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下雨天---(三亚自驾游记)

蘑菇冰 (佛山) LV.8
2016-08-01 23:58 1395/7
  • 出发时间/2015-10-01

前言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 生活在10月份还热到飞起来的广东的我,在国庆节踏上了同样热的三亚的路~ 。虽然是国庆节,但无论去到哪里,都感觉游客很少,连买票都不用排队。我也觉得很神奇。
      虽然有行程计划,但实际上.....和水瓶座出门...... 根本.... 就......不!会!按!行!程!走!O(∩_∩)O~...反而有了更多的惊喜,一路欢歌,走走停停。其实三亚并不大,我们去的最远车程两个多小时,比较随心而行,充分体现了自驾的优越性。我也充分享受了不会开车的VIP待遇。233

行程

其实三亚的行程计划就做了两天左右,加上租车订房之类的拖拖拉拉大概也就一个星期。and这个最后走的线路,和最初的计划,其实出入还挺大的~

这个是最后走的路线。
全程没有换酒店,所以每天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
并不想走马观花,去的地方并不多。
也并不想全程走寻常路,所以去了一些相对比较冷门的地方。
没去蜈支洲岛的原因是台风#彩虹#的到来,码头停运。

D1 广州20:35——三亚22:00——入住
D2 三亚湾——三美湾——南山寺----大东海
D3 三亚湾——-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第一市场
D4 三亚湾——皇后湾——初见鲜花咖啡
D5 三亚湾——宋城旅游景区——初见——市区闲逛
D6 三亚湾——三亚机场闪人

机票

南航忠实粉丝的我依然选择了南航。国庆节的机票价格也预料中的高。
广州——三亚   一个半小时的机程。

租车

某宝:三亚骑仕租车

直接机场提车,而还车点也在机场附近,还车之后由司机送我们去机场。
取车时多少油, 还车时就加到多少油。
车子很新。性价比完爆某州租车。推荐指数五颗星。

住宿

三亚蓝海葵海景度假公寓
位于三亚湾,下楼五分钟走到海边。
全程没有换过住宿。一个懒字概括所有理由。
21楼高空视觉。最喜欢赖在沙发上,看落地窗外的海。
有厨房,但也没有下厨过。but每天回去打开冰箱都有冷饮水果也是幸福~

美食

三亚除了海鲜,特色小吃也不少。而且都好好吃!!
虽然这几天去的景点并不多,但在吃的方面!真的是吃一路啊...
我喜欢的特色小吃:椰子糕摊,清补凉,抱罗粉,什锦炒冰炒冰炒冰
餐厅:张猫猫的店、拾味馆、初见鲜花咖啡店、咖啡翼餐厅
其它:第一市场、没记住名字的加工店、住宿楼下的各种小店

D1 广州——三亚

降落在三亚机场已经是22:00了,出了机场后联系提车,辗转到酒店后将近11点半。放置好行李后,随便到楼下吃了个烧烤,还吃了个超级好吃的炒冰,(之后基本每天都会出现“我想吃炒冰,不如我们去吃炒冰吧,我去买炒冰你要吗...” 的对白.   …然而我居然...没有拍照.....没有定位....就在住宿的楼下!通过这家店我觉得整个三亚的炒冰应该都很好吃吧!在三亚一定要吃炒冰啊啊啊!!
         吃完宵夜后, 走在凌晨时分三亚的路上,灯火通明的街道和热闹的店铺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已经是深夜。

D2三亚湾——三美湾——南山寺----大东海

早上一觉醒来,看到窗外无边无际的海景,休假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啊!只在这里发呆都觉得满足。本来计划早上出发到三美湾的,磨蹭到了中午觉得饿了才慢吞吞地出门。既然来到那么休闲的城市,那就把脚步放慢点吧!

就近原则。三亚的第一顿午餐!楼下的小店。味道不错,可是...我还是没有特意去记一下它的店名...

五星推荐!我好喜欢吃这个!!绵绵糯糯的口感,糯米里渗入了淡淡的椰子味~

感觉我在三亚旅游带了杯子是多余的....因为之后的每一天,都是无穷无尽的椰子....

带着大椰子上车,出发三美湾! 三亚的高速路是没有收费站的,所以相对的油费也比较贵。

百度:三美湾项目地处三亚西部的南山与红塘湾之间,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朝海的小海湾。项目距离三亚市中心约40公里,紧依佛教胜地南山。
       之所以决定去三美湾,因为在做行程时,发现三美湾去的人不多,而我一直相信人少的地方更美。可是当我们跟着导航出发,开出市区,到了一段烂路之后,我深深地怀疑是不是走错路了,我的椰子都要抱着才能拿稳了!这跟我所看的游记中描述的“最美的高速公路“不一样啊!幸好过了那段烂路上高速后,路况就好了。一路前行,在靠谱队友的带领下,终于看见了到达目的地的希望。

前面是一个小区,无法再前进了。把车停在路边后, 环顾四周没找不到走下海滩的路。而且这里已经不是游客少了,根本就是没有人啊!此处应有歌声<<我在桥上看风景>>。

这里能遥望到南山海上观音,也算是收获了三亚中一段不寻常的路和独特的视角了。觉得南山海上观音很壮观,便临时决定过去看一看。
    说走就走,拍照留念,到此一游,继续前行~

进入景区后走一段路就能看见南山海上观音了,108米高的三面观音像确实很震撼。and觉得这里很神圣,还是不要乱拍照比较好,所以只在观景台上拍了海景的照片。

在景区出来后,又到了思考人生三大问题之一的时候了。“早餐吃什么?” “午餐吃什么?” “晚餐吃什么?” 之晚餐吃什么。
      根据网上的推荐,导航出发去“张猫猫的店”。路过的不知名建筑,很特别。

张猫猫的店就在路边,招牌很显眼,并不难找。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海南特色的“清补凉”。之前在我的概念中,清补凉一直都是汤料包。其实海南的清补凉,简单易懂地说是就是什锦椰子汁,最适合夏天了!

海南鸡饭和菠萝炒饭。

吃完饭后离开,发现马路上很多人是穿着泳衣,拿着泳圈在走的,难道这里离海边很近?马上打开手机地图,和穿泳衣的人逆行,走五分钟之后,果然到了海边。就这样毫无预料地来到大东海了,也是旅途中的意外惊喜。渐渐入夜,听着大东海边酒吧的歌声,看着海边嬉闹的人群。

D3 三亚湾----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第一市场

每天的早上行程:睡到自然醒+对着海发呆思考中午应该吃什么

午餐:拾味馆。
浓而不腻的骨汤

午饭后出发~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开放时间:8:00—17:30
顾名思义位于亚龙湾。距离三亚市东南方向25公里处。
建议去的同学上网提前团购门票。园内游览景点之间,有免费的观光车。

走一大段路终于进园~

本着一颗“不走寻常路”的心,不走人多的地方,走向另外一个方向。确实是走到了没人的地方,但却绕晕了看不到终点...

看到这种奇怪的路,奉劝大家...还是走寻常路吧,.no zuo no die是真理....别倔

一场大雨过后。离开公森林园前往著名的“第一市场”。 市场附近交通堵塞严重,最后还是排队把车停在了商场门口,再走过去的。进入到第一市场,一路上有很多阿姨问你“要买什么海鲜啊,带你去加工啊之类的”。不清楚海鲜市场价的我只负责吃23333。并没有跟着那些阿姨走,买完自己找店加工。莫名觉得中间那个面包蟹可爱,丑萌丑萌的。

D4 三亚湾——皇后湾——初见鲜花咖啡

早餐+午餐:咖啡之翼·咖餐厅(三亚碧海蓝天店)

毫无诚意的一张食物图,其实还不错的。只是没拍好。

午饭后前往皇后湾。
     皇后湾位于海棠湾南端。介于蜈支洲岛和亚龙湾之间。在快到皇后湾的时候,会路过去蜈支洲岛的码头。和网上的简介一样,这里游客非常的少。不过也有可能因为我去的那天是台风天。

打算前往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可是车行驶在刮着台风的海边,感觉要飞起来了,还是回市区好了。

“那么大的风就不要出门了,因为亚索会接大”    此视频命名为《面对疾风吧》

回到市区停雨了。之前在网上看过推介初见鲜花咖啡店,觉得很漂亮。我都把这里当成景点写到标题上了,可见我有多喜欢这里。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我!!哈哈哈哈

D5 三亚湾——宋城旅游景区——初见——市区闲逛

早餐+中餐:抱罗粉

原计划今天去蜈支洲岛,但昨天去皇后湾路过码头时,看见了因台风“彩虹”的到来,所以码头停运。今天就要改变行程了。上网查到底去哪里好,发现了前两天路过的不知名建筑,决定去看一看~

之前在杭州云南都有看见过千古情演出的广告牌,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看。这次误打误撞在三亚看了之后,觉得舞台效果很好,值得一看啊~。

在千古情景区出来后,顺道去了个被称为幼儿园级别的鬼屋。接着就是一些小店购物闲逛什么的。

离开景区后又去了初见发呆  ”可以HEA的话,不会郁”

市区闲逛

故事是从一家蛋糕店开始的~

日常。自带解说的看比赛。

D6 三亚湾——三亚机场闪人

只要心情好~ 晴天雨天都是美~

不知道吃什么好,就近原则又去了一次拾味馆。真的要感叹一下,在三亚椰子的一百种吃法。图为椰子汤和椰子冻。

我记得!留在拾味馆的,除了回忆,还有我的雨伞!!!(能不能有一次旅游不丢东西...T.T )

因为下雨航班延误了。唱翻首歌先~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此处应有掌声)

后记

我想吃炒冰。想吃大芒果。想吃海鲜。想吃椰子挞。想吃清补凉。想吃抱罗粉。想。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2 10:39

2016-08-02 10: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2 17: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8 10:51

推荐一个很全面的旅游群给大家  ~5~4~4~9~5~1~2~5~3   吃喝玩乐住都可以解决的哦!

2016-08-08 17:48

引用 arielchen 发表于 2016-08-08 10:51:3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arielchen:我去年国庆去的时候因为遇上了台风,所以不是很热… 其他时间我也不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