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 彩云之南十天浪迹

碧云天 LV.8
2016-08-02 00:31 1028/5

第一天,在路上

2015夏天云之南
7月12号晚上11:00南宁昆明
我们上午7月12号8:00多到了昆明站。
下午6:00的火车去丽江,所以我们在昆明逗留了一个下午。在昆明站附近我们吃了个早餐,打车去到民俗村民俗村,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只在门口拍了几张照。
紧接着我们往下赶去滇池。滇池是一个挺大的公园,免费的,走进去后我们沿着湖边散步。碧绿的湖水荡漾着,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只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没有看到红嘴鸥,据说只有在冬季才能够看到红嘴鸥在滇池飞翔。下午我们从昆明站从乘坐丽江旅游专列,晚上8:00到了丽江。虽说是8:00,但是丽江车站依然是夕阳斜照印着干净的天空,让人感受到另外的一份宁静。我们住住的客栈老板非常的热情,帮我们把行李大包小包的地上车。办理好入住手续以后老板就开着车把我们带到花马街推荐了一家饭馆我们吃了晚餐,逛了一下花马街就回来休息了。

第二天

7月13号逛丽江古城。
从客栈出来我们打了公交车来到了丽江古城大门,一进来就看到丽江的标志大水车。我们沿着丽江的街道悠哉悠哉地欣赏着。
丽江是发展得非常完善的一个古镇,商业气息扑面而来,但青石板路面,路两边垂柳如茵,还有各色的花点缀在花坛里,让人感觉非常的舒畅。走在青石板路上,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惬意。两旁的商铺卖的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其实跟大多数的古城一样,看看就可以了没必要买。天气比较凉爽还要穿的外套,传说中夏天的丽江阳高照需要防晒,可是我们住的这几天,老天爷似乎并不高兴老阴沉着脸,好吧!这样我们省了一笔防晒的费用。
我们从上午10:00一直逛到下午5:00,把丽江古城的大街小巷看了个遍。最吸引我的是古城里面的客栈,安静悠闲仿佛一推开门就是另外一个世外桃源。可惜当时没有定古城里的客栈。下午6:00多客栈老板非常热情地打电话过来询问需不需要接我们回去,遇到这样的老板可真是我们的福气!我们想逛一逛丽江的街道,所以婉言拒绝了。晚餐我们也是在花马街上解决,换了一家餐馆。顺便联系了一下第二天到泸沽湖的车。本来想包车去泸沽湖住两晚,可是因为费用比较大所以姐妹们决定报两日游。

远赴泸沽湖之约

7月14、15号泸沽湖两日游。
早上6:00就起来等旅游巴士。一辆小型的巴士坐了12个人。除了我们七姐妹外还有五个大学生模样的情侣。8:00开始我们就向泸沽湖进发啦!开车的师傅说去泸沽湖山路十八弯。实际上一天下来我的感觉是:什么十八弯,简直就是80弯好吗!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一次坐车的经历。开车师傅是个非常有趣的人车技术也没得说,可是这山路实在是把我们吓得不轻,从山顶上绕着绕着下到山脚,又从另一座山的山脚下绕绕绕往上开,我们过了几座桥,翻了几座山,而且路况并不是很好,又弯又小又陡!还有几段泥泞的道路,我的天哪!不知道当时我们是怎样熬过来的。下午5点多的时候才来到了泸沽湖。师傅先是把我们放下来在观景台上眺望泸沽湖。当时觉得泸沽湖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神秘。我们来到的时候湖四周云雾缭绕,没有太阳,所以看起来很普通。我们下了观景台来到了湖边排队上船。

此时天空似乎开了眼,拨开云雾太阳露了出来!霎时间整个湖面明亮了起来!天边的云朵也像变了魔术似的轻盈的点缀的蓝天上。泸沽湖真的是个多变的少女!我们坐的是猪头船,掌舵的师傅把像独木舟似的小船滑向了湖中心,这时我才发现泸沽湖那么的美:湖水清冽,船师傅说湖水很深,有三四十米,但一眼看到底。湖水里水草柔软伸展腰姿,图片里那些长长的水草有个很暧昧的名字:水性杨花(回到丽江在餐馆里我们才知道它是可以炒着吃,滑溜溜的蛮好吃的)。清凌凌的湖水映着蓝天白云,高原特有的清新像水洗过的天空一样干净清晰。独木舟在湖面上荡漾着,感觉就像一幅油画!因为是跟团游所以我们逗留在湖面的时间比较短,可是泸沽湖很给我们面子,展露了她的美丽妖娆。游玩了泸沽湖我们跟着团队来到了泸沽湖藏民家里住了一晚还看了篝火晚会。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我们在湖边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就又接着坐车回丽江了。一路上又提心吊胆颠簸了几个小时。这一次的泸沽湖之旅让我彻悟:不要跟团游!我不应该偷懒做攻略,不应该省了几个钱!自己坐车在泸沽湖畔住两三天那一定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

束河,我的下午茶

7月16号。今天有三位姐姐去玉龙雪山我们四个姐妹就决定去涑河古镇浪!哈哈哈!坐公交车到束河并不远。这古镇跟丽江比起来安静多了,像一位知书达理的少女。纵横交错的小巷里我们流连忘返。每一家客栈布置的温馨又很文艺,石子了路面旁边细水长流。走累了就在咖啡店外的椅子上点些饮料和点心,听着酒吧主唱的歌手抱着吉他,悠扬的吟唱,安静闲适慵懒的午后,在束河你完全可以找得到。晚上我们又去了趟丽江古城,雨还是不停地下着,虽然不大,可滴滴答答的让人撑着一把伞。这一次进古城是为了要看看古城的夜景,泡酒吧。

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7月17、18号香格里拉两日游。
我们包了一辆车从丽江来到了香格里拉。包车来回费用是1100左右。去香格里拉之前开车的师傅都会说要备好棉衣氧气瓶等。我们想夏天即使是冷也不会太冷的,至于氧气瓶被那么两三个就可以了。等我们到了香格里拉,发现我们的决定是那么的英明。根本就不用传到棉衣高原反应也没有。其实像我这样患了重感冒的人是到了香格里拉也没什么事儿。包车旅游最大的好处就是爱在哪停就在哪停。一路上我们停了几次,来看沿路的风光,比如飞流的瀑布,峡谷等等。香格里拉的住宿也不是很贵,标间120元。安顿好住宿以后我们就往香格里拉古城出发。香格里拉并不大,相对于丽江来讲香格里拉显得更质朴更原始。几年前被烧毁的那一部分古宅,正在重新装修,所以古城该逛的地方也没多少。但是在这里你能够更深切地感受到藏族人的生活习惯还有他们的建筑。晚上我们就在古城旁边的一家餐馆吃饭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是¥280,国家5A级景区。我们早上9:00多进森林公园一直到下午将近4:00的时候才游完。走进普达措,高山、湖泊、草地,湖边低头吃草的牛儿,还有静卧在草地上的马儿,就像一幅画一样展现在你的眼前,沿着弯弯曲曲的栈道,偶尔穿过古木参天的小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气,张开双臂你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

大理,天青色等烟雨

7月19号去大理。早上从丽江火车站买好票去大理古城。中午时分来到了大理,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灰蒙蒙的一点阳光也没有。
7月20号洱海。满怀期待的来到了大理,可是天公不作美,雨还是不停地下着。第二天我们包了一辆车去双廊喜洲,车费是¥300包来回。行驶在洱海边却没能够看见远处的苍山,洱海也没有阳光,看不到云彩。也许这是一种旅途中的遗憾才能够成就下一次的再见吧!

云南大学

7月21号昆明。从大理坐长途客车回到了昆明。住在昆明云南大学旁边的桔子客栈,晚上去逛商场。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了云南大学南校门,走进大学校园感受莘莘学子的美好年华,大学环境优美绿草如茵真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云南大学旁边就是著名的翠湖公园,公园不大,有很多市民在那里晒太阳,很是惬意。我们在公园里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2 11:27

引用 astra 发表于 2016-08-02 11:27:14 的回复:

回复astra:谢谢!

2016-08-02 11:4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