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 一场婚礼的聚会

聚会的起源
巴厘岛之行起源于郝同学的婚礼,12年前曾经在爱丁堡读书时同一个屋檐下住了一年的时间,不管相隔多远,感情还是一样的深。虽然是同学,动作快的孩子都已经6岁了,拖拖拉拉的至今还单身着,当然越晚结婚老婆也越年轻,男人喜欢的年龄层是永远不变的。娶了年轻的老婆当然会有年轻的想法-比如巴厘岛举行婚礼。参加婚礼顺便给了我们一个旅行的借口,这次我们带着姐姐出行,可惜弟弟太小,没精力带着一起去玩,只能对弟弟说声抱歉了

飞行
上海巴厘岛直飞6个小时左右,转机要8-10个小时,原计划转新加坡逛逛,可惜机票买不到,索性直飞来的轻松。

气候
岛国本来就会热,但是这次去真的被热怕了。天气预报的温度基本在28-32度,看起来蛮好,但每天只要一出门,太阳狠毒,基本上汗都是像水一样一直流。到了中午左右,估计室外温度基本在40度以上,姐姐都被热出了痱子。而自己也因为高温而水土不服,发烧了一天,身上起了很多疹子。以后去热带,还是需要配点常备的药才行,上去去长滩也是发烧一天。好歹每次来的快去的也快,倒是没影响行程。

交通
蓝色出租车价格挺贵,第一天遇到司机还不认识路瞎绕路,绕多了车费还是一分钱都不能少。相对包车真的便宜,基本都是7座的日本车,一天中文司机RMB250,英文司机RMB200,一整天10小时有车跟着确实很方便。我们是到了巴厘岛后出发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车,后面就直接和司机谈,非常方便。

住宿
这次8天一共住了四家酒店,第一天晚上因为飞机在凌晨1点多到,所以选了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临时过渡一晚,其他三家风格迥异。巴厘岛一直被传说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景和沙滩,三流的景点,所以酒店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啊~~
在库塔住的是郝同学租的Villa,超大的花园,6个房间,自带游泳池,每天RMB2800。他订的另外一个Villa没有花园,但是房子装修比较现代,相对来说,我还是喜欢复古一点的花园Villa,小朋友们在里面跑的不亦乐乎。

乌布的考曼卡酒店在山林中,从一条狭长的小路转进去才发现一个园林式的酒店。刚开始还真怕订的不好,这家酒店很少有中国人住,都是向往宁静的老外。每个Villa有单独的入口,超大房间,有独立小泳池。如果只谈硬件条件,不足以体现这是个五星级的酒店,最让人舒服的是,在酒店里的每个服务甚至每次问候,整个酒店的服务员都会知道。比如随意的和服务员聊天说明天要去哪里,第二天前台的服务员都知道司机是来接哪个房间的客人。这种服务真的是在国内的酒店从来没遇到过。甚至每次在酒店里走路的时候,任何酒店的人看到你,都是停住脚步双目注视着你离开才行动。每个细节都做的那么精致,这钱花的挺值的。

Ayana,因为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才想到要住这里,更何况Rock Bar在这家酒店,所以安排了最后一个晚上住在这里。可惜啊可惜,住过考曼卡酒店以后这家五星级酒店瞬间就没有了任何竞争力,同样的价钱觉得太不值。首先,Ayana很大,住店客人非常多;其次,餐厅和Rock Bar是对外开放的,一早开始都是各类游客进出,泳池和服务没办法区分出住客和游客,也就不存在任何特殊的待遇;最后,住的时候受到了不公的待遇,预定是Resort and SPA hotel, 一来就说给升级到套房,本来还满心欢喜,结果是把我们用车带到Ayana的姐妹店Rimba。明明Rimba的房价就便宜,虽然是套房,但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我花同样的钱,完全可以订一个便宜的房间,然后去Ayana玩。和Manager争论了半天,又把我们带回到Ayana,重新安排了房间,明明是有房间的确不给我们,是欺负我们中国人还是怕我们英语说的不好啊。在Rimba看到住的大部分是印尼当地人和中国人,不知道有多少中国人是被骗过来的。

5月1日 第一天
在Villa与同学们相聚,游泳池里泡了一下午,晚上回来等孩子睡了又接着继续夜游。

5月2日 第二天
上午10点多出发到了梦幻海滩,一直以为梦幻海滩只有在蓝梦岛,没想到这里也有一个。海滩人不多,沙子白白的,但是海水冲上来的地方都是石头,可能靠近悬崖的关系。悬崖上还有情侣在拍婚纱照,不过天气太热,下车拍几张照片就上车了。

下午去了情人崖。情人崖在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它的成名源于一段凄美的爱情传说,相传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没有结果,绝望之下在断崖相拥,投海殉情。

下午回去休整以后就是这次巴厘岛最重要的行程了,参加婚礼。

婚礼在金芭兰的四季酒店,进酒店的车子都需要严格安检,这里配枪是合法的,所以带枪的保安很多。酒店里很安静,有一些小小的私人海滩,沿海边还有一些独立的餐桌,环境非常好。在一个小小的海边区域举行了婚礼,神父带着新人们宣读誓言后双方在宣言上签字,新人曾经在L.A.已经领了一个结婚证,这回可又多了一个证。这里的婚庆跟拍实在是很佩服,弄了6个摄像摄影的人,还配了航拍的小飞机,不知道最后成片的效果如何,至少人多感觉很敬业。晚餐在酒店的大堂下去游泳池边的空地,摆设非常精美。可惜西餐的速度上菜实在是太慢,到了天黑菜才缓缓的端出来。

曾经爱丁堡的室友,加上本次婚礼的主人公——新郎。别怀疑,老婆也是曾经的室友之一。

5月3日 第三天
鉴于前一天出发太晚,玩的时候会非常热,所以今天9点半准时出发。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海神庙真的特别远,而且巴厘岛的交通很差,主干道经常堵车,真正到了海神庙已经11点多。根据入口的指示,需要绕着里面的市场转一圈,其实顺着直路可以很快进去。海神庙依旧在海边的悬崖上,从崖山看下去景观很美,海浪、悬崖……唯独太阳太烈,热的都不想动,看来真得要听其他攻略说的,情人崖、海神庙这些地方应该傍晚来,看看美好的日落。从山崖下去可以看到一个小岛,在水中趟过去,给头上撒点圣水,额头上粘几粒米算是被神保佑了,当然不能忘了捐钱就是。

5月4日 第四天
同学们陆续回国,最后一家也要回去了,提前一晚在淘宝上订了包车去乌布,准备乌布一日游。乌布不大,景点散落在各处。原计划一天时间把乌布市内的景点都逛一圈,可惜又被巴厘岛的交通给坑了,从库塔开到乌布就已经11点多。在圣猴森林公园,还没买门票,司机买的一瓶饮料就被猴子偷偷的拿走。原以为猴子拿了又能怎样,盖子还盖着呢,不过这里的猴子已经成精,能够轻松的拧开瓶盖,把果汁倒在地上喝。

小丸子心心念念说给猴子带点坚果,用塑料袋套着放在我的背包边上,才进门5分钟,不知道被哪只猴子盯上,迅速爬上书包把整袋都拿走了。自此老婆再也不敢把手机眼镜之类的放在外面,最后连相机都没敢拿,被吓坏了。

公园里胆大的人很多,买了香蕉拿在手里,任由猴子爬到肩上手上去拿香蕉,还有甚至觉得没和猴子拍好照片,和猴子抢香蕉的,猴子可不会示弱,直接咬人。

公园出来已经快2点,直接去吃了著名的脏鸭餐。谁叫我们是一群带孩子的人呢,行程超慢。餐厅很大,又是在田园里,有不少旅行团包团而来。脏鸭就是油炸的鸭子,味道还行,这里估计主要是来看风景的。可惜今天发烧,我只能坐在餐厅里,再好的风景也只能从照片里看了。

下午再想去皇宫,发现很难停车,最后就直接去了乌布的考曼卡酒店。

晚上坐了酒店的shuttle bus到皇宫里转了一圈,太小,而且听说这天开始是印尼的公众假日,所以皇宫一大部分不开,真的是小到连门都快没找到。

乌布的酒店在森林区,夜晚的星空比在海边看到的美,可惜没有水平把星空拍下来。

5月5日 第五天
继续包车游乌布。

往京打马尼火山的路上,越上山越乌云密布,开始担心是不是真的能看到这个活火山。幸运的是我们跑得比乌云快,边吃自助边拍照,拍好就开始下雨了。

冒着大雨下山到了圣泉寺,因为是本地人的节日,好多人在祭祀。圣泉池了也全是排队洗圣泉的人,相信他们是虔诚的,因为大雨而且水冷,但是不管大人孩子都是泡在水里排队,佩服。顺便说一句,其他景点都是免费提供纱笼的,可这家就非要强捐。

雨后天气没那么炎热,去了梯田。又要感叹一句,真的太小了,一面是梯田,一面全是面对梯田的餐厅,远没有云南的梯田壮观。

5月6日 第六天
蓝梦岛一直以梦幻出名,有大船和快艇,大船淘宝上订成人要600-700RMB,两大一小至少要2000左右。考虑到大船很多项目小朋友无法参加,最后选择快艇,让包车的司机陪着我们单独玩,船费、浮潜单独算钱,吃饭自费。

蓝梦岛的水比库塔蓝,不过不管是在海湾还是海中央,浪非常大,浮潜的时候还是很容易被浪冲走。相比与泰国的浮潜,这里的鱼也少,珊瑚也多,看来蓝梦岛还是最适合航拍。

中午吃饭梦幻海滩边上的酒店,吃饭不贵,风景也好,就这么自由的享受一下蓝天、大海、比基尼。

蓝梦岛的游船回程大概3点多,都比较早,所以回来就转到Ayana住了。

Ayana的Rock Bar非常出名,以至于全是旅行团和外面的游客,要排好长的队伍,没耐性就没有下去。听说Rock Bar开到凌晨2点,全黑了以后在下面不知道有什么景色可看。

5月7日 第七天
睡个懒觉,磨磨蹭蹭到10点才到Rock Bar边上的游泳池,游泳池有规定20个人满了就不能下了,而且规定孩子不能下去。不过这个泳池最酷了,岩石边的海浪随时都能冲到游泳池里。池子里也全是为了拍照还占位子的人。

最后一天安排了家乐福和shopping mall购物,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主要买了点特产回去。

傍晚在库塔海滩彻底的玩了把沙子,小朋友就是兴奋,各种挖沙挖坑挖水,小朋友之间是不需要语言交流的,有工具就是王道。

这次依旧没有看到美丽的日落,太阳一落山就慢慢的躲到云里去了。

这么多天都是吃印尼餐,怀念中餐的味道,所以去了一家港式的中餐馆,各种海鲜味道非常好,价格也不算贵。

最后在岛国做了Ratu女王精油SPA,好多人推荐一定要现在淘宝上预定,不然直接去店里不便宜。不过也无所谓,这里也是可以砍价的,鞥砍到多少就看各人自己的能力了。1个半小时的按摩,最后还洗个澡,然后去机场坐飞机。

美丽的巴厘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等到巴厘岛北部机场建好,再带弟弟去一趟,看看那里的海豚,下次再见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2 20:26

很不错

2016-08-04 01:3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