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二黑三萌姐妹花 浪迹世界(帕特2-首尔)【详细图+文 呕心沥血之作 内含韩服免费租借方式】

• 出发时间/2016-06-28

曾经看过Molly的书,他说: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世界的全部,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旅途中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获一群可爱的朋友。路再长都长不过我三十五码的脚步。

少吕们,游起来!

po罗里吧嗦一下

po真的是懒癌晚期患者,因为好多人希望po写这一篇韩国游记,所以我拖了一个月才写,花了好几天。去年去甲米的还没有写。

从小到大语文都不是很好,写不出浪漫华丽的语言。这里只有po最真实的感受,只为记录下和小伙伴的点点滴滴。其实吧主要是万一以后大家不会跳广场舞,跟不上节奏的时候,聊天打发时间的时候还有谈资。哈哈哈。。那泥萌就凑合着瞧瞧哈。
韩国其实是意料之外的一次旅行,一开始准备暑假打算去新加坡哒(因为签证好办,捂脸笑)。但是呢误打误撞可能老天觉得我们可以去吧,然后就我就开始着手准备韩国行啦。
人数: 3人
人物介绍:
一美 听到这个名字那必须是白富美(晨)啦。天枰座的大美女,不知道是星座的原因还是懒 差的影响,他只负责跟着我们欣赏美景。此次游玩,他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能太累,随遇而安,要吃好吃的。
二黑 就是我(倩),因为三个人里我最黑。 但是我是这个导游担当呀,啥都是我亲力亲为,感觉我带了俩个我的小孩出游,就当为以后带小孩玩耍积累经验。
三萌 就是萌萌的妹子(冰)啦。小助手担当,力量担当呢。别看他萌哦,可厉害着呢。只要有好吃的就能满足他啦,韩国泡菜的迷妹。
天数 : 七天六晚
人均:4000 左右    (机票2130+高铁来回200+住宿800/人+吃喝玩乐800)
实用app: airbnb(订民宿首选)
              韩巢网(上面有的门票比较便宜,po的WiFi就在这个网上订的,11块一天,押金是用一美的信用卡预授权的,退押金极快)
             我在哪儿(我们全程都在靠他导航,定位蛮准的)

tips:如果主要交通工具靠地铁的话,建议必须要一个中文韩文的地铁图,那样真的会很方便。

女大下沉图书馆

行前准备篇

出发前,不得不说签证这回事。
最头疼的就是签证啦,只要这个搞定应该就没啥问题了。因为po和一美三萌都还在念书呢,签证很难办捏。首先,我们不住北上广,不能简化材料。第二一般旅行社办理签证都要5万的定金。巴特这些阻挡不住对各种口红,泡菜以及帅哥的向往,所以我每天都在淘宝搜不需要保证金的又正规的店。果真皇天不负有心人呀,最终真的被我找到啦。这里就不说是哪家啦,防止有打广告的嫌疑咯。就这家店只需要户口本复印件,照片,护照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学历证明和学校开的学籍证明ok啦。等了13天左右就收到了签证咯。
接下来就可以准备机票之类的啦
很多人会问是等签证办下来(防止被拒签)买机票,还是递签前就买机票列。我们是在递签后买的,其实这个问题只能因人而异吧,但是我觉得如果你自己 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材料正常情况下是不会被拒签的。毕竟韩国的签证还是算好办的。签证呢最迟在出行前一个月就要递签啦。机票我们买的是6,28日。比较了好久只有六月底的机票便宜,到了7月,那个机票价格蹭蹭蹭跟火箭一样飞涨。po还有个癖好,觉得国外的航空不是很安全,只对国内航空有安全感,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买国外航空的。所以看到东航的这个价格我们立马入手了。2100还包括保险,上海首尔
第三个重头大戏就是酒店啦。
大家都知道韩国的酒店价格那叫一个贵呀,随随便便一个都要四五百,地方又小。而且我们是三人出游,订一间酒店不够住,订两间岂不是很浪费钱呀,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民宿。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哟,超级棒。六晚的价格800不到点。
wi-fi 我是韩游网上定的,11块一天,超好用,待机时间超长,早上八九点出门,晚上七八点都还能有电,中间一下都不断。
接下来就是各类门票的购买,我觉得大淘宝还是很厉害的,在上面买门票还是便宜一些的。
交通卡也是在韩游网买的,蛮便宜的。在机场取的。
然后转化插头。po在淘宝一家店买的不好用!!!!圆头太短了啦,插进去就掉了呢。还好一美的可以用,我的和三萌的都不能用。好在民宿有充电器给我们用。

民宿的公共区域,可以和小伙伴聊聊天喝喝茶吃吃东西。

公共区域部分,厨房。可以自己做早饭,有微波炉,电磁炉之类的。食材民宿会提供(比如牛奶,培根,面包,脆谷片等等)。

这个是第二家民宿,在麻浦地铁站旁。住17楼哦,下面就是hana bank。房东是一个搞艺术的女孩,房间很整洁干净,就是略小,安全性蛮高的。

····················我是漂亮的分割线·············割呀····割呀······割呀·····割··························

去之前,我们仨列出了大家各自想去的地方,然后慢慢安排行程。这样每个小伙伴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啦。在这里要谢谢扬州一个炸鸡店老板娘啦(板娘曾经留学韩国某大学,最后勾搭了韩国欧巴回扬州)。他给我们一个中文韩文对照的地铁图,敲击好用捏,然后也推荐了一些好玩的地方。下面是我们都想去的地方: 玩:
      大学类   梨花女大 (顺便逛逛女人街)  建国大学(common ground,就是那个很多网红拍照的地方蓝色        集装箱,敲美的,夕阳的映照下美哭好么) 弘大(不用说了吧韩国必须潮流之地,街道不是很干净,但是路边全是帅哥美女(色色花痴脸)
      景点类   首尔塔(只需去锁那边看看就好啦,良心建议不需要上塔不要上塔不要上塔)韩屋村 (看看传统的韩国建筑,或者可以住在韩屋民宿)  景福宫    仁寺洞  光华门   清溪川(可以汉服体验,中午很多人在那边纳凉,很凉快呢)  南怡岛 (追寻冬季恋歌,哎呀一不小心暴漏年纪了呢) 汉江公园(晚上可以可以看五彩喷泉,很舒服的体验) 广臧市场(也不是是很建议去,但是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没有感受过,别人在怎么不建议,由于没去过还是很想去。我们三去之前,被很多人说不要去,但是还是去了呢,去了蛮失望的,但是人就是这样的。哈哈。还是有很多小伙伴会选择去吧)  龙山汗蒸幕(感觉还是把他放在景点吧,三萌看到水玩high了呢。
      shopping类   弘大(那边有很多小店,可以买买买)  新村  明洞(个人不有喜欢那个地方,店员太热情了,会莫名把小伙伴拖进店里消费)  乐天免税店 (如果在乐天网上预订了的小伙伴不建议去,人太多了,全是代购拿小本本记账,很拥挤。建议还是网上订,还能用积分) 新沙洞( 还蛮喜欢这个地方的,有3ce总店呢,有小清新也感觉高大上,主要有好多豪车呀春川明洞街(哎呀呀,谈到这个地方我和三萌真的是各种后悔呀,阿迪五折(经典款纯白也是五折竟然没有入手) nb有好多颜色是弘大nb店没有的,款式也是。超后悔呀超后悔。

1 抵达首尔 逛弘大

真是一天都在路上奔波,一早从扬州镇江然后高铁到上海。短暂休整之后启程到首尔。那段时间正好梅雨季节,天天打雷下雨,以为要晚点很久,结果只延误了半个小时,姐妹们还准备可以晚点好好逛逛日上,哈哈。下午到达啦。接下里就搭乘A‘rex线转地铁到弘大一民宿啦。
放下行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逛起来啦。我们住的民宿地理位置真的太好了。出了巷子好多好吃的餐厅,甜品店,咖啡店,7-11还有milky bee那个有名的蜂巢冰淇淋和玫瑰冰淇淋还有巴黎贝甜。民宿很安静,一点都不被影响。超级喜欢这个民宿,性价比超高。

这个海鲜汤真的是辣哭。。。但是还是好好吃,过瘾!!!

韩国第一顿就炸鸡走起,炸鸡的肉质超好,不柴很嫩。味道很赞呢,最喜欢的还是那个奶油意面。谁让我这么爱吃甜呢。哈哈。炸鸡和汤三个人都没吃完,量太大了。

2 跟着年轻人的脚步 追寻潮流之旅

新村-----梨花女大-----明洞----南山塔---弘大
话不多说先上图

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觅食,然后耍起来。一直high到晚上十一二点。

这是新村的街道,只能说买到停不下来。吃到停不下来。

这是在新村路边随便找的一家店,去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店家是一个阿姨和叔叔(不会英文),全程靠手语,只有一个简单的韩语菜单在墙上,当时就蒙了,只知道这是个吃部队锅的地方,就随便点了一个价格中等的。意外的好吃。小菜,饭,拉面和饮料都是随便吃的。(小吃的鱼饼条好吃哭了,po就着饭吃了两碗) 价格记不太清了,不超过25000韩币。

如果要去逛女大的话一定要穿运动鞋(这是我对你的忠告,全是山路啊,po已经哭晕在厕所)。感觉梨花女大是在山上,对是于po地处平原基本没爬过山的人来说,逛女大真是要了老命。一般人主要找那个梨花墙的吧,就在南门(女人街那个路上)一进门就能看见,再往里一点点就是那个著名的下沉图书馆。这估计是po看过最喜欢的图书馆了呢。梨花女大的建筑很漂亮,喜欢建筑的人可以好好研究研究。。。还有一个po在第二个房东那边听来的:去过梨花女大的人姻缘会变好哦。可是po回来这么久了依然是一条单身狗!!!!但是一美成功摆脱了呢。
还有一个也是困惑po和小伙伴的,女大有没有男生呢???我也不知道呢

这个算是女人街地标吧

从弘大步行路上遇见的涂鸦隧道,里面好凉快呀

阴天 山上的整个视野很棒

貌似是最高的邮筒吧

坐缆车下山

因为po住在弘大,所以从弘大出发开始逛,走到新村,然后再到梨花大,全靠双脚。所以这里没有什么交通路线分享。梨花大附近也不推荐买化妆品,怕有假的。买化妆品一定要到专卖店或者大一点的店买,毕竟这是看颜的时代,别把可爱的脸给伤害了。
从女人街到明洞不是很远,而且我们已经超级累了,双脚已经报废了感觉,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去明洞。
 接下来就准备好好逛明洞的,刚来的时候对明洞还是很期待的呢。但是一到这里就破灭了。为什么我不喜欢这里,是因为我们一到明洞,店门口都是拉中国游客进店消费的呢。
走着走着,就一个中文非常流利的店员站在门口突然拉住一美,说:进来逛一逛,随便你买不买,只需要花几分钟看看就行,进店就有礼品。我们还没有来的及拒绝,就被拉近了店,手里就有一个东西。刚被拖进去,手里的东西就被拿走,手上就多了一个篮子,里面装着刚进店时的礼品,礼品已经被拆了包装。然后我们立马丢下东西跟店员说了谢谢就离开了。主要是这个店里都是卖很多化妆品,很杂,不是专卖店。然后我们就不准备逛了。正好看见好多人推荐的cafe de Paris,就进去休息了。

cafe de paris 真的是贵哭。。。一份16000。。。不管是什么水果都一个价。口味真心一般。好伤心。心疼钱,如果你是豪请任意。

吃完就去逛了一下mcm,也是好贵呀。豪就刷刷刷吧。里面的包包真的好喜欢,等po工作有钱了,我也买起来。

然后就去了乐天免税店,真的是全是)
 介绍一下乐天免税店吧。1--8楼是乐天百货,底楼一般都是化妆品,基本都是专卖店,可以试试色,然后在网上买,因为可以用积分。然后高层一般是买衣服包包运动品牌。9--12层是免税店啦,一眼看过去都是代购和旅行团的人。买买买刷刷刷。
乐天网上免税店真的很好用,每天都有活动领积分,可以省蛮多钱的。(偷偷告诉你们哦,我大淘宝真的好厉害)可以在淘宝上花五块钱买积分,三萌试了是可以的。因为我当时已经买的差不多了,没什么要买的时候我才知道的这个消息。

接下来就从明洞去南山塔啦。当时做计划的时候是准备南山循环线的。结果去了乐天,在地铁站找不到4号线3出口了,就出来打车去了,也不是很远。
  公交: line4 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乘05号南山循环巴士,终点店下车,沿斜坡往上走200m左右到达售票处
  步行:line4明洞站3号出口,左拐看到7-11后往太平洋酒店右边的小路直走,10min到山坡顶南山缆车搭乘路口。
 po回来的时候是选择缆车下山,然后走的步行这条道。

然后搭乘地铁线回弘大地铁站,顺便再看看弘大的夜景。在路上偶遇一个男团在跳舞。每一个都好帅啊。(花痴脸)

然后吃晚饭,随意一家店。晚上九点多了还有很多人,好吃的冷面。
po真的是太大意了,最后吃完要走的时候,po把手机落在店里桌子上了。因为逛新村,买了好多东西。我自己都不知道手机没有拿,然后大概离店已经走了三分钟左右了,店老板跟着我们,然后说你们的手机落下了。我真的是各种感谢,善良的人呀。

3 追寻古迹 体验韩文化之旅

清溪川--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东大门
一不小心就甩图。接招。

萌萌的三萌

甩一张三人合照。

我。做作的表情。请忽略

仁寺洞的地标吧。两个人的标志,很好找。

四周都要风车,风一吹好美。这里一楼有个卖便便形状的吃的,店主会给你一个便便形状的帽子戴着和旁边的便便形状的东西拍照。哈哈哈略重口味。

请原谅懒癌患者都懒得p图。偶遇拍汉服的少吕。

从北村韩屋往地铁站的路上偶遇老公人形,于是进去吃冰淇淋。棉花糖奶昔和冰淇淋。又便宜又好吃捏。

经常在国内网站看美妆视频,在东大门doota店偶遇他们拍美妆视频。就看了一下下,只能说韩国的化妆技术简直了。

东大门设计广场

去的时候,很多人说要没有了。我和三萌在扬州看过一样的,但是一美没看过,决定还是要带一美去看一看,结果还有,就欣赏了一下。

依然睡到自然醒,因为韩国的店和公司基本都是九点半以后上班的。所以我们就可以睡到自然醒,在民宿搞点东西吃吃就粗发啦。
 上午,就准备去租韩服咯。po在做攻略的时候,无意间翻微博发现了首尔旅游发展局这个微博,它上面有个活动,就是可以租借韩服1.5h。重点是免费呀免费。而且在清溪川旁边呢(早点去不要排队,而且韩服的选择比较多)。所以上午就直奔清溪川借韩服拍照啦。由于清溪川旁边有很多大型企业,有很多公司员工在清溪川旁边休息。很多人选择在韩屋拍或者景福宫,仁寺洞拍摄,所以清溪川附近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就变成了一道风景线,很多人拿着相机拍我们呢。

交通: 钟阁站5号出口 出来就看见中国银行(对,你没有看错,就是中国银行)沿着右手边的路走4min,k-style hub 2楼

拍完韩服就仁寺洞和三清洞啦。 顺着路走,或者顺导航走,这里安利一个app就是我在哪儿。好用到哭,很准。我们在仁寺洞吃的饭,石锅拌饭,饿的不行了都没有拍照,店面很漂亮,里面日本客人比较多。才特别少还贵呢。
然后就步行去了北村。这也是个靠体力的地方呢,全是坡呀。逛逛拍拍,然后就原路返回到地铁站,去东大门啦。地铁一定要在东大门站(line1或4)下,不然要跑很远,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站出来就是东大门设计广场,靠近看玫瑰海的那个地方,如果要逛衣服,买东西的话还是在东大门站下。然后逛逛doota和其他店就回去了。晚饭吃了哈哈401烤肉。

4 休整 放松之旅

因为今天要换住的地方,所以睡到自然醒,觅食,然后去新的民宿。龙山汗蒸幕调整身体,晚上逛逛,e-mart。

因为被攻略坑了,所以再也不敢相信了(主要是穷,穷,穷。。。)然后就都随便在路边找了小店。但是都是物美价廉的。这家小店在弘大地铁站八号出口,然后一直往前,有个小巷子,进去不远就可以看见。门口有个老板和黑猪的合影。由于这家店好吃又便宜,我们后来又去了一次吃烤肉。

为了给三萌拍出一米八的身高也是拼了。技术不够姿势来凑。哈哈哈

这是在汗蒸幕里买的黑鸡蛋和米露。好好喝一大杯,也不是很贵。第一张照片的汗蒸房太热了,还没进去就出来了,一大波热浪,真心hold不住。然后就去大厅那边的中温呆了一会,冰屋也带了。那边真的很丰富,还有玩水的地方。我们呆了大半天。

从汗蒸幕出来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然后出门就是emart,然后就去逛了。负一楼全是吃的呀。炸酱面够味,猪排饭量很足。一共连香蕉牛奶也才20000吧好像。

因为今天大雨,所以我们就在弘大附近吃了午饭,回民宿收拾东西,check out。运气很赞,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搬下楼,正好有一个新的顾客到,我们就正好打到车去新民宿。靠着不远,坐车十分钟多点就到了。新民宿的老板娘在楼下接我们上了楼,17楼的view超棒。放下行李就去汗蒸啦。由于靠的近,地铁不方便而且下雨,就打车去了。如果要坐地铁,分享下做攻略时候记下的路线。
交通: line1 龙山站下车,龙山站广场出,左边my wedding礼堂就是咯
           line4 龙山站3或4出口,在中大十字路口右转就到了。
然后就逛了emart。发现韩国的超市竟然卖动物,而且超干净,没有一点点异味。超市工作人员也超好,找不到东西为他们,他们都会把我们领到要买的东西那里,然后给我们介绍,真心不错。

从新民宿拍的照片

5 追剧 寻冬季恋歌之旅

主要是南怡岛一日游  然后去春川吃炒鸡排 傍晚去建大集装箱商城逛 晚上盘浦大桥五彩喷泉

一美说我要来个80年代画报风

萌萌的路标。。好喜欢

吃货专门去春川明洞街吃春川炒鸡排。

skyline  好怕怕。嗖的一下。。。

今天出门较早,因为要赶路呀。从麻浦站开始坐车,转了无数次车到了加平站,出门打车去南怡岛。然后买票登船,就到啦。有的人选择skyline,好恐怖,搜的一下就到对岸了。水面上还有很多人在玩水上项目。

交通:先到line1号线回基站,然后到3号月台转乘中央线到上凤站 .到达上凤站后,转乘京春线到加平站,出站有个出租车排队的地方,排队搭乘到南怡岛,从加平站步行到南怡岛渡口还是蛮远的呢。路费不是很贵,坐地铁比较烦但是便宜。

然后出来之后原路返回到加平站继续坐到地站春川站,然后出来打车,起步价2800,比首尔起步价低。其实也可以步行去,不是很远。一下车就直奔春川炒鸡排店,买了juice的果汁,便宜哭了,又好喝。吃完就逛逛小明洞街啦,这个地方也是因为冬季恋歌被大家熟识吧。
接下来就返程啦。line2去建国大学的common ground集装箱商城。这边呢网红很多,也有很多小吃车,全是年轻人呢,朝气蓬勃。
逛完商城就去盘浦大桥月光彩色喷泉啦。

交通:line3 line7 line9,高速客运站8-2号出口 从高速客运站十字路口出来右转,沿着盘浦路往盘浦大桥方向走,通过地下通道就靠月光彩虹广场啦。
喷泉开放时间:20:00   20:30   21:00.(官方这么说,可是我们当时在那边乘凉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止这些时间在喷,隔一段很短的时间就喷一次,那边的夜景真的很美,视野超级开阔)

6 潮流时尚 小资之旅

江南区一日游
 新沙林荫道---广臧市场---民宿周边闲逛

好吃的雪冰。12000won 三个人够吃

line friends 店 就冲这个店去的。门口大的布朗熊拍照要排队呢,全是人,拍了一张全是人于是就不放了哈。店里的好多东西都爱死了。小孩子的衣服不是很贵,能接受。
一楼小东西,二楼衣服,三楼饮料甜品。

这个是我跟我的同学说江南区好多豪车啊,果然是豪住的地方,同学说给我看看有哪些豪车,我说我已经在地铁上了,然后眼前有一辆法拉利我就拍啦。开车的男主人还挺帅呀。

广臧市场挑战了活章鱼,成功。其实他吃起来一点也不恶心。刚开始的时候,下不了口,三萌鼓足勇气吃了一口。咦,超好吃耶,刚开始会吸在舌头上,很有嚼劲额。然后我就试了试,挺好吃的,三个人一下就解决了一盘。

今天开启的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每天都十点半之后才出门。之前弘大那家店觉得性价比很多,然后就又去那家店吃烤肉啦。本次韩国行去了哈哈烤肉和cafe de paris以外,别的吃的店都是路边随便找的。很明显路边不知名的店正宗,好吃,便宜。
然后就直接去了新沙林荫道(line3)。直奔line friends就去那边路边有很多大牌子,lush有个专卖店,很多很多不错可以逛的店。逛到六点多就去广臧市场吃晚饭,随便吃了点炒年糕,紫菜包饭和活章鱼。
最后就民宿啦。在民宿周围逛了逛,买了一点好吃的准备带回家。

6 收拾行李 启程回家啦

一大早起床收拾东西,好累。买的时候很爽,收拾东西的时候好心酸。

除了托运的,还有这么多。哈哈哈

肥家啦啦啦。。

molly说: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发现天地的广阔,看到人与人的差异,理解世间的不公,明白离别与失去的意义。最后,找到一个自己安身立命的信念。可能有的人获得了卓越的世界观,有的人获得了崩坏的世界观,但至少,这是我们自己寻回来的,独一无二的对旅行意义的解答。
如果没有信仰,远方除了一无所有~
而你的世界观,决定了直接真实的样子。

引用 吃不胖的饭桶 的图片:

这个炸酱面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到韩国去吃吃吃

2016-08-02 10: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2 10:52:4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因为懒癌,我都没有p图。都好好吃,有的辣的真的受不了

2016-08-02 11: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2 16:27

引用 heihei 发表于 2016-08-02 16:27:10 的回复:

回复heihei:谢谢您啦

2016-08-03 11:3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12:51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8-08 12:51:14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七八月有点点热呢,春秋天去吧,春天可以去看看樱花,汝唉岛的樱花很有名呢。秋天的南怡岛应该也会别有一番风味吧。

2016-08-10 11:23

楼主你 韩服在哪里租的呀···

2016-09-18 11:39

你们弘大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啊?

2016-09-18 17:50

引用 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 发表于 2016-09-18 11:39:50 的回复:

楼主你 韩服在哪里租的呀···

回复饿不饿给你煮碗糖水:我在k-hub首尔旅游局那租的。免费的,只到八月三十一号。后续不知道延不延长时间

2016-09-21 12: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7:50:23 的回复:

你们弘大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hi-jun guest house我有他们的微信,如有需要我可以提供。

2016-09-21 12:39

引用 吃不胖的饭桶 发表于 2016-09-21 12:39:02 的回复:

回复吃不胖的饭桶:好啊……我看看。。谢谢。。

2016-09-22 13:41

2016-10-10 02:54

想花1天去小法兰西、普罗旺斯村、雪绒花瑞士主题公园玩一玩,京畿道还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吗?刚刚在易途8上包了车,想玩的丰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