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完结之旅(四)——墨脱徒步

• 出发时间/2016-06-18

6月18日 林芝---派镇

到达林芝,致电派镇阿旺客栈,说明天有人徒步墨脱,马上采购三天中午的干粮,问了车站,外面的班车下午2点出发到派镇(到大峡谷的班车,60元)。也问了去拉萨最晚一晚是5点。街上看到拍骑行的车,一路上已经看到很多骑行的人。

限速也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停下来照照路边的风景。
去大峡谷路上,有丹娘佛掌沙丘和河谷风光。

这趟班车既是客车又是货车,下午5点多到达大峡谷,傻傻的我直接走进去,没有人拦着,找到兄弟客栈,何姐是个很好的人,客栈只有一个60多的老伯去徒步,有几个说来的失联中,怕明天出发不了。

晚上在何姐这里吃饭,吃上雅江鱼,有点怕怕,但味道不错哦。

晚上看了半场欧冠,终于传来好消息,失联的几个终于到达,都是哥们,明天准时出发。

晚上可以在二楼看足球看雪山。待哥们吃完饭,何姐就用电脑向我们讲解,听起来挺危险的样子。何姐真的不错。

6月19日大峡谷——松林口——多拉雄山——拉格

早上,客栈包早餐,包住宿和一晚一早,100元。去松林口的车到了,原来还有一帮人去徒步。17个人向松林口出发。期间发生2件事情:一是我们走到一半时,何姐打电话来,说有人不见钱要检查我们,停在路边等了一下,后来又说忘记了,草;二是车费那个藏族司机说我们少给100,想坑我们,当然不让他得逞。没有带登山杖可以在松林口捡木棍当登山杖。。
      照相,上路,但一路上阴雨绵绵,第一天向多雄拉山出发,6月份山上还有厚厚的雪,胜在有人走过,而且也可以跟着开路的民工走。必须在中午前翻越多雄拉山,也经过了黄春燕事件发生地(自己百度吧,涉及曾四眼的)。
      记住:永远在多雄拉河左边走,不要怕鞋湿,踩左边的路,踩碎石。

这个季节天气不好,下起小雨,山上烟雾缭绕,要涉水涉瀑布要走雪地,水都漫过脚裸,滑倒是必须的,要有心里准备要小心,哥还掉到雪窟窿里呢!还要踩留着水的碎石,再次提醒,踩碎石,走内侧,不怕淌水,不怕鞋湿,安全第一,不要落单。

翻过多雄拉山的垭口,下午两点到达拉格,第一件事,烤火烤火烤火,烤鞋,烤衣服,烤包包全身都湿了。,200元包吃住,足足比网上贵了100,可能升价了,物价贵了。

时间早得很,路上的小伙伴,都围着火堆烤火,聊天,外面也下着雨,原来墨脱6月也是雨季阿。晚上吃过晚饭后就早早入睡,听着外面的雨声和潺潺流水声入睡。还处于无信号期间,借了后到的卫星电话报平安。

PS:派镇所有去松林口的车都可以到何姐这里联系的,所以在何姐这里,基本知道所有去墨脱的客人消息
PS:从派镇到松林口,车费已上升到50一个人,不是攻略上的30,不知道我们是否被坑呢?

6月20日 拉格——汗密

吃过早餐,外面继续下小雨,不理了,继续上路。昨天是雪山乱石,今天开始是穿越雨林,真的是下着雨。注意,下午有蚂蟥了。一路上很多百年老树,空气非常清新,可惜下雨,看不到最美的风景,路上的瀑布也很多,继续趟水,不要怕鞋湿,注意安全。

中午到达休息点,有泡面有热水,做好防蚂蟥准备,我是用胶带封住袖口和脚口。继续沿着奔腾的多雄拉河前进,开始时习惯检查有没有蚂蟥,最后干脆不理了。

下午4点半到达曾四眼的客栈,先检查有没有蚂蟥,脚上咬了两口,留着血,不理了。然后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爽阿!这里也可以洗衣服,包吃住,100元,和网上一样,曾哥还是不错,推荐,晚上还帮扭伤的兄弟搓脚呢。这里还有多间客栈选择。

继续烤火,烤衣服,烤鞋,聊天喝酒。

记住:要踩水,不要怕滑。来到墨脱,被蚂蟥咬是必须的,否则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墨脱
PS:在这里遇到搞地质科研的小伙子,聊了很多,不方便说了

6月21日汗密——背崩 28公里

阴天,没有大雨,还是可以出发,曾哥说大雨就不要出发了。今天行程最困难,蚂蟥最多。一早做好准备,两双袜子,外面是球袜,用透明胶将袖子和裤脚贴好,曾哥这里很多驴友留下的封口胶。继续原始森林穿越,不时下雨,鞋又湿了,。蚂蟥,只能说多,无处不在,草丛、石头、植物都有,各位要注意登山杖,也会爬上来,还有不要穿雨衣了,否则蚂蟥很容易爬上来。一个劲冲,休息时才检查。

先是经过一个塌方区,然后是老虎嘴,全身又湿了,上坡和下坡不断交替,踩着水和石头前进。中午12点多到达一号桥,下面是奔腾的多雄拉和,吃自带干粮,这里无补给,但遇到这里修路的人在养鸡,说两年后将通公路。

继续前行,遇到一条新修的桥,叫什么泽恩桥,不要上,继续前行,会到达二号桥,检查蚂蟥,继续走,一路蚂蟥多,还会从上面掉下来。穿过三号桥后,快到目的地时,经历一个最大的塌方区,工地的工人还指挥我们过,好像是昨日才塌的。终于安全到达解放桥,检查边防证,拍了解放桥都要删掉。已经6点了,晚上住背崩,有专车接送哦!并经过模范边防站,这里和印度很近的,听说还有间谍出没。
      这里住宿包吃也是100阿!晚上约好明天回八一的车,每人400。

PS:记住如果有分叉路,垃圾和粪是我们的朋友。
    PS:这几天很潮湿,睡的时候都被骚子咬了,带点药好点。

6月22日背崩——墨脱县城——波密——林芝

一早,车辆来接我们,沿雅鲁藏布江支流而行,是泥泞路,徒步还是要注意的,看山上河流风景还是不错。先到墨脱,又遇到科研小子,然后到波密,都有通公路,不过不时有塌方,路上可看到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中午在波密吃午饭,晚上7点多到达八一镇,和一路的朋友吃豆花喝酒聊天,爽阿!明天回拉萨

楼主好羡慕你,看了你的帖子让我感受到了真实刺激的西藏,可惜就是写的太短了

2016-08-02 11:2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2 11:52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8-02 11:52:15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可以啊。。。

2016-08-02 21:32

引用 不能说的秘 的图片:

2016-08-03 09:0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3:50

尽早去啊,否则很快通车了。

2016-08-10 21:28

引用 不能说的秘 的图片:

这样的塌方怎么过去的?看来如果要去徒步,还是要带两条拐杖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