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毕业季最美【张掖丹霞,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三日之旅。

love is over (西安) LV.3
2016-08-02 03:11 533/3
  • 出发时间/2016-05-15

终于有时间写游记了。这次去甘肃张掖青海湖旅游。完全是我们临时决定的。我们5个姐妹。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准备,订火车票。联系包车师傅。【联系了去年学姐去甘肃张掖包车游玩联系的鞠师傅】。打电话跟师傅沟了包车事宜。说好9座,【商务车一天,600元】。【马蹄寺,冰沟丹霞,七彩丹霞】。
     我们有5天的时间。先打算到张掖看一下【马蹄寺。丹霞地貌】,以后再做安排。时间2016年5月15日。西安张掖K1537次火车。早晨,7.08分,至下午,21:56到张掖火车站。下车打电话联系了包车师傅(13993623685)。鞠师傅早已在火车站等候了。见到了师傅,跟师傅打了招呼。感觉师傅挺热心的,有一种西北人豪爽的性格。师傅带我们去了他联系好的宾馆。【青驿青年旅舍,宾馆】到住宿的地方还担心条件不好,到前台办理了住宿登记。【两人标间128元,3,人间158元。】。到房间一看,条件还挺不错的,24小时热水,独立卫生间都有的。之前的担心,住宿条件不好的疑虑都打消了。看来让师傅帮我们预定住宿是正确的。接下来我们就是洗漱呀,查看张掖周边的景区介绍呀!居然发现游记上介绍的【张掖祁连山大草原,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3天时间可以游玩的。跟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大家都觉得ok。赶快跟包车师傅联系。一日游要变成3日游了。跟师傅沟通了一下。让师傅帮我们做了一个行程规划。让师傅发过来我们看了一下。行程规划做得很合我们的心意啦!3日游,包车费用,9座商务车,3天时间,总共3000元。鞠师傅说,现在是淡季,一天,1000元。如果到旅游旺季要高一点了。
景区门票如下
丹霞地貌,76元
马蹄寺76元
祁连卓尔山。70元。
茶卡盐湖,50元小火车,35元
塔尔寺,80元。
行程规划如下。
5月16日,张掖丹霞,马蹄寺,扁都口风景区,祁连山大草原,祁连卓尔山。,伊龙宾馆,条件也相当不错。
5月17号,祁连卓尔山,冰沟林海,大冬树山,默勒草原,刚察草原,青海湖北线,青海湖西线,黑马河,住宿,雪域宾馆,性价比也可以。
5月18号,青海湖,黑马河日出,151基地,倒淌河,拉鸡山。塔尔寺,西宁
5月18号。西宁k,378次火车,20:50至5月19号,早晨9:40到达西安行程结束。
我们这次出行,拍的照片都是鞠师傅帮我们拍的。这次的旅行要谢谢鞠师傅帮我们做的行程规划,还有帮我们联系的住宿,条件都挺好的,性价比都很高,还带我们吃了张掖的特色小吃。【早餐,牛肉小饭,午餐,苗氏卷子鸡,】还有吴记搓鱼没有吃上。
因为去祁连了,只能下次来,让师傅带我们去品尝了。【出来游玩,找一个比较靠谱的师傅是很重要的,师傅找好了行程之中都很开心】我们这次出来游玩,也感谢我们的学姐给我们推荐了鞠师傅,人挺好的。虽然没有拍到绿色的草原跟,碧蓝碧蓝的青海湖水。但是师傅给我们拍到了【雪山,雪地草原,跟青海湖的美景,美照】,这一趟也算值了。不一样的季节,有不一样的风景。临行的时候跟鞠师傅说好了,明年7月份带家里人过来好好玩一次【绿色的祁连山大草原跟碧蓝的青海湖,还有张掖美丽的七彩丹霞】。好了,不多说了,上图啦!

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位于张掖临泽肃南县境内,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这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    古诗云“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置身其中,美得使人晕眩,堪称“七彩神仙台”,比敦煌“魔鬼城”的雅丹地貌更为神奇,实属大自然鬼斧神工。    张掖丹霞地貌面积博大,分布广阔,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形态丰富,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举世罕见。其面积仅次于中国最大的赤水丹霞,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是白庄子一带的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是全国丹霞地貌精品中的精品。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样的奇特地貌。

好震撼,丹霞太美了。

太像我们的五花肉了。

手机拍的像素不是很好。

马蹄寺

马蹄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北距张掖市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马蹄寺石窟的独特之处在于千佛洞有500多个摩崖佛塔窟龛,规模宠大;金塔寺中的大型肉雕飞天古朴稚雅,为国内仅有;普光寺的三十三天洞,上下五层二十一窟,宝塔形排列,内有佛殿,外有回廊,共开内外窟龛达49孔之多,造型奇特。马蹄寺环境秀丽,山青、水秀、峰奇、洞异堪称四绝。游客在这里旅游还可以住裕固族帐逢,喝青稞酒,吃手抓肉,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
马蹄寺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马蹄寺石窟的独特之处在于千佛洞有500多个摩崖佛塔窟龛,规模宠  马蹄寺大;金塔寺中的大型肉雕飞天古朴稚雅,为国内仅有;普光寺的三十三天洞,上下五层二十一窟,宝塔形排列,内有佛殿,外有回廊,共开内外窟龛达49孔之多,造型奇特。马蹄寺环境秀丽,山青、水秀、峰奇、洞异堪称四绝。游客在这里旅游还可以住裕固族帐逢,喝青稞酒,吃手抓肉,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
马蹄寺在北凉时期,最早为汉传佛教寺院,后来逐渐成为藏传佛教寺院,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青海东科尔寺的属寺。寺院自建寺以来,香火就极为鼎盛,最盛时的僧众可达1000余人,而建国初期僧众也尚有50余人,足可见历史上马蹄寺的辉煌。
文革时期,马蹄寺再一次遭到严重破坏,不仅寺中石窟、壁画、佛像几乎被毁坏殆尽,就连石窟外的建筑都荡然无存。现在的马蹄寺所存的三十三天石窟、马蹄印石窟、藏佛殿石窟、胜果寺、千佛洞石窟等,多为改革开放之后重新修复,而寺中主要的建筑如大雄宝殿、站佛殿、观音殿、药师殿等多为明万历年间旧迹,实为不幸中之大幸。 这些殿阁虽经历百年风雨侵袭,但仍巍峨屹立于百丈悬崖之上,给人以视觉与心灵的巨大震撼。而寺中收藏的晋代的站佛、北魏时的文殊菩萨宝剑、清康熙帝的龙袍、乾隆帝的马鞍等众多文物,更令人感叹历史风雨沧桑和马蹄寺曾有的辉煌。
可以在马蹄寺裕固族帐篷内欣赏到裕固族欢快热情的草原歌舞  马蹄寺,并品尝独特的银碗美酒和手抓羊肉。
这里有数不清的石塔和凿于峭壁上的千佛洞,三十三天、藏佛殿、马蹄殿、药王殿、格萨尔王殿等,堪称中国石窟艺术的杰作。此外,开阔宽敞的兰花坪,如五朵莲花盛开的莲花峰,飞流直下的临松瀑布,葱茏的原始森林和可一试骑姿的草原,更是叫人流连忘返。

马蹄寺的佛塔。

舍利塔。

马蹄寺的天王殿。

扁都口

绵延起伏的祁连山脉中段,有一个贯通南北的峰口,它就是被古人称为“大斗拔谷”的险关要隘——扁都口。扁都口海拔3500多米,南通祁连县峨堡镇,北达甘肃民乐炒面庄,地势险要,山势峻峨,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商族通行的重要通道之一。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南路便由此从青海甘肃入西域。扁都口峡谷长28公里,宽约10余米,险隘深邃。峡谷两侧奇峰耸立,峭壁突兀,怪石森然,叠嶂无穷。227国道穿谷而过,时面盘旋百折冲上峰顶,时而俯冲万转扑入峡谷。
平坦处,山溪蜿蜒而行,如一条银链嵌镶山间,溪旁青草草连连,牛羊悠悠,不时有裹着羊皮大衣的牧人哼唱出粗犷而豪放的牧歌,震得满山坡的旱獭遍地乱窜。险峻处,怪石悬崖,峻峰狰狞,老鹰冲天羚羊出没,一个又一个的急弯叫人惊悸不宁。待峰回路转,心中释然,冷汗化为笑语,惊叹变赞叹,欢愉之声在山峰之间萦绕不绝,大山也被感染得发出阵阵回声。

山上没有绿色,有点小失望。

鞠师傅说现在油菜花刚种上不久,到7月份才能开花呢!

风吹得头发都有点乱了。

扁都口的公路照片。

祁连大草原

每人来一张吧!

惊奇地发现海拔高度跟师傅电话号码3685一样。

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的地方,称为雪线,祁连山的雪线之上,常常会出现逆反的生物奇观。在浅雪的山层之中,有名为雪山草甸植物的蘑菇状蚕缀,还有珍贵的药材--高山雪莲,以及一种生长在风蚀的岩石下的雪山草。因此,雪莲、蚕缀、雪山草又合称为祁连山雪线上的"岁寒三友"。 祁连山草原,它的代表大马营草原在焉支山和祁连山之间的盆地中。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

咱们的降龙,十八掌。

祁连山大草原咱们,发功了。

冰沟林海—大冬树山

冰沟林海是祁连风光的重要景点,也是自然原始风景区的精华之所在。景区内原始森林密布,一年四季林荫蔽日,清泉飞流,环境清幽,是避暑度假、山水观光,休闲娱乐的理想地。 冰沟林海露营基地位于冰沟村东南方向2公里处,与县城有6公里的车程。其雪山、森林、灌木、草原,再加上穿梭在山间的盘山公路,有一种瑞士的感觉。

站在还没有融化的冰面上,拍照片,好激动啊!

这是咱们跟师傅的合影了!

站在冰面上拍照好美哟。

拍照片的时候下雪了。

大冬树山垭口位于海北市祁连县,海拔4120米,是绝大多数自驾川藏线的驴友行程中的最高点。垭口两边是一望无际的水草丰美的高山草甸,羊群、牦牛一片片散落在漫山遍野,在牛羊在山坡上悠闲的吃草。此处还有一个休息站,游客们可以下车观赏风景,为之后的旅行稍做休息和准备。

大冬树山。,我们来啦!4120   4120      4120。

这是我们行程之中最高的海拔了。

咱们的蛋黄派都鼓了。

刚察草原

在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北岸,有一片平均海拔3,600多米、总面积980多万亩的肥美草原,这就是青海刚察草原。1983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来这里视察,就牧区发展商品经济、引导牧民过文明的社会主义新生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耀邦同志当时叮嘱县委,一年以后,要向他专题汇报。现在,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刚察草原的情况怎样呢? 正当草原上百花盛开、牧草青青的美好时节,记者驱车访向了刚察草原。我们高兴地看到,仅仅一年,刚察草原发生了巨大变化。四万多各族牧民,听党的话,勇于改革,向党中央写出了一篇丰富多采的“报告”。

刚察草原拍摄,小伙伴们的各种拍照。。

惊奇的发现下过雪的,蓝天,好美。

刚察草原的,公路照片。

看咱们谁蹦得高?

景色美的地方都有电线杆啊!

为了美丽的照片,也是拼了。

美丽的经幡迎风飘扬。

好蓝的天空好美呀!

进入刚察县的,垭口经幡。迎风飘扬。

六字真言啊!

刚察县城湟鱼的故乡。

青海湖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可供观赏的地带和景观很多,是游玩青海最重要的景区。

游玩青海湖只去一侧,也可以环湖游。若简单看湖大多游客会选择在湖南一侧,这里草原如茵景色最为优美。可以不进景区,通过当地藏族人的草场走到湖边观湖,还可以享受骑牦牛、骑马等娱乐活动。若环湖则可包车从西宁出发,顺时针游览一圈,这也是当地藏民朝圣神湖时转湖的方向。

青海湖的周边开发了一些景点。湖南处有主景区二郎剑景区,可以乘船游湖;西侧是鸟岛,每年4-6月有数十万只鸟类可供观赏拍摄;湖东以沙滩风光和娱乐为主的沙岛景区,著名的日月山、倒淌河等;北侧则有金银滩和原子城等景点。除了官方开设的这几个景点之外还有一些私人开设的景点,如有更优惠的娱乐项目的金沙湾,淡水湖洱海等,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游玩。另外,环湖游玩青海湖时一般都会加上青海湖周围不远处的其他景点,如湖西的茶卡盐湖,湖北门源油菜花等。

青海湖,我们来啦!

有点失望,乌云密布,日出看不了了。

只能是这样子的日出了。

我们这次的旅行有两个地方没有去,茶卡盐湖跟塔尔寺。。因为茶卡盐湖,6月1日才正式开放,所以我们没有去,还有塔尔寺,我们对寺庙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去。行程结束的时候,鞠师傅说,明年他还要买一辆17座的商务车,今年没有去成的茶卡盐湖,跟塔尔寺。,明年带家里人来玩的时候,在补上了。就写到这里了!深夜打字好累呀!,这是一份迟来的游记,文笔有限。希望能帮到大伙。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2 16: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0:51

真太棒了,楼主你们包车的师傅去敦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