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赤道清澈悠扬----帕劳

CherryYeo (珠海) LV.2
2016-08-02 01:22 540/12

你在赤道边,将8月的炙热毫无保留地打在人们的脸上。你看似太平洋般深不见底的冷漠,原来它是你保留清澈见底的屏障。我不知道要怎么来形容你,因为好像怎么说都不是你的全部,怎么说都好像对你不公平。

好像从来没有那么喜欢一个地方,所以我可以笃定地说,如果要在喜欢前面加一个最,那这个地方一定是你。

要说当时是怎么决定去帕劳的,还真是靠了些机缘巧合。从小听着海风长大的我本就对大海有着一种不可言喻的向往。和那些爱好沙滩漫步泳池派对比基尼的取向不同,我喜欢的,是整个人完完全全地被浸入深蓝色的大海。听到这里,朋友们都说,那去帕劳吧。然后我就遇见了它,觉得自己好幸运。

DAY 1
夜机到达,还伴着发烧。站到地面的一瞬间,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回家。
拖着病体,在从机场往住处的路上,几乎连初来乍到的兴奋都所剩无几。第一晚的记忆也就只剩下了令人惊喜的第一顿饭、靠近海边的小别墅还有一个大椰青。

安利餐厅第一家:泰国餐厅(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位置在WCTC正对面二楼)

据导游的说法,这里有很多餐厅会坑外来的游客,独自找到一家价钱合适并且地道的餐厅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说这家餐厅是他平时常来的,他也可以给我们推荐一些菜式。反正对这里也不熟悉,抱着一种被他骗好过被别人骗的想法就来啦。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把这顿饭称之为惊喜一点也不为过。

这家餐厅主要的菜式都是将当地的特色产物海鲜和泰式的风味结合在一起。
推荐菜式:虾肉卷/香茅鸡排/虾肉空心菜/泰式海鲜清汤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当地的特色海鲜(椰子蟹等)推荐清蒸蘸酱的做法,在点餐的时候需要和服务员说清楚。一是因为这样更能吃出海鲜的鲜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使用不新鲜的食材烹煮。

安利住处第一家:天堂岛 island paradise

这是一个台湾人新开的一家酒店,各方面的设施都很棒。每一间房间都是靠近海边的一栋独立的小别墅。无论是早餐后的消食散步,还是傍晚依着日落在海边戏水,都像在家里般温暖。

DAY 2  出海第一日

一大早就爬起来,吃完早餐之后跟随着导游到潜水用品店租装备然后,出海啦!第一天出海,主要是在内海并且进行一些适应性的活动,为后来出外海做准备。

很喜欢这种颜色的海水。不像溪水那样的透明无色,它是深蓝,可以深不可测,也可以清澈见底。
很多人问我,女生不都喜欢穿得美美的,然后在沙滩上晒太阳拍照吗。说实话,我也喜欢呐,但是对于我来说,它们是两种不能够对等的东西。真正当你穿起潜水服背上氧气瓶,置身于深蓝色的怀抱中,你可以有一个独立的空间思考,平时你需要思量的东西,就在这一刻,全都可以被抛在脑后。你需要想的,都是你想去想的。所以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它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好。

傍晚依着余晖上岸,好像不愉快的东西已经在几百海里外的地方沉到了海底,烟消云散。

晚餐吃的是团餐。(在这里特别地提一提,帕劳的旅行团都是小型定制的团。我们的导游每天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着我们三个人转悠。所以就算是团餐,也就像一家人出去吃饭一样。)
并不特别的一家餐馆,来这里的多数都是跟团的旅客。但是这里的菜式却也是出乎意料地好吃。特别想说的是帕劳的海参和金枪鱼。这里的海参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很大很厚实,但是口感却很好。金枪鱼刺身在这里就像是泡菜出现在韩国人的餐桌上一样。和平时在日料店里吃的刺身口感也不太一样,很容易入口,就算什么都不蘸也不会有腥味,反倒是有一股鲜甜的味道。

吃完晚饭后,我们决定徒步走回住处。毕竟来了一个新的地方,想好好地了解一下。也正是这个晚上,让我对这个地方开始舍不得、开始留恋。

帕劳的主岛上只有一条大路。这一条大路上,法院只有一间,高中只有一所,大型超市也只有一家。这是一个只有两万多岛民的国家。他们中的有些人讲菲律宾语,有的讲帕劳文,也有人讲英文。在我和他们的交谈中,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淳朴,还有他们的热情。

他们不希望有过多的外来人来到这里,因为他们想要保留着他们生活的这片净土。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逐渐发达的旅游业也并不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足。但是有朋自远方来,他们一定是最热情的主人。他们会热情地为你带路,也会将自家做的糕点与你分享。

直到我来到了这里,我才明白那句话:“你喜欢的那座城市,是因为你喜欢的人在那里。”

因为这里的人情味,这里没有任何恶意的人情味,打从心里绽放的热情与笑脸,伴随着带有海水咸味的海风,让你对这里无比留恋。

DAY 3 主岛市区的闲游

帕劳完整的四天安排了两天的出海和两天的陆地游玩。个人的建议是,如果不是疯狂的潜水爱好者,这样错开的安排是非常合适的。虽然说帕劳很小,但它也是一个文化城。和大国的悠久历史文化不同,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很多被侵略或是原始部落的历史文化。

安利餐厅第二家:CC餐馆(在大马路上,靠近帕劳银行)

东北人一家举家搬迁到帕劳享受宁静生活的收入来源。老板一家人很实在,每一份菜式都能感觉到老板的用心。
推荐菜式:酱汁炒鸡/贝壳清汤
想特地提一提帕劳的贝壳。即使是出生在广东的我都无法辨识的一种贝壳类。外形像是花甲,但是和平时吃的不同,这里的贝壳肉是鼓起来的,里面都是汤汁,咬下去很饱满很新鲜。

DAY 4 在太平洋上的一天

记录第一次浸泡在太平洋中央。
有了上一次潜水的基础,今天跟随教练出外海,遇到了真真切切的一直向往的深蓝色。

第一站是 大断层
一边是触手可及的珊瑚,另一边就是直降600米的深海。在外海风大浪大的海面,只能乖乖跟着教练走,怕是稍微不留神,就永远留在了太平洋中央。刚把头埋进水里,壮观的场景真的让人为之一振。大自然凝练出的景色真的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

第二站 牛奶湖

传说中可以做spa洗白白的天然火山泥湖。

第三站 无毒水母湖

关于水母湖的传说,不知道是真实的还是虚构的。但是好像每个事物如果加入了感情色彩,都很更加地令人神往一些吧,于水母湖好像也是这样。因为在山中存在不被发现,慢慢地失去抵抗,触角逐渐消失,然后安然地生活。这个水母湖就像是古人常描写的也常向往的大同社会一般,大家都生活在这里,有的只是互相帮助共同生活的心。

晚餐跟着导游在山脚的一家美式餐吧进餐(rose garden)。还是会有一小碟的金枪鱼刺身沙律,一杯青柠冰红茶。值得一提的是,帕劳的国宝鱼苏眉鱼。只能说这是像到了北京你要吃一次烤鸭一样的体验吧,到了这里,不管怎样都要尝试一次的菜式。

DAY 5 自驾

这是待在帕劳最后的完整的一天。租了一台小丰田,决定开离主岛,驶向这个国度的另一座岛屿上。

帕劳有一个很有趣的规矩。在帕劳,开车的最高时速是15迈,而且在马路上不允许超车。违反了这两个规定都会被罚款。但是导游也告诉我们,只要你对警察好一点,他也会网开一面。

可能听到这里,你会觉得,这个国家怎么这么没有规矩。如果你到了这里,你就会发现,这些事情都是可以被原谅并且可以被人接受。因为文化的稍微落后,某些规矩的制定看起来显得有点不近人情。而人与人之间的谅解与宽容,是这个国度最美好的一种品质。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其他国家,我一定会觉得莫名其妙。但是放在这里,一切都刚刚好。

被称为小白宫的总统府和小瀑布。好像在帕劳,每一样东西都是小小的。但她不是那种不能被放大的小,它是一种微妙的小,小的和这个国家融洽地刚好。

安利餐厅第三家:the rock island cafe(当地酋长自营的一家美式咖啡厅)

在去之前就在网上的攻略中得知,这家咖啡厅的东西好吃又划算,性价比很高。亲测后能够证实这种说法。
推荐:牛肉饼汉堡伴薯条/芝士三明治伴薯条
(在帕劳喝到的果汁都是勾兑的,如果想要纯天然,还是喝椰青吧)

安利餐厅第四家:F.C海鲜餐厅(需要问路人,位置不好找)

广东人经营的海鲜餐厅。可能是有私心的原因?我觉得这里的椰子蟹很新鲜,清蒸把该有的味道完全地保留了下来,而且椰子油丰盈,配饭一级棒。由于是老乡的缘故,老板还因此给了折扣。
推荐:清蒸椰子蟹

帕劳的5天里 我看过渔人出海 看过学生放学后的打闹 吃过自营便利店的早餐 驱车走过每一个角落

原本为了接近大海来到这里 却获得了很多很多 从来没有想象的美好 让我爱上这个2万人的小岛屿

我喜欢这里没有恶意的人情味 喜欢浅蓝色的天空 深蓝色的海水

所以 帕劳 我现在约定你 以后的日子 我一定会再来看你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2 10:38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2 10:38:35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好哒谢谢鼓励

2016-08-02 10:43

2016-08-02 10:5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2 11:52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08-02 11:52:14 的回复:

回复虫虫echo:写完觉得还有好多细节没有写到,如果要去的话,可以来问我哟

2016-08-02 12:1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2 10:51:32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8-02 22:59

安利的都是餐厅,楼主是吃货,鉴定完毕,哈哈!

2016-08-03 15:53

楼主你一定是个美女吃货!

2016-08-04 10:4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3:50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8-08 13:50:58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我觉得可以呀。当地民风很纯朴,我觉得不太存在太危险的情况。

2016-09-18 14:20

引用 www.3tii.com 发表于 2016-08-04 10:48:21 的回复:

楼主你一定是个美女吃货!

回复www.3tii.com:只是吃货

2016-09-18 14:20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03 15:53:59 的回复:

安利的都是餐厅,楼主是吃货,鉴定完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