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の黄石+大峡谷之大峡谷篇(下)【Wangbei】

接上部,在这部分将会囊括以下景点。
DAY-5 早9:00盐湖城出发,途经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下午2:00到达Page, Arizona。Arizona夏季不实行夏令时,所以时间比Utah晚一小时,也就是AZ的下午2点=UT的下午3点。之后随当地旅行车进入upper羚羊谷,日落时去了马蹄湾(Horseshoe Bend)。晚上落脚Countyard by Marriott at Page.
DAY-6 早8:00Page出发开至Grand Canyon South Rim,之后驱车前往North Rim。晚住在St. George.

由于从盐湖城到大峡谷的距离问题,我们真正在峡谷附近景点逗留的时间其实只有一天半。还有对峡谷地形的估计偏差,更加导致花费了很多时间在开车上,所以大家以我为鉴吸取教训吧。

DAY-5 羚羊谷&马蹄湾

羚羊谷地处戈壁内部,由于当地政府对羚羊谷地区的保护政策且里面的沙土路真的很!难!开!自己开车真的很难走,所以只有政府特许的运营车允许进入到内部,如果是旅游旺季的话,大家还是不要轻易挑战这些运营车所能承载的旅客量,最好提前预定,就随便列两个网址吧。我选的是第二个游览+拍照的tour,去的是Upper Antelope Canyon, 还有去Lower的,大家可以自己搜索选定。
值得注意的是,Arizona不适用美国夏令时,所以和Utah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AZ下午2点=UT下午3点),如果你从别的州开到Arizona的话,记得注意一下时差,不要错过自己的预定时间了。
坐这个游览车会吃到很多沙土,如果有条件的话戴个口罩就更好了。且店家不允许带背包,只能带随身的小挎包,相机和水。结果坐完车下来相机缝儿里都是红沙,所以建议大家对自己的相机宝贝也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对了,我们到羚羊谷当天,气温最高达到了42度,晒成人干儿的节奏,广大同胞注意防暑,不过据我来自Utah的同事说7月末应该是气温的高峰,但是lin。
游览车出发之前还给游客安排了当地的印第安舞蹈,开车的司机也大多是印第安的土著们。由于是拍照的tour,司机会告诉你谷里哪个位置拍照比较好,甚至拿你的相机/手机帮你代劳,拍的还是OK的,反正大家见仁见智。不过个人觉得,游客真的太多了,在美国很少看到这么多大量游客集中的情况,导致你所有照片里都有人肉背景,有点煞风景。废话不多说,看图。

当地时间5点的Tour,大概6点出头结束,这时候气温稍微降下来了,七月末的Arizona大概8点左右日落,我们便驱车前往距离15分钟开外的马蹄湾等日落(Horseshoe Bend),终于要说到我心心念的马蹄湾了,真的好爱它,这次旅行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景点。强烈建议朋友们在日落时分光顾马蹄湾,不会让你失望的。

去到马蹄湾需要把车停在公路边上一个沙土地停车场,徒步走大概15分钟可到悬崖,一定!一定!一定!要带好水,每个人至少要满满一瓶水,因为真的很热!!!很渴!!!加粗!重点!
走过一片长着枯草的沙漠,马蹄湾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然后会不由自主的wow一下。游客很多,但说话的很少,可能是被炎热困扰,或者是被眼前的山谷震慑住了,我是后者。
在这种大自然的威力之下,大家的静默其实很少源于思考,反正更多的是放空,此时无声胜有声。

以下图一:马蹄湾全景,趴在悬崖上照的。
图二:不用太羡慕这哥们,人战斗民族来的,36k纯帅。
图三:这个哥们也是很厉害了,反正我是不敢。
图四:相伴欣赏美景的眷侣。

当晚我们落脚在Courtyard By Marriott Page At Lake Powell,非常好的旅店,在我心中仅次于帐篷旅馆,非常干净且安静,泳池也是超级清澈,盛夏的page很适合夏夜露天游泳,没有游泳衣的话,沃尔玛在5分钟开外,随便买几件去下水吧!!宾馆离lake powell和大坝也非常近。
还在宾馆草坪看到好多小兔子!!萌哭。

DAY-6 大峡谷

出发大峡谷之前,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短暂的参观了Lake Powell和大坝,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建议大家订一个lake powell的cruise, 不仅欣赏峡谷,还可仰观大坝。

于是我们驱车将近2小时从Page感到了Grand Canyon South Rim,我们当天看了south和north两个rim,但是因为峡谷中间木有公路,所以从south到north需要从公园外部绕过去,所以不建议大家在同一天完成。

相比北边,南边的峡谷植被比较少,视觉上的震撼更明显,开发的也更完善。进入公园,南门的工作人员会发一个south rim的随身小册子,各个景点都标记详尽。景点都围绕着峡谷,属于带状。

从south rim绕到north rim需要3小时车程!路上景色尽是无穷尽的戈壁和沙漠风光,也别有风味。进入north rim景区前会路过一片国家森林Kaibab National Forest,晚上6-8点是鹿群大量活动的时间,如果你6-8点蹲守在这个森林某个角落,真的没!可!能!看不到鹿,但也要当心不要撞到它们,因为它们过马路真的非常随意。我们从north rim开出去的路上碰到了3头过马路的鹿,还有一只不明真相过马路的兔子。

进入north rim工作人员还是会发一个小册子,景点没有south多,大部分trial都需要走2英里以上,如果你是住在north rim的度假村的话可以考虑深度徒步游,但是路况真的很险峻,要谨慎。我们选择的是Bright Angel Point,来回只需要30分钟,但足可看尽北边的峡谷全貌。

提醒住在峡谷外面的朋友们,最好在天黑之前出峡谷,因为峡谷外面的公路真的很难开,没有路灯全靠想象。

最后祝朋友们玩得愉快!注意避暑!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2 14:3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8 13:51

楼楼是自驾游啊,写的真的好详细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