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挡不住的太阳—悠悠夏日,寻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30

悠悠夏日,一次完美的旅行似乎才对得起暑假时光的开启。天朝连绵不断暴雨天气,却平添一丝担忧。抵达新宿站的刹那,忽然兴奋莫名。
      十一日的行程,蓝天白云,挡不住的太阳!完美旅行的最重要条件好天气全程陪伴!
      老规矩先介绍下本次行程,为需要攻略资料的朋友一目了然。东京六本木夜景,新宿歌舞伎町夜游,新宿专门的一日购物,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5日4晚,东京迪士尼2日1晚,东京有乐町购物、台场(高达、彩虹桥),全程十一天十晚。
      首先要说的,开启这次旅程的钥匙,也就是“寻梦之旅”的由来,便是大人怀揣着儿时梦想和小朋友们一起去迪士尼乐园,追寻两代人共同的美梦。尽管上海的迪士尼已经开张了,但是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提不起任何兴趣。东京的迪士尼是除美国本土外最成功的迪士尼乐园,而且拥有全球唯一的迪士尼海洋乐园Disney Sea,再加上人家服务行业的职业素养,可以说是除美国本土外最值得体验的迪士尼乐园。
      这次旅程的基调就是带着小朋友们玩耍的,所以呢,不会像去年的赏樱之旅贯穿日本东北啦。同行女同志们一致要求需要时间购物,于是决定将重点留在东京周边,敲定了第二个重点,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1936年即被指定为国立公园。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是由“火山和海洋”组成的国家公园,被誉为世界十大国家公园。
      很多朋友可能都去看过富士山,亦或去过箱根,但是到过伊豆的游客并不是很多,基本看到的都是些日本游客。而事实上,伊豆半岛是这个国立公园最不可或缺,或者说最具特色的明珠。去时做了功课,发现伊豆半岛真心的大,静冈县一看,热海伊东伊豆高原、东伊豆下田、南伊豆、西伊豆、中伊豆等等一阵眩晕,没有个一周时间肯定是来不及的。于是在JR的官网推荐行程中选择了伊东之旅。(一眼就吸引我的是城崎海岸)
      东京呢,选择将上次没有来得及参观的地点查漏补缺。六本木夜景(上次因为没开上了东京塔)、新宿歌舞伎町、明治神宫、新宿御苑。东京有乐町、台场、彩虹桥。

具体行程

具体行程如下:
      6月30日,上海浦东飞东京成田。NEX直达新宿,入住ホテルウィング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新宿。新宿药妆店采购,歌舞伎町夜游。
      7月1日,新宿购物一日。晚上六本木之丘赏东京夜景。
      7月2日,明治神宫晨跑。新宿出发前往伊东。城崎海岸游玩。入住温泉酒店,伊東遊季亭,一泊二食!
      7月3日,上午,伊东公园,相模湾晨景。一碧湖。下午,伊东出发前往御殿场,御殿场outlets购物。入住ホテルルートイン御殿場駅南。
      7月4日,上午御殿场前往山中湖,忍野八海。下午抵达河口湖,Blue line去看了下精进湖,本栖湖。入住富士吟景(房间内观赏富士山和河口湖最佳位置就在这一排),一泊二食。
      7月5日,晨泡温泉,早餐。酒店送至河口湖站,富士急行线至下吉田,步行至新仓浅见神社。返回河口湖站,Redline,前往河口湖卡奇卡奇山缆车,上天上山公园。返程前往御殿场Outlets,补充购物。转箱根登山巴士前往箱根汤本,入住ホテル南風荘,一泊二食。
      7月6日,箱根登山巴士至元箱根,参观箱根神社,水鸟居。海盗船因芦之湖大雾停运。转车前往强罗,强罗雕刻之森公园参观,午餐。登山电车返回小田原,前往新宿。拿了行李前往东京站,入住スーパーホテルLohas東京駅八重洲中央口。
      7月7日,一大早前往东京迪士尼。迪士尼迎宾中心办理入住手续,托运了行李。购买两日票。前往迪士尼乐园游玩,迪士尼玩到不想玩。。。晚间烟火表演、灯光秀。晚10点左右离开,入住迪士尼大使酒店。
      7月8日,迪士尼海洋一日。下午17时许返回东京站。
      7月9日,有乐町无印良品采购。。。中午百合海鸥号前往台场,玩具反斗城,台场高达、海滨公园、彩虹桥。
      7月10日,东京站前往成田机场购买手办,返回上海浦东。

机、酒简介

此行选择了东航航空,优点性价比咯,订的不早,飞羽田机场的班次没有了,两大一小成田的价格7100,不算贵。缺点,容易遇到团队,这次回程就遇到了团队,心塞。下次还是选择全日空吧,差了1000多一点而已。
      酒店除迪斯尼大使酒店,全部在jalan预定,已经习惯了,也不太爱比较。喜欢jalan!

新宿两晚,ホテルウィング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新宿。位置很好,在歌舞伎町一番街,大家懂得,晚上超级热闹。距离新宿站东口最多五分钟,西武新宿站边上1分钟。房间还算挺大的。歌舞伎我想推荐的酒店是哥拉斯酒店,好酷!就在我们酒店边上一点(因为稍微贵了点,被大家否决了)

伊东入住伊東遊季亭,温泉酒店一泊二食。酒店位置也挺好,因为伊东并不大,去景点的话大多数需要东海巴士!伊东站出租车到酒店大概几分钟(第一次坐出租车,因为这就是酒店免费提供的迎接服务。)到酒店门口,酒店会迎出来,并会为你的出租车结算。酒店是新和式的,就是有些洋派的,很新的感觉。服务很到位,客气周到。我订的和式房,我独喜欢和式房,榻榻米的忠实粉丝!房间很传统的日式,有个小阳台。风吕是在B1的院子里的,景色一般。和食做的挺精美。
关于伊东的酒店,我觉得价格整体偏高。推荐的是青山大和,一家传统日式的酒店,原本想订的,因为实在价格有点接受不了三人价格78000打底。另外一家推荐,在海边,风の薫。带私人风吕。

御殿场入住ホテルルートイン御殿場駅南。这个纯粹为了去御殿场购物而入住的,真心没啥推荐的。位置还挺好,步行御殿场站5分钟内。但是其他都没啥推荐的,一般。唯一优点价格便宜,此行最便宜的酒店。

河口湖入住富士吟景,温泉酒店一泊二食,重点推荐!拍摄富士山的推荐点之一。可以收进河口湖和富士山,超赞。河口湖观赏富士山的位置就是以富士吟景为中心的这一片区域。一条街也没多少家酒店。富士吟景的别亭位置好于本馆,露天温泉就是在别亭 凛的七层最右边,越往右位置越好。我们入住了最棒的7楼!(预定时有申请7楼))感谢!另外值得一赞的就是富士吟景的和食,非常的可口,好吃!小朋友直接上了半只小青龙,好吧,大人没有。

箱根入住入住ホテル南風荘,温泉酒店一泊二食。原本考虑了吉池旅馆,但是看了吉池除了院子的风景,其他感觉也没啥特色。性价比感觉一般,于是选了同一条温泉街最里面的这家。这里一片温泉酒店在箱根汤本站都有接送车,不管是到哪家酒店都是100日币一人。老式的和式酒店,设施略显旧了。和式的房间,小阳台,很清静。边上小瀑布,潺潺溪水声,显得特别舒适。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家的自助早餐,很丰盛,味道很棒!

东京站入住的是スーパーホテルLohas東京駅八重洲中央口。在jalan上评价4.5,作为便捷式酒店,绝对的高分酒店了。位置超级好,就在JR东京站中央口对面。。步行三分钟!边上就是日本桥。。takashimaya。离银座一丁目也不远,有乐町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很现代化的酒店,服务极好,进出门都会打招呼,并且帮忙按电梯,每次都会帮忙按!房间面积也可以。没有吃早餐,不做点评。

东京迪士尼大使饭店。个人觉得很棒的一家酒店。整个酒店感觉很新,院子很漂亮。干净整洁,房间大,大堂很气派,沙发边还在放米奇的动画片。浓浓的迪士尼元素。服务到位。预定时出现点小意外,因为在国内收不到迪士尼的信。。。注册不了会员,然后让国外的朋友帮忙注册。之后自己预定。位置呢,其实离舞浜站非常近。距离两个园区也都还好几百米路,但是没人会选择走路吧,米奇造型的穿梭巴士是最好选择。

签证、通讯网络

签证这次没有费神,因为上次去东北申请了3年签。日本签证不能个人申请,都是使馆承认资质的旅行社代签的,某宝即可。
    通讯网络,一部手机开了国际漫游。另外一部买了张达摩的上网卡,记得是50块,8天不限流量。另外同行的朋友签证时送了全程的移动WiFi。

行程交通科普

本次行程的交通稍做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下伊东周游券及富士箱根三日券。
1、成田机场前往新宿的交通。较为快捷的三种方式介绍一下(当然另外还有慢车可选)。
第一种,最快的京城电铁Skyliner,官网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php    最大的优势是快,到新宿一小时左右。但是缺点是到新宿站需要转地铁,就是要拎行李换乘。
第二种,JR的NEX成田特快,JR东日本官网http://www.jreast.co.jp/   针对外国游客的优惠套餐,大人来回4000,小孩2000。很实惠性价比很高,缺点时间比京城电铁慢,大概需要80分钟左右。其实也算挺快的了。全程指定座位,空间舒适,而且直达新宿不换乘。我们选择了这个,推荐。
第三种,利木津巴士,官网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很多人喜欢这个,我个人看下来一般。缺点是没有价格优势,而且时间长,需要115分钟。。。。。。

2、东京的地铁因为这次利用的比较少,所以没有购买票券。需要这方面信息的同学可以参考我日本东北之旅的帖子。东京的地铁券是很实惠的。

3、伊东周游券。这个是本次行程觉得超级实惠的一张套券。是由小田急公司提供的前往伊东地区观光的二日优惠券,网址http://www.odakyu-sc.jp/sc/
票券包含了,新宿往返小田原的小田急电车(不包含浪漫特快),小田原站往返JR伊东站的JR铁路线(不包含快车,舞女号)。最重要的是包含了东海巴士伊东片的两日券!价格呢,大人4400,小孩2190。极其实惠!是的,真的是极其实惠!要知道,从伊东站前往城崎海岸的巴士价格就将近2000日币!所以呢,想去伊东观光的同学非常值得拥有。
想坐一下官网推荐的舞女号特快的可以先上车后补票。舞女号为什么要坐呢,那就要扯开了。这是关于日本首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日本文学家川端康成的一部作品《伊豆的舞女》,我想有情节的同学一定会和我一样想乘坐一次。

4、富士箱根三日券
富士箱根三日券今年有重大变化,跟以前的版本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最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富士五湖指定周游线路巴士和富士急行线(河口湖到下吉田站的电车)。另外,人性化的进步还有一点,就是可以选择是新宿出发,还是小田原站出发了。区别就是前者多包含了小田急单程到小田原和河口湖到新宿的高速巴士(需要预约座位),只有这两种交通,不能选择其他方式。其他和小田原出发一样的。
具体小田原出发包含的交通:箱根周游当地券(包含了箱根地区的八种交通),富士五湖指定区域巴士,富士急行线。此券毫无疑问,超级实惠的。举个例子,仅从御殿场OUTLETS坐箱根登山巴士到箱根汤本站,单程2150日币!而券的价格是大人5650,小孩2820。
利用此券,可以从御殿场乘坐富士急巴士前往河口湖站,途中经过山中湖、忍野八海等景点,然后利用富士五湖周游巴士游览河口湖(周边)、精进湖、本栖湖等超多景点!还可以利用富士急行线参观新仓浅见神社(拍摄富士山最佳点之一)。利用此券,游览箱根地区,乘坐登山巴士,登山电车、海盗船、空中缆车等游览箱根数十个景点。还包括了90多个景点的优惠券。。。会发一本优惠券的本子。

5、浪漫特快  小田急快速的价格上+890,可以体验一下。

6、百合海鸥号无人驾驶电车,价格挺贵,但是乘坐体验感很强,风景很漂亮。

迪斯尼的相关的简介

关于东京迪士尼,冠冕堂皇的话就不说了,度娘都有。我想说的是东京迪士尼其实是日本全资的,就是只给点钱迪士尼,全部日本人自主经营。同时,东京迪士尼一直不断的投资建造,不断更新保持吸引力!
      迪士尼度假区分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两个园区。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
      迪士尼乐园集合了迪士尼动画的各种明星及区域,比较适合孩子们玩耍,项目的刺激程度都可以接受。漂亮的迪士尼灰姑娘城堡,盛大的白天、夜间巡游。小朋友们最爱,也是勾起大人们童年梦的最佳场所。
      迪士尼海洋则是完全另外一幅景象。这里有自己自主开发的代言人,Duffy&Shelliemay。园区以湖、水为重点。在园区想参加午间巡游、表演一定记得穿雨衣!很疯狂的泼水节啊。  在园区中间的湖里进行的表演,日本人都跟疯了似的,9点入园就在巡游正前方的平台上抢位置了,等12点的开始,大太阳下一坐就是3小时!海洋的项目比起迪士尼乐园略显刺激,小朋友也许会有点害怕。当然小朋友适合玩的项目还是很多的,不管是海底两万里,美人鱼礁,贡多拉船、电气火车等
      迪士尼的票可以网上购买,也可以到日本购买。7.11里都有售。如果住宿在迪士尼酒店的就不需要提前购票啦。到舞浜站,出门就是迪士尼迎宾中心,办理入住手续,同时购买门票即可,行李直接托运到酒店的房间内!而且酒店住客保证高峰入园。第二天又提前15分钟入园的优惠。入住迪士尼还可以购买两日魔法票,任意进出两座园区。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因为一座园区玩一天都不够,怎么有时间换园区呢。
      关于迪士尼,想说的实在太多,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留言或者私信问我

Day1 新宿,歌舞伎町的深入探索,哈哈

这次东航很争气的准时办理登机,并早早关上了舱门,结果呢。滑行了N久,还是没有按时起飞。好在一会就顺利起飞了。
     某同志这是为了大采购做着前期准备工作。

虽然起飞稍微晚了一点,但是抵达却与预定时间相差无几。
    成田机场给我的感觉有点旧,小。理论上应该比羽田更大更新,事实却相反呢。羽田很棒!出关13:25分,很顺利。
    经后期研究,成田机场真的没什么意思,没逛头。跟造型新颖独特的羽田机场完全不在一个水准

坐电梯下楼,就可以看到JR服务口。在我进去买NEX来回券时,三个熊孩子已经吃上了。

JR东日本的NEX来回券针对外国游客,指定座位。因为回程的时间基本固定,所以顺便把10号回程的班次一并指定了。两大一小正好一万日币。

跟我预计的一样,顺利搭上了14点23分的班车。池袋行。

出新宿站,忽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心里一阵小兴奋。

新宿站一出来就晕向了,走了南口。。。好吧。拿手机导航去酒店办入住。拖着行李,没有手再拍照了。酒店其实离新宿东口很近。位于西武新宿站的边上1分钟距离,在歌舞伎町1丁目里面。比较西式的快捷酒店,挺好的。房间也还算大,跟上次东京站的尤尼森比起来。顺利办好入住就出发逛街咯。

出门就是这个有名的牌坊。

这家哥斯拉酒店看起来好有气势。一开始考虑订这家的,其实比我们订的也贵不了几百。。但是没有赢得大家的赞同。

出了一番街,因为我看时间才16时,所以决定先去小田急服务中心敲定票券。于是我们和女同志熊孩子们分散行动。第一次来新宿站再次上当了,进去东口后,愣是没找到路去西口。。。这下有点蒙圈了。浪费了不少时间,找回东口有家问询处。店员客气的拿了地图,划了出来并告知了绕行方法。。。
      一路紧走,来到西口,找到了小田急服务中心,还是有人在排队的。但是速度都还挺快,一下就轮到了。然后呢,一个日本姑娘接待了我,而且会说不怎么流利的中文,沟通一点问题也没有。买券却遇到了些小问题。
      我的行程是一早做好攻略的,需要的票券及车次我都查好了。但是日本人就是讲究服务,问了我行程后,姑娘自己却有点蒙圈了。。。然后呢,我就告诉了她需要伊东两日周游券和小田原出发的富士箱根三日周游券,并询问是否可以在新松田下车,因为我要转御殿场线。然后呢,姑娘去里面帮我询问怎么最划算了。。。花了一会时间。出来告诉我,我比她了解这些票券和车的坐法,说我可以来小田急里打工了,比她强。。。暗笑!
      说一下我买的票券吧,确实复杂了点。
      2号新宿出发到小田原的小田急电车(伊东周游券包含),+890指定了浪漫特快(8点30),JR 小田原伊东站(利用了舞女号,车上补座位票),东海巴士两日券(伊东周游券包含),3号下午JR伊东小田原伊东周游券包含,JR伊东线和JR东海道本线)。小田原返回新宿的小田急电车(伊东周游券包含),到新松田下车,步行到松田站(就在新松田对面,并不用走五分钟,车站是在一起的,买票500一人,小孩半价)乘坐御殿场线到御殿场。
     另外就是富士箱根三日券,游记里再做介绍了。
     听起来复杂,其实对我来说还是很清楚明了的。但是打印票券花了不少时间。弄完已经六点多了。小田急是六点关门。六点到了就会有个工作人员站在窗口跟想要排队买票的人打招呼,停止营业了。

西口转东口一定会经过这里一家大黑屋,说里面买迪士尼票会便宜些。因为我们是住客所以不用提前买票了,没进去。

前往东口时,稍有夜色了。

东口汇合,已然大包小包的药妆了。。。先回酒店存掉购买的东西。冲个凉,出门觅食。时间已是7点了。歌舞伎町“活色春香”已经要开始上演了。带着小朋友还是别走太远,绕开些比较好。

于是走了几十米看到家拉面店,感觉挺好的就进去了。虽然店员都不会中文,但是有中文菜单,可见来歌舞伎的中国游客之多。

三个人两碗面一份饺子,挺饱了

吃完面,散步消化一下。夜晚的哥斯拉酒店更显气派

在往前走一点,看到一家很大的娃娃机店。一个满头白发的爷爷带着个妖娆的小姑娘再抓娃娃。。。岁数差距之大不忍直视,连偷拍的勇气也没了。那姑娘那嗲劲,真是佩服。。。果然是歌舞伎座!
      小家伙发现了扭蛋,走不动了

满足愿望是必须的咯!不然估计不愿意回酒店睡觉了。

回到酒店,屁股没坐热。同行小伙伴发来信息,约个出去逛歌舞伎町。就男人逛这个,心照不宣啦。。哈哈。出门前老婆凶狠的叮嘱,“早点回来”

出门都10点了。各个路口都站着拉客的小哥。。几乎就是走十步就有问:马杀鸡?Japanese Girl?Chinese Girl?。。。有心没胆啊。就是这种密集的拉客状态,所以我连举起相机的勇气都没有。。。
     遇到一个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的老乡拉客小哥,五大三粗的。。。说了不要,小哥问,那你们来这干嘛?是啊,两男人来这个不找Girl,干嘛呢?支支吾吾地说:来找吃的。结果被老乡嗤之以鼻”你们俩来错地方了!“
     好吧,结果就是在一片招客的声音中,逃跑了。
     说实话,之前有了解,一般日本风俗店是不接待外国游客的,而拉客的一般都会宰客。拉客的一般服务的都是中国姑娘。所以,真想体验还是得有日本朋友带着可能比较好。如果真想体验下,我觉得还是找家店直接走进去比较好。我看有不少店门口都注明事前料金***,先付款的应该还是靠谱些。拉客的建议还是不要尝试比较好。不少案内所门口都用日本写明,“拉客的会宰客”。

之后呢,我们真的找吃的了,不然还能干啥呢!
     其实歌舞伎町有不少居酒屋的,烧烤比较多。随便找了家门口放着冰冻大虾的。。。进去有不少日本人。隔壁桌几个日本男人和一个日本女人一起吃饭聊天,菜没啥,啤酒是一杯接一杯。一看就是上班族,日本人这文化还真有点难接受。
      盐烤大虾,一个700多,很大的个,没记得拍照就被吃掉了。随便上些照片吧。。。。都吃完了才想起相机。

结账5000日币,不算贵。吃的那叫一个爽啊!

回酒店路上看到了“一蘭”拉面,就在酒店边上。原本计划到新宿南口去吃的,谁知道歌舞伎町开了店了,真是太好了。

回酒店都快12点了,抓紧休息。挺累了。

Day 2 闲逛+购物。东京夜景之六本木之丘

早晨早起是我的习惯,一个人带着相机出门了。话说新宿这里有点颠覆了我的日本的印象,这里没有了干净整洁,反而是有点脏乱。

准备一路散步过去新宿御苑看一下。整条新宿通感觉啥都有。

昨天就路过的,没时间进去看看

Big camera在新宿有很多店的

伊势丹,老牌店了

没做功课就是不行。。。9点才开门。只能门口留张照片了。不过一路逛下,对新宿有熟悉了不少。

一路返回酒店,看到一番街边上还有个拱门,歌舞伎町樱花通。于是走进去瞧瞧。

这个气派,我爱歌舞伎町。。。

案内所也是要竞争的,这家说明的很详细。“客引”千万别去,就是拉客,挨宰。

回到酒店,大家集合出发逛街去了。途径药妆店,女人们又要进去看看。于是,我溜进药妆店楼上,居然还有卖碟片和情趣用品的,强大。。。

有些名字是不是还挺熟的。。

好吧,怎么感觉口味好重。

换个画风。。。小家伙们出个镜。

中午计划好的回酒店放东西,吃一蘭拉面。离酒店一两分钟路。一蘭是机器上买面,然后拿着票进去就行了。座位是卡座式的,一人一位。

坐等拉面

一蘭里加面是必须的。一是因为分量不是足够,二是体验下加面的感觉。加面在纸上勾好就行。按下桌子上的铃,服务员就来了。然后付现金就行,等面。

吃完面之后,兵分两路去百货商店采购。一组去了高岛屋,一组去了小田急。采购的都是化妆品。。。什么cpb之类的,不懂就不详述了。

采购到下午5点,送掉东西回酒店,约好前往六本木森大厦,今天的重头戏,看夜景。地铁大江户线到六本木站下。出站就有指示。步行几分钟。

标志性的大蜘蛛下撒欢的熊孩子们

说到森大厦,上次来东京正好因为装修闭馆。。。所以上了东京塔。这次卯足了劲要上森大厦拍美照的。。。结果又有小意外。因为什么活动,顶层的大展望台关闭。。。好吧。我是来拍东京塔的啊。只好隔着玻璃拍了。

扛着设备来拍照的日本人还不少,老早就占好位置了,坐在大落地窗前。还好去的还算早,还有位置。
     上一组黄昏到刚黑的照片吧。。。等不到全黑啊,小朋友们在楼上套餐都吃好了,才黑了没多少。熊孩子们闹着没劲。隔着玻璃拍的也不是很好,提早撤退咯!

然后呢,老规矩

Day 3 温泉之乡—伊东,大美城崎海岸

今天是启程开启富士箱根伊豆旅程的日子。但是我一早就决定要去明治神宫去看看。因为住地离神宫并不远,2kM左右,所以决定跑步过去看看。
      从酒店出发,一直向南走。一家造型有意思的店,绿豌豆?

新宿口的这家高岛屋还挺气派

铁路交叉口,正好遇到火车,呼的过去了。在城市里这样遇到火车,很有感觉。

旧旧的轨道,缺少些靓丽的点缀

过了这里就到代代木了。
     先说下明治神宫,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神社,地位很高。供奉的是明治天皇。明治天皇在日本近代史的代表人物之一,学历史的都应该听过“明治维新”,对日本的重大意义。

一到门口就被气派的鸟居吸引了。

过了鸟居,长长的一条参道。两边巨树参天,安详静谧。偶尔有晨跑者,老外多一些。

向前先到宝物殿,时间关系没过去,相信一大早也没开放呢。继续前行,就是本殿了。

净手处,跟浅草寺相比,上了些花妙的装饰,雕刻。多的是一种普通的庄严和神秘感

来这里参拜的日本人离开时,都会转回头,深鞠一躬。敬神的文化不是浮在表满,而是深深的印在心中。

神乐殿

本殿是不允许拍照的,远远拍一张。

走不进本殿,参拜行礼在门口,正前方是一长条的捐钱箱。

正巧神宫有祈愿活动。

挂祈愿牌子,需要单独购买500日元。写祈愿祝福放入箱内是不需要收费的,笔和纸都提供。

这么的巧,遇上祈愿活动,参与一下,希望心诚则灵。

因为在神宫里花了不少时间,而定了8点30的浪漫特快,所以一路小跑着回酒店,退房。

幸亏酒店离新宿站近。稳稳的提前到达。浪漫特快抵达。。。感觉也挺一般的,没啥浪漫

某同志奢侈的点了瓶小可乐,遭到他老婆的强烈鄙视。不过服务真的很好,还给了冰块。

又见到了日本乡村风光,就像去年在日本东北。满眼绿色,好美

9点40抵达小田原,指示牌很明了。我们转JR线

日本人也做虚假广告了,浪漫号没这么帅啊

一早就看到了小田急介绍的“伊豆舞女号“特快,所以决定体验一下。因为不知道是够含在伊东周游券,所以没有买指定席,直接上了自由席。

结果,在列车上被要求补票了。也非常简单,两大一小90来块人民币。挺好的,既省了热海站的转车,又体验了舞女特快。

伊豆半岛是个神奇的地方,既靠山又临海,风景宜人。处在富士火山带上,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所以伊豆是有名的温泉乡。

依山势而建的房子,层次明显

又有些热带的风情。

抵达伊东站。先去酒店存行李。出站先上的士。第一次在日本坐的士,因为知道日本的士不便宜所以没坐过。而这次酒店提供的迎送服务就是免费的士,一间房一台车。

日本的的士驾驶员基本都是老人,我们三辆车只有我们家坐的是个年级较轻的驾驶员,其余都是爷爷辈。也只有这小伙子还能听懂几句英语。

迎面正好来了辆东海巴士,这里的观光的主要交通方式了。

酒店其实离伊东站不远,步行也就7,8分钟的路。的士转两下就到了。的士一到酒店,里面的员工已经迎了出来。会给每个司机一张卡,应该是结算用的,然后呢,帮着拎行李。因为下午才可以入住,所以先寄存了行李。前台一位小姑娘英语说的很流利,问了最近的东海巴士站,说是伊东站,并拿了张地图告诉我们走捷径。
      出发咯,今天的主要目标是城崎海岸。

姑娘推荐的这条捷径其实是这里的一条观光街,入口的牌子上注明了是前往伊东站的近路。

这条街上有七个很可爱的福神,名字各异。集齐这个肯定也是伊东的观光活动之一。

和洋果子店,买了个团子,挺好吃的。老婆说叫什么盐团子啥的,忘记了

因为快到饭点了,大家决定先吃饭。于是就进了伊东站门口一家料理店。天气还是挺热的,阳光灼人。躲进店里,盘腿坐下来,人都舒服了。

点餐吃饭。伊东临海,自然不乏海鲜咯。

街边随便一家店,看起来卖相也许并不好。但胜在新鲜味道,海鲜非常的新鲜。好吃,价格也算实惠。

点了一个定食,很丰盛的一大盆。海鲜,炸物都有,米饭可口。1000日币,实惠

酒足饭饱,对面就是伊东站。东海巴士站在伊东站的左侧。去往各个方向,在不同的候车点候车。在候车室里也没问题,里面的工作人员会报车次。

JR的工作车也很可爱。

东海巴士候车处

先找到去城崎海岸的车次,然后看到大室山这两天关闭。。。好吧。明天只好选择一碧湖了。

车子来了,上车给司机看巴士通票,司机居然看也懒得看,非要没人拿一张整理券。。。无暇解释,先拿了。车行一半,再拿着巴士票去询问,这次终于认真看了,然后说了OK,就会这句英语吧。

车到了城崎口,顺利下车。有指示牌往城崎海岸。
   来城崎海岸,是看到了JR东日本的推荐行程,觉得好壮观。城崎海岸是天城山和大室山火山喷发时流出的溶岩冷却后形成的里亚式海岸。从海面隆起的高数十米的断岩连绵9公里。由城崎海岸沿富于变化的海岸线旅行可观看壮观的海景并可眺望大岛伊豆群岛。

从这里沿海的步道走上15分钟才能到吊桥。

炮台。德川幕府时期,闭关锁国用于海上防御的炮台遗址。

一路上上下下,抵达吊桥其实挺累了。但是眼前的风景却是极美的,开阔的海面,巨大的岩石,宝石绿一样的海水,漫天飞舞的海鸟,心情舒畅。

和小茱的合影

城崎海岸的吊桥是伊东著名一景。桥长48米,高23米。桥的正下方可见海浪奔涌,走过吊桥时可感到桥在微微晃动,惊险十足。由灯塔侧桥头眺望不远处的断岩海岸的惊涛拍岸,尉为壮观。

站在吊桥上往下面看,海水汹涌拍打海岸,别有一番味道

风景独好,不虚此行。

吊桥这里专门有个公园,还有音乐家作了曲子送给这美丽的地方

欣赏完这里的美景,启程返回咯。步道入口处,还有钓鱼的地方。没时间去体验了。回酒店泡温泉要紧

回程很顺利,是个年轻驾驶员,PASS出示下就可以了。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定了餐点时间,预约了晚上的私人风吕,有两种,时间都排到了晚上10点,没办法咯。
    伊東遊季亭是一家和洋式结合的酒店,大堂的风格还是很西式的,超大的落地窗,望出去郁郁葱葱的。楼下的两间就是私人贷切风吕的院子了。

订的是和式房,满意。带个小阳台,喝喝茶,看看风景,惬意。
     休息完毕,去泡温泉了,累了一天,泡在温泉里放松的感觉真是享受。

晚饭是会席料理。菜单放在桌上,料理做的挺精美的。每人点了壶酒,还是热酒对味道。

用餐时就是铺床的时间,上去果然已经铺好了,请忽略里面那张已经被某些顽皮朋友破坏的铺盖

上张某同志的花浴衣照,酒店提供的。去便利店买冷饮吃,就在酒店对面不远有家7,11。

私人贷切最有优势的就是私密,可以拍拍照。公共的虽然也没什么人,但是一家三口感觉更有意思些。这里的贷切有两种,一种木头池子,很日式。日式的泡过很多次了。另一种是个大浴缸。我们选了大浴缸式的

玩了大半个小时,上楼睡觉了。

Day 4 相模湾晨景,伊东一碧湖。转战御殿场OUTLETS

清晨起床,想着要去相模湾海边看看,一路向东也就数百米的距离。一路过去顺便看看伊东小镇。

给酒店来张全景

住在这,环境真是棒极了。

松川馆别馆门口的几个大罐子很有意思

这样的停车场后面的车怎么才可以出来呢?

这家金库不知道是什么?银行么?

基督教会

这家很大很老式的房子不知道会不会是温泉旅馆呢?好有动漫里老式温泉旅馆的感觉。

过了这家老房子,就是临海的一条公路。相模湾展现在我的面前。

开阔的海域,宁静安详的清晨,沐浴在阳光下,放松的感觉。这里的海滩,沙子是黑灰色的,又有点蓬松的感觉,软软的又很细。
      依山傍海是对伊东最好的概括了。

边上有个滨海的小公园,晨跑的人已经在跑步了。公园里有不少雕塑。

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忽然看到两个人拿了钓具,来这钓鱼了。这么早,真是好兴致

离开海滨公园,忽然瞥见边上的防洪石头坝上坐着两个人对着大海聊天呢。来了兴致,决定翻过去看看。
     给帅哥出个镜

再见相模湾

离开海边自然就是小镇里转悠了

松月院还是伊东公园,选择了伊东公园的方向。

路上看到了静冈县议员候选人的宣传,就是没有民主党,果然不行了。。。

这家小商店又勾起了动漫的情绪。。。好旧式,但又有浓浓的人情味

到了伊东公园,一片小沙地上几个简单的健身工具,心想着这公园着实迷你。但忽然瞥见后面有上山的楼梯,顿时看到后面的小山,这整体才是伊东公园。
      爬山果然放弃。。。没时间,回去还要泡汤呢。

果断撤退。路边的这辆甲壳虫长得就是好看。新款的甲壳虫居然把面包顶给削平了,真搞不懂现在设计者的眼光。。。有些文化是不能抛弃的

产妇医院?这么小一幢,感觉人也没有。。。

回到酒店,泡汤放松下。下楼吃早饭。

一大早灿烂的笑容,请忽略穿睡衣的那个人

吃过早饭,收拾停当退房并存了行李。出发去一碧湖,原本是打算大室山的,可惜停运。
      介绍下一碧湖,在伊东市南约6km的火山口湖,有伊豆之眼的称号。乘坐东海巴士到一碧湖和大室山是一个方向的巴士。

一碧湖站下,湖就在路边,走下去就是。

可爱的游船是必须有的

湖岸边有许多五彩的大鲤鱼,个头真心的大。。。围着岸边,一看就知道是喂惯了。

对比边上的鸭子能更好的感受这鱼的体格。。。

沿着湖边的是群山形成的环形步道。在湖的对面有一碧湖神社,于是想走过去看看。

长长的林荫道,围着大树。空气极好的,却又有丝丝的单调。因为树林挡住了一碧湖,所以就等于穿梭在山林间。

安静异常,一个游客也没见着。眼看着远远延伸的山路没个终点,决定还是放弃了。毕竟一碧湖的神社不是这次行程的重点神社。

回到湖岸,大家一致商定返回伊东,去酒店取行李早点前往御殿场。
       巴士站的时刻表

等待巴士返回,利用了东海巴士通票,非常顺利。

到了伊东站,大家决定去市场逛一下,买些手办,男同志回酒店拿行李。取了行李,大家看到了—永旺。呵呵,于是决定去看一下。

结果大家就在永旺沉沦了。。。
       各种便宜啊。。。买买买!买了中午的便当,糖果,饼干,绿茶等等等等。扫尾工作拿了冷饮。。。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吃完一块,决定再去买一块。。。就像没有吃过冷饮似的。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便宜么。知道这里的那个八女抹茶多少钱么。。。好像80多日币。。。5,6块钱!!!知道国内卖多少么?永旺卖22块!所以,站在永旺门口仅仅我们一家人就吃了五块冷饮

扫荡了永旺之后,心满意足的坐上JR返回小田原了。顺利抵达后,利用伊东周游券的新宿回程票,坐上小田急快速电车,到新松田站。8分钟的时间,很近。
      为什么要这要走呢,主要是想充分利用时间来游玩富士箱根(其实时间是远远不够用的,真的要玩爽,箱根至少要两天,富士区域要三天。)所以决定先到御殿场购物,然后实际情况决定第二天是否继续去御殿场,满足女士们的购物欲望。

原本网上说新松田步行到JR松田站需要五分钟。其实不准确的,两个站其实是相邻的,面对面。新松田出来马路对面就是JR松田站。
在松田站换乘御殿场线。(需要提醒的是JR御殿场线不是JR东日本的线路哦,所以东日本的通票用不了,这里是JR东海的)去御殿场的话,入场前自己机器上买就行了,大人500,小孩250。

这是商量阴谋诡计吗?

这趟车遇到了很多日本学生。礼拜天这些学生不知道为什么还上学,可能是参加什么活动。虽然等车的人挺多,但是列车来了座位却并不少,都坐了下来。抵达御殿场站15时多,一切顺利。

今天入住的酒店离JR站步行五分钟,所以先去酒店办入住,然后轻装上阵。御殿场的酒店本来心里就不抱什么期望,结果跟想的差不多。只是适合来购物将就着住一下。一看就知道这里肯定接待过中国旅游团队的,都是中文说明,什么毛巾请别带走啊。。。等等,哎!

步行到JR站搭免费巴士前往御殿场OUTLETS

往返新宿的高速巴士

搭车奥特莱斯的巴士站在这里

时刻表

抵达奥特莱斯五点了,这里的关门时间是晚上20时,所以呢,时间还是有的。之后主要就是大家分散的采购了。同行的小伙伴们买了(Mikihouse,nike)鞋子,衣服等,老婆想买个coach的包,结果逛了一圈,嫌款式不好,没买,逛了mikihouse,Nike等店,都是淘汰款,断码款。。。没有的选择,放弃。
    说实话,这里的奥特莱斯真感觉没比中国的好多少。。。东西少,mikihouse的鞋子款式都好丑,而且多是断码鞋。。。Nike的价格也没什么优势,新款的毛毛虫和big camera的价格一模一样,划下来接近400人民币的价格也不便宜啥,不过这颜色国内没有。乐高里买了个拼搭的积木,跟淘宝比也没优势。

逛了一圈,还是这个对我最有吸引力。御殿场的奥特莱斯可以看到富士山,这里也是富士山推荐拍摄地之一。

在御殿场奥特莱斯最开心得一件事,就是老婆做好了吃的攻略,这里的一家鳗鱼饭说很推荐。作为不专业的吃货,一定不能错过的。

就是这家,饭点是一定会排队的,所以呢错峰吃饭是一个办法,不过晚了也许你想吃的那个就不一定有了,所以还是要权衡好。

走进店里肚子就开始叫唤了。于是迫不及待点了一份鳗鱼饭,一份海鲜饭。

知道这个用来干嘛的么?(马上后面揭晓)

这个是传菜的通道,自动的。点的东西厨师做好后,通过这个自动送过来。

桌上有茶和姜片,自助的。给我们点菜的老奶奶不会英语,给老婆上汤的时候,一看是有螃蟹的海鲜汤,叽里咕噜说了一大段,估计是说那汤是免费赠送的,味道很鲜美。

茶是自己泡的,刚才第一张图就是热水的出口,被子往里面推会有热水出来

揭晓上图的答案了

饭来啦!

这鳗鱼饭,2000多日币,味道真的超级好!我总结一句话就是,吃过比这贵的鳗鱼饭,但没有吃过比这个好吃的!在Skytree吃的6800的鳗鱼饭也赶不上这里的味道,真的很好吃!香甜软糯,极入味!

海鲜饭这架势就知道,货真价实。馋

饱餐一顿最实惠,买不买都无所谓。说实话,御殿场奥特莱斯并不是很值得一逛,所以不建议来的同学们特地赶过来。原本还打算没买称心第二天上午再来,结果大家果断说不来了,正合我意!
     洗洗睡觉,明天开始富士之旅了

Day5富士五湖、忍野八海。观景最佳之富士吟景

早上睡到自然醒。早上不用去奥特莱斯,对游览富士五湖来说,真是个巨大的好消息,尽管有一整天时间,但是仍然只能玩些皮毛。
        酒店自助早餐,简单的西式早餐,吃完了就出发前往JR御殿场站坐富士急巴士前往河口湖了。一大早,就艳阳高照,预示着今天一定是欣赏富士美景的好天气。酒店前往巴士站的途中,就瞥见了富士山

今天是第一天使用富士箱根周游券,这个券曝光率很高,巴士司机一眼就认出来了。出示了通票直接上车。从御殿场出发前往河口湖的富士急巴士一路会经过很多景点,虽然这一段行程只有1个多小时。
       因为用的通票,所以随上随下,只要看准时刻表,记得连接上下一班车就可以了。(一般是半小时一班车,但是半小时的车次是不到忍野八海的,途径忍野八海的班次是1小时1班)
       第一站,富士五湖之山中湖

山中湖一个深受孩子们欢迎的项目就是水陆两栖巴士。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乘坐,有点小遗憾。留了影,下次有机会来坐吧

水陆两栖车的吉祥物就是这个大河马了。

水陆两栖车

山中湖的步道入口就在巴士站边上,一眼就能看到湖

富士五湖中最大的就是山中湖了。没有游客的山中湖特别显静,蓝天白云倒印在湖中,风景非常棒

岸边停放着一溜的各式小船

湖里一只天鹅,一看到人立马游了过来。

打开永旺采购的饼干开始喂天鹅了,谁知道这家伙直接到小茱手里抢食。。。直接连手指一起吞了,吓得小茱傻傻的,问她啥感觉说是像被木板夹住了。。哈哈

山中湖参观好,看着时间返回车站,一会下一班前往忍野八海的巴士就到了。
     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日本的名水百选之一。

下车的地方就是一大片的停车场,这里是旅行团必到之处。停车场上有一个彦兵卫屋敷,门口有个收门票的箱子,料金200,自己放。屋敷后面是富士山,有云挡住了,不是很清楚。

穿过马路就是往八海的方向。有地图可以参考

一路往里走,湧池方向

这家卖日本绢的店里还是挺有人气的

水清澈见底

池里的水是雪山融化的雪水,冰凉透心。这天气这水洗手真是太舒爽了。

湖水清澈,鱼在池子里就像飘在空中一样的,透亮空灵。

在这里的游客不在少数,挺热闹的

池子里的鱼块头都好大。最里面的池子里已经被扔了不少硬币了,以至于景点口树了中文牌子,请不要往池子里投硬币(中文的)

大桥,再往前还有个池。估摸着大同小异,没有顶着太阳再过去。

紫阳

从忍野八海再次乘上巴士直接前往河口湖了。经过富士急乐园,看着高高低低的过山车轨道都已经有些眩晕了,果然这个不适合我

抵达河口湖,准备乘坐Blue line前往本栖湖拍摄富士山,推荐摄影地之一,是千元日币背面的图案。

在河口湖站可以利用富士箱根周游券免费搭乘三条怀旧环湖巴士。最受欢迎,排队最多的就是河口湖环游巴士,就是Red line。因为车程短,距离近。所以乘坐的人较多。

怀旧巴士

河口湖站外面是巴士站,里面是富士急行线(电车站)

到了河口湖站,带着行李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寄存。不过寄存的箱子并不多,去的晚基本是满的。根据箱子的大小有300,500,600,800各种大小的寄存箱

对比下,Red line和Blue line的区别。。。

因为蓝线的车次就没几班,所以等的时间较长。不建议大家中途下车,因为下班车要好久,更何况还要考虑回程的车次,所以精进湖和本栖湖选一个就好。

坐上蓝线,先到的是富士五湖之精进湖。

精进湖最有名的就是“抱子富士”,从北岸眺望富士山看上去好像抱着前面的大室山。车子行驶过程中有幸拍到了“抱子富士”,很形象。

还是有游客在精进湖下的。虽然是富士五湖最小的一个,但是却是名声在外的度假胜地

过了精进湖,不远就是富士五湖之本栖湖了。

小家伙这是在看天呢,哈哈

来本栖湖就是想拍千元日币的那个角度的富士山,结果下来一看就知道不是这个位置,感觉是在湖的另外一面。。。但是这站是倒数第二站了,下一站又只有两分钟,怎么着也不像可以到拍摄点的。。。难道要步行过去?

只能看到这么一小截富士山

可以走上一片小石滩,依旧拍不到好看的富士山

湖面开阔,湖水清澈

本栖湖上有水上滑艇项目,正巧看到有人在玩

这个黄色潜水艇式的小船很有特色

这两个小家伙不知怎么就嗨了

虽然没有拍到预想的照片,但是因为后面还留着后手,所以满足的返回河口湖

等巴士返程,返程没有坐周游巴士,而是选择了普通巴士,时间更佳。

回到河口湖,忽然就乌云蔽日。眼看着雨就要下来了。我的心里是哇凉哇凉的,因为今晚预定了河口湖观赏富士山位置极佳的富士吟景旅馆,这要是下雨还能看到什么呢。。。

下午17时前,在边上的问讯处可以让他们帮忙联络酒店来河口湖接。过了17时也没事,自己打电话到酒店就行了。

候车的地方是10号站台,专门提供给旅馆用的。

正好看到了LA VISTA的迎送车。是函馆LA VISTA的姐妹店,在河口湖新开的。

没一会酒店的车就来接了。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预定时就订了别亭——凛。位置更好。

预定时特别加了注明尽量要7楼。两间7楼,一间6楼。7层叫空

往窗外一看,惊艳到了。云开雾散,富士山对着河口湖展现在面前,好美!

然后就开始了各种拍。。。

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如果带了三脚架,就架在阳台上即可。

富士山上的云层慢慢聚拢,形成了一个帽子形状,运气超好

拍爽了,先去泡汤。这里的露天风吕正对着富士山,可以边享受温泉边欣赏美景。酒店的温泉就是在别亭的七层,也就是我们住的这一层的右手边,观赏富士山的位置更好。

男汤

温泉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因为实在是太想拍摄户外美景,而且没有其他客人,所以偷偷拿了手机来了两张

太赞。。。

泡完温泉回房间喝茶等天黑了

天色渐黑,富士山更显壮丽。

晚餐时间。富士吟景的晚餐又是一个小惊喜,非常的丰盛而且味道很好。

准备去享用美餐的小丫头

小朋友和大人的有明显区别。。。小朋友们待遇貌似一点不比大人差,半只小青龙

晚餐结束,回到房间稍作休息。夜色降临,外面亮了起来。

酒店没有冷饮卖。于是大家决定出门看看,穿了酒店的木屐就出来了。

富士吟景

穿了木屐,没走多远就脚痛了。。。目测周边也没有便利店,只好返回旅馆咯。

晚安咯!

Day 6 富士观景之新仓浅见神社,河口湖周游

早上起床,往窗外一瞧一片雾茫茫的,富士山不见了踪影

出门路边一路逛过去,少了富士山的点缀,河口湖就显单调了。不过就像山区一样,雾气围绕。云开雾散的时候,惊喜就会绽放在你的面前。

一大早,湖边就有不少人在钓鱼了。

河口湖观景最佳的位置,就是以这一片为中心的地区,这里一路过去大约有4,5家酒店。颇有名气的就是KUKUNA和湖山亭了。
     没有入住不好点评咯。但是给人的感觉都是很棒的,因为位置好啊

河口湖也有周游巴士在酒店前停站,当然利用酒店的免费迎送更方便啦

河口湖大桥,全场1260,原本想维基上看看百科。。。结果发现维基也被天朝屏蔽了。。

大清早几个老外

这铜像不知是谁。。。其他不说,这电线杆的位置是不是有点煞风景了,呵呵

这段路上唯一的一家民宿,峰月。应该价格会比较实惠吧。就是楼层有点低,观景效果会差一些吧

回到旅馆,泡汤去了

女汤。。。想去进去吧。。。可惜,这里男女汤不知为啥不换。。

泡好澡,收拾停当,下楼吃早饭。和式会席,昨晚晚餐的同一间。吃过饭就退房了,早点准备去河口湖站寄存行李。晚了柜子可就满了,毕竟有一家带了口大箱子呢。。。不存没法玩

退房时,大家又去旅馆的商店买吃的了。。。佩服啊

酒店的迎送车送到河口湖站,寄存了行李。利用了富士箱根三日券,乘坐富士急行线前往下吉田市

进站,这个观景特急列车多帅,可惜,不是我们要坐的。哈哈。

咱坐的是这个,呵呵。虽然外表看着不那么高大上,但是里面很舒服。

前往下吉田一共好像4,5站。第一站就是富士急乐园了
     这里有号称世界上最刺激的过山车及各种恐怖项目。。。好吧,我是老年人,真的不合适啊。还有呢,这里有托马斯乐园哦

下吉田到了

出发前往新仓浅见神社。出了站就有指示,跟着走就行了

路上遇到一只超级小鸟,趴着一动也不动,我还以为死了呢。摸了下,活的。

我以为小鸟受伤了,想拿起来看看。结果,小鸟扑棱棱两下,飞起来了。好吧,看来我多心了。小家伙在后面朝我嚷“我还没摸到呢”

新仓浅见神社在新仓山上。大约在小半山腰的位置吧。一路上去数百级台阶呢

除了浅见神社,整个新仓山浅见公园的游览区也很大,都玩下,估摸着也需要大半天。时间根本不够用啊。。。

表参道

这个我拍的还挺有气势的。

小神社

路上小家伙又来了,走不动。于是我前面挂着两个相机,背着她爬山。。。边上的日本老婆婆看到了直笑,还喊着“爸爸,加油”。呵呵,硬撑咯

新仓浅见是观赏富士山的又一推荐地。这里还能看到整个下吉田市市景。

到新仓浅见欣赏富士山,最特别的就是神社的忠灵塔映衬着富士山,互相呼应,别具一格。

上去时,富士山大部分还在云里

慢慢云开雾散,太阳都出来了

然后呢,在这里各种拍照,合影。除了我们外,还有零星几个游客,拍的尽兴,下山参拜下忠灵塔

富士急行线返回河口湖站,途经富士急乐园,这次多拍了两张,看着翻滚的轨道就觉得确实够刺激的,别说坐在上面告诉穿上穿下了。。。年纪大了,一把老骨头折腾不起

返回河口湖差不多午餐点,“7,11”解决下温饱问题。乘坐河口湖周游巴士前往缆车,游船。河口湖周游巴士景点很多,有名的如香草馆之类的,游客团队比较比多,要有心理准备。
     坐河口湖的周游巴士Redline要有心理准备,因为游客多,可能没有座位,要站的,也会比较辛苦。

河口湖缆车、游船乘坐场有专门一站。这里有卖缆车和游船的套票,如果都想玩的话会比较实惠。我们因为今天会离开河口湖去箱根,所以时间上不够坐游船的,所以买了缆车票直接上山

这里是卡其卡其天上山公园,吉祥物是两个,一个浣熊和一只兔子。

真的蛮可爱的

缆车是来回制的,就是上面下来,再继续接了人返回。

缆车上照的,河口湖风光宜人

这里的游览图,地方不大但是五脏俱全

这两个形象到处都有

这里的小神社感觉都挺卡通的

小家伙嚷着要吃东西,尤其是这里的蛋筒,下面坐缆车时就要吃。。。

这里随便什么都会跟富士山搭上边

吃完还不罢手。。。又看到扭蛋了,好吧!

卡其卡其公园是山梨百名山之一的三峠的登山口

不过没有时间就不建议去了。。。哈哈。来回6小时哦!慎重

边上瞧瞧就行了,走六小时那是万万不行的,等以后老了来着住上半个月倒可以考虑去三峠瞧瞧

缆车返回。步行带着小朋友肯定是不行的,时间也不允许。步行的话大概在30多分钟!喜欢的同学可以考虑。
    手机再来张河口湖美景

公交站边上有家买曲奇饼干的,结果呼啦一下,都去买了
      饼干是富士山形状的,抹茶味的我最喜欢。

回到河口湖站,取了寄存的行李,准备搭巴士去箱根了。车有两种,一种到御殿场,一种还到御殿场outlets。而御殿场outlets有箱根登山巴士直达箱根汤本。上次再outlets老婆啥也没有买成,所以决定再次过去看看。

周游券的优势在长途汽车使用上再次显示了优势,两小时的车程,车费2000多。。。好贵。没买券感觉会泪奔!
    这么长的车程全体进入睡眠模式。。。这一段车程过了大约一半就开始下雨了,抵达御殿场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又停了。

到了outlets先陪着老婆coach买了个包,挺便宜的对折加退税。买完后,小家伙不乐意了,非要耐克买那双新款的毛毛虫,于是买了。这些其实是废话。。。后面的才是重点。
      肚子饿啦。哈哈,这家面包店买面包吃。味道很棒!

大家都心满意足的离开,然后又要坐车到箱根汤本!这一段折腾了。因为从御殿场出来的游客很多。。。坐巴士需要排队。。。轮到我们上车时,位置不够坐了。当时心里就知道惨了。因为又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啊。。。

悲剧的事!这一段登山巴士开的我都要吐了,九曲十八弯。。。跟庐山似的!还没的坐!
     摇了一个多小时,车费又是2000。再次提醒,一定记得买周游券啊!出示周游券就会跟你说谢谢请下车,要不然人多算算车费都得一会。
     到了箱根汤本,雨开始下的大了。大家都在站台等,我得去找一下这里的酒店迎送巴士。
     重点跟大家介绍下,箱根汤本附近有个温泉乡,温泉乡集中了很多的酒店,譬如大家知道的吉池,天成园,河鹿庄,南风庄等等。这些酒店都是统一的迎送巴士,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的,大人100块日币一个人。迎送巴士在箱根汤本站!

冒着雨,凭着直觉一下子就找到了。招呼大家上车,非常顺利的抵达今天的酒店,南风庄。选择这家完全是根据Jalan上的推荐和评分,吉池我看了评分并不是很高,价格却不低,所以放弃了。

南风庄在这片温泉乡的最深处,吉池呢在最外面。各有千秋吧。南风庄的生态真的叫好,溪流就在酒店边上,树木林立,空气极好。

到达酒店大约要晚上6点了。定的是一泊二食。晚餐约在7点。先去泡个汤。

除了我都是日本人了。。。。。。

泡汤是在一楼和负一楼,男女早上会调换。汤主要以庭院风景为主,因为是在山里。
      泡完汤,吃晚饭。

依旧定的是和式房,回房已经铺好了被子

南风庄是一家比较大型的酒店了,酒店里终于有自动贩卖机卖冰激凌了!哈哈哈

外面一直在下着小雨,这里也不适合晚上出去闲逛。晚上整理购买的东西。。。伴随着潺潺溪流声,早点睡觉了

Day 7 箱根不尽兴的一天,新宿蟹道乐本店,东京

早上原本想去找一下附近有没有K线的公交站,一路逛出去。穿木屐出去的,上当了。走出去还行,回来时脚都痛了

生态是这个样子的!真心得好

观音,感觉有点太过破旧了

一路就是各种酒店

这个还挺漂亮的,有点像黄龙了。哈哈

特别喜欢这种矮矮的稻草小房子

再往前吉池

走到温泉街的入口了

经过仔细观察,没有车去元箱根。。。返回,哈哈。

回程又路过这里,一只像鹤一样的大鸟站在水中。凸显了这里的环境之美

回到南风庄收拾停当,今天的早餐是西式的自助餐。真的很棒!这里的早餐之丰富,让我一改对日本酒店西式早餐的看法!真的种类齐全,各种面包,各种面,各种汤,海鲜等等,说不上来。还有酒店自做的蛋糕,味道也很好。水果种类很丰富。

比起和食早餐,貌似这个更加能够吃爽。。哈哈

退房后,迎送车前往箱根汤本。下车后,一看,海盗船停运!!!当时心里震惊!怎么就停运了呢!这天气不是好好的么。虽然没有太阳,至少也是阴天啊。K线也停了。。只好换H线了。

介绍下,箱根。游玩箱根主要是环形游览,按照之前的方式是这么个环形,箱根汤本,登山巴士或电车到强罗,早云山。早云山换缆车上大涌谷。大涌谷缆车下到桃源台。桃源台坐海盗船游览芦之湖到元箱根,到箱根神社,在返回箱根汤本。或者倒过来走也可以!有喜欢的博物馆,可以穿插在行程中。
     但是,重点要说的是!现在大涌谷景区关闭,原本缆车段也是全部关闭,现在开放桃源台到大涌谷的一段缆车,但是大涌谷到早云山段仍然关闭,景区也是关闭的,就是去看看。所以推荐先走元箱根箱根神社,然后海盗船去桃源台,上大涌谷,然后返回坐登山巴士前往强罗。

上车一路前行,都是山路。越往前发现越来越阴了。

抵达元箱根。。。到神社的话记得元箱根下哦!元箱根港较远。
    下车,雨淅淅沥沥的,但是很密集。赶紧先去边上的店买把透明伞。。。600日币。心里其实明白肯定是这个原因,海盗船停运了。

一片白雾茫茫

先去箱根神社是原本计划好的。

这位大叔绝对是钓鱼的真爱啊!!!能钓到吗。。这么大浪

湖面能见度十米不到。。。行船确实非常危险。海盗船是肯定坐不了了。

继续向前,很快就到神社了。

箱根神社已经有千年历史。虽然是个小社,但是历史悠久,信丰者历史上众多。开运之神!

箱根神社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鸟居门了,建在芦之湖边上。为新船下水祈福建的。水涨上来鸟居的石子路就淹没了。如果坐海盗船游湖的话,可以看得见
      进神社前先去鸟居看看

很壮观!背后的芦之湖烟波浩渺。心情激动,呵呵

往神社出发。净手池雕龙也是日本比较常见的了,箱根这也是如此,浅草寺也是如此。

小妞这表情。。。难得严肃,哈哈

箱根神社里的游客数量真的很多,非常的热闹。两个老外还请了个日本人做导游,蹭了一会。哈哈

拜神,开运了!一切顺心,万事顺意!

来这里喝这个水的人真的超级多,很多人都是灌了带走的!龙神水啊,喝了可以召唤神龙

这种活都不用指挥的,自觉自愿的完成

箱根神社参观完毕,带着龙神水返回。到了元箱根还是老样子。。。心情都变差了。。。

于是跟大家讨论了下,返回新宿的话,感觉太早了点。箱根也总感觉有些遗憾。所以我决定去强罗看看,于是转车,也感受下登山电车,前往强罗,强罗之前的一站是雕刻之森,就决定带小朋友们去感受艺术氛围了。

感受下这里的阳光!!!刚才芦之湖还是细雨迷蒙,这里艳阳高照!完全不是一个世界。。。无语了

阳光如此灿烂,可见箱根地区的天气多变,很符合山区的特征。

两分钟到雕刻之森美术馆。美术馆门口有行李寄存箱!免费的哦!!!买票入园!

一进门就是雕塑

这个是不是违背地球引力。。。

雕刻之森是开放式的户外美术馆,主要就是各种的雕塑。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最好的概括了。虽然雕塑不是很懂,但是栩栩如生这个词还是会用的

熊孩子

这姿势有没有点妖娆。。哈哈

这个球可比鱼眼镜头效果好多了

不懂艺术的我,这个是外星人吗?

这个看懂了作者,是叫亨利摩尔吧,应该有名气的吧,横卧的人?

园区里有足汤,对熊孩子来说,这才是重点,呵呵。

这里有名的是这个毕加索馆,展出了毕加索的一些雕刻,陶瓷作品。

这个好像是美术馆的招牌雕塑之一,宣传画上又看到过,感觉还挺像毕加索的作品

这个是为了表达什么意境呢?光着屁股趴着。。。

足汤泡起来了。。。

足汤边有家咖啡馆,小家伙是一定不会放过我们的。热狗加冰激凌。别问我冰激凌呢!!

吃好继续,去毕加索参观

馆内是不可以拍照的,外面留个影吧

广角原来也可以拍出点微距

这个是全馆我最喜欢的雕塑了!超有喜感的

再见了,雕刻之森美术馆

门口取了行李登山电车一路坐到箱根汤本,换乘电车到小田原。然后乘坐小田急电铁返回新宿站。到了新宿站,男同志先去酒店取行李,女人们带着小屁孩在便利店买冷饮吃!!!
     之后我们来了,女人们又要去补货了,真心无语啊。。。不累么!!!刚才在箱根都是谁喊累的,没劲啊啥的,咋一回东京就打了鸡血了呢!
     因为 一起的朋友特别想尝下蟹道乐,于是我在箱根就打电话试着预约了。。。新宿本店说没位置,需要等位,新宿分店跟我讲不会英语,然后说了句NO SPACE,开始都没听明白。。。是我太傻!最终决定去新宿本店等位置吧。话说回来,蟹道乐的评价一直都很中庸的,我也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群众的意见还是要听的么,尝一下,让我确定下到底怎么不好!
    然后,我们男同胞带着小孩拖着行李去蟹道乐本店。不远,10分钟左右

进门,已经有人在等位了。于是上前跟店员说想要等位置!态度首先就很一般。。。估计是看我们拖着行李的游客状不招待见!9人,跟我说要分开坐。我说行,3,3,3。然后就是空等了。不怎么搭理你。来了预约的日本人那都是非常客气的!

一开始以为会等很久,谁知道过了大概半小时就通知有位置了。并且让通知没来的人赶紧过来,搞得就像让你们赶紧吃完走人的意思。。。

于是坐进店里呼叫女同志赶紧过来,毕竟让别人等着确实也不好,其实咋中国人有素质的可是很多的。慢慢的研究菜谱,等女同志。结果女人们迷路了。。。无语。赶紧跑出店,坐电梯下楼。去big camera接驾!!!

然后,我就不多说了,吃!

毛蟹、雪蟹,帝王蟹三蟹拼盘

这个腥

这个还有点意思,个头挺大的,自己烤

炸的不怎么好吃

这个虽然国内现在也很多了,但是确实挺有意思,就是烧不穿!还热的挺快的

最后我只是想总结下,吃螃蟹吧,还是去札幌吃,蟹本家真的比这个强多了。。。是一个层次吗!

吃完准备坐JR去东京站,一看时间快9点了。。。过了入住酒店的时间了,给酒店挂了电话,很客气的说没问题。

JR山手线到东京站,八重洲中央口出来,穿过马路直走一个红绿灯就到酒店了!非常非常的近!スーパーホテルLohas東京駅八重洲中央口(super酒店)。
      服务真是客气。。。进出必打招呼。每次上楼都主动从柜台出来帮你按电梯,鞠躬。。。真的好累。怪不得评分这么高呢!快捷酒店在jalan上能4.5以上的还真没几家!
      咨询了寄存行李的问题,一间房只接受一件行李(免费,收费也不给你寄,没地方)上楼休息,明早

Day8 东京迪士尼的十二小时梦幻之旅!玩到玩不动!

早上没有起早出门,因为要赶早去迪士尼,做过攻略都知道,日本人对迪士尼的痴迷!一定要赶早。老婆洗漱时我出去楼下便利店买了早饭。

首先要说的就是大家去东京迪士尼千万记得不要周五周六周日去!人太多!我们因为时间安排的原因,迪士尼乐园选择周四(完美的选择),周五利用迪士尼酒店的提前入园特权进入迪士尼海洋(计划周详)。
     然后呢,带着比较小的小朋友的一定要把重点放在迪士尼乐园。海洋里的项目,特别是有FP的项目都是很刺激的。记得带好雨具,因为海洋的演出就跟泼水节似的

一路抓紧,到东京站买JR票到舞浜。东京站来十几次了,但是还觉得真心的大。。。东京到舞浜才10多分钟的车程,而花在东京站的时间估摸着也得10分钟左右了。。

舞浜站一出来,就看到迪士尼度假区迎宾中心的员工已经在外面接待了。顺利的在酒店服务柜台办理了入住,并且利用了行李护送服务(送到房间里的)。然后买了两日票(没有买魔法票,哪有时间两个园进进出出),指定了第一天的乐园,第二天的海洋。

迎宾中心二楼是迪士尼酒店的接待处

迪士尼海洋15周年庆

办理完入住、购票手续。自动售票机上买了迪士尼电车,前往迪士尼乐园

充满迪士尼元素的巡游电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东京迪士尼乐园。8点05分上车

不仅是小朋友,边上的日本小伙也乐开了嘴,呵呵

到站下楼,就是乐园广场大门了。电车站的后方就是迪士尼乐园酒店,与乐园遥相呼应

到了广场,回头一辆电车开过。车身是迪士尼海洋的自有形象Duffy和他的朋友

电车站后面就是迪士尼乐园酒店

关于迪士尼三家酒店呢,官网都有介绍,但是我还要说明一下。迪士尼大使酒店呢,在舞浜站附近,步行约五分钟,离两个园区距离相近,都是500米,有免费接驳巴士往来酒店和园区,入住酒店会给一张巴士时刻表。迪士尼乐园酒店就在迪士尼乐园对面。重点介绍的是迪士尼海洋观景大饭店,是在园区里面的,是的在园区里面,而且好的位置房间可以直接看巡游、表演,所以呢,热门的很!旺季时,都是一放出预定就被日本人抢光了。迪士尼海洋的住宿费用也是三家里最高的!非常值得体验的哦

迪士尼的两日票,分别要指定每天的园区

园区地图迪士尼官网有的,现场买票会再给你一份

9点开园,我们8点10分抵达的。。。虽然是周四,仍然没有站到广场的有顶棚的区域,只好站在太阳下排队了,不过幸好离顶棚很近,小家伙们不用晒了。所以呢,不要认为提前一小时是很早了,如果这么想你就错了。

开园后,大家都是一路疾走。。。一进园区就有成排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并且喊着让大家不要跑。还是有人会跑的哦。。。

如果你想好好来玩耍的,记得先不要被米奇米妮合影绊住脚步哦,因为这里到处都是吸引你的迪士尼元素,还是要考虑清楚你最想达成的心愿

日本人真心痴迷迪士尼。看到个小姑娘背着个黛西的口袋,上面最少挂了20个各种完全不一样的黛西挂饰娃娃!怀里抱着Duffy,ShellieMay的姑娘到处都是。。。

穿过世界市集,远远就看到了灰姑娘城堡了。周四人真的不算太多

广场正演奏欢迎歌曲,乐队身后是华特迪士尼和米奇

灰姑娘城堡

到这里,先来汇总下这次迪士尼我们参加的项目,按照区域划分吧。我们是按照顺时针走,首先入园世界市集,这里主要是买东西的商店,进园一直往里走。探险乐园,这里没有FP项目,建议先放一下。然后往前就是西部乐园(玩了巨雷山,马克吐温号);动物天地(玩了飞溅山,海狸兄弟独木舟历险);梦幻乐园(小飞侠天空之旅,米奇魔法交响乐,小飞象,城堡旋转木马,小小世界,小熊维尼猎蜜记);卡通城(没去玩);明日乐园(怪兽电力公司,星际旅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大赛车场),回到探险乐园(加勒比海盗,西部沿河铁路),大大小小一共玩了16个项目,其中有FP的项目,出了幽灵公馆因为小孩子害怕,太空山停运,其他全部玩了,一共是6个,其中拿了4张FP)。
     参加了日间巡游(幸福在这里),夜间巡游(迪士尼电子大游行),心语寄星空(烟火表演,7月8起暂停到8月31号,7号我们正好看到最后场),梦幻乐园(电子秀,在灰姑娘城堡上演的各种迪士尼动画大合集),四场巡游、表演。
      这还不包括吃两餐和中间各种冰激凌时间。
      到了晚上其实真玩不动了。。。不然至少还能玩3-5个项目。所以呢,很多人都说一天玩不到是个项目,这是有原因的。做好计划才能玩的尽兴。我认为以下几点非常重要:一定选择周一到周四的工作日,周五人就多了,双休日我相信不用解释了。玩项目记得看排队的时间,我们这次排队最长的项目就是小飞侠,也不到30分钟!FP项目是重点,很多项目都是排队1个小时左右的,如果6个FP项目你其中两个排了两三个小时,那就是失败了。最后,一定要晚离开园区(因为下午旅行团全部撤离了)人自然会减少,而累了一天不愿意再参加项目的也不再少数(譬如我们,晚上吃过晚饭基本就懒得再去玩了)。住宿在迪士尼的优势尽显。

下面开始参加各个项目了,入园我们直奔巨雷山,女同志带着小孩子们进去玩,我们男同志去飞溅山拿FP。然后在巨雷山汇合。

9点10分拿了FP,游戏时间是10点10分到11点10分。第一次拿FP时限是一小时,不是两小时哦!10点10分就可以领取第二张FP了!

回到巨雷山,小家伙们一会就出来了,嚷着说好玩,刺激。巨雷山全程没有等待,虽然排队进入,但是车子一辆接一辆很快。

巨雷山

巨雷山边上就是西部射击馆,没有去玩,射击我不喜欢

之后,巨雷山就开始排队了

巨雷山一出来,才9点20几分。边上就是卖冷饮的!迪士尼整个度假区街头贩卖的冷饮就4种,米奇米妮形状的雪糕,三明治夹心,一杯的冰块

一路向前

因为离飞溅山的FP还有一会,于是先去梦幻乐园玩小飞象、城堡旋转木马

城堡旋转木马

10点10分过了,先去隔壁的小熊维尼取FP。然后,回来与小家伙们汇合前往飞溅山。

飞溅山边上的这家沙拉奶奶的厨房很漂亮

进飞溅山,走发fast pass通道,边上的普通通道排队了

不过fast pass也不是不排队,毕竟拿FP的人也不少。只是会快很多,基本上分分钟就排到了。

飞溅山的三位主角。大家去上厕所的时候,三位主角正巧出来活动。。。呆了几分钟就走了,合影没赶上

然后前往海狸兄弟独木舟历险。其实,马克吐温号,顽童汤姆巨木筏,海狸兄弟这三个项目都是在这片共用水域的活动,所以时间不够没必要全部体验。

正巧马克吐温号开过,真的挺气派的

带领我们独木舟前行的是一位女士,强悍!带着我们喊号子一起划船

沿岸的印第安部落,瀑布

海狸兄弟的小房子

海狸兄弟出来决定去马克吐温号看看,刚到门口准备进去,忽然听到外面有热闹声传过来。原来“七夕迎宾会”巡游开始了。于是暂时放弃马克吐温号,看巡游去了

不得不说日本人对巡游的痴迷,老早就全在大太阳下占好了位置,我们来晚只好站着远远观望了

米奇米妮坐着日式传统人力车领头

下面是唐老鸭黛西。

之后就是各位公主王子了。

这个小型的巡游一会就结束了。中午饭点了,吃啥呢,原本计划选一家餐厅的,不过大家兴致很高,所以决定吃这里比较推荐的火鸡腿。这火鸡腿的个头确实够大的,味道我感觉一般性。一个人吃一个腿的话,肯定饱了。。。

啃完鸡腿,继续马克吐温号邮轮

巨木筏漂流

船上的蒸汽机

马克吐温号结束,感觉正是中午饭点。维尼还没到,所以先到边上排个项目玩玩,选择了小飞侠,排队大概20几分钟,轮到了。

小飞侠出来,天太热了。很多小朋友都买了喷水的电风扇。于是,我们也去买个。这表情

小飞侠对面就是很推荐的米奇魔法交响乐!很棒的演出,串烧了经典的迪士尼动画片。3D效果的,有水会淋出来,不过很少,不会淋湿。光影音效配合的很好,内容丰富,非常好看。五星的推荐!

米奇魔法屋对面是小小世界。有人排队,不过呢挺快的,差不多20分钟吧就轮到了。小小世界里欢快的音乐全程不断,很适合小孩子来玩,坐着船一路开过去

一路都是小小世界,很漂亮

小小世界出来,我们去巴斯光年拿FP,路上巧遇迪士尼明星

这个是哪部动画记得吗?玩具总动员的士兵,做的真的非常逼真,脚上都是一大块的。。。

回来请小茱吃冰激凌

吃完后,三个小朋友要去玩赛车,于是妈妈们看包。爸爸们带着小家伙去大赛车。
其实这么热的天大赛车真的是晒日光浴,而且车子还有热气腾出来。。。赛车声音做的很逼真,轰轰的油门声,但是速度是很慢的,而且有轨道的,开不快。忽悠小朋友的。哈哈

明日乐园这卖的爆米花是机器人装的,每个区域的爆米花都由不同的包装

回来继续冷饮

日间巡游时间要到了,找位置等开始。这次站在了第二排算是不错了。长颈鹿模式

大明星史迪奇

多利和尼莫

玩具总动员们

象背上的茉莉公主吧

公主们登场

跳跳虎、维尼来了

主角们最后登场

米奇、米妮压轴

巡游结束,赶紧去维尼猎蜜记了。FP都快超时了。

顺利赶上

维尼结束了之后,去拿怪兽电力公司FP。路上看到太空山,停运

拿到FP的时间,惊呆了我!21点—22点。。。最后一个小时的。哈哈。我们拿完之后,马上就没有了,我们是3点20去拿的哦!

拿了FP汇回过去,看到星际旅行排队的人不多,赶紧一路小跑喊大家来。

门口看着人多,其实进去很快,几乎就是到乘坐的门口才开始排队等位置。位置很多,是一批一进入的。模拟的是星战的场面,驾驶飞行器,非常有真实感。

门口有乐队表演,小朋友们可不喜欢

拿着FP跑去巴斯光年,用FP的人很多,排队呢!不过FP还是蛮快的,一会就轮到了。里面是用枪打怪物有分数,没啥大意思啊。。。小朋友可能喜欢吧

巴斯光年结束后,我们决定暂停项目,去商店购物了

迪士尼商店真是消费的好地方。。。随便啥都觉得好啊。吃的各种饼干糖果,大头米奇的比设计很有创意,墨镜就是开关。我居然也买了个大水杯,好吧,我承认我也是米奇粉

然后就去吃饭啦,toy商店对面就有一家吃饭的地方。买了米奇手形状的汉堡。。。再来份饭。说不上好吃,但是确实挺饿的。

吃饱喝足,休息会。决定去探险乐园扫尾。首先决定去加勒比海盗。小家伙心里超紧张。。。呵呵,其实还好啦。这里最惊艳的就是杰克船长了,我真以为是真人扮演的。。。结果证明是假人。。。好吧,不得不说太逼真了

海盗商店,加勒比粉丝可以这里淘宝。

海盗边上就是西路沿河铁路,这个铁路距离还蛮长的,围绕乐园西部这一侧一周。能看到园区西部和中央的景色,会穿过巨雷山,飞溅山

探险乐园出来,原本想去城堡看看仙履奇缘的,结果已经关闭了。

然后我们分开活动了,朋友带着小孩去了幽灵公馆,刚进去,一开始变幽灵就吓的大哭。。。直接退了出来!好吧,我想说带着小朋友,刺激的,吓人的就放弃吧,没办法的事!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喷泉池

城堡门口已经全部是占位置的人了。所以说,夜间巡游和城堡灯光秀如果需要好位置的话,只能二选一。不在乎位置的话,都没问题。

我们决定我留在花园广场占个位置,至少可以坐着休息,一会灯光秀也不用怕别人挡着了。老婆带着小猪去看夜间花车巡游。

花车巡游要开始了

巡游时,城堡前的人群丝毫不为所动

我在花园广场远远看着巡游

还是发一下老婆手机拍的电子巡游吧

怪兽大学

电子巡游一结束,大家全部都聚集到城堡广场了。。。来晚了的只好一圈圈往外站。。。
    过了一会,城堡前开始灯光调试了

超绚丽!不过这只是前奏。。。啥也没开始。因为先开始的不是灯光秀,而是烟火。这只是暖个场

心语寄星空(烟火表演的时间大概五分钟)。各种绚烂,映衬着灰姑娘城堡,真的童话世界一样。令人赞叹。没有脚架,照片不会太给力,少放两张

烟火结束,下面就是最最推荐的演出了,梦幻乐园电子灯光秀,是超大型的表演,气势恢宏。表演已整个灰姑娘城堡作为屏幕背景,上演了迪士尼经典的动画片大合集!真的是美轮美奂,相机是不具备这种现场表现力的

狮子王,看的清楚么

不仅仅是灯光秀,还配合了烟、火效果

炫丽

表演结束了以后呢,9点多了。10点关园。还记得我们取了张怪兽电力公司的FP么。正好去玩掉,就在门口不远。

好了,结束准备回酒店了。因为早上只是办理了一些基本手续。酒店还要办理入住,而且明早还要继续到迪士尼海洋游玩呢。
    总结今天一天,真是丰富多彩!十足玩了12个小时!!哈哈,项目都不想参加了。爽快!每个人都真心洋溢着笑容,东京迪士尼乐园真的太棒了,印象深刻!

出门,找到穿梭巴士,坐上米奇型巴士去往大使酒店

到酒店办理入住很顺利。行李已经在房间里了!很贴心!
    这里有个重要的事要说,办理入住时,前台会根据房间入住人数发放你需要的提前十五分钟入园券,记得说清楚你需要哪个园!然后呢,保存好哦!

每位入住迪士尼酒店的客人都将获得一张刻有名字的纪念房卡(带走)

迪士尼的美梦时间开始了

Day9 迪士尼海洋欢快一日,有乐町

昨天玩的辛苦了,让她们在多睡会。早上我出去逛一下,顺便便利店买点早饭(没有预定迪士尼的早餐)

出门时发现,很贴心的每件房间门口都挂上了今天的报纸!喜欢阅读的民族,才会不断的进步,知识就是力量么

酒店的内景精致,漂亮

气派的大厅,顶上的壁画都是迪士尼的

这大厅正门,好有气势

早晨的迪士尼酒店,宁静美丽

走去浦安市的公园~

干净整洁的道路

公园到了!早,浦安!

这滑梯超级长。。。

看看人家的市民宪章。你们居住的城市有市民宪章吗?

这里估计是市民活动中心

体育活动中心

恕我孤陋寡闻了,求科普这个小姑娘的来历。能在这里塑像一定不简单

回程前往舞浜站买早餐

抬头迪士尼电车呼啸而过

从大使酒店到舞浜站其实也就几分钟路,5分钟吧。高速公路的指示牌跟天朝好像。

大使酒店的另一侧入口

吃过早饭,前台寄存行李,然后准备出发前往迪士尼海洋啦。穿梭巴士到车站,下来人已经很多了,明显比昨天多!幸亏今天有提前十五分钟入园券

提前入园入口跟普通入口不一样哦,不知道的可以询问工作人员。在提前入园口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很好认,同时工作人员会收掉你的提前入园券。当然提前入园也是要排队的,可见迪士尼酒店的入住率!!

提前入园的情况是这样的。。。确实没有必要再跑了

和卡通明星合影

看过没人的迪士尼海洋么。哈哈

一开园就看到有日本地中海港湾的一个平台走去,并且在那坐下来了,不知道是干嘛。。。后面才知道,开园进来占这个位置就是看中午12点多的表演!好吧,这劲头我是彻底服了

迪士尼海洋先介绍一下!项目偏刺激,9个FP项目中,除了两个剧场外,带红三角的就有4个。。。带红三角的就是刺激项目,标注了又心脏疾病,腰椎疾病的不要玩。。。哈哈。所以呢,我们的小朋友都不敢去玩,唯一玩了一个刺激的地心探险之旅,我们家全程躲在我怀里,啥也没看,吓死了!另外个小伙子,看到打雷和大怪兽时,吓得超尴尬,要哭了!哈哈。所以带着孩子或者不喜欢刺激项目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们的选择,喜欢刺激的记得早拿FP,这里的发放速度远超迪士尼乐园。FP项目玩了三个,海底两万里,地心探险之旅、美人鱼礁湖剧场。小茱最爱的美人鱼礁湖玩了不少时间(小茱最爱的公主是爱丽儿,与众不同吧)
然后就是小项目,贡多拉船游地中海港湾,阿拉伯海湾玩了茉莉公主飞毯等。
       在迪士尼海洋主要干的一件事就是买买买。。。哈哈,毕竟这里有限定的自主形象DUFFY和Shellie May。他们的朋友Gelatoni。

海底两万里,人也没几个!第一个FP项目。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大意思。。模拟海底,也没看到啥内容,黑咕隆咚的!就这个我们家小茱居然说吓死了,好吧

地心探险有工作人员,却不知什么原因停运。。。拿了Fp。

因为我们家小茱最喜欢的是美人鱼,所以老早订下的基调就是先去美人鱼礁湖。
     前往美人鱼礁湖的人其实真的不多,也许在海洋里属于太幼稚的存在,却最适合我们!哈哈。但是中午再来这里就完全没有这个感觉了,坐满了人

远远看到了阿拉伯风格的建筑

欢迎来到海底王国

绚丽多彩的海底世界

因为离剧场开始还有30分钟呢,所以就在下面玩开了,各种小项目玩的开心

这个有点像海底探险的区域

海盗船长的房间,里面有幅海岛船长的画像会变成骷髅形状的,小茱吓死了,哈哈

这里撒欢完了,迫不及待进梦幻剧场了。

真的好梦幻

真人版的,虽然也很好看!但是对比米奇魔法交响屋还是逊色了些!
    不过小茱喜欢就好,实现了她得梦想呀!

出来完蛋了。。。哈哈。各种玩具啊,都是喜欢的,连带着老婆也沉沦了,在这里买了个shellieMay的小玩偶,买了个shellieMay的挂袋。。。老婆以送给小茱为由,又买了个Duffy的。。。还买了些吃的。。好吧!看到她们买的开心,我其实也超级开心的!值得!

这里出来,回到了地心探险区域,还没开放,但是说因为出现问题停运,今天FP随时可以使用全天有效。但是也得开放啊。。。

突然感觉没啥适合玩的了。。。于是翻开地图,决定去坐贡多拉船,这个看着就比较安全,顺便去拿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FP.

这个应该是哥伦布

雕像后面的商店很大,很齐全。于是又买,这次买了Gelatoni,就是那只绿色的猫。。。哈哈

边上看到卖这个小怪物团子的,肚子饿了。

这老爷车是可以乘坐的,不过感觉好像在大太阳里晒着开一圈也没啥意思,留张影比较实惠

走到玩具总动员,FP发完了!是的发完了。。。门口排队的队伍超长。。两小时,无语。隔壁的惊魂古塔连排队的都没看到。。。不过听着那刺激的叫喊,退却了!哈哈

果断决定全部放弃!哈哈,坐船去

这合影真是贴切

贡多拉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了

边上的建筑也好有艺术气息了

船游地中海港湾。漂亮

划船的一男一女,会介绍自己和船上的乘客互动,可惜听不懂,只能跟着日本人做了。。哈哈。岸上游客看到贡多拉都会大声打招呼。船过桥下时,船夫唱起了“桑塔露琪亚”。就是下面这位帅哥唱的!日本人就是认真,虽然唱的不咋地,贵在有感情啊!哈哈

兜了一圈回到岸上,感觉这里的人又少,色调又好。于是,在这里拍照了

桥下面正好做电视节目,虽然很想买那个气球,但真是不好拿了。。。呵呵

这个百老汇剧场,在桥那边发票的。。。而且排队的规模我就不想说了。日本人真的号这口,都是打着伞坐在地上等。。。两小时!我看着都觉得累,这个BIg Bang真这么有意思吗?

带着小朋友们来这休息吃冷饮了,也算有个位置。就在百老汇剧场发票的边上。

正吃着呢,外面热闹的音乐响起来了,跑上去一看,湖中央的表演开始了。这表演超级劲爆的,就是泼水节。早上抢位置的中央正对着表演船,明星们就在船上。。。然后,边上两杆消防水枪直接喷水的!!要命啊,没带雨伞的不建议靠的太近。。。

看看这小哥,直接拿桶装水开始泼你们的!注意哦

下面的就是消防水枪了!!

看看这些大热天顶着雨衣的朋友的热情。。。正中央很多人啥防水装备都没。。。照样整齐有力的伸手跟着节奏,整齐的喊着口号呢,真是狂热的民族,做什么都这么狂热。。。

记得想要去体验的一定要做好准备啊,不是带防水,就是带换的衣服,湿光了可没法玩了。

休息完毕,时间还早,决定去阿拉伯海湾看看。神灯剧场,结果没有FP了,所以呢。海洋的fp上午就会拿完。

逛下,乘坐了茉莉公主的飞毯

灯神

阿拉伯出来,边上就是失落河三角洲,里面的忿怒双神和水晶骷髅头魔宫都是刺激项目。骷髅头小孩吓死了。。。记得昨天在幽灵馆吓得大哭的小人么。。哈哈

忿怒双神是360度过山车。。。我最讨厌过山车了。

大的过山车小家伙们不敢坐,小的就想尝试去。。。好吧,美人鱼礁湖就有,小胖的飞鱼云霄车

感觉超幼稚的,不过上坡还是有点感觉的!

超短的过山车还是伴随着女人们的尖叫声。。呵呵

美人鱼礁湖出来去地心探险了。因为大家FP都因为停运维修集中在一起使用了,排了一点队。地心探险对大人来说出了最后一个黑咕隆咚的冲刺有点难受,其他真没什么感觉。小孩就不行啦。。。又是打雷,又是大怪物蜈蚣张牙舞爪。。。小茱干脆全程躲在我怀里!小帅哥则差点吓哭了。哈哈哈!

地心探险结束,大家商量着,因为今天要返回东京,且还想去东京逛逛,买东西,所以提前些走了。关键是没啥项目想玩了,也许是第一天玩的实在尽兴,迪士尼海洋明显没有劲头了。
     商店最后买了点吃的,给老婆买了个shellieMay的毛绒挂饰,价格真不便宜!撤退。
     搭乘巴士回大使酒店,然后去行李。步行至舞浜站,回东京

迪士尼到底买了多少呢,展示下回家整理的成果

回到东京,酒店已经将寄存的行李放到房间了!这点真的贴心。收拾停当,酒店边的横滨拉面店吃晚餐。然后前往有乐町。为的是去无印良品的总店。结果到了店里逛了会,忽然发现退税服务结束了。而我们大家都有很多东西要买,所以决定,明天上午再来买!

累了一天,回酒店休息。

Day10 有乐町无印良品,台场反斗城,海滨公园

今天原本计划的是陪小朋友们去秋叶原,然后去台场海滨,看高达,彩虹桥!结果因为昨天的无印良品没有买,所以秋叶原只好放弃了。好在上次我和小茱去过了,小帅哥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台场了。

上午就不多说了,早上睡了懒觉。。。放松疲劳了。10点到有乐町,下雨天。无印良品采购,每家都卖了4,5万日币

我们家算买的少的了

中午前往台场。东京站到台场其实不远。先山手线到新桥,然后换成私铁,有名的百合海鸥号无人驾驶电车到台场。百合海鸥号有一日套票购买,不过打来回的话,单买就好了。

新桥下来有指示

私铁站感觉就是不一样,哈哈。干净明亮些,价格也不便宜。

抵达台场后,就看到了小自由女神像

然后就进玩具反斗城啦。。。哈哈

满足的出来了。。。请留意手上玩具的变化

来了台场除了自由女神,还有个大家都知道的地标!高达咯。出发

天非常的阴沉,但是没有下雨了

看到摩天轮了,高达不远了

就漏了一角都感觉超帅的

真的超帅的!

小帅哥是高达迷,于是要去找高达博物馆。没找到啊。。。就找到家商店,门口的扭蛋机首先就吸引住了小家伙

扭到了个白色的NO2,我心里有点羡慕了,也想要!于是派出我们家扭蛋高手!

结果扭两台机器,两个都是NO1,我还担心呢会扭到个飞船啥的呢,想当年我这臭手在一堆海贼王任务扭蛋里扭到了个桑尼号的牌子。。。无语啊!扭蛋高手名不虚传!

顺便晒下这次的扭蛋成果。

为了表示对扭蛋高手的感谢,决定请大家吃冷饮。正好这里有歌帝梵

感觉日本,歌帝梵也比中国的款式多,样子也好看。。。最关键还便宜,一个蛋筒600日元左右。

朋友买了这家抹茶,好喝。

台场每个人都是称心满意!我对台场也非常有好感,还有很多没有好好玩的,下次一定还会再来台场的!

原计划来台场就是来看彩虹桥的,因为彩虹桥是日剧浪漫取景地之一!虽然没有夜景,但是彩虹桥依然很漂亮。搭上夜景一定会更美

海滨公园入口

下面还是不少人

来两张人物了,虽然给老婆拍的照片并不美丽,但是人美丽才是最重要的!美景配美人就更加重要了

希望能一直如此浪漫

俺们家的第一张合影,感谢你们的陪伴!

再见了,台场!

精彩的又一次日本之旅就到这里了!
     不管是伊东海岸,富士箱根还是东京迪士尼,亦或台场海滨。每一处都留下美好的回忆,愿欢声笑语永远伴随我们的生活。

Day11 成田机场购买手办,返回上海

早上搭乘9点的成田NEX返回成田机场。然后机场购买些吃的,手办礼等等。中午13点多启程回上海了。
    再次与日本挥别,希望很快有下一次的美丽重逢,朋友!

占沙发了!学习参考,👍

2016-08-02 10:36

2016-08-02 11:34

2016-08-02 12:47

引用 super dream 的文字:

神乐殿

我突然 想到了草稚京~~~

2016-08-02 14:37

不错的游记

2016-08-02 15:00

2016-08-02 15:17

送上第6个顶!💯支持!

2016-08-02 15:32

引用 super dream 的图片:

小姑娘真漂亮,还特精神。

2016-08-02 15:53

2016-08-02 16:04

一次都没有去过的表示看晕了,羡慕不已

2016-08-02 16: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2 14:37:27 的回复:

我突然 想到了草稚京~~~

回复zwxjerry:

2016-08-02 21:09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8-02 15:32:57 的回复:

送上第6个顶!💯支持!

回复大明锦衣卫:感谢

2016-08-02 21:10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8-02 16:0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