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 长滩岛蜜月之旅 及详细攻略

2016-08-02 00:26 1169/7
  • 出发时间/2016-07-09

机票、酒店 及签证

最初决定旅行结婚的时候,只确定要去海岛。有考虑过马尔代夫巴厘岛苏梅岛,但最后还是决定去菲律宾长滩岛

7月份去长滩岛其实有点担心。因为是雨季,而且菲律宾刮台风。至于南海问题,反倒觉得没什么。

决定去长滩岛之后翻了翻日历挑个好日子出门,并决定去7天6夜,于是就把机票订了!因为不想在卡利波下飞机坐2个钟头的车去码头,所以就订飞马尼拉再转去卡提克兰,离码头很近。

订机票的时候还犯二,就是订的往返4班飞机都是不同航空公司的……如果第一班飞机晚点赶不上转机,是要自己重新订下一班飞机的!航空公司不负责改签。还有就是马尼拉国际机场有4个航站楼,彼此之间有些距离。订机票的时候也要注意是在哪个航站楼到达和出发的,最好转机不用去另外的航站楼。还要预留多一些转机时间,没经验的3个小时也应该够。不打算在马尼拉呆一晚的话,转机时间就别太长啦。航站楼的事后面再说。

此前没做过飞机,对托运的规矩不清楚,问了朋友和自己百度了才稍微明白。简单的说就是液体的化妆品别管大小了,都放行李箱托运去吧!除非瓶子容量不超过100ML。还有,20寸以上行李箱必须托运。

菲航可以免费托运,菲航旗下的菲鹰(快速航空)也是。东南亚航空和宿务没有免费托运。最好的是菲鹰,最讨厌的是宿务!为什么?后面告诉你!

酒店我们订的是费拉酒店 (Ferra Hotel)和林德酒店 (The Lind),两家酒店都很棒。在agoda订,便宜且付款方便。

然后是……护照和签证!我去……我居然机票和酒店都订好才去办护照和签证!护照问题不大,但听说广州菲签不容易,且黑名单里拼音同名不给签的时候就有些担心了。还好有朋友去过菲律宾,告诉我可以上淘宝找代办签证。最后顺利拿到护照和签证!

实用装备物品

普通衣物和防晒之类的东西见仁见智,就不多说了。说说这次旅行觉得实用的东西吧。

浮潜和游泳装备:潜水镜+近视镜片+呼吸器+潜水服(游泳裤)+潜水手套+潜水袜
其他小东西:晾衣绳、USB迷你手电筒、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毛巾和内裤、墨镜、自拍杆、手机防水袋、沙滩袋、沙滩鞋、菲律宾7天无限流量套餐手机卡

容易漏水的全面罩式潜水镜,以及硬邦邦的脚蹼都不要买。

7月9日 广州>马尼拉>卡提克兰>长滩岛费拉酒店

稍后更新……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2 11:54

无限流量手机卡 在长滩岛上 信号好不好 在纠结是带Wi-Fi 还是到当地买流量电话卡

2016-08-02 17:34

引用 🎀任性小女拧🎀 发表于 2016-08-02 17:34:01 的回复:

回复🎀任性小女拧🎀:买卡好了。在外面网络挺好,不过酒店里面就很慢,选有WIFI的酒店吧。

2016-08-02 23:09

回复🎀任性小女拧🎀:去海边游泳的时候手机可以放防水袋里,带WIFI就不太方便了。

2016-08-02 23:14

ZuiHOU原账号丢失,找不回了。稍后我在这个账号更新吧。抱歉。

2016-08-04 12:4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