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 | 说走就走的周末

语昕 (深圳) LV.15
2016-08-02 09:05 531/6
  • 出发时间/2016-08-13

一路上各种嫌弃对方,可是现在写游记的我依然在忍受胖子仝哥,这大概就是命了吧

为什么要去广州

我在深圳从小学读到大学,就只去过广州两次长隆,没有认真逛过这个就在我旁边的城市。
每次去旅游都觉得不出省不叫旅游,可是现在变成一个上班狗,做不到说走就走(说白了就是穷)而且和仝哥很难会周末双休

趁着这个周末~ 走起~

干货:如何做攻略

作为一个处女座和强迫症的小女子,做不到随心所欲的旅游,每次都会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做攻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按照自己做的攻略一步步旅游更是一件幸福的事
现在我来说说我每次遇到心仪的目的地是如何做攻略的~
一 有了目的地之后在我们伟大的蚂蜂窝查找目的地的攻略
    第一步:在概况里面有个最佳旅行时间。

我相信每个人心里的目的地都会有很多,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好出游的月份,确定好月份再确定目的地。避免遇到雨季,爆晒,台风等等等等。千万不要勉强,勉强真的没有幸福的!

第二步:还是在蚂蜂窝的攻略里面必体验和景点(蚂蜂窝是个伟大的发明,哈哈,大家要好好利用)

这个时候呢,就要拿出一张白纸啦,看个人喜好先暂定几个必去地点,心里有要有个不去不感兴趣的大概景点。

第三步:只待在一个城市呢,就要查看各个景点的的地点,一般大城市的景点地铁都会到,不到也没关系,查找出最近的地铁,目的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要确认好方位,以便设计一条简便的路线图。
如果要去一个省,也是一样的,先确定好去哪些城市,再看省的城市分布图,根据图先把景点之间连城一条最近的线。
如果是去一个国家,就要看这个国家的城市分布地图,度娘一搜,什么都有啦。

上面两个图片是在蜂窝网里游记大神的图,忘记是哪位大神了,看的游记太多了,如果有知道的告诉我,我会添加出处的

第四步:就是要在蜂窝网看各位大神的游记啦
主要呢根据各位大神的实际走过的路修改完善自己的攻略
女孩子爱美,爱拍照呢,就可以参考参考穿衣搭配。

做攻略是不是很简单呢~ 目前楼主做好了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每天吃什么我都想好了),斯里兰卡的攻略。有需要的可以找我哟~

关于拍照那点事

两个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上班狗,又是小白两个,实在怕重金砸下单反后放在家里压箱底
当当当,伟大的某宝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
所以这次出行选择在TB店“小P摄影器材租赁”租的索尼A7 外加24-70的镜头 和三脚架
因为店铺在深圳上海  我第一次租  为了更放心选择到店自取 先拍50元定金 可以帮你保留档期
店主很靠谱的 会给你配好 还准备了3块电池 32G内存卡 让你拍拍拍 没担忧 哈哈
店里有很多镜头和单反 所以不用担心
还会赠送摄影宝典 新手小白可以现学现卖
(店主早上好像10点才上班)

Day 1.

终于要出发啦 好激动
因为深圳广州高铁只需半个小时 而且车次很多
我们就想着来个随心所欲的旅游
结果! 早上的票所有车次都卖完了 心情开始暴躁了💢
这时! 跑出来拉客的人 说商务车100一位到广州 也没差多少钱 就跟着去停车场了
what! 根本不是商务车 明明是报废车翻修的😭😭但是没办法 还是坐吧 反正就1个多小时
怪我过分天真! 高速上也塞车 整整3!个!钟!下午1点半才到 🙈生无可恋脸🙈

好吧  既然来了就开始吧

第一站 银记肠粉 ps 从早上到现在什么都没吃 又累又饿又晒 又一个生无可恋脸🙈🙄
路线 地铁1号线到海珠广场转6号线往浔峰岗方向到一德路下车
广州南站根据标示找到地铁站
感叹下中国人口的庞大🌚
买了两张羊城通 50一张 里面有32块钱

下了地铁根据高德地图导航走 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

点了一个鲜虾牛肉肠粉和一个叉烧肠粉 一碗艇仔粥
鲜虾牛肉肠粉还是不错的

第二站 石室圣心大教堂
路线 我们是打车去的 中午最爆晒的时候 仝哥胖子受不了走路 其实走路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

下面请欣赏仝哥的大作,鼓掌!!

又晒人又多 计划晚上去广州塔坐摩天轮的 结果没票了 仝哥又一次理所当然的惹我生气啦 再一次生无可恋 🙄
这个时候我的洪荒之力就爆发了  一生气就跑去打车🚖回酒店
说我矫情的是理解不了我的心情的

这个时候觉得我的这次秋游失败了  😭😭😭😭😭
哭完心情好了 洗漱了一番整理好心情又出发了

第三站 沙面
路线 地铁黄沙站 我们打车去去的
去到都已经快6点了  逛了一条街就差不多天黑了
死胖子仝哥又怕蚊子咬 事多🙄

拍了一个地方就天黑了,没拍够啊
路上有家星爸爸,在里面歇歇脚

我发现广州的地铁离景点都还蛮远的 两天都是暴走的节奏

第四站 陈添记
路线 从沙面直接走过去15分钟左右 可以导航
但是店面在一个小胡同里面 不在大路上  先找到六福珠宝 对面有个小胡同 就看到啦
店里只有3种东西可以吃

艇仔粥比银记的好吃  鱼皮其实很脆很爽口 有的人吃的惯有的人吃不惯

第五站 南信牛奶甜品
路线 距离陈添记5分钟左右的路程 是紫色的招牌 晚上去不太显眼
人很多 一张圆桌拼桌大该6个人一桌 桌上年有号码牌 记得拿号码牌去点单处点单 忘记拿要重新拍队哦

点了一碗姜撞奶 招牌 姜味很浓 可能是比较特别所以才是招牌吧
一份南信双皮奶 冷的卖完了 点的热点 味道很浓的奶味 滑滑的 浓酸奶的口感 还不错

第六站 广州塔  海心沙公园
路线 从沙面的黄沙站坐地铁2号线到体育西路  换乘5号线到广州
哪个出口忘记了 有标示
本来想去广州塔坐摩天轮 早上买票的时候卖完了 就不打算到广州塔看近景的
谁知道在广州塔换乘APM线去海心沙公园的时候要先出站
那既然出来就看看吧 下着小雨匆匆拍几张就躲进地铁站

广州塔换乘APM线到海心沙 出站就是就佳观景点
稍微晚点去 人没那么多

从海心沙公园打的回酒店 累到爆了

Day 2.

第一站 红砖厂创意园
路线 地铁5号线 员村站 地铁出来有便民接驳车 2元一位 送到门口

第二站 石室圣心教堂
第一天拍的照片不满意 决定去补拍 而且离广州南站不远
坐地铁到一德路 走路5分钟就到了 在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厅吃饭
相机晚上忘记充电了 顺便充个电

拍完就原路返回到广州南站回深圳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2 11:54

引用 江小新cindy 发表于 2016-08-02 11:54:13 的回复:

回复江小新cindy:因为还没去呢 这是去之前的一些准备 等我回来更新哈

2016-08-02 13:4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8 11:51

想看楼主做的泰国和韩国攻略

2016-08-08 20:15

引用 梦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8 20:15:02 的回复:

回复梦在路上:留下邮箱可以先给你韩国的 泰国只有清迈和pai县的  暂时不打算去曼谷 所以就没有

2016-08-08 22:46

引用 语昕 的图片:

鱼皮有些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