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come again Boracay(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长滩岛旅行)

Miss_wing (深圳) LV.3
2016-08-02 03:53 1135/4
  • 出发时间/2016-07-15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哦 游记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微博问我!看到我都会回答的!

我的微博:@Kendi0a0a

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含,本人很懒,之前的旅行都有想写,但一直没有写
           由于我们plan的很赶,所以直接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
           说起这趟旅行还挺艰难,我们总共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决定了地方
           已经决定要去了,钱也交了,然后就是各种纠结,看天气预报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是雷暴雨
           都已经下了最大的决心,如果去到那边天天下雨就天天待酒店算了
           好了,这时突然发起“南海仲裁事件”,很多人都因为这点原因就退了机票不去
           本人觉得事态不算太严重,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我们的旅程
           最后我们很luck,去到长滩岛每天都是大晴天好天气
           总结这次旅行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长滩岛是我还会想要再一次去的一个地方!

补充一点:我真的是一个超级超级懒的人,看很多写的很专业的博主还会给你们po什么行程前的准               备、费用、交通还有很多攻略计划什么的,这些我都懒得po了,我就po一下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哈哈哈
有什么想问我的也可以私信我,我看到也会回答的哦

总共旅行的费用/人

因时间的关系我们是直接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套餐,但每个自由行的套餐包含的东西都不一样,我选择的这个是包机,香港直飞卡利波再加机场码头接送机
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9277275s30.html

我觉得携程毕竟是大公司,所以很多服务还是很完善的
当时套餐里就给出我们这几个酒店参考,我查了一下如果自己单独订的话有些酒店一晚都要一两千
酒店参考:
1、长滩岛凤凰海边度假村(Boracay Golden Phoenix Resort)
2、长滩岛阿兰达大饭店(Boracay Alta Vista Hotel)
3、长滩岛皇冠丽晶沙滩度假村(Boracay Crown Regency Beach Resort Station 3)
4、长滩岛索菲亚大饭店(Boracay Soffia Hotel)
5、长滩岛金沙海边度假村(Boracay Sand Resort)
6、长滩岛高尔夫海边度假村(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

还有一个挺方便的是有一个“可选资源”
因为我们决定的太晚了,如果签证找淘宝的弄可能还没那么快
所以 签证、保险、长滩岛跳岛一日游(就是出海浮潜)、日落风帆、芒果冰沙
都是直接在“可选资源”里添加一起给钱的,查过了跟淘宝差不多价格

6日5晚+接送机自由行套餐/人:3499元
携程境外保险:110元
菲律宾签证:300元
跳岛一日游:250元
日落风帆+芒果冰沙:120元
                       合计:4279元

直升机环岛:750元
降落伞+深潜:400元
这两个都是我提前在淘宝订的,店家地址详情请往下看有po,就算有些人没有提前订也没关系,可以直接找导游帮你订,他还会带你去目的地,省得一切麻烦

海底漫步+水上摩托/两人:4000比索
这两个是我们后来去到那边临时决定玩的项目,建议大家要不就是提前在淘宝订,要不就跟自己的导游订,如果直接跟沙滩上的小黑订也可以,但一定要杀价

剩下的就是我们去到那边的消费了,我也是听很多网友的建议,在国内的银行换好美金,然后去到机场再换比索的,大概汇率忘记了,机场的汇率是要比岛上的高一点,我们总共换了500美金去,但最后还是不够,我带了一张华夏银行卡,酒店大堂就有ATM机,随时可以取钱 ,普及一下,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的,整趟旅程下来一人花了7000左右

ONE - 第一日

7月15号-下午13:00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TWO - 第二日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我们当时在携程订的自由行,所以不能指定酒店
酒店也是携程安排的,我们觉得旅行在于玩,酒店凑合就行
携程给我们安排的是 AIta Vista de Boracay Hotel(阿兰达度假村)
这酒店在山上,除了交通不是很方便,不过酒店里每个小时都会有免费巴士到D‘mall
酒店有无边界泳池,喜欢拍照的童鞋应该也会很喜欢,但我们都没怎么去泳池游过
听住海边的酒店旅友们说,每晚都被酒吧吵得无法睡觉
各有各优点啦,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订酒店
不过推荐可以订星期五海滩那边的酒店,那边安静,星期五海滩要比白沙滩漂亮,人也少
星期五海滩走去白沙滩跟D’mall也方便,下次去长滩岛会选择住星期五海滩那边

7月16日早上10:00
导游让我们在麦当劳集合带我们熟悉一下D’mall跟白沙
因为整个长滩岛基本去的最多就是这两个地方

我们在携程订的自由行,但每个产品都有不同的供应商,我们当时订的是“菲凡假期”
总共有两个导游,一个是Willson,台湾人,应该是“菲凡假期”的导游
一个叫Peter,是当地观光局派给willson的助理吧
觉得他们两个都很nice,尤其是peter,菲律宾人真的很热情也很纯情
在走的最后一天我偷偷塞了1000比索给peter,还告诉他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说出去  哈哈哈

这是我来长滩岛吃过喝过喜欢的
Jonahs的芒果冰沙
几乎每天一瓶。。。。

旁晚下来白沙滩准备乘坐日落风帆

THREE - 第三日

7月17日第三天浮潜+降落伞

浮潜是当时订自由行套餐的时候加进去的,所以浮潜是willson两个导游带着我们去的
有当地导游带着有一个好处就是,他可以安排就几个人包船出海,看到别人直接在网上订的
都是几十人一艘船,然后只能在指定地点浮潜,因为只有我们几个人比较自由,不用跟传统路线走

顺便说一句,我们的导游是帅哥,因为在岛上看到其他导游真的都没他帅,哈哈哈哈

降落伞我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

店家地址:https://pojaywang.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574104900.2.dnhUog

其实长滩岛虽小,但餐厅还是蛮多选择的,这是我们去了两天吃的最正常的一餐
因为每天几乎都是懒到直接打包烤鸡回酒店吃的
这家很有情调,就在白沙滩上 餐厅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随便走走逛逛看的很有feel就选择这家吃了
以为这样高逼格的餐厅吃饭会比较贵
但一餐下来埋单1900p,兑回人民币270 还是能接受的范围
毕竟真的很舒服 小沙发椅 对着海滩 看着星星 脚踩在沙子里
环境+食物能给四颗星

晚上的D'mall和白沙滩都很热闹

这是我带来的化妆品跟护肤品  事实证明别带那么多
因为每天都要下水 晒太阳的 最后妆都会花掉
而且一整天都是戴着墨镜 所以除了每天擦一些防晒霜跟粉底
其他都没动过

好失望,这家酒店唯一让我失望的就是不让我放我的天鹅下去
说我的天鹅太大了,因为是无边界泳池,怕我连人带天鹅一起掉下去。。。。
要知道我多么辛苦的从国内塞进行李箱把它带来长滩岛 最后一次都没能下水
只能拍个照留恋一下

FOUR - 第四日

第四天(18号)

今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只有一个项目那就是“深潜”!!!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深潜,之前去过几个海岛也没有深潜  是因为觉得自己有海底恐惧症
但这次决定克服一下  最后出了一点小差池
潜水之前会有15分钟的潜水知识普及 会教大家应该注意什么
水下做什么手势来跟教练沟通 但我没有留意到一点中耳炎的人是不能深潜的
虽然之前感冒是有发作过  但没想到自己原来这么严重
加上我有十几年的鼻窦炎
当时教练在浅滩教捏鼻子来解决在水下的耳压平衡的动作  但在浅滩是不会感觉到水的压强,所以我做那个动作的时候也没感觉有什么问题
但到了下水的时候,我耳膜真的痛到快要炸的感觉,然后就开始头晕, 当时才潜到5米的深度而已!
教练一直在水下让我做捏鼻子那个动作来舒缓耳压,我一直做没效果  当时痛到快呼吸不了了
要求立刻升水 教练带我上水 我跟他说可能我有鼻炎 所以做那个动作对我没有效果 然后他教我咽口水
虽然这个动作真的很有用 可能我后来还是太紧张的原因 呼吸太急促 觉得都没办法正常呼吸了
教练要求我拍完一张照片就给我升水
然后我就自己先上船了 幸好没有勉强  最后他们潜到10米的深度

温馨的提示:有中耳炎和鼻炎的朋友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身体状况才决定要不要下水哦
不然就像我这样,真的是一次难忘的经验。。。

潜水完真的太饿了,下午茶决定去蜂窝网上美食推荐的
yellow cab pizza
就在我们玩的那家潜水店集合点旁边而已
岛上还有很多分店
我觉得这家pizza和炸鸡真的无敌好吃
炸鸡配那酱汁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爆好吃!
因为太好吃了 我们决定晚餐也吃这家  哈哈哈哈

潜水完回到酒店洗澡 换衣服 化妆
然后去白沙滩的酒吧喝酒,耶耶耶~
美好的旅行  怎么也要有一晚去酒吧喝酒才完美。。

这里的人都很喜欢喝生力啤酒,这是苹果味的
很适合女生喝  酒精浓度少  像喝果汁

晚上回酒店吃的宵夜
哈哈哈哈哈 好能吃的两个人
看起来好像一堆垃圾。。

FIVE - 第五日

第五天(19号)
倒数第二天的安排是 直升机环岛+水上摩托+海底漫步+west cove(西湾度假村)下午茶

直升机环岛也是在淘宝提前订的
深潜、降落伞、直升机都是同一家订的
虽然淘宝还是有很多代理商   但我发现一点 不同代理商好像机型不一样
我是看到了这家的买家秀才决定订的这家 为什么?
哈哈哈哈  因为这家代理商的直升机比较好看  全黑  重点没有门

水上摩托跟海底漫步拍的照片不是很多
这两个项目是临时决定去玩的
因为我不能深潜
所以就想去玩一下海底漫步
个人觉得海底漫步挺无聊  可能鱼不多  不过带着那个头罩比氧气瓶呼吸舒服一点

水上摩托真的超嗨,很多第一次都献给了长滩岛
朋友说我就是海面上的霸王  第一次玩的东西都那么上手  不怕死开的比教练还快  哈哈哈

下午15:30分去了  west cove (西湾度假村)下午茶
想要去那里的小伙伴真的要有一颗探险的心思才能找到那个地方
偏僻不说 还很多山路 有要爬楼梯 穿过小山洞  还要路过一个很诡异的地方
总之凭我们两个瞎找是找不到  走了很多冤枉路  最后问路
那个小黑肯带我们去west cove 不过要求要100p小费
让人带路是正确的   哪会想到一家酒店在深山里面  酒店的入口你会万万想不到的

现在west cove的入场费涨价了   现在是一个人500p  这是包含入场费还有在里面下午茶的
两个人总共1000p,可以任意选择菜单上的食物  不过超过1000p要补差价

关于照片的拍摄功能

我很多照片都是经过后期微调,色调处理的   很多小伙伴问我是用什么拍照的
我用的就是手机跟Gopro4   因为Gopro对于去海岛很方便  能上天下海   还有我很喜欢的广角功能
朋友还问是不是带单反去的  怎么可能   自身就配有强大的修图功能   哈哈哈哈
po一张没修过的图给你们对比一下就知道后期色调怎么能把普通照片变大片。。

平常都是比较喜欢拍照  觉得一张好的照片不论技术还有角度的问题  通过后期处理更能增加色彩的鲜明

最后一晚决定一定要在沙滩看日落
这里的日落太美了
为整个旅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一开始觉得6日5晚会不会太多  但一个星期下来感觉一点都不够
刚好我们7月中旬的时候去天气很凉爽  虽然每天大太阳  但不算很热
晚上也是凉凉的  本来大很怕下雨什么的  但最后在我们走的那一天才下起了大雨
前面的那几天一直都没下  所以真的觉得我们很luck
期待再下一次的到来,长滩岛  I’ll come again。。。。。

SIX -第六日

旅程结束
启程回我们的大深圳。。。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2 15:2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8 13:51

在west cove如果吃到1000p等於免入場費?

2016-08-14 12:15

引用 蔡振澎 发表于 2016-08-14 12:15:42 的回复:

在west cove如果吃到1000p等於免入場費?

回复蔡振澎:500p一个人的入场费 一人包含500p的食物  超过补差额  因为一进酒店是先要交钱才能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