),此时雨还是很大,海面上浪很大,我们坐上船,开始了一小时”海盗船“之旅,简直就是噩梦!!

刚开始还没什么,只是觉得晕,后来大概过了20分钟,我就开始想吐了,船门开着,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在我脸上,包都湿了,这是为了缓解难受的感觉,我和M开始听歌,大概到40分钟的时候,我们的前后左右都在呕吐!!味道、声音、画面,实在太恐怖,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催吐剂,我用纸巾捂住鼻子,就这么坚持到了岛上,憋的都出汗了,真的是很难受,船到岸后,我一起身,腿都软了。。

更加难受的是,吃了这苦,来到美人鱼岛,结果雨并没有停的意思,风超大,我只好坐在遮雨出发呆,美人鱼岛的海水是浅蓝色的,在我看来比双岛还要美,即使下大雨,海水比较浑浊,也还是美的难以形容

撑着伞,我单手拿相机,冒着被风吹走的危险,拍了几张照,走着走着就走到海里了,实在太美了,  好陶醉。吃过午饭后,于是变小了,刚想去拍几张照,却要走了,我那个难过呀!!不过等船等了好久,雨也一直没停,太可惜了

坐上船,噩梦又开始了!!我和 M进去晚,只剩下前排的座位,船比较小,每隔几秒,我们的屁股就会离开座位,然后下一秒再被狠狠地摔下来,就这么摔了半个小时,总结一下,就是碰碰车、跳楼机、海盗船的mix版,连吐都吐不了,因为你得一直用双手紧抓前排靠背,不然分分钟飞出去,我和M都被吹得面瘫,满脸都是盐,头发乱得跟鸟巢一样

开船的那位,一听到我们尖叫,就很开心呵呵

一停船,速度慢下,我就想吐,坚持着走上码头,我就吐了,不过什么也没吐出来,但是落下了后遗症,一见到晃动的东西就想吐,坐车也想吐,这时又开始下雨,(P.S.码头那里居然有小羊)
说实话,美人鱼岛的确很美,不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我觉得不值啊,当然了不下雨肯定没这么难受,不过晕船的还是不要尝试了,简直是地狱

等到车后,我们犹豫要不要继续去看萤火虫,因为据说下雨看不到,后来导游拍胸脯保证说能看到,就去看了,到了码头,雨居然停了,坐上船,河道一片漆黑,船员用黄色灯光引来萤火虫,实在太美了!

树上大片大片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太浪漫了,可惜拍不下来,这个画面只能留在脑海里了,我拿到一只萤火虫,手上没有任何感觉,但是这小灯太好看了,还没来得及许愿它急匆匆的飞走了(哈哈它以为黄光是同类才来的,被耍了好多次,可怜啊,据说生命只有7天,所以要轻轻地碰它,不要把它捏死了)

可是蚊子真的好多,全身都在痒,不过看到了这么美的画面,什么都值了!(别喷太多防蚊水,萤火虫不会亲近你的)

LAST DAY:加雅街周日市集+吃吃吃

第五天,我一起床就感受到了昨天坐“海盗船”的后遗症,手臂酸痛,腰背酸痛,屁股痛,好累、、

沿着走过的路,我们走了大概15分钟来到了加雅街,这天是周日,有个周日市集,顾名思义,只在周日开哦,很多纪念品、果汁、吃的卖,值得一去,可以在这买明信片,有个会中文的阿姨的店挺好的,卖的便宜,RM1  1张,还可以免费代寄

逛完市集,我们去OLD TOWN咖啡厅吃东西,咖啡挺好喝的,吃完以后,我们自己算好钱,去结账,结果居然和我们算的不一样,我们一脸懵逼的找钱,店员一边(嘲)笑一边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两个人又大笑说“I konw that”  好吧,我们毁了中国人数学很好的英名

拿着咖啡,我们进了一个大商场买买买,感觉人好少,想想正佳、天河城周日的人流,还真是恐怖
而且上厕所要3毛钱

然后再把马币换回人民币我们就开始回酒店了,喝完咖啡好饱,感觉咖啡上面那层奶油类似物在我的胃里发胀,一直撑到8点

回到酒店,坐上去机场的车,好舍不得,真的挺喜欢沙巴的,很适合居住

2016.7.31再见了美丽的Sabah!!!

关于天气

一句话,比广州凉爽

关于飞机

到了机场,我们一脸懵逼,根本不知道在哪里办登机,幸好看到一个带中国团的马来西亚导游,给我们指了路,于是我们排了半小时的队终于到了,然后又不知道往哪走,我屁颠屁颠去找那个导游,他看到我一脸惊讶:“你还没走?”多亏那个导游。。路上还有个阿姨一直感叹我们自由行好厉害(其实我们是在蚂蜂窝定了一日游哈哈

没想到过了安检临登机前还要安检一次,我们只好把水倒了。(P.S.亚航的飞机真的真的很冷)
飞机起飞后差不多一小时,空姐才推了餐车出来,我们很亏的用人民币买个巨难吃的飞机餐

关于本地人

沙巴的人根本没几个会中文的好吗!!是谁说大部分人都会的!!
但是沙巴的人真的好热情哦 ,走在路上,会有当地人跟你SAY HELLO,沙巴给我的感觉,就是悠闲,他们似乎没什么可忧愁的,每人一辆车,一座彩色的带院子和车库的房子,车很多(都是小汽车,连车型都相似,没见到骑自行车和开摩托车的)却从不塞车,这是多么难得啊!!广州每天都堵成啊!!

而且虽然红绿灯很少,车却会自觉让人过马路,太感人!!!

很多女性都是戴头巾的呢

关于环境

天很蓝,水很清,空气很清新,路面很干净,城市很整洁
p.s.我们住了5晚,有3晚停电,他们也是很淡定,停电了就黑着,也没想想用发电机啥的,路过富源餐厅,里面的人都在摸黑吃东西,好想笑他们哈哈哈,不过那边的网络挺慢的,厕所也大部分是坐厕,我不能接受啊唉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2 16:27

引用 gengxiaomei 发表于 2016-08-02 16:27:02 的回复:

回复gengxiaomei:谢谢,第一次写哈哈

2016-08-02 16:3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8:51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08 18:51:29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那真的是个特别宜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