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中国最东嵊山枸杞岛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走!趁早走!

出去玩要带着不比较不计较心态,有些不怕苦不怕累的勇气,尤其带着娃出去玩的朋友。此次旅游目的地-枸杞岛!!!

夕阳下的山,海,渔牧完美的结合,此景美不胜收啊!----山海奇观

吐槽下蚂蜂窝有些写游记的朋友,请一定要写的真实,虽然出来玩要带着开心的心情,但是你回到家写游记那得客观的描述尽量写的真实然后给有需要的朋友借鉴,我严重鄙视那些只写好纯炫耀的游记!哪有都是好的没有不要的和注意的地方啊!

五大问题

自由行五大问题:交通问题,住宿问题,饮食问题,时间问题,人民币问题。

此次自由行6大3小,提前2周准备。交通上我们选择的是,两辆车直接余杭上高速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停车场(3 个半小时),然后坐船直达嵊山码头(4个小时)。(沈家湾码头也可以出发但是票很难买)单趟人民币:过路费180,停车费72三天,油费120左右,船票分3种,上仓255,中仓180,下仓200,(黄牛购买每张外加20,建议大家选择下仓卧铺)岛上交通公具主要是面包车,人家统一价:每次每趟50!!!公交车也有要等20分钟,晚上5点就没有了。

住宿问题:枸杞岛上的住宿大多都是民宿,我们选择静心湾民宿(门口就是四岙沙滩)人民币:因为是旺季家庭海景房350/间。

民宿位置很好,就是老板娘烧的海鲜不咋地。

饮食问题:枸杞岛上主要吃海鲜面30/碗,甜品海石花5/碗。下面这桌600.

海石花,类似龟苓膏,清凉解渴。

时 间 问 题:出来玩了,时间问题那就不是问题嘎嘎
人民币问题:此次我们3天人均1500

行程从这里开始

第一天:杭州-沈家门半升洞-嵊山枸杞岛

凌晨三点月亮高照,抱着熟睡的女儿从家里出发了,第一次三姐妹的旅游从三更半夜启程了!!! 历时3个半小时总共268公里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停车场(三姐妹中的老二激动了一路,“好开心啊终于出发了,小舅舅啊怎么还没到呀!”女儿和大姐姐睡了一路,尴尬)
     一路顺风到码头取好船票,7点45准时开船,海水一开始是黄的然后是有点绿的然后变蓝,分界线也很分明(这是为啥嘞?我不知道!)今天的海比较平静船还好不太晃,大家都没有晕船,很好,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终于历经58海里后终于在11点40分抵达了传说中的嵊山码头!心中呐喊:我终于到了,这是中国最东边。
        直接包车到静心湾民宿,位置相当好在岛的转弯处(“凸”字最顶端)观海一级棒!午饭让老板妈妈给我们准备了海鲜面,可能一下子来了7碗,汤很鲜但是面有点糊了(就是上面那碗)。考虑到此时烈阳高挂,我们决定休息下,下午4点海滩游泳,民宿楼下就有左右2个免费沙滩游泳处很方便的!

海水分界线很明显

缘来你在这儿

猜猜这是啥?-
                                                                                                     WC你猜的到吗?

它也是个厕所

民宿的窗外

第二天:东崖绝壁-荒村-回笼觉-沙滩-山海奇观!

东崖绝壁的日出。。。。

东崖绝壁看日出去。。。
 没错还是凌晨!又是个大起早!可怜的女儿再次挖醒!(不过很棒的都没哭)提前一天包好的车(250/辆)师傅4点准时在民宿下面等我们了,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东崖绝壁,此时已经有很多人再排队买票了,(都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起早贪黑的中国游人啊!)50一张票有点坑爹。绝壁路又长又难走,而且什么都没有,就趴在护栏前等待日出!吐槽一下起码来几个石凳子吧!!!
日出总是让人激动的!等待也是漫长的!5点20分,云霞通红,此刻我们每个人的眼里都是兴奋的期盼,刹那,太阳整个浮出海面,慢慢地透过云霞,露出了早已胀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绚烂的阳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内心。天呐!我顿悟了!尴尬,原来是发呆了!

远处的观日点。。。

东崖绝壁观日点十分简陋

手机太差,拍不出当时的效果。。。。十分尴尬!!!

老婆你手上拿着宝贝啊!

这是一条很长的长廊

接下来去荒村,包车师傅在等我们了直接出发,抵达荒村入口才6点!古道小径~跋山不涉水进入无人村又称荒村(这段小石路真心难走,又长又小又险还有一群蚊兄陪伴,很多人走了一半都放弃了的),我遇到当地人正在修凉亭问到此处已荒废20多年了,为什么全村搬迁呢,因为,1.交通不便,2.都去外面打工了,3.成群结队的蚊子兄。嘎嘎!所以人民政府帮忙全部搬迁到嵊山了。
      无人居住的房屋静静地守着这片海,任凭爬山虎在墙上肆意地疯长,如同绿野仙踪一般,刺激你的眼球,望着这片绿,保护眼睛那是极好的!下面还有一片海滩,村民说这以前是个沙滩,现在人走茶凉了沙子都跑了!想去看的话只要耐力体力够好~还有咬到死都不放的蚊子!引用我姐的比喻原话:要是拉一头猪到这里过一夜的话,第二天绝对失血过多死亡!蚊子真心太多了,主要我们女儿受不了,嚷着:”妈妈这些蚊子疯了吧,老是咬我我们回家吧!“  好吧,回民宿回笼觉去。司机挺靠谱钱没冤枉花,还是在入口处等我们。

下山路上偶遇情人石

俯瞰荒村,右下角这是一条需要勇气的小石路!

荒村小石路,我称它为勇气之路

据说有人住的时候这里是个沙滩

石阶下就是海滩。。。

直接回到民宿一看时间才8点多,饱饱的补了一个回笼觉。
     下午是小朋友们的时间,海滩玩沙,游泳,捡贝壳,打水枪,玩的那个叫淋漓尽致啊。沙滩海水在哪里都是小朋友的最爱。当然也是我们此行最重要的游玩目的之一。(枸杞岛只有大王沙滩是收费的,25/人,当然免费的也有专门的人员看着,防止出现意外)

17时整,包车前往山海奇观看日落,穿过枸杞村一直往上,到达一个庙,边上就有个大石头写着奇观山海四个大字。这里是枸杞岛最高的观景平台,是旅行家、作者与摄影师的爱好首先之地!
         奇观山海景区是因为山海之间在雨后或者气温突变的情况下会行程特有的奇观景致,所以就根据景象而命名为奇观山海了。

民宿门口的沙滩

大王沙滩

海上牧场

集体照一个。。。

女儿的剪刀手遗传了粑粑的

三姐妹的合影,老大你在装斯文吗?

陪女儿在大王沙滩玩沙

吃完晚饭,消化下,一起挖大坑准备把大姐姐埋起来!

第三天,三礁江大桥-中午海鲜大餐-坐船回家

嵊山岛与枸杞岛,是嵊泗列岛最东端的一对姐妹岛,中间相隔一个小小的海峡,较近的一段水域,称作三礁江。但这两座近在咫尺的海岛千百年来却只能靠渡船摆渡来往,直到2010年1月6日,三礁江跨海大桥通车,从此,嵊山、枸杞两岛之间只能靠的渡船摆渡来往的交通情况永远成为历史。

三礁江大桥,是一座三塔双索面跨海斜拉桥。全长781米,其中主桥长685米,主桥桥面总宽12米,桥面净宽9米,净高14.2米。被称作“东海边陲第一桥”。

我们几顿好的都在这里吃的,老板娘是杭州临安人,烧法很适合我们,味美价格优惠,十分热情,临走还送了我们2个海螺!位置也很好就在菜场边,你也可以去买海鲜让老板加工一般都10-20的加工费。招牌上有电话她说下次还可以给我们安排住处等。有需要的也可以联系哟!

这个海胆十分美味,点了8个送了4个

民宿的一顿晚餐,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大伙儿侃侃而谈

尾声

此次的枸杞的之行,总的来说还是蛮顺利的,吃的玩的都比较开心。只是安排的三日游,有相当于一天的时间花费在路上,特别是回来的4个小时船程,因海浪比较大,晕船严重啊!!!

推荐枸杞岛上地址风景好的海景民宿:静心湾民宿,四岙人家,渔家傲民宿,海暿阁,海喧阁,三步客栈(还有几个记不住了

END,谢谢观赏,欢迎收藏、点赞!

2016-08-02 10:39

2016-08-02 10:46

引用 语宝的成长语录 的图片:

2016-08-02 11:33

2016-08-02 14:2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2 21:25

引用 刘宇 发表于 2016-08-02 21:25:47 的回复:

回复刘宇:呵呵,希望对你有帮助,船票比较难买。

2016-08-03 08:25

每次每趟50,是一车还是一人?

2016-08-04 09:49

引用 行走中的小矮人 发表于 2016-08-04 09:49:48 的回复:

每次每趟50,是一车还是一人?

回复行走中的小矮人:一个车,最多可以坐下6人

2016-08-05 09:23

引用 语宝的成长语录 发表于 2016-08-05 09:23:58 的回复:

一个车,最多可以坐下6人

回复语宝的成长语录:收到谢谢

2016-08-05 21:14

good

2016-08-07 02:35

引用 ikissfootball 发表于 2016-08-07 02:35:40 的回复:

回复ikissfootball:谢谢😍

2016-08-07 09: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8 20:51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08-08 20:51:33 的回复:

回复lusai:起早贪黑的。

2016-08-09 07:54

2016-08-17 10:15

不错,文字功底跟我小学六年级的水平不相上下!

2016-08-24 10:47

引用 抓不住的月光 发表于 2016-08-24 10:4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