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清迈+曼谷 来一场真正的玫瑰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7-04

那些你想知道的事

小妞儿本人有东南亚情结,赶上这次有时间,去了泰国巴厘岛,总算基本了却了对东南亚的魂牵梦萦

行前准备

泰国现在是落地签。所以出行之前你只需要做如下准备:
1. 2寸的签证照片一张,最好带两张。
2. 一定数量的现金。原则上是20000baht/人,40000baht/家,不过一般不查,查的话现取也ok。所以只需换取在泰国期间够用的泰铢即可。
3. 英文回国机票证明(即你的英文回程单)。这个离境时要看,如果没有好像要多收一笔钱。
4. 电话卡/随身wifi。个人觉得电话卡更方便一点,既能打电话又有流量。到当地7-11之类的都有,也蛮方便,但是据说万能的某宝比较便宜,所以我是买好了带去的。
5. 护照。
6. 在泰期间的酒店地址,电话那些,最好截图保存在手机上,因为下飞机之后填表时要用。
7. 下飞机或在机上填写TR-15申请表以及出入境卡。不会英文的话下飞机后有工作人员帮助你填写。
现在签证费是1200(或1300我的记忆力你懂的)B/人。

行程安排

自由行当然要自己看攻略,做行程安排啦。其实我只想去清迈曼谷(因为首都的关系),但是觉得既然去了泰国,普吉这么有名,就干脆一趟下来好了,省的遗憾。于是我就又加了四天的普吉。老实讲,本来也没对普吉岛报任何希望的情况下依然失望的一塌糊涂。
下面是我的行程安排:
 DAY1:  下午五点到达后,去BIG C, 江西冷逛了逛,买点防蚊药之类的回去美美的睡觉。(我不是购物狂,只是小妞儿的酒店几乎就在江西冷里面)。
 DAY2:  我在某宝上提前付款包了一天车环岛游+晚上西蒙人妖秀。
 DAY3:  珊瑚岛一日游。
 DAY4:  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DAY5:  前往清迈。中午到达后去逛了宁曼路(因为我们住在宁曼路附近)以及美亚购物广场(MAYA)。
 DAY6: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周六夜市。
 DAY7:  美旺大象营骑大象+Let's Relax Spa+周日夜市。
 DAY8:  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2h Massage。
 DAY9:  曼谷大皇宫+暹罗购物中心。
 DAY10: 飞往巴厘岛经停吉隆坡

酒店!酒店!

泰国选酒店真的差点折磨死我,基本看评价很多就说很旧,管理很差,丢东西,或者什么壁虎,蟑螂,老鼠这些东南亚常见生物,所以从选酒店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东南亚情结估计过多的掺杂了少女心的浪漫想象。很多不错的大牌酒店,包括希尔顿在内性价比看起来实在不高,甚至于不如宜尔必思之类的快捷酒店新,干净,舒适。于是经过我几乎半个月零散时间的反复筛选,终于定下了让我引以为傲的泰国酒店选择,自认为性价比都很高,地点方便,干净舒适,而且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几乎全部走了泰式小清新的路线)。
1. 在普吉岛我们住的酒店叫做 Pimnara Boutique Hotel. 酒店位于江西冷购物中心正上方,出门既是各色餐厅,意餐,韩餐,麦当劳等等。去江西冷和big c多方便就不用说了,出门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2. 清迈我们住在昌普区,并没住在老城,可是因为清迈一共没多大,所以其实挺方便的。酒店门口有各种小摊可以吃早餐,步行去美亚购物中心,宁曼路,千人火锅也就要10分钟左右。酒店名字叫X2 VIBE CHIANGMAI-DECEM HOTEL。
3. 曼谷我们住的酒店叫做K MAISON BOUTIQUE HOTEL. 非常好的服务,青花瓷的风格,据central world 和siam商圈都不太远。据说也可以做机场快线到victory monument下车再走十分钟到达。
比较了booking,agoda和携程后,个人觉得还是携程比较给力。普吉和清迈的酒店都在200左右,曼谷的稍微贵一点,不过在那个地理位置的酒店里比较也还算性价比蛮高。
下面放几张酒店照片。

那些我想讲给你听的故事

1-4普吉岛

Tips

1. 我选的那家叫做普吉疯人院,感觉这个名字比较适合小妞儿,包车八小时。
路线是:Tiger Kingdom+查龙寺+中央购物广场(午饭)+神仙半岛+奈韩海滩+卡伦观景台+三大海滩。老虎按不同大小收取不同费用,可我只爱小老虎,所以只选了小的。之前见过朋友在新加坡是真的可以把小老虎抱在怀里,但普吉是不可以的,最多摸摸它,搂着它。感觉如果只能这样还不如去摸大老虎。普吉岛什么都比泰国其他地方贵,所以想买ELE及蜗牛霜snail white的妹子还是不要在中央购物广场洒银子了。普吉岛的海包括离岛在内,我觉得实在很一般,但是水上项目确实很多,比如拖曳伞,冲浪之类的还是挺有意思(事实上不玩这些实在会无聊死)。包车一天一般要给200-300b小费,为了让司机舒服一点,可以中午给一次,结束时再给一次。
2. 西蒙人妖秀应该是人妖秀里最绿色老少皆宜的一个了,虽然已经不是小朋友,但是看了其他的尺度介绍以    后,实在觉得难以接受,还是选择了这个。在携程上订的VIP座位,我们当时在第二排,含接送,79一个人。看票价就知道,其实演出前后与人妖合影才是他们赚钱的时机。基本合影每人100b/人妖,要和谁合不和谁合请一定说清楚,没有100b和两个人妖合影的好事哈。顾名思义,simon cabaret,就是个歌舞表演,演出水平其实挺潦草,反正也对,相对于人妖秀,其实大家要看的是人妖本身。
3. 珊瑚岛最有名的也就是它的水上项目,或者说这是一个只能玩项目的岛。它几乎没什么沙滩,没什么地方可以待。水质实在不怎么样,海底漫步清晰度也不高,所以如果你对水质要求很高的话大可不必考虑珊瑚岛。
4. 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所以大小皇帝岛那天我们只去了小皇帝岛,然后就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海上惊魂时间后直接返航,没去大皇帝岛。最后几张图就是当时在网上报名的大小皇帝岛日落垂钓之旅。一艘船,到达小皇帝岛后在船附近浮潜,放下水上滑梯,小船供大家娱乐,天气好的时候也许能好点,我们那天天气实在不太好,遇上下雨以及大风浪,几乎一船的人都吐了,当时简直就像灾难大片,桌子上的杯子从一侧滑向另一侧,窗户上都是雨滴,外面阴沉沉的天气。小妞儿刚开始还觉得挺好玩,到最后都已经有点害怕。其实比自然环境更可怕的往往是人的情绪,呕吐声,焦虑声此起彼伏的时候不禁感慨,一个民族和国家在面临灾难时的镇定和有序程度反映了它的文明程度。而且这种关头女人往往比男人坚强,在船上吐的厉害的和怕的厉害的都是男同胞们。不考虑天气因素,小皇帝岛的水质还可以,比珊瑚岛值得去得多。

听!照片在说话

萨瓦底卡

泰国超级多的流浪狗们

右边这个根本就是黑长直,所以看完演出马上跑来和他合影

5-8清迈小城故事

Tips

清迈普吉岛清静,清爽,清新多了。机场就可以明显感觉到人少。
1. 不要以为宁曼路是一条像国内的步行街一样的街道,它就在马路边上,很闹。街道本身并没有如何的不同,只是它拥有很多非常泰式小清新和小资的小店子,但是这些店子并不集中,除主干路外,两侧延伸的各种小路里隐藏了很多的店铺,但你一眼望过去可能并不觉得有什么,所以如果你想拍很好看的照片,找那些文艺清新的店子是需要花很多脚步的。
2. 其实泰国的寺庙大同小异,去过一个就够了,双龙寺没有普吉岛的查龙寺规模大,可看的内容也没查龙寺多。坐车到素贴山山脚下,然后需要从那边乘坐双条车上山,他一般要凑够12个人才走,所以等车需要时间,40b单程。
3. 回程可以直接坐车到清迈大学门口,清迈大学其实比宁曼路更有泰式小清新的感觉,整座校园很静,很美。底下有几张湖的照片,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据说是清迈大学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确实美呆。整个清迈大学的校代表色是紫色,还有很多有风格的教学楼。现在已经不允许自己独自逛校园,需要乘坐校园观光车,60b一个人。
4. 周日夜市超长,卖的东西也是应有尽有,各式彩灯非常漂亮,如果好带的话好想多带几个回来。周六夜市基本主要是卖吃的,小玩意儿比较少。
5. Let's Relax Spa我在携程上订的芳香热石疗法(Aromatic Hot Stone)强烈不推荐。400多人民币一个人,除了环境也许比路边小店好一丢丢实在没什么优点。按摩师超级敷衍,而且做完之后就火急火燎的往下撵人。
6. 我们最后一天在宁曼路找了一家massage的店子,老板是欧美人,我没具体问是哪里的,感觉性价比挺不错的。foot massage+泰式传统按摩 2h600B每人。
7. 清迈一共三个大象营,湄登(泰囧取景地),美莎,美旺。美旺大象营最原生态,大象也最快乐。我对看动物表演没什么兴趣,就想跟大象一起玩耍做朋友所以选择了美旺大象营。骑大象大概四十分钟,包括过河,然后给它洗澡澡,喂甘蔗,一共花两个小时。加上路程基本要一上午的时间。给它洗澡需要站在河里,所以最好穿短裤。还以为大象就直接是皮,其实他有好多汗毛,毛茸茸的,感觉还挺惊奇的
8. 清莱白庙其实并不是庙,是一个艺术家的作品,不是很大,但是很美。有许愿池和许愿牌,走之前可以去许个愿。我是在淘宝上订好的,101一个人含接送,含导游,含餐。因为路途比较远,单程要三小时左右,会先经过一个温泉池,可以泡脚之类的。回程的路上会经过一个纪念品商店,可以买点小零食,比如榴莲味的腰果之类的价钱没有很贵,但也不比外面便宜。
清莱黑屋也是一个艺术家打造的,建筑是很艺术,不过这人实在残暴了一点,养蟒蛇,展示各种动物的皮,熊皮,🐊皮,蛇皮等等。
9. 为什么骑大象,massage都要在清迈做?当然是出于成本考虑,清迈物价比曼谷普吉岛低很多,所以如果你要买ELE,SNAIL WHITE也可以考虑在清迈买,药店就有卖。除此以外卖的还很好的就是卧佛牌青草膏,Tiger牌膏药。
10. 我很喜欢冬阴功,香茅,这次又加了个pandan斑斓,喝了它做的茶,吃了夜市上用它炸的跟炸糕一样的东西,都觉得很好。清新,香甜,推荐给你们尝一下哈。除此以外,还推荐泰国一家连锁日式自助火锅shabushi,美亚里面就有,399铢一个人,除火锅外各类寿司煎饺天妇罗冰淇淋味道都不错,环境也很好。至于千人火锅,我觉得最为一种体验挺好的,但是如果你对环境卫生很有要求的话就不要去了。
11. 我们还去了清迈最有名的水果市场, Muang Mai Market, 这个名字的农贸市场和水果市场挨着,去了之后其实并没觉得有多新鲜或者多便宜,不过水果种类是挺多的,顺路的话可以去看看。
12. 关于交通:清迈的公交车其实就是双条车,一般20-30铢一个人,可以讲价。人少的话做tuk tuk车也可以。

听!照片在说话

机场里的牌子:一个佛教国家该有的样子~

俯瞰清迈!!!

下面这个是鸡蛋做的一种奇葩食物,飞机上发的

美亚购物广场,再往下走五分钟就是我们的酒店了。

酒店旁边的小摊,好像是冬阴功noodles,味道不错,好像是40b左右。

清迈的公交车---双条车

秋千,大树,小象

午后的瓢泼大雨

给大象洗澡

周日夜市开始的地方---塔佩门。

SPA后赠送的芒果糯米饭和茶

一种有点巧克力味道的神奇食物,很腻。

清莱的路上途经的温泉

温泉煮蛋

白庙外的艺术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先经过地狱才到达天堂。传说涂上红指甲的手代表地狱里的女人。看起来还是男人做坏事的多啊

当了把许愿池边的少女

满满的许愿牌

这个金碧辉煌的家伙是白庙里的厕所,所以说艺术家就是不一样

这就是艺术家本人啦~运气好的话可以碰见他

这位鬼才艺术家和他残忍的收藏品

桌子上铺的是整张鳄鱼皮💔💔

9 曼谷你好 曼谷再也不见

曼谷吧,觉得没啥可看的,但是毕竟首都,还是去瞅一眼吧,所以我只给它留了一下午+一晚上的时间。因为大皇宫下午三点半关门,我们到曼谷已经过了这个点,所以只在外面溜了溜。附近骗子及法轮功组织很多,感觉实在是不太安全。整个曼谷就是一个巨大的停车场,堵的水泄不通,所以能做sky train就别打车。之后我们去了暹罗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里面也是人头攒动,我是一点购物的欲望都没了,只吃了顿饭就回宾馆了。

小妞儿有话说

总体来讲,泰国是一个比较友好的国家,不过整体感觉下来,曼谷的民风最差,清迈的最好,普吉岛一般。所以如果你要去曼谷,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怂!你怂他就强清迈是座很清新的小城,民风淳朴,我到现在都能记得有位帅帅的司机的微笑。完全不会英语的话你还是报团吧,简单会几句泰国自由行就问题不大,因为国人很多,所以他们很多人都会简单的汉语,据说现在会汉语好找工作。英语也不是万能的,像清迈这种小城尤其夜市之类的就不能很好的交流,不过曼谷普吉岛会英语可以很顺畅的交流,因为有很多外国游客。
PS:去了东南亚,饭可以不吃,水果不能不吃,但是榴莲durian是绝对不可以在酒店吃的,会罚得很重!
最后祝你收获一个属于自己的难忘又多彩的小城故事吧!

千面小妞儿的千变世界

丽江泸沽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99172.html
九寨沟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8483.html
重庆成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409.html
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29463.html

照片在说话那一段里的照片好有趣呀。我妹妹妹夫刚好最近也准备去泰国玩,我把楼主你这篇发给她好了

2016-08-02 13: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3 10: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3:57:1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好呀!谢谢分享

2016-08-03 16:58

引用 xinle_yao 发表于 2016-08-03 10:25:3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xinle_yao:嗯嗯 下次记也不迟

2016-08-03 16: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8 20:51

引用 yangchunbaixue 发表于 2016-08-08 20:51:23 的回复:

回复yangchunbaixue:谢谢肯定!这篇写了蛮久 写着写着可能就犯懒 你想要哪方面的攻略信息呢?我下篇游记可以注意一下~关于泰国有啥想知道的 欢迎直接问我

2016-08-09 13:22

酒店怎么定,才如此高的性价比,楼主太牛了!话说,两个人去带35000泰铢够嘛

2016-08-11 21:16

引用 绾叶觞 发表于 2016-08-11 21:16:28 的回复:

回复绾叶觞:哈哈谢谢!选酒店的时候死的心都有 但是我住不好更想死所以还是用执念选好了~我觉得肯定够了 当然具体还要看每个人的消费水准而且我当时很多项目是在网上付过款的 所以在那就吃饭买东西需要花一丢丢💰

2016-08-12 00:31

谢谢楼主,那我们到了泰国以后再定什么珊瑚岛,皮皮岛,皇帝岛一日游来得及吗

2016-08-12 07:38

引用 绾叶觞 发表于 2016-08-12 07:38:58 的回复:

回复绾叶觞:我觉得最好提前订吧~而且很多都要求提前多少天下单这种 所以提前订比较保险~现场订会贵

2016-08-12 10:58

引用 千面小妞儿 发表于 2016-08-12 10:58:37 的回复:

回复千面小妞儿:好滴,谢谢哈

2016-08-12 12:31

引用 绾叶觞 发表于 2016-08-12 12:31:15 的回复:

好滴,谢谢哈

回复绾叶觞:不谢!Have a nice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