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海拥抱你】北京3日 (内含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前面】

恰逢高考假期,为避开暑假的高峰,选择在此期间去北京游玩。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景点的人都不算太多,天气也很好,雾霾没有想象中的严重。
北京物价并不高,即使是热门景区的物价也处于合理的范围内,所以不用担心你的money!

本人江苏高中生一枚,爱好摄影,但由于学习时间紧张所以高中三年很少有时间端相机。
相机:佳能650D
镜头:EF 18-55mm 套头、EF 70-200mm F4L IS USM(IS小小白)
新浪微博:@申皓文SHW
背景音乐:Yuna - Favourite Thing

【行程】

D1 八达岭长城--烟袋斜街--鸟巢、水立方

D2 颐和园--北京大学--中关村

D3 天安门城楼--故宫博物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

(八达岭长城在延庆,距市中心较远,故上图未标出)

【交通】

一、飞机
南通--北京T3   ZH9408   21:35-23:35   ¥570/人(机票¥490+民航发展基金¥50+保险¥30)
北京T3--南通   ZH9407   06:55-09:00   ¥730/人(机票¥650+民航发展基金¥50+保险¥30)
二、地铁
北京地铁四通八达,出行主要乘坐地铁。因为游玩时间很短,所以没有买卡。如果游玩6天以上,建议在地铁站购买市政交通一卡通,基本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办卡,但是退卡比较麻烦。
三、出租车
北京租车很多,由于第一次使用滴滴打车,因此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北京租车师傅人都很好,很健谈。

【住宿】

由于随行的大人们参加会议,于是一起住在了北京辰茂鸿翔酒店。四星酒店,设施稍有些旧,但位置还不错。¥346/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15号
携程:http://hotels.ctrip.com/hotel/5025374.html

Day 1:八达岭长城--烟袋斜街--鸟巢、水立方

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延误到十二点多,到酒店已经快三点了。但是初来北京的兴奋催促着我们早早地就到附近的护国寺小吃店吃了早饭。北京的老字号,价格很实惠,很多当地人过来吃,还有学生吃完去上学的。4人共¥47
PS:有些东西口味太重,我们南方人吃不惯,只能浪费咯~

本来准备乘坐9:02的S207次列车去八达岭,但到北京北站时发现票早就卖光了,能买到的只有下午一点多的。
于是决定和别人拼车(当然这是需要勇气的,你懂的~),来回¥70/人,师傅向我们保证2小时之内到,并且一定去的是八达岭长城而不是水关长城,回来之后付款——成交!

这坡,陡!

Tip:长城地势较高,高处风大,夏天凉快,春秋可能会有些冷,要按需带好所需装备。

爬完长城,对于我们这些整天坐在教室或办公室不运动的人来说,简直累成
午饭就在长城下的永和豆浆解决了,人均¥20。
看了看时间还早,回酒店稍作休息之后便叫了滴滴,去烟袋斜街。

这是真人!这是真人!这是真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刚准备去摸,他突然动起来了!

一家巧克力店里的狗狗。我叫红领巾!

富有特色的茶道店。烟袋斜街有很多这样的店铺,和上海田子坊有些相像。

著名的聚德华天烤肉季,左边那个小窗口是外卖,肉串很大,价格也不便宜,¥12,但总感觉调料盖过了羊肉的香味,还不如在路边撸串。

终于喝到了梦寐以求的北冰洋汽水!不含添加剂哦!¥5,玻璃瓶是要回收的。

后海边许许多多露天酒吧,别有一番滋味。

逛了一圈填饱了肚子,我们又踏上了去往奥林匹克公园的路。

盘古七星酒店,正对奥林匹克公园,土豪请随意——

恰逢鸟巢的灯光秀,满怀期待地买了张票。¥80

超乎想象的视觉盛宴!值得一看!“二层以及三层染色灯精确搭配场内4台远程激光灯,高音质的韵律覆盖鸟巢主场每一个角落。整晚灯光音乐秀演出分为上下两个篇章:四季韵律和灯光奏鸣。乐曲时而缓缓流转,伴随着柔情四溢的灯光,带你领略春夏秋冬的韵味;时而慷慨激昂,配合变幻莫测的灯光,带你体验画风突变的快感。”

第一天,顺利完成!

Day 2:颐和园--北京大学--中关村

庆丰包子铺,价格实惠,口味也很好!2人共¥22.

推荐梅菜扣肉包,淡淡的甜味,吃了还想吃!

出地铁站就看到有卖老北京瓷瓶儿酸奶的,当然要来一瓶咯!

传说中的画舫,真的很精致!

天下第一廊

十七孔桥

颐和园风景很精致,湖边风大,夏天很凉爽。值得一去!

吃晚饭太早,在中关村广场休息,随拍

北京必不可少的就是铜锅涮羊肉!“选料精、刀工美、调料香、火锅旺、底汤鲜、糖蒜脆、配料细、辅料全”

手工鲜切羊肉

驴打滚,没想到这么好吃,口感着实让我惊讶,一点也不腻。一定要吃新鲜的刚做出来的,放久了就变硬了不好吃了。

一斤新鲜羊肉被东来顺技艺高超的师傅们切成80片左右的薄片。肉片薄如纸,软如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一涮即熟,久涮不老。

这个竟然是小份的蔬菜拼盘!满满的一盆啊!

虽说是百年老字号,但价格还是很实惠,毕竟量很大,我们两个人吃了200,撑死了,还剩了不少。不像某烤鸭店价格虚高口味却一般。

第二天的旅程结束。

Day 3:天安门城楼--故宫--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

终于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地方!

毛主席的画像,重达2吨!对,就是2吨!

午门

太和殿

故宫外朝唯一的一对青铜狮子

出故宫北门便遥遥望见景山公园。

故宫北门暂时没有修缮,看得出年代......

角楼,婚摄热门地。

人民大会堂会定期开放,但是下午4点就关闭,我们去晚了,留个小遗憾,明年补偿!

毛主席纪念堂前的雕塑。

国家博物馆。据说里面非常大,值得一去!涨姿势!

依稀记得小学的课文,然而我现在就站在它跟前,心情无比激动!~

北京,少不了要逛一逛特色商业街。个人觉得王府井商业气氛太浓,渐渐丧失了北京的地方特色,所以推荐前面大街。老字号大集合,还有鲜鱼口小吃街。

当传统遇到时尚。

某烤鸭店的豪华大门

味道一般,也太油腻了点。价格高,很高!

都一处烧麦馆,味道鲜美,价格实惠。

吴裕泰外卖的抹茶和茉莉花冰激凌超级超级好吃!一定要尝一尝!奶茶也很棒! 冰激凌¥6/个

乱入的标致大道博物馆......凉快啊

【写在末尾】

三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在外旅行,指针仿佛加速奔跑,所以,珍惜旅行的每分每秒,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吧!
世界这么大,我何时才能看完?

【 THE END 】

引用 乖乖狗 的图片:

角楼真的是北京最美的景了,真的好美

2016-08-02 10:4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2 16:27

引用 xuxiongwei 发表于 2016-08-02 16:27:05 的回复:

回复xuxiongwei:谢谢你的支持!

2016-08-03 11: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01:00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8-08 01:00:47 的回复:

回复倾城之恋:其实平时也不少,但假期可能会水泄不通 尽量选择非假期的工作日去哦!

2016-08-08 09:3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8 18:51

引用 kevin_lee 发表于 2016-08-08 18:51:32 的回复:

回复kevin_lee:哈哈,我是学生啊,也只有假期才能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