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完结之旅(三)——悲催的赶路 从色达到林芝

• 出发时间/2016-06-10

6月16日甘孜州——昌都

昨天从色达搭黑车赶到甘孜。主要是昨天在西渡青旅听说,318理塘那段塌方了,选择走昌都这边。
早早逃离甘孜这个地方,街上很多卖虫草的,应该是真的,还和着泥。上车,也是私人黑车,到德格,而且超载的。路上看到雪山,聊以安慰阿。
      沿317一路狂奔,车是在汽车站搭讪上的黑色,100大元到德格,幸好从色达甘孜(100大元)的车上遇到两个藏族小伙子,是在内地藏族班读书,放假回昌都的,有他们陪伴,才感安全。
     317路上,景色也漂亮,远处的雪山,草原,高山河流,路边的牦牛,蓝天白云,又到西藏的感觉了。路上开始看到骑车的,扣长头的。

经过雀儿山,中午到达德格,马上去参观德印经院,旁边的炸土豆真好吃,在汽车站外面的黑车到昌都,继续的317,继续的蓝天白云,高山草原,还有小黄花。看到西藏的大石界标,还有混浊的金沙江,我已进入西藏地区了。

路 上帮助陷入泥坑的车,看到喇嘛在救生,最后结论:救援还是靠4驱车。

继续317赶路,吃上路边的西瓜,感觉真甜。晚上8点多感到昌都,在车上认识的藏族小哥,带我到藏族家里尝试了正在的藏餐:风干耗牛肉,酥油茶,酥油等,LUCK。
    由于很晚,就随便找个宾馆住,这个民政宾馆真垃圾,又旧又残,强烈不建议来。放下行李,洗个澡,参观昌都夜景,只能告诉你,很冷清。特色:这里的位置是两江相夹。

6月17日昌都——通麦

早上起来,赶到新汽车站,忘了说在昌都打的,无论哪里都是5元。到新汽车站7点才开门,买了去八一镇的班车8点出发,302元,原来要在路上住一晚,失策。
      路上看到漂亮的油菜花,还遇到也是从色达过来的东北姑娘,她运气好,搭了两个大哥,不过到昌都,有个大哥不舒服。

路上不但有漂亮的油菜花,还穿越云雾,跨过业拉山,林芝地区的青稞已经熟了,黄绿相间,还有路边开花的杨树,棉絮飘飘,油菜花,加上云雾缭绕,也是一番景象。
     一路检查不断,估计是苦逼的旅程。期间发生了搞笑事件:由于领导责任原因,即使大巴车最多只能坐17个乘客,我们车多拉一个人,每过一个检察站,那个人就躲在行李里,过了检察站,忘了说,还一直躲在行李里。
      要吐槽一下这些班车拉你去吃的,住的地方都是他指定的,坑吧。

足足走了一天,晚上10点才到通麦,又是差不多指定的住宿地,随便睡睡吧!
 30元的床位,可能坐车太累,睡得还可以。早上6:30分起来上车,够准时,经过驴友推崇的向大姐的店,可惜昨晚无力走到这里。通麦天险如今不叫天险了。

6月18日通麦——林芝

进入林芝地区,风景独好,青稞田中有着一棵大树,房前房后都有院子和大树,这不是我梦中的dreamhouse.吗?
      早上10点到达八一镇,这里建起了很多楼房,回到我们当年玩杀人游戏的青旅,街上到老乡的店铺吃上烧腊饭,39元,比内地贵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02 11: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