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湖区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2016年5月因私事到英国顺便去了旅游,呆了半个月,到过伦敦牛津、拉德洛、湖区、剑桥温莎、雷丁几个城市和地方。伦敦牛津剑桥这些世界著名之地自不必说,也不太想介绍,但是湖区作为英格兰的美丽地方,唯独想分享一下。
湖区Lake District:湖区是被美国巜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这里被誉为英格兰最美丽的地区,全英格兰最大的湖泊、最高的山、最深的谷都在这里,这里有大大小小的湖泊10多个。有水有就有人居,围绕着湖泊就有一些小镇,在湖区的大多湖已经开发,游人都可以用公共交通或者自驾到达,只是有些远的湖游人去得不多,所以公交时刻就没有那么频繁。

湖区地图:

我和表妹两人在湖区呆了三晚三天多,草草游览了几个小镇和湖,湖区是一个好地方,非常值得一去,推荐理由:
1.偌大的湖区景点不用买门票;
2.湖区有10多个湖,很多小镇很有特色,值得游览,大多湖都开发了,徒步和驾车游览都很成熟;
3.湖区的公共交通很发达,每个小镇和开发的湖都可以坐公共交通到达;
4.在这里基本没有看到有旅行社来到,所以很少有旅行社的喧嚣,比较安静;
5.这里的人和游客很友好,相处很舒适。

公共交通:从别的城市乘坐火车到湖区,都要从奥克斯赫(Oxenholme)站转到Windermere站最近的火车站,可以说是湖区的专线火车。如果要到其他湖再转巴士。
饮食:在湖区旅行的人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这里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包括中餐馆。

住:这里住宿大多以家庭式的小酒店和民宿居多,也有较少的大酒店。价格选择也较多,听说夏季旺季较贵。
季节:每年4-8月,春夏季最宜。这个季节内的英国晴朗少雨,气温通常是14-26℃。白昼时间长,一般早上五点日出,晚上九点日落,在一定程度上可将游玩时间延长。
消费:英国的消费水平在欧洲算是很高的,所在湖区也不例外。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使用的公共交通,所以我们以温德米尔Windermere为中点,选择了几个镇和湖进行了游览:温德米尔Windermere、Bwoness-on-Windermere鲍内斯温德米尔、Grasmere格拉斯米尔、安布赛尔德Ambleside、Keswick凯西克

温德米尔Windermere

1、温德米尔Windermere,这里是湖区的中心,很多到湖区的人都在这里中转或者住在这里往其他小镇辐射游玩。
特色:Winderere可以从小镇徒步到山顶Orrest head观Winderere湖和小镇全景。

湖区开发了很多徒步线路,但是徒步线路都比较原始,我们在山顶Orrest head要从树林里和农场里穿过,我们在农场里穿行,看到一头小牛跑过,远看小牛就像一只狗,我赶紧捡起一支木棍,随时准备护身,这时前面有很多头牛,其中一头恶狠狠的盯着我们,蓄势待发,准备冲过来的赶脚,今天气变冷了,我穿了件红色羽绒服,可能那头牛把我当成斗牛士了,吓得我们赶紧退后,原来我们走错路了,差点当了一回斗牛士

湖区一些镇 的房子多为石头彻成,很环保实用

Bwoness-on-Windermere鲍内斯温德米尔

2、Bwoness-on-Windermere鲍内斯温德米尔,离Windermere最近的小镇,约1KM多,可以步行10多分钟可到达,沿途主干道往走过去,也有人家居住,有风光观赏,所以也不觉得闷。可以从温德米尔Windermere向湖边走,那边也有条过去,不过要远一点,而且很多湖边是私人的地方,不允许进入。
特色:
彼得兔的故乡,在这里毕翠斯.波特创作了巜彼得兔的故事》。这里有巜彼得兔》博物馆,成人需要购票。
超级多的天鹅。

小镇的天鹅完全颠覆了我对天鹅“美好”的印象,这里的天鹅凶残、野蛮、暴力完全代替了高贵、典雅的形象,只要手上拿着吃的,她就会追过来,我的手都被它咬了一口

Grasmere格拉斯米尔

3、 Grasmere格拉斯米尔,从温德米尔乘坐开顶双层观光巴士599或者普通巴士555约20分钟到Grasmere格拉斯米尔(Grasmere Town End站下)。最好坐在开顶双层巴士的上层,沿途可以观赏美景。
特色:
鸽屋Dove Cottage,浪漫诗人威廉•华兹华斯的故居,这里是华兹华斯出的生之地,他曾在此生活了14年之久。
姜饼店,小镇教堂旁边有大名鼎鼎的格拉斯米尔姜饼店。
徒步环湖,Grasmere格拉斯米尔湖也是湖区10多个湖开发得最成熟的徒步环湖路线,环湖一周约有6~7KM。
可以环大半个湖后沿着往安布赛尔德Ambleside的方向,途中有一个Rydal的小湖,风景非常之美。

开顶巴士:

传统姜饼店的员工

徒步环湖游景色:

Rydal的小湖的美景:

安布赛尔德Ambleside

4、安布赛尔德Ambleside,在Grasmere格拉斯米尔和Windermere温德米尔之间。可以从安布赛尔德Ambleside码头坐船回Windermere温德米尔。也可以开顶双层观光巴士599或者普通巴士555到Windermere温德米尔
特色:桥屋

桥屋:

安布赛尔德Ambleside湖边:

Keswick凯西克

5、Keswick凯西克,从Windermere坐555巴士到达Keswick。Keswick是湖区最大的小镇,这个小镇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它是铅笔的发源地,世界上第一个铅笔工厂就诞生在这个小镇上并且延续到现在,且建有一个铅笔博物馆。
特色:铅笔工厂

Keswick凯西克小镇:

铅笔工厂院子里:

Keswick凯西克湖边:

湖区就是一个英国大农村,这里完全可以体验到英式真实的农村风格......

真漂亮,赞👍🏻

2016-08-02 06:4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2 17:26

很不错

2016-08-08 05:4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