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新疆,第4次个人旅行

2016-08-02 00:06 1953/9
  • 出发时间/2016-06-18

只因青春年少

新疆,第一次对她产生好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别人的美图。大片大片的草原,星星点点的小🌸,天那么蓝,云又那么像棉花糖,所以向往,相对于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拥挤的城市,所以,更向往。有人说,受伤过的心,去过新疆西藏,就会好的。是么?所以,想了2年,计划了2年,终于出发了,在2016.6.18。一个人。

对于一个杭州女孩子,还是个美女嚒(容我膨胀一下😇),出发前特别忐忑不安。万一飞机掉下来呢,毕竟要7个小时,再万一新疆暴徒出现了……越想越慌,越想越不赶去。最终,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去吧,趁我还年轻,趁我还有想做的事。时间飞逝,我不想这么随意老去。想要的,尽力争取。

行程安排

D1:杭州乌鲁木齐,夜宿火车去伊宁。D2:霍尔果斯口岸~薰衣草庄园。D3:喀拉峻草原~D4:巴音布鲁克。D5:独库公路库车。D6:喀什。D7:吐鲁番。D8:乌鲁木齐杭州。去一个地方,本人觉着无需太久,毕竟你去的是别人呆厌的地方。一切最美的感觉就是刚刚好,不多也不少。旅行也一样,刚刚好,带一点点神秘,带一点点遗憾,至少拥有过。

第一天,我,变成我们。

第一天,只能用风风火火来形容。坐了7个半小时的飞机,赶了1个小时车程,总算跌跌撞撞来到第一晚住宿,麦田青旅。地理位置不错,边上就是红山公园。并不喜欢跟别人合住在一个房间,全只是为了想遇到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青旅聚集着各种小伙伴。果不其然,一进房间,就认识了地理老师阿小,后来顺理成章地认识了甜品大师娟,老司机大张and占我们便宜的张哥(明明最小、却因名字叫张“哥”而称为哥)

本计划在伊犁看看花花草草就走的我,被他们带偏了,事实证明,跟着他们混,特别眀智。一路欢笑声不断。所以当天我也只是去逛了国际大巴扎,吃了手工冰淇淋and手抓饭,就打车前往火车站,只为了跟小伙伴们同行。第一次跟着陌生人混,第一次一个人夜宿火车,多少有些激动😁毕竟平凡无奇的日子里,这样的第一次还是挺难得的。

第二天,因大雨,有了遗憾。

一场大雨,来到伊宁。每家每户的门,窗都很有设计感和色彩感,非常喜欢,实际新疆的每个地方,他们居住的房屋都像极了一种工艺品,他不是被人为搭建的古镇,感觉他是有生命的艺术品。身在其中,特别能感觉到,浓厚的民族文化,不愿随波逐流,诠释着独一无二的新疆味道。

因大雨没能去塞里木湖,特别遗憾。改去了霍尔果斯口岸和薰衣草庄园。对于口岸,只知是与邻国的边界。对于我这个地理盲完全没概念。去了之后才发现是各种免税店,无感。外加超级无敌晒的天气,晃荡没多久就回去了。
        你不可想象,从口岸去薰衣草庄园就是大雨,然后下超大冰雹,没10分钟,又开晴了,还遇见了彩虹。不知道怎么去诠释新疆的天气,绝对任性~

6月是薰衣草的季节,花是美的,天是灰的,心情多少有些低落了,不得不PS一下照片以安慰下自己。

第三天,深入草原。

相比昨日的灰蒙天气,今日已经艳阳高照。换上红艳艳的裙子,带上一份好心情,出发了。一路前行,一路兴奋,山里的姑娘要进草原了。深入喀拉峻草原,我们并没有去景区,而是翻山越岭骑马上山,很是刺激,翻上山顶,就是看不尽的草原,数不尽的马儿,还有望不尽的蓝天白云。总算是,不枉此行。真想就这样,就这样,抛开所有,一直静静地呆在这里。因为安宁。因为享受。再多的话语,也不够表达那时的心情。还是让美照来表示一下吧~~~

卖葡萄咯~~~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途经一大片的紫色大花,比薰衣草还艳丽,大爱!

路边都是大片大片红色紫色黄色小花,特别想跳车窗的冲动,其实每一处都美得惊人,无需心急

天暗了,这幅画面总觉得很温馨。小牛和牛麻麻,还有牧民,一切都那么安宁而又和谐~~~

第四天,一直在路上

本意是前往喀什,因新疆实在太大,途径巴音布鲁克,住宿一晚。所以,一路都在车上。却赚足了眼福。   从绿盈盈的大草原到荒芜的戈壁,还有到不了的雪山尽头。一路的美景,一路的惊喜,还有一路的欢笑声。再次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减去了一路的疲惫。一个人的旅行,4个人的陪伴。

已经从北疆前往南疆,听说很恐怖。。。连景色都变得

第五天,进城了~

看过了深山老林的美景,是时候进城,看看当地居民的住宿,了解一些历史,风俗。途径库车。一条道走到底,路边还是特有的建筑,这里的人,悠哉悠哉的感觉,就因为人家晚上10点太阳才刚刚落山,特别任性,比正常的我们,可以挥霍多一点的时间。好像他们赚到了。逛了一圈库车王府,最印象深刻的是大白腿库车王府很破旧,年代感十足,如果一个人走,应该会感觉害怕吧,万一穿越了呢里面还有很多具干尸,皇家贵族。里面长了好多小白杏,阿小和大张吃得很欢腾,我和娟边上使劲撮合打趣笑得很欢腾。不晓得后续有木有进展了?!为了赶去喀什,夜宿火车。又是一天没法洗澡的日子

第六天,惊喜小城

我并木有做过任何功课,对于喀什。待她出现在我面前时,一大片的惊喜。我们选了一个地理位置特好的青旅~骆驼。认识了可爱的阿富和一位北漂儿。旅馆前后都是古城,各有千秋。难过的是个人的 时间关系,只逗留了一天,晚上就赶去吐鲁番了。也是最后一天跟这群小伙伴在一块。傍晚因时间有限,找了一家咖啡店 吃了散伙饭,老板的中文一级棒,至少来新疆这些天里,他是最能说的。

喀什,一直以为是一个小镇,原来是一个城市。这里最讨人喜爱的是独特而又美丽的房屋外,坐着的那些可爱的宝宝和老人。在蓝天的映衬下,特别有画面感,就感觉自己走在电影的画面里。我用好奇的眼睛看每一处的人和物,同样的 他们也在看着你,穿着上就能体现各自的文化差异。短短的几个小时,爱上这座城市,主要是爱上,屋檐下,一张张笑脸。南疆,真的不可怕。至少,我不怕。

第七天,我,又回到了我。

很神奇,个人旅行正式开始了,在倒数的第二天。只身前往滚烫的吐鲁番

一个人到了吐鲁番,来的不是时候,青旅老板说。这里的青旅不像青旅,没有小房间,没有上下铺,有的是葡萄架,民族特色的大房间,民族风味刺绣被褥,这里的老板不像青旅的老板,留一头长鞭子,开一腔河南话,开着大奔接我惊到了,这服务。真是活久见。一见面,跟我介绍这里的人文历史,本一个人,还有些怕。最后倒是活络起来了。后续才知道人家是资深导游,远大理想,开一家独特的旅馆,还有发展定制旅游这一块。相谈甚欢,随后又认识到了一个已经玩耍大半个月的姑娘,喜欢一个帽子,一身T恤,一条牛仔裤,简单又大方。听说目前她还是游荡。甚是羡慕,佩服。

来这,就想看看葡萄架,玩玩沙漠。有人说,我特幸运,前一天四十几度高温,我来的当天,下雨降温了,可以在沙漠好好玩耍。可惜沙尘暴,玩得刺激了,照片惨不忍睹。以下凑合着看吧,勿喷

第八天,回杭州大帝国。

早起喝了河南特色小粥,馕,跟青旅的小毛豆,大小咪,仔仔告别后,同住的小姑娘专程来送我 甚是欣慰。老板送去车站的路上,特意带我走另外一条路,说是让看不一样的风景,口中还不忘介绍其中的故事给我听。感动。

也许,因为舍不得 ,都不让我离开。天还是那么蓝,灰机竟然晚点起飞,中转绵阳杭州大暴雨,又让晚点,本应该11点的晚班机 ,硬是到凌晨1点半到,一万点的伤痛。到家已是3点。以歌唱形式结束这次旅行的话,此刻我只想到了:难忘今宵~~~

回忆中

回来已经1个多月,看到张哥的游记,才觉得自己也该记下来,毕竟我比较健忘,怕以为是个梦,其实,真的出现在梦里过。只想对看到这篇杂文的你们说,想做的事去做,想说的话去说,想爱的人去爱,怕归怕 痛归痛,大不了重头来过。可怕的新疆我都去了,下次再找个更可怕的😁

引用 贝贝 的图片:

它是谁

2016-08-02 14:08

引用 贝贝 的文字:

可怕的新疆我都去了,下次再找个更可怕的

酷酷嗒~

2016-08-02 14:0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2 16:2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4:09:02 的回复:

酷酷嗒~

回复道爷叔叔:

2016-08-02 20:16

引用 sicksoul 发表于 2016-08-02 16:27:0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icksoul:目前去新疆的人比较少的,多少有些担忧

2016-08-02 20:1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2 14:08:20 的回复:

它是谁

回复道爷叔叔:大咪,青旅的毛猫咪

2016-08-02 20:1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2:51

引用 zongshuai 发表于 2016-08-08 12:51:09 的回复:

回复zongshuai:7月底开始多起来了,7月初去比较好

2016-08-11 21:31

南疆,赛里木湖,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