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云南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八日游

草帽小子 (广州) LV.3
2016-08-02 04:32 1323/8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2016年7月公司暑假宋提议去云南丽江香格里拉游玩,想想今年都未出游本也有意去云南玩玩,于是一拍即合。网上搜了一下攻略,简要做了一下行程安排,收拾行囊踏上旅途。
22日晚坐上了前往昆明的火车。第一站昆明23日中午到达昆明,因为买的是晚上昆明丽江的火车,遂决定下午在这座春城转转。

先填饱肚子云南过桥米线

味道还行,吃饱了开始满大街转悠

翠湖公园

听当地人说这儿到冬天会有很多鸟,可能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只依稀看到几只

黑天鹅

公园里在举行活动好像当时玩绕口令游戏,那普通话真是……比我的塑料普通话还塑料

翠湖公园是这一带居民常来的一个公园,人们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弹奏唱歌,有的独自拉着二胡若有所思,有的用巨大的毛笔以水为墨在公园地板上展示书法。各各乐在其中一片祥和。

云南陆军讲武堂,和广州黄埔军校差不多

商业街正搞节目

继续逛了一下商业街已经是晚上,上车前往丽江……

24日早上到达丽江打尖住店放下行李,少做休息开始丽江之旅。

野生菌腊排骨火锅,味道不错很好吃。

黑龙潭公园,走正门要查古城维护费80块因为没有交的原故,我想来个硬闯结果……不让进啊,没办法只能另辟溪径,看攻略上说有一条路可以上到象山再下到黑龙潭,于是走上了小路,因为下雨的原故小路异常难走啊,一路上全是泥巴,而且小路正在铺水管全被挖开了,十分难走。走到一半都看不到路了,宋有点想放弃了,可是在我的坚持下还是继续往前走,走过艰难的泥巴路,是一段植被茂密的小山路。因为下雨所以穿完小山路裤子膝盖以下都湿了,还好穿了件冲锋衣和一双防水徒步鞋,不算太槽。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穿出了小路到了修好的石阶路。沿石阶路一直往上走可以看到丽江全景。听说山顶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于是登上了山顶,山顶非常冷而且风很大又有大雾,看来是运气不佳,雪山吗自然是没看到罗,还是有点小失望。

乌云密布啊

来个自拍

山下的黑龙潭公园

下到黑龙潭

宋,这一路宋都提着笨重的炮筒,露脸的机会不多啊!因为一开始宋就感冒,跟我一起爬到山顶,看他累得够呛啊。

晚上逛丽江古城

古城的夜生活晚上十点才真正的开始,白天古城人不多,到晚上人头涌动到处都是人,感觉有点拥挤啊!丽江古城十分商业化,除了商铺就是酒吧,消费也不低。都说丽江是猎艳的好地方,我看也是大街上美女如云啊,还有酒吧,独身女郎也不少。

这个牌子有点意思

大石桥

25日骑行拉市海逛束河古镇

骑行真的很辛苦可能是租的自行车太差的原故,才骑到拉市海屁股已感觉不是自己的了,再加上到了没多久就开始下雨,搞得照片都没有拍几张。到拉市海主要是骑马和划船。不过骑马就算了就是骑着马在马路上走一段,特别坑!

无尽的上坡啊

乌云黑鸦鸦的过来了

束河古镇也是很商业化的一个古镇但是现在比丽江古城还是要幽静很多。好像现在束河这边也越一越多人过来,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和丽江古城一样喧闹了。

我很困别吵我,汪汪

古街中穿行的马车

骑马人走近还摆了个POSS给我们拍

玩完一天回到客栈已是零晨

26日虎跳峡徒步

上虎跳

没吃早餐那个饿啊,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啃个玉米先!

江水奔流而下气势宏礴,如万马奔腾。有点吓人。

ei拍照的人太多好不容易可以拍了即然没有拍全,狂汗啊!

泥浆水乱飞

中虎跳

中虎跳张老师家,小太阳旗在此。公司已经有很多人都走过虎跳峡了,在这见到旗帜并不奇怪,但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呢!

又来自拍罗

勇者天梯,有三段共168梯

中虎跳石碑

宋和我只是去了上虎跳和中虎跳,徒走四个小时已经是很辛苦,但看到美景一切都还是值得的。虎跳峡山势险峻,金沙江水势气势磅礴。是一道奇特的风景线,绝对值得一去,如果从上虎跳穿越到下虎跳,风景更不一般。这次没有完成穿越,希望下次有时间可以再来完成一次穿越。

27日香格里拉

逛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骑行纳帕海,望依拉草原

小太阳无处不在啊

晚上的古城

白天的月光广场

晚上的月光广场

香格里拉纳帕海,牛羊猪马遍地都是

买酸奶的大姐

可爱的小姑娘

晚上玩累了坐下来享受美食。

独克宗古城比丽江古城清静很多规模也比较小,不过晚上月光广场还是十分热闹的。纳帕海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有草原有湖泊,而且是不用门票的,租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车骑行环海公路,那感觉超棒。环海路共20公里长。一路上有不同的景色,骑累的可以停下来休息欣赏美景。

28日松赞林寺

早餐舌尖上的中国推荐重庆小面,好吃!

松赞林寺

清真毛牛肉,青稞饼

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位于香格里拉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下,是公元1679年五世达赖和清康熙皇帝敕建"十三林"之一。它不仅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群落,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因为是寺庙的关系基本没有拍什么照片。

29日普达措国家公园

小松鼠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貌图地形地貌图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弥里塘亚高山牧场三部分构成,距香格里拉县城22公里,地理位置东经99°59′16″-100°02′38″,北纬27°43′52″- 27°58′30″,总面积约601.1平方公里。公园处于滇西北亚高山寒温性针叶林植被带,最高点在弥里塘北部山顶,海拔4159米;最低点在碧塔海东部金子沟,海拔3200米,相对高差959米。景点有属都湖、碧塔海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
    普达措的森林原生态保存的很好,也许我们来的季节不是最美的普达措。但是因为保存了原生态,不管那个季节都有着它不同的美丽。

到这里我们完成香格里拉的旅行踏上回程。

经过漫长的转乘来到了我们的最后一站贵阳

31日贵阳甲秀楼,黔灵山公园一日游。选择这两处是因为看攻略说来贵阳甲秀楼是必去景点,另外黔灵山公园的猴子很有名。

来了第一件事肯定是美食了二七路小吃街

甲秀楼,进了主楼里面全是有人在摆滩买东西,没什么看头。

黔灵山公园,公园很大,有很多个山头要全走完肯定要整天,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也只能随便转转,猴子直很多,而且很大胆,看见游客手里有吃的马上过来抢一点都不怕人。

31日晚6点踏上回广州的列车,可是发生地震列车晚点,5个小时的车程坐了9个半小时,那个累啊!还好零晨安全到达。到此7月暑假云南之行到此终束。

昆明,享“春城”之美誉,云南省会,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丽江古城区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 丽江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丽江有建于南宋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
        香格里拉市原名中甸县,藏语称“建塘”,相传与巴塘理塘系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甸”,似为彝语,意为“坝子”、“平地”。一说中甸系纳西语,为“土地”的音译,意为“酋长住地”或“饲养牦犏牛的地方”。香格里拉,是迪庆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1933年,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首次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
        贵阳贵州省省会,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已有400多年历史。古代贵阳盛产竹子,以制作乐器“筑”而闻名,故简称“筑”,也称“金筑”。

感受:旅行可以让人忘记烦恼,每天只想着明天会有什么新事物在等着你去发现,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新的体验。旅行也可以开阔你的视野,让你发现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这一次的旅行八天每天行走20公里左右有点辛苦。可能是因为高海拨的关系吧,运动量大一点就很累。而且宋感冒一直未好一路肯定比我更辛苦吧!总之虽然辛苦但是是一次很不错的旅行。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2 11:27

我也是随便写的呢

2016-08-02 12:36

好基友一辈子呀

2016-08-02 13:52

走过、看过、没有感受过!黑人

2016-08-02 18:48

景色不错啊

2016-08-03 10:5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8 12:51

2016-09-12 06:57

亲,你住的客栈一晚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