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之间~天地之恋】俩妹子的郴州资兴东江镇完美之旅

2016-08-02 05:07 1850/22
  • 出发时间/2016-07-29

蜂窝首记

每次出游,都是在蚂蜂窝取经,看攻略找游记,感恩回馈。

第一次写游记,不到位的地方各位多包涵

另外,本次是工作日周末小短途旅行,休闲风,行程没有安排很紧凑,对于喜欢把行程安排满满的,觉得出来一趟不玩儿个遍亏得慌的童鞋请绕路

关于旅行时间及交通工具

关于小东江最佳观看时间:
每年七八月份,早上五点半到七点半,傍晚五点到七点

关于交通工具:
我们选择的是高铁,广州南到郴州西,一个半小时时长。

另外,建议提前一周以上买票,我们这次就是因为仅提前2天买票,所有好的时间段票已卖完,回程时我们无奈在高铁站等了4个小时才上车的。不过也是刚好,有这个时间,才完成了我的蜂窝首记。

如果一家人出行的,可以选择自驾,那边交通还是很便利的。

另外,关于拍摄工具:虽然带了单反,不过有点儿问题,游记里面所有图片都是iphone6 拍的~
虽然拼不过长枪短炮们,不过还是不错的~
只能说~~~iphone在手,天下我有~哈哈哈~

美美的心情,美美的一天

带上我随身携带的幸运小兔兔,美美的出发

关于酒店

资兴墨印东江精品酒店

我们订的时间比较晚,酒店第一天没有标双,变成了大床房。第二天再回标双。也就让我们两天住了两个房型。虽然大床房价格是高点儿,不过标双的房间空间大很多,睡三个人完全没问题。

酒店优点:地理位置好,离吊桥(镇中心)十分钟路程;酒店很新,16年初开张;所有设施比较干净;装修很有风格,水墨风。

酒店缺点:房间隔音非常差,暑假很多家长会带小朋友出门旅行,整个走廊都是小朋友奔跑和欢乐的声音,睡眠有问题的朋友慎选;由于还是新装修,房间有点味道;wifi覆盖很弱,房间里面特别是床上基本上链接不上wifi,还好姐门是流量大户,不介意这个

总体来说,还是OK的。
【两天标双518】

day1:广州南站➡️郴州西➡️包车前往资兴东江酒店

周五下班,滴滴顺风车直接到南站
说走就走的旅行,俩妞好兴奋~

虽然不知道怎么从郴州西到资兴东江湖景区,但相信车站外面肯定有很多把我们当明星一样用炙热眼神看着我们的包车师傅

一番讲价以后,我们做上了赵师傅的车,一个特豪爽逗逼的师傅(为啥豪爽逗逼后面会介绍)

上车之前,我们还是很警惕拍了车牌号发给家人,赵师傅很逗逼说,放心我不会杀人放火的

路上他吃口香糖,他说,就不给我们了,怕里面有毒

一路上逗着我们哈哈大笑,他算是想着法子逗我们让我们记下了他手机号码,希望能有个回头客。

【120元郴州西到资兴东湖镇】

到了酒店以后,赵师傅告诉我们,等一下要去找路边趴活儿的摩托车师傅,要约好师傅明天一大早带着进去小东江观景区,否则要走很远...

办理好入住,安顿好,我们就往吊桥走,吊桥是他们的镇中心,江边有很多烧烤店,饭店,唱歌的,路边摊,江风凉凉的,小朋友们在江边拿着水枪玩儿,大人们在江边喝啤酒吃烧烤边吹牛逼,好惬意

由于明早要5点半起床,我们稍微逛了一下,约好明早的摩托车师傅,就回酒店了。

day2:雾漫小东江➡东江湖石锅鱼➡日落小东江➡千福塔➡烧烤

五点半起床,两个女汉子,十分钟收拾好,出门坐上王师傅的摩托车。

王师傅一路带我们进去到东湖景区二号桥(最佳观赏位置)
摩托车上还有些冷,建议早上做摩托车的妹子记得带个小外套

【墨印酒店到景区二号桥,摩托车20元,当地人带进去,可以免门票】

虽然很冷,但没有影响我们自拍的心

雾漫小东江,终于主角来了

在一堆长枪短炮中,我拿个iphone,但一样自信不减。

本次旅程中唯一的一张在景点标志拍照,无奈两人表情都有点歪~哈哈~

拍了一个小时,准备走去下面的栈道溜达,发现检票员已经上班,进不去了

又遇到王师傅,王师傅说可以带我们去观景区里面的瀑布,大坝等景点。然后绕另外一边小路看景,比较好看,考虑再三,上车

感觉要飞起来了!哈哈哈哈哈~逗比二人组~启航!!

开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一个景点,看到的时候直接面瘫

这就是所谓的瀑布景区,我列个去~!

又开了十多分钟,开到大坝及坐船的地方,继续面瘫,这算景点...

这就是所谓的大坝景区,我咧个去去去~~

大坝旁边的水库~也算景点~~

这就收100多的门票,天理何在,还好跟着王师傅,免了...

看完所谓的景点,八点多,王师傅带我们走后面的小路,赏美景

一路人很少

雾色还未散~这景色,美翻天了!真的不想走了~

路上听到一个游客说,桂林跟这里比,就是渣渣

我听到以后亮了,要知道我本来就是想去桂林玩儿的,由于闺蜜去过了才来这儿的,小窃喜

王师傅也很好,各个美景随时停车,耐心等我们,还时不时帮我们拿包拍照

【小东江游一圈包王师傅摩托,80元】

【插播~~~~~~~~~~~】
虽然,我们带了一部好重的单反,但由于电池不给力,开始是拍照,最后竟沦为装逼利器~瞧闺蜜装逼

开始装~~~

继续装~~~

持续装~~~

这姿势,我给100分~~~

玩了一大圈,才九点半!一天被无限延长!
感觉玩了一整天了还是在早上!
感觉一天变成36小时了!
感觉一天当两天用了!

开始饿了,我们用大众点评找吃的
发现“东江湖石锅鱼”都是好评,粗发!
我们是当天第一波儿客人,真的好早。

老板娘很热情,推荐我们吃鲟鱼,没骨头。做的很入味,配上紫苏的味道,很好吃。

南瓜饼里面是空的,脆脆糯糯的,不会太甜,好好吃

【石锅鱼129元,两个人吃得很饱】

吃饱饭回酒店,挑图,发朋友圈,显摆一轮后,午睡

睡到四点半,起床,事先约好王师傅,带我们去看傍晚的小东江

拍到了撒网

拍到了美女图

各种拿着手机单反的人跟美女说,美女挺直腰,美女回眸笑一下,美女撑好伞
美女心好累

拍到了美丽的晚霞

拍到了雾气刚起傍晚的小东江,相比早上的烟雾缭绕,别有一番风味

上下、左右均对称,大天秤表示非常满意

还有美美的我们~~~

在等王师傅的时候,俩大妞犯二一会儿

从二号桥溜达到三号桥,王师傅接上我们,去看千福塔

由于这不是常规旅游景点,人非常少,于是,这就变成属于我们两个的千福塔了,真的是千福所至

静谧动人

由于特殊原因,王师傅还有登塔入口的钥匙,脾气很好的师傅担心我们害怕,还陪我们登塔

傍晚,徐徐清风扑面,鸟瞰东湖镇全景,美呆了

真想拥抱这一切,不走了~

看完千福塔,王师傅带我们回到吊桥附近,师傅告诉我们,吊桥附近的烧烤又贵又不好吃,都是给游客的,带我们去了竹荫路(不确定是不是这两个字)吃当地人的烧烤

【日落小东江+去看千福塔,包王师傅摩托,50元,最后还跟师傅拍了张合照,师傅都腼腆了】

我们转了一圈,找了“勇勇烧烤”坐下来,老板看着很老实,老板娘很热情

一天呆下来,感觉东江镇的民风很淳朴,很舒服的地方

超级好吃的炒米粉,色香味俱全

加了蛋的烤茄子,第一次吃,用料特大气,好好吃

烤鲫鱼,现杀现烤,好嫩,酱料好足,在广州我们一般都不吃鲫鱼,不过这里的好好吃

两个姑娘,吸着入味的炒田螺,吃着烤鱼,喝着冰啤酒,看着店里投影出来的综艺节目,吹着小风,聊着那些有的没的八卦,没有工作,没有压力,没有男人,爽!!

【110元,好吃】

吃完八点左右,散步去吊桥,觉得这两天吃的太辣,火气太大,顺路买了几个莲蓬

两人就坐在江边嗑莲子,甜甜的莲子,缓缓的江风

旅游就是,从自己发呆的地方去别人发呆的地方,发呆

好好发会儿呆

day3:早市买黄桃&鹰嘴桃➡高椅岭➡郴州西站

早上九点起床,约好第一天带我们从郴州西来东江镇的赵师傅,十点出发。

东江的黄桃和鹰嘴桃真的很甜很好吃,让赵师傅带我们买桃子去
【黄桃10-14元一斤,鹰嘴桃8-10元一斤】

这是我在家拍的,小小个的甜美鹰嘴桃

粗发去高椅岭特别期待的地方~~~

高椅岭是丹霞地貌典型,山、水、泉、洞、寨、崖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得一塌糊涂(出自百度,嘿嘿)

到了以后懵逼了,原来进去的地方居然开发中被封了

我们一脸期待问师傅怎么办,赵师傅赶紧打电话问朋友其它入口

于是,看到了一个手动小轿车变身越野车,愣是压着石头路冲上去的过程,途中师傅各种下车探路,各种颠簸,各种没路硬是走出一条路

我们都想放弃了,师傅豪气的说,我都不信邪!

车的底盘不止一次被刮,我们都替师傅心疼

终于!到了要爬上山顶的地方了!!!

好惊悚~~不过,我跟闺蜜都是汉子个性,上!!!

当时是中午11点,暴晒!!师傅说这种晒腊肉的地方,我们最多能玩儿一个小时就得回来,我们说,我们非得玩一个小时零一分钟!

我们两个的开始战斗了!我们就要从这里爬上去

开始攀爬,头发扎起来,裙子卷起来,太阳伞手机自拍杆什么的都放包里,解放双手,开爬!

手脚并用,栏杆被晒得烫手,额头的汗眯了眼,还是紧紧抓着栏杆不敢乱松手!

岩壁上人工的凿出了一个个浅浅小坑,算是台阶!窄窄的~真的好吓人!

这个地方是还没被开发的,真的危险,掉下去就啥也不剩了,一步一步小心挪~~

终于的终于!我们到了!

坐拥天下的感觉有木有!

人间大美!!!

高椅岭,天地之间,此刻仅为我二人所有,感恩所有的相遇~

拍了不到五分钟,我们就被晒得受不了了,下去!

下去的路上,腿在抖!(回来的两天内,大腿都在疼!每走一步内心都在呐喊啊!!)

虽然被晒得头晕眼花,手握栏杆都烫红了,但绝对不后悔,超值!!

【各位朋友量力而行,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回到赵师傅等我们地方,46分钟,真的玩不过一个小时~认怂,呵呵~

看完高椅岭,我们就去郴州西高铁站了

明天还得上班,不想弄得太累

路上,在某高校对面的饭馆吃午餐,一般学校附近的东西,又便宜有好吃,果不然

烧公鸡,一整只鸡,看这俩00,这只鸡,特完整

生滚黄鸭叫(黄鸭叫是鱼的名字)~~~好嫩好鲜!

蛋黄蒸茄子,好特别,好香,这次行程吃的两次茄子都好吃!

【九妹酒楼,三个人四个菜,200块,满足】

到了高铁站,跟赵师傅告别,奔向车站

【从资兴带我们去高椅岭最后去郴州西,包车250元,不过赵师傅说开发好之前,给多少钱都不去高椅岭了各位可以选择去板梁古村看看】

【如有需要我们包摩托王师傅和包车赵师傅的联系方式,可私聊,因为两个师傅真心都是好人!王师傅脾气好,赵师傅豪气爽快,忍不住再说一次,东江镇民风淳朴

last:完美旅行,满意回归

两天的旅行完美结束

在对的时间,跟对的人,去对的地方,一切就对了!

用闺蜜的话说,这是一次兼具审美能力与冒险精神的郴州之旅,自问还有多少岁月能勇敢做个热血青年,期待下个精彩开场,我们依然能够酣畅淋漓!!

引用 summerdongyi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棒啊,口水都要留出来了

2016-08-02 10: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2 10:59:3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很鲜很好吃,鱼放进去的时候还是活的

2016-08-02 11:20

炒鸡美的妹纸啊,约吗!

2016-08-02 14:21

引用 妖妖 发表于 2016-08-02 14:21:08 的回复:

回复妖妖:随时!

2016-08-02 14:29

引用 summerdongyi 的图片:

感觉好好吃的样子,大写的赞!

2016-08-02 15:41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2 15:41:54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学校旁边好吃的就是多

2016-08-02 18:3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2 21:25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8-02 21:25:50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就是每年七八月~现在啦~

2016-08-02 21: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8 01: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8 10:51

引用 piaopiaoxinqing 发表于 2016-08-08 01:00:5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piaopiaoxinqing:小短途旅行,说走就走,今天我周二,明天开始筹划周末旅行吧

2016-08-10 00:02

引用 multiverse 发表于 2016-08-08 10:51:4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multiverse: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8-10 00:04

亲,麻烦你私信我包车赵师傅和摩托王师傅的电话,谢谢

2016-08-23 16:10

引用 雨花亭毛毛 发表于 2016-08-23 16:10:18 的回复:

回复雨花亭毛毛:已发,亲

2016-08-28 21:57

亲,我想要电话,2位师傅的

2016-08-29 01:04

引用 ʚɞ⋆ྉchan 发表于 2016-08-29 01:04:49 的回复:

回复ʚɞ⋆ྉchan:已发私信,亲

2016-08-31 16:29

想要两位师傅的电话,谢谢

2016-09-03 21:31

引用 kidtt 发表于 2016-09-03 21:31:14 的回复:

回复kidtt:已私,请查收

2016-09-04 21:42

所以现在高椅岭是在开发中咯?打算十一去的呢,幸好看了妹纸的游记~

2016-09-04 22:48

引用 Romantic R 发表于 2016-09-04 22:48:10 的回复:

回复Romantic R:是滴,我们上次去的时候是在开发中的,如果考虑去的话,找当地人问问或者问问旅行社,就知道开发完了没啦

2016-09-04 23:50

求王师傅电话

2016-09-10 16:19

引用 暗随 发表于 2016-09-10 16:1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