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次旅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马来西亚沙巴之旅**

Inconnu_ (深圳) LV.8
2016-08-02 01:46 1253/14
  • 出发时间/2016-07-20

WELCOME TO Malaysia

随着高考的结束,到来的是炎炎夏日和漫长的假期。期待了很久的马来西亚终于能够和我碰面。

2016年7月20日——7月26日
我来到了一个放荡不羁的州“沙巴”。
它像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让我流连忘返
它让我怀念它的风,怀念它的海
怀念它的人,怀念那段自由的日子

预告☆上帝落了一滴泪在马尔代夫☆

ShenZhen→HongKong

和我同行的三个小伙伴通过联系找到了能够过境的车经深圳湾口岸送我们到机场。
so....2016.7.20下午三点四名从未出过国的女子准时从深圳出发,从此踏上了时长六天的马来西亚之旅,直奔香港机场。

#抵达香港机场#下车后没啥时间闲逛直接办理了登记手续,带领我们在马来西亚游玩的青年旅馆的帅气店长在此处办理托运。

纪念期待已久的旅途

和国内登记一样需要经过安检,但要到达登机口需要搭乘香港机场内自己的地铁。(因为从中国出发的大部分出过旅客都要从自己的城市飞往香港后才能转机到国外,香港机场非常大,登机口也很多。)看好自己的登机口之后需要搭乘地铁才能到达。

到达登机口附近的风景

去往登机口途中随处可见的Omega时钟,我每次见都非常想把它抠下来带回家

香港机场拍的像是锁屏壁纸

再次强调,香港机场非常漂亮,让人心情很好

NICE TO meet you 沙巴

经过将近三小时的飞行到达亚庇机场(去往马来西亚的飞机安检非常松,可以带水带电宝,放在箱子里也没关系)

因为和我同行的朋友亲戚在马来西亚开了青年旅馆,我们出国时是和青年旅馆的店长一起去马来的,所以当时下了飞机,就叫了人来接机非常方便。
推荐一下,Refarer青旅(同行帅哥的店),在沙巴当地还挺出名的,店里的员工基本上都会说中文,一大半都是中国人。
旅馆很干净让人很舒服(看下图

在店里有很多猩猩超可爱

Refarer青旅非常适合中国人去马来西亚旅行选择。也许很多人一开始不大接受青旅,但是这里除了需要带好个人的洗漱用品,其余的环境、服务都很好,而且地理位置离机场很近,不用担心交通不便耽误回程时间。比起国内的一些连锁酒店来得都要好。其次,在国外这种不熟悉的环境有中国同胞帮助旅途会更加的方便和轻松。
PS:店里有很多帅哥美女...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ONE 购物天堂

旅馆有提供早餐,如果第二天要吃早餐的话需要前一天先打好招呼,他们会给客人准备好早餐。

当地的特色食品nasilemak,有点辣辣的,米饭加小鱼干黄瓜鸡蛋,
同行的贵州妹子说好吃,同时对于纯广东人不吃辣的我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有的刚从贵州深圳就急忙上了飞机,行程太急所以我们第一天去了沙巴的购物中心shopping
沙巴有很多品牌的东西比国内香港都便宜,可以在香港机场比较了价格之后,买一些相对便宜自己想要的商品带回家。
我们去的是  IMAGO KKTIMES SQUARE  我觉得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商场内的很多员工都说中文,不必担心沟通的问题。

商场里有一家全是超级英雄周边的专卖店,价格还能接受,但是因为我不太感兴趣没看到喜欢的没有认真逛。
里面有很多衣服,皮带扣,帽子,贴纸之类的.......

在商场底层的日料吃午餐,看起来还行,但是味道真的不咋地,我点的是便当,口味非常一般不值得去。

我喜欢的牌子,经常用他们家的爽肤水和面霜。我比较了沙巴香港以及国内的价格,发现便宜很多。
店里的人会说中文,沟通一点问题也没有。

在国外喝星巴克是国内价格的一半,买些杯子带回国也是可以的,我买饮品的时候旁边买单的人买了六七个杯子。
喜欢星爸爸的人到了马来可以大喝特喝,不仅便宜,有许多国内没有的饮品。

商场附近的马路风景也很好

马来西亚交通管制基本上没有,只要不档着别人开车,没有限速没有抄牌。到了马来国内那些自认为车技很好的老司机根本不够看。
开车开到飞起来,到了马来我最爱的就是坐在后座享受没有限速的舒爽

下图是第一天车上的吊饰河豚,一开车它就晃得不停一直跳跳跳根本拍不清

下午我们来到了青旅小哥的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即使是放假也随处可见的机车

一个需要披外袍的礼堂

沙巴大学靠海,其中海洋专业的学生可以在附近养鱼虾做做研究

先前的礼堂

晚上我们来到了有名的新记肉骨茶吃饭,几乎所有来旅游的人都会跑来吃一次
当时吃饭的时候刚好下雨,我们坐的是有遮雨棚的座位,很多客人看下雨了只能改天再来

金桔柠檬水很好喝,凤爪和广东早茶的不太一样但是也很有风味
肉骨茶有种怪怪的味道,可能有些人不太能接受,我的口味偏淡不沾辣椒也能吃
椰子布丁很重要!!我特别喜欢吃布丁这类的甜品,马来的椰子布丁很好吃
没有加糖,椰子的清香很好的展现了出来,最爱

晚上不知道干啥的我们去看了国内还没上映的星际迷航

等电影入场时,去电影院旁边射箭了,玩到最后整个手都红了
第一次的经历还挺好玩了

手机拍的不大看得出红,事实上红透了

被坏哥哥带出来的我们四个妹子只有我一个人乖乖的没喝酒

TWO 沙比岛&长鼻猴+萤火虫之旅

帅哥店长推荐的早餐店,这天我吃的是梅菜包,吃起来很香
怕吃不惯当地食物的旅客可以考虑这家店

红豆汤

到达沙巴码头

前往沙比岛的途中久违的感受了坐快艇的感觉
当然我没想到这感觉让我到现在还难以忘怀

完全无PS,美爆

沙比岛很漂亮,同时岛上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就算不会的也能用奇奇怪怪的英文让你明白你该去哪里

四个人一起挑战的香蕉船,让我这个不会游泳的孩子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
上船后船长会问你要不要选择翻船(就是这个东西让我喝了人生第一口海水)
结果同行的人激动地选择了翻!!!
船长在我惊恐的眼神下还安慰道慢慢的慢慢的。
当然翻船的时候鬼才会认为慢慢的,铺天盖地的海水就那样冲击着我弱小的心灵
爽是爽,但我是带着满耳的水和头晕被人推回的船
这大概是我人生到现在为止最惊心动魄的经历了

和高二妹子玩的降落伞,本来以为自己恐高会很害怕,结果坐在我旁边的人都叫了我还一脸淡定
就像是缓慢版的荡秋千,没有了陆地的比较,一点也不觉得高,在降落伞上神清气爽
一眼看过去全是大海,“海天一线”的真实写照    马来西亚的海是透底的蓝
船上当地的小孩子帮我们照的相,超级可爱,会用简单的英语和你聊天

走在木制栈道上,海中的阴影处全是小小的鱼
缝隙里有很多螃蟹,呼吸都是自然的味道

中午从沙比岛回到市区吃饭,这次帅哥带我们去吃了印度
当地很多人遵从印度的习俗用手抓着吃饭(在印度右手用来吃饭,左手用来上厕所擦屁股)
我们因为不习惯还是要了勺子吃饭,饭上浇了咖喱汁,咖喱的味道很浓郁
饭下面垫的是植物的叶子

好喝的印度拉茶

布满当地特色的沙巴

下午吃完饭后,我们四人随着旅行团去往红树林
红树林离沙巴市区很远,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是睡过去的
去红树林的途中导游用笨拙的中文向我们介绍了长鼻猴和萤火虫。(过程中吐槽格爆满)
长鼻猴是专吃红树叶的,所以这种猴子只能在沙巴生活,也就只有在马来西亚才能看到
所有旅客来到马来一定要去看看长鼻猴也就是因为这个了

到达红树林
风景还挺好看的,当地人的房子是彩色的给人心情愉悦
红的绿的黄的蓝的完全不同的色彩搭配在一起却没有丝毫的不和谐
河水是泥土的颜色,哪里会有长得像苍蝇一样的蚊子
导游提醒最好穿着长衣长裤,虽然全部行程都是在船上进行但是还是会被蚊子咬
以前有人被当地蚊子咬了之后会发炎,甚至需要去医院治疗。所以我也建议把身体包好再进行红树林的游玩

在红树林内部会有当地人的房子我们是在这里吃的下午茶和晚餐(都是自助)
同行的肉食动物对这餐并不太感兴趣,我是喜欢吃菜所以并没有觉得这餐多么不好吃。
当然也是有鱼有肉吃,可能味道没有餐馆的好吃就是了

同团的小孩子和当地的小猫对视可爱死了

品尝完下午茶后趁天还亮而且气温不高去看的长鼻猴,那个之后的长鼻猴最多
当然我们去的那天运气好,很多长鼻猴都出来吃树叶了
用望远镜+手机照的长鼻猴,姿势很霸气,王者之势啊

看完长鼻猴回到小屋吃完饭,待到天黑了,导游带着我们去看萤火虫

图中一点点亮亮的就是萤火虫,导游说萤火虫是照不到的,确实!
用眼睛看到的萤火虫,比照片上漂亮上千上万倍,开船的当地人会拿灯吸引萤火虫
还记得当时他们用仅会的中文说道“好多好多萤火虫”
我们用手靠近萤火虫,它们会落在你的手上一闪一闪
那种大自然的气息是自然而然流进心中的

THREE&FOUR 美人鱼岛

第三天 一大早开始了去往美人鱼岛的旅途
2hours私家车到达码头+45min海上快艇

不负众望 美人鱼岛非常漂亮
在靠近美人鱼岛的时候海水开始变得越来越清澈,从深蓝慢慢褪变为浅蓝
下船的时候,海水是泛着金光的蓝绿色

来到美人鱼岛,当然要像美人鱼一样游游游

美人鱼岛的地图

上岛前决定的留宿,两人一间的木屋,楼下是椅子和吊床。
吊床很舒服,但是晚上的时候被蚊子咬的痛不欲生。
房内什么都没有,只有两张床和镜子而且没有空调只有风扇。
岛上早晨六点开始断电,这说明手机没得充电,热也没有风扇
但其实马来西亚深圳凉快,说实话真的不需要空调

在与外界失联了两天后(岛上没有信号)
感受到了马来西亚当地人的淳朴,傍晚看夕阳的时候有当地人看我一个人拍照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可能是因为去美人鱼岛中国人比较多,他们看我黑头发就说了“你好”
在国外没有亲人的情况下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确感美好
就算再绝望的人在岛上度过一天都会重拾生活的信心
在海边吹吹风,和朋友聊聊天,下海感受一下清澈透底的海水,与好友的嬉笑打闹
所有的一切都是远离了尘世的

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乎山水之间

海滩上随处可见的欧美帅哥让我们几个没见过世面的女孩开心了一把
同行的小妹从坐快艇开始一直在观察同团的外国帅哥(人家有女盆友)
第二天狂照他

牛出没

原谅我拙劣的自拍技术,但是光线实在太美

岛上餐厅的番茄意面,难吃到爆炸

岛上餐厅的羊排、鸡排、鸡肉、薯条都还不错
炒饭出乎意料的好吃
如果你们要在岛上住的话建议点炸物,至少不会让自己的流泪
而且要自带充电宝、实物、水、洗漱用品

这个是浮潜和深潜的介绍

晚上同行的两个人去海边抓螃蟹,我和另外一个人在吊床上用着超级无敌慢的wifi玩手机
晚上的沙滩很多螃蟹,拿手电筒照那些沙子中的洞就会有螃蟹爬出来
海滩上还有很多贝壳和珊瑚,如果你们想要带回去做纪念的话不能拿太多,岛上的人看到了可能会生气
而且过安检的时候带太多会被发现,国外的生物是不允许跨境带回国的

马来西亚的猫尾巴像是煎地弯弯的香肠,短小却可爱
那任何食物逗它都会乖巧的跑过来和你玩

经历了荒岛求生后,终于能回到市区吃一顿好的啦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青旅的帅哥送我们去了大茄来海鲜餐厅
一间基本所有旅客都会来的海鲜餐厅,也会有很多当地人喜欢来。
我们点了奶油虾、螃蟹、鱿鱼圈、蛤蜊汤。
四个人吃的饱饱的,量多美味。平均下来一人50RMB不到。
若是想要吃海鲜,推荐首先大茄来。
餐厅的服务员都会听中文,连收拾餐桌的小哥也听得懂“埋单”这类高级本地话。
餐厅点单的服务员会推荐你选的海鲜的做法,但是由于人多需要先行决定好吃哪种海鲜
餐厅很大,客流量也大,有自选的调料台很亲民。

这汤超级好喝,四人分一锅刚好,不喜欢海鲜的腥味的朋友也不怕,汤很鲜但是完全不腥
而且不会因为是海鲜汤而不够味,连重口的贵州朋友都喜欢

走路十分钟回到旅馆刚好遇上周年庆,请了当地的乐队驻场,女孩子的声音很好听哦
店长(同去马来帅哥)也唱了英文歌,气氛至高,中途还有客人情到深处自然唱,传说中的抢话筒麦霸
总之度过了很开心的一个夜晚
再次喜欢这家青旅年轻的气息

FIVE 最后一日的奶牛之旅:神山

之前去吃梅菜包的那家早餐店,这次吃了他们家的菠萝包
菠萝包是蒸的!!特别松软,而且里面的馅料是菠萝!!
酸酸甜甜的内陷让人想吃下一个

吃完早餐开车来到神山公园

到达神山公园(原来以为要爬山没计划来的景点)
结果成了这次旅游又一个难忘的回忆

神山公园的地图

神山公园入口小店买的榴莲雪糕,榴莲味超级浓很香,好吃!

请路人帮我们拍的合照,唯一一张的全体合照

全部都在拍纪念照

偷拍偷拍

觉得很酷的禁止入内警告牌

本来打算去的博物馆,由于在升级装修没去成

转战奶牛场(就在神山公园附近,具体位置不清楚,我们是问的公园的工作人员)

奶牛场大门口的一个非常好看的牌子,现在成了我的新手机桌面

所有人下来合照的可爱奶牛石头,都想抱回家了

请理解我对它的喜爱

这里买的牛奶、酸奶、雪糕、芝士都是自产的,牛奶和、酸奶和雪糕是当天制作的
雪糕比牛奶要好吃,牛奶的味道一般,有纯牛奶和巧克力牛奶。
cheese有三种,买的时候记得看保质期。我们有人买了一个,现场可以让他加工切好

走进去有可以参观的牛和羊
有的小孩子会买草喂牛。这里的牛和羊很亲人,不会怕生。
我拍的这只羊在角落没人理,我一走过去它就伸头卖萌哈哈哈
可爱死了,一直咩咩咩

买牛奶和芝士的旁边有礼品店,有卖关于奶牛的卡包、磁铁、衣服、帽子..........

回程路上,帅哥带我们吃了野猪肉,在路边有一长条买野猪肉的店,不对环境有要求,只求原汁原味
店主烤的很香很脆,蘸着酱油辣椒吃特爽

回程途中路过水上清真寺,时间不够没办法去了有点点可惜
但是非常漂亮

回到一开始去的购物广场买礼物
这家糖果店买的糖果比国内便宜,很适合送礼
没有女孩子会拒绝,还有EXO特别版(可惜我不稀罕)

晚餐泰国菜(购物商城底层)
一人三碗粉妥妥的,这家店的粉分量很少
同样,柠檬水好喝(金桔柠檬)

最后介绍一下去马来期间喝的柠檬茶
和国内味道不太一样,还不错,但是本人比较爱香港产维他

纪念我来过马来西亚的六天六夜
我知道当我疲惫时 想想来到马来的心情
我会渡过一切难关 到达再一个美好

Good bye,my love. Malaysia

再见 马来
也许下次我再见你不会是相同的模样
但请相信 重新相遇的我们会是一样的期待对方的到来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感觉味道一定超棒啊

2016-08-02 10:50

引用 郗沛琳 发表于 2016-08-02 13:25:24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9月份去沙巴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郗沛琳:其实出机场,接机出口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一个黄色的店),而且那里的工作人员会中文,而且他们会帮你换电话卡。我是在那里买的电话卡,没上网买也不清楚上网买的电话卡是怎样。
充电器插口是英式插口,三个插脚的。有的旅店是直接usb插口挺方便的

2016-08-02 14: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2 10:50:36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感觉味道一定超棒啊

回复狗剩儿:香辛料味道特浓!

2016-08-02 15:3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2 17:26

引用 兔灰灰 发表于 2016-08-02 17:26:45 的回复:

回复兔灰灰: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感谢阅读,只是把旅游时做的事写下来了而已,给自己一个回忆

2016-08-02 17:30

写的很好耶

2016-08-03 09:48

2016-08-03 10:35

感觉很好玩啊~~

2016-08-03 10:4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01:0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8 12:51

引用 Inconnu_ 的图片:

風景太美啦!!!  深度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