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普吉-曼谷10天发现之旅,两小白首次自由行

D9:曼谷
D10:沈阳

关于机票

从计划到出发时间特别赶,出行时间一改再改,所以没有买到廉价机票。说到这我真是想再多说两句,从清迈飞普吉的飞机我买的亚航的机票,没赶上打折不说,我还忘记在网上买行李票,白白浪费我900铢,真是想哭死在机场,飞机上冻的要死不说,还没有毯子,真是此次旅行中最不开心的一段飞机了。言归正传。
6月10日  CZ6368 沈阳-广州 17:00-21:05
6月11日  CZ8327 广州-清迈  8:45-10:25
6月14日  FD3168 清迈-普吉  22:45-00:50
6月18日  SL751    普吉-曼谷  9:00-10:25
6月19日  CZ3036  曼谷-广州  2:15-6:00
6月19日  CZ6316  广州-沈阳  10:10-14:05
南航两个人往返的机票是5232RMB
亚航清迈飞普吉两个人730RMB,这个钱都够我从国内直接飞泰国了,真是够气的。
泰国雄狮普吉飞曼谷两个人350RMB
飞机票两个人共6312RMB,这是此次旅游最大的费用了
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三四个月以上购买较为合适。对于想要穷游的亲但还没确定好出行时间的记得多关注机票动态,亚航一般每年的每个季度都会有一次大促销,时间一般是在2月,5月,8月,11月。有时根据需要不定时举办一些周年庆促销一般在12月份,粉丝促销,新开航线等促销。另外泰国国内的航班可以关注鸟航。另外还要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如果要在曼谷转机的话一定要看好了。

关于住宿

如果你不想整天都在酒店泡的话就选民宿,我们全程民宿,价格很便宜,位置很好,还很干净,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Agoda对比之后在安可达上定的。
清迈  乔杜里之家 2晚   236RMB
拜县  拜奈文之家 1晚   135RMB
普吉  PL之家        4晚   480RMB

出行前准备

关于现金
我们两个人带了两万泰铢怕抽查又带了两千人民币,但事实上根本没有人查,现在泰国随处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还是当天的汇率非常合适,如果泰铢真的不够的话可以在紫颜色亭子换泰铢,汇率很高哟。但是我和房兄两万泰铢一直花到回家,去711都是支付宝,吃饭一般都是微信。很方便。
关于签证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省掉在泰国落地签的时间和不安去之前直接淘宝搞定536人民币两人,在飞机上不要忘记填出入境表格,网上下载一张模板存在手机里,很有用的、
关于准备
1、7天HAPPY 卡70元两张,淘宝买的,比泰国便宜好多。房兄的卡用到第7天就没钱了,他流量用的比较狠,我的卡一直用到回家,哈哈真是人品爆发啊。(清迈自取的价格比淘宝还要便宜)
2、10天保险120RMB两人,在平安买的。
3、防晒霜,可以到那边再买,711有很多种的,而且倍数都比国内的大,男生女生都要涂啊,阴天也要涂,紫外线真是超级厉害的,我就是一个阴天忘记涂防晒霜血淋淋的例子啊。蜕完皮还是黑的啊、照片后边放啊,
4、这次出行没带单反,只带了一个微单,和Iphone照相
5,、化妆品
6、还有就是凹造型的衣服,帽子,眼镜了,如有你是爱照相的妹子,那就别犹豫了把美丽的裙子都戴上吧,一天一套根本不多,还有就是泳衣了,建议带两套以上那边天气真是太潮了,如果你不想第二天穿着湿漉漉的泳衣出海那就都带上吧、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在飞机上穿,泰国的冷气真是不花钱啊,
7、防水袋啊,各种药啊(我身体棒棒的根本没用上)、充电宝、牙刷啊、(其实洗漱的都可以去711直接买的便宜还方便)
8、护照、和在网上预订的确认函(最好都打印出来,接你的司机或导游都是会要的)
9、最后就是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些有用的APP了,我出游前的攻略都是在蚂蜂窝和十六番上看的,这两个是必须下的,穷游在清迈也很好用,在有就是谷歌地图了,其实苹果自带的地图也全了,但是去之前许多游记都提到谷歌,就还是下了。

以下是所有的淘宝订

D1沈阳广州,没行程,就是中转,去之前看攻略说南航转机给提供免费的住宿,但是得到机场现预定,心里还很忐忑,我和房哥都已经订好广州的酒店了,就怕外一啊,到新白云机场之后一路问找到南航提供免费住宿的柜台,(不得不说这广州的机场还真是大啊,上楼下楼的折腾一大圈)。四星级酒店还管接送,第二天早上还有早饭,真是爱上南航咯

D2广州清迈,因为赶上雨季,飞机晚点,其实晚点宝宝都不怕,宝宝就怕不起飞啊,还不错,在晚点一个半小时之后起飞了,心终于放在肚子里边了,到清迈10点25,在穷游上定的接机,司机师傅很准时,还会简单的中文,不得不说穷游的车真是不错,入住酒店,本来计划的是上午可以游古城的结果飞机晚点check-in完直接去马杀鸡。

马杀鸡是在网上预订的女子监狱在清迈真是遍地都是啊,我们预约的是6号店,跟着地图走了一圈都不对,当地人也分不清几号店,这真是为中国人开的店啊,哈哈,无奈只能打突突车去,在古城里转了一圈要了我100株,真是抢钱啊,关键是还没给我送到六号店,真是对那个长的很凶的司机狠无语。到了地方以后给前台你打印出来的确认函,然后被带到屋子里,我和房兄定的是精油套餐,选好香料换好衣服之后,那真的就是认人宰割了啊,清迈当天下雨,我穿的拖鞋崩了一腿的泥点子啊,我问用不用先洗一下,结果直接告诉我躺在床上就可以,不知道按摩的阿姨拿的是什么东西,在身上一通搓,一通揉啊,我还合计呢,这时候阿姨告诉我去洗澡,我恍然大悟,我被干搓了一个澡啊,精油spa还没开始,一切是准备工作少见多怪了吧。真是想不明白做马杀鸡的技师都长的白白净净的很和蔼,是犯了什么罪被送到监狱里呢。

因为晚上还有夜间动物园,马杀鸡后开始泰国的第一餐了,咱俩沿着可以回酒店的路找了一家外国人很多的店,狠好味道还不错,冬阴功汤味道不是那么浓,芒果糯米饭甜甜的,还可以微信支付,超级方便,吃完饭回酒店,711当然不能少了,进去一通买啊,吃的喝的,有用的没用的,还有每天必喝的红牛,泰国的红牛超便宜10株,甜甜的没有国内那么hou,房兄说我回来胡子都重了

夜间动物园走起,在预约的时间内在酒店大堂等着,导游会来接你,很准时,狠靠谱。导游一路带我们先是动物表演,然后食草区,人妖表演,食肉区,老虎表演,最后集合回家。真心推荐动物表演,那么多动物可以井然有序的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最帅的是老虎游泳,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呢,真是后悔没带单反去啊,食肉区的动物虽然都没有笼子但都离的好远不让开闪光灯,手机根本不好用啊,还有一定要带防蚊液啊,动物园里的蚊子超多的,没去之前我还一直和房兄说,夜间动物园都没有笼子,我会不会被老虎吃掉,会不会被狮子叼走,然而这些想法都是多余的,狮子老虎什么的都很老实的在那趴着,最吓人的是扑了蛾子啊,我们的电瓶车每到一处,只要一开等, 那扑了蛾子就像要吃人是的往上扑啊,真是吓死宝宝了

D3上午是美莎大象营的半日游,早上有导游去酒店接。到地方之后导游组织我们先去骑大象,然后和大象照相,最后看大象表演,不得不说清迈的大象营比普吉岛的好太多了,前两年跟团去了一次普吉岛,去的是沙发里的四合一大象营,那里没有清迈的大,大象也没有清迈的多才多艺。美莎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着100多头大象,这里的大象都很萌很友善,很会表现自己,踢球,转呼啦圈,投篮,合力配合搬木材都不在话下,最让人震惊的是他们的画画能力,不夸张的说比我们画的还要好呢。还有和大象照相的时候被大象亲的真叫一个猝不及防啊。

游玩完,不得不说司机人真的很好,把我和房兄直接送到宁曼路,哈哈下午就要在这逛吃逛吃了,在家做攻略的时候,就对这条街的印象很深,有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小店,每一家的风格都不一样,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咖啡馆啊,饰品店啊,真是喜欢的不得了,时间要是充裕的话真想在这找一家咖啡馆,泡上一下午。刚到路口的时候我就看见这个显眼的大猫猫了,要去吃他家的西瓜冰,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图片都感觉口水要留下来了

但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的,我和房兄合计吃完午饭,在回来吃,午饭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就进去了,很便宜360泰铢房兄点了一个什么老挝青瓜沙拉,看名字应该很清爽结果第一口那真叫一个酸爽啊,中国语言博大精深我竟然找不到词来形容,后来我和房兄慢慢品尝才总结出来是生豆芽菜拌螃蟹的味道,那真叫一个绝啊,导致我以后的几天都没有好好吃饭。吃过午饭后,突发奇想的要去素贴山去看清迈的全景,宝宝恋恋不舍的看着大猫猫离开了宁曼路,

吃饭也要凹造型

从宁曼路到素贴山,我和房兄和双条车的司机说了老半天,双条车司机都说是宁曼路到清迈大学的价钱,后来合计反正也说不明白,就直接到清迈大学吧,顺便溜达溜达,车费40泰铢,到了清迈大学才发现,这里有去素贴山的车站,应该是外来的双条车不让上山,一人80泰铢往返,和司机沟通过后是,100泰铢回来直接给我们送到塔佩门,瞬间感觉刚才从宁曼路到清迈大学的双条车钱给多了。哈哈,到了素贴山脚下,司机给我们一个半小时的游玩时间,另外提醒一下大家,去寺庙一定要穿长裙,长裤,实在没有的话可以围一个沙龙布,不得不说放弃了我的西瓜沙冰还是很值得的,素贴山真的很美,素贴山和双龙寺应该就是清迈的标志了吗,来清迈必来素贴山。

房兄的游客照

素贴山回来之后,正好周末夜市的摊主们都出来了,一路吃吃喝喝,卖小饰品,马杀鸡,卖手办的真是太棒了,逛完周末夜市我和房兄准备去买水果和找种草很久的凤飞飞猪脚饭,结果围着古城绕了一大圈也没找到卖新鲜水果的,都是卖鲜榨沙冰的,一看地图凤飞飞猪脚饭在古城北边,可咱俩已经走到了南门,呜呜,凤飞飞没吃上,不过道边也有很多卖猪脚饭的,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也很不错,猪脚饭吃到了。继续至少每天一趟的711,然后回酒店。

D4和房兄一早就去契迪龙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最喜欢这个寺庙了,虽然现在这座舍利塔已经损过半,残缺的余部也满是自然风蚀的痕迹,但是站在这座古塔面前,仍然能够感受它的雄伟庄严。灾害和战争虽然夺走它华丽的修饰,却反而回归到原初最质朴,最慈悲的面貌。让人觉得它比那些金币辉煌的寺庙更加漂亮。

每次路过塔佩门都想要照相,根本控制不了

满身都是戏的房兄啊。

逛完寺庙下一站瓦洛洛市场,跟着地图步行过去,看见这个写着“龙眼达叻”的牌子就到了,市场里卖水果干,鲜花,衣服鞋子,化妆品等等想要的生活用品这里几乎都能有,到这里可以感受一下清迈人的日常生活,这里的东西要比市面上的便宜一半,还可以讲价,我用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和店家不停的在讲价。还真管用,不知道店家是真的听懂了还是心领神会了,反正是给我便宜了。

中午吃的这叫什么忘记了,不过还挺好吃,没有一点泰国菜的味道,哈哈。

采购完之后,简单吃过午饭,回酒店等定好的车去拜县喽。听说从清迈拜县的路山路十八弯啊,我和房兄吃好晕车药在大堂等着。一会司机师傅来了,我和房兄一直在幻想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车把我们送到拜县,结果出去一看双条车,心凉了半截,一开始还对穷游的接送车很满意的呢,我的天啊,这要是做三个半小时,我不得吐死在车上啊,突然感觉这泰囧要开始了呢,哈哈,还好司机是给我们玛雅汽车站,换了一辆中巴,去拜县的旅程开始了,车把我们送到拜县的玛雅车站,晚上入住 拜奈文之家,老板娘人很好,屋子很干净,超级小清新,到这不得不说泰国的晕车药简直就是安眠药啊,到了拜县本来要去逛夜市的,根本没起来,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遗憾的夜市没逛上,本想第二天骑摩托溜达,可我这个连自行车都骑不好的人放弃了这个想法。在酒店订了包车一日游,1500泰铢一天,早上还去云来看日出,如果人多包车的话还能更合适,租摩托车的话应该是200泰铢一天。

这晕车药超级管用,一觉睡到天亮啊

咱俩是有多饿,在711买的速食之后,又去吃的猪脚饭,,爱上了泰国的猪脚饭

笑脸薯片拍不停,

D5早起日出,接着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景点了,(老板娘人超级好,就我和房兄两个人吃饭,还给我们弄了一桌子,都不好意思了)

拜县绝对是喜欢照相的妹子的必去之地啊,风里雨里弯道里,拜县就在那里等你

晚上回清迈机场直接飞普及,穷游简直太帅了从拜县清迈机场全程中巴上就我和房兄两个人专车啊,不得不穷游在清迈真是很好用呢。提前3个小时到了机场,由于我忘记在网上买行李票,多花了我100块钱人民币啊,亚航做的我这个不爽,不花钱的冷气使劲吹啊,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啊,长袖啊,

坐亚航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行李票啊,,一定,,一定

入住PL之家,距离江西冷,酒吧街走路5分钟,海边10分钟

D6早上睡到自然醒,和房兄出去觅食,因为吃了好几天的泰国菜真是吃不惯,这顿决定去吃肯德基,找一找熟悉的味道,在酒吧街里边有一家,价钱和国内差不多

穿过酒吧街终于看到海了,阴天的原因,海水不是那么的蓝,不过还是特别兴奋,和房兄溜达一圈后,决定回酒店换泳衣,回来接着玩,(中间我和房兄还闹了一把鬼,把手巾藏起来

定的晚上19:45的西蒙人妖秀,人妖都很卖力的表演,虽然说都是对口型,但是都很认真的在表演,普吉岛的出租车清迈的贵好多,起价就200泰铢,我和房兄步行前往秀场,中间还路过夜市,,哈哈哈怎么能错过吃吃吃,

D7网上预定的皇帝岛和珊瑚岛的一日游,照旧早上准时来酒店接,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泰国的雨季,天一直不是特别的晴,照片都不是那么的鲜艳,我记得我之前去的时候,深潜是在皇帝岛潜的,这回是在珊瑚岛潜的,没有皇帝岛漂亮,而且还走了很远才到深潜的地方,如果喜欢深潜的朋友们一定要问好啊。一定要在皇帝岛潜啊,其他就是海上项目了,拖伞,香蕉船等,在这我不得不夸一夸房兄啊,对于一个游泳重来不换气的人来说,这是做了多大的心理斗争才答应陪我深潜的啊,刚下去的时候水压大,换气困难,几乎都要放弃了,但房兄还不忍心看我一个人下去,做了几次准备终于调整好自己,我只想说,房兄你太棒了,么么哒,没扔下我一个人,点赞(哈哈,这会有点跑题了)

晚上回来,江西冷,BigC走起来。不过这一阵一直都没好好吃饭,应为个人的原因我实在吃不惯冬阴功的味,最欺负人的是,我去711买快餐,看着挑的,一加热完还是冬阴功的味

D8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海边,各种凹造型

吃午饭,房兄说在挑战一把泰国菜,在江西冷找了一家有菠萝炒饭的就进去了,别说,味道还不错,难道是这两天吃的有抗体了吗,微信支付超级方便

三点马杀鸡东方SPA进去一看都是中国人啊,其实不在网上预约在马路边随便找一个NO SEXY的价钱差不多,第一次去没经验啊,晚上天皇秀,就要结束普吉之旅了

D9早上的飞机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我和房兄做机场大巴,到市里,好多出租车一听你说METER,直接就走了,赤裸裸的拒载啊,打着车后,真正体验了一把堵城啊,根本就是不动地方啊,到central   world、这里号称亚洲最大的购物天堂。大到根本逛不明白,后来我和房兄纯就是走哪算哪了,在central   world门口吃的小吃超级好吃,尤其是那个鸡腿。

吃货的一天,逛吃逛吃在central   world楼上吃了一把泰国正宗的火锅,锅底都是冬阴功啊,知道泰国人为什么这么爱吃冬阴功了,就连要一杯白水,都给半杯的冰块啊,这是不是得去去寒啊

宝宝最伤心的是,店员迎接我的时候都不说你好,还是哈喽啊,直接萨瓦迪卡啊,真把宝宝当成当地人了吗/

他非说我欺负他,让他拿行李

就要离开曼谷了,我和房兄为了避免堵车,决定坐BTS倒机场快线,感受一把堵城人民的日常生活、一路都很顺利就到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了,不得不说真的很大,做了泰囧里徐峥和王宝强坐的长长的电梯。

候机的时间是漫长的,还有就是曼谷的机场免税店东西不是很便宜

最后不得不说南航真的不错,在广州转机中间还提供免费休息的地方,有免费的饮料,水果,方便面,小蛋糕等,坐了一宿的飞机困成狗啊,忘记照相了

就要回我大沈阳了,旅行中虽然种了好多草,有的没有拔掉,有那么一点小小的遗憾,不过第一次还算完美了,,,如果时间在充裕那么一点点,,,嘿嘿,,期待下次

还会不断更新的,关于吃,交通,购物

引用 碎花 的图片:

这一身红裙子挺好看 表情还萌萌哒

2016-08-02 14:44

谢谢

2016-08-02 14:5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2 21:25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08-02 21:25:40 的回复:

回复dodee:会顺利的!放心吧!

2016-08-03 00: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0:51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08-08 10:51:32 的回复:

回复yatoupianzic:

2016-08-08 11:02

引用 碎花 发表于 2016-08-03 00:04:03 的回复:

会顺利的!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