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看世界==桂林篇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桂林初印象

日月双塔,傻傻分不清日月

大脸猫

黄金 黄金 快到我兜里来

万能的造物主,大自然太神奇

没有入主王城的命,看一眼也好

悟空 你又调皮了,忘了还在受戒么,还不快把烟丢了 罪过罪过~~

勇闯新境,开启新旅程,出发

在路上--关于行程

千百年来,桂林山水令多少文人墨客挥毫泼墨,又吸引了多少人为之神往陶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这中外闻名的奇山秀水。到龙脊梯田摄影、漓江上泛舟、骑行十里画廊、夜游西街泡吧--这些都是去桂林想体验的。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两个地方肯定都是要去的,但由于我们第一天是晚上10:30才到桂林,也就是说实际上真正可以游玩的时间也就整三天,去龙脊路上会浪费很多时间,加上又是桂林的雨季,不想一直踩泥巴破坏心情,果断舍弃。
最后 定了“桂-阳-桂”的线路:
Day1:到达--睡觉; 宿桂林
Day2:漓江漂流、银子岩、西街;  宿阳朔
Day3:龙颈河漂流、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工农桥&月亮山&图腾古道&阳朔公园&无名小路);宿阳朔
Day4:桂林暴走 (正阳路步行街&两江四湖&靖江王府)    回家

在路上--游玩日记

Day1:起飞-到达-入住-睡觉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啦

先来露个大脸

空荡荡的机场,看来不是出行的旺季啊

酱酱酱酱  大灰机  别人家的

到咯
第一感觉  怎么这么热    第二感觉 怎么这么饿

拿完行李找到我们的接机叔叔  说到这,不得不赞一下小秋自由行,现在小秋会有“管家”模式,出发前会提供当地“管家”的联系方式和微信,“管家”在出发当天会提供当地实时的天气情况,会根据你的游玩天数推荐游玩路线,当地的美食等,很全面很周到~~同时还会提供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价格也很nice  不错不错  回来时也定了小秋的送机服务  真的超级方便!!!
在车上是颠 颠 颠 ,窗外一片漆黑 ,路灯都没 ,后来才知道原来桂林阳朔很多地方都在大修路 ,可怜了我的屁屁和我的胃

终于颠到了酒店  不错不错  很喜欢我们的第一晚酒店,体验过后面两晚酒店才知道第一晚住的是天堂啊

啊~~偶滴大床

温馨一角

忘了拍酒店外观,找了一张网络图
酒店有温水泳池、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可惜我们到的太晚走的又太早,都没有好好体验一下

Day2:漓江漂流-银子岩-阳朔西街

匆忙的早餐,那么多好吃的,都来不及拿,还有我心心念念的米粉~~~~(>_<)~~~~人家只想安静的吃顿早餐,不过想到一会就能见到心念念的山水咯  就不计较这一顿早餐啦

昨晚临睡前叫好了专车(那么晚居然那么快有人抢单  很意外啊) 第二天闭着眼睛洗漱收拾 带着行李去楼下吃饭,太赶了,都不能好好吃顿早餐就退房坐车去市区了
我们酒店是在临桂区,定的漓江漂流的票是 含桂林接送的,但是只到市区接,所以要先自己坐车到市区约定的地点等车。

清晨的桂林,终于见到桂林的山、桂林的水啦~~好开森啊

光芒万丈啊 有么有

在路上--漓江漂流篇

桂林的山都是靠想象的,你看她像什么那她就是什么,以前筏工师傅都会很热情的介绍,现在政府统一收编了,师傅都是冷冰冰的只开船不说话
之前看攻略说是师傅在上船时会给你个单子上面会有讲解多少钱,漫游多少钱;我们的师傅是一句话没说,我们也没问,所以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不允许收费。我们只能靠自己想象了,不过看到这山山水水,对于生活在平原地带的我来说已经很兴奋了

漓江漂流排队的地方,一个筏4个人,不满4人是现场拼筏的,半程(杨堤-九马)和全程(杨堤-兴坪)是不可以一起拼筏的

上筏咯~~天气特别给力,山水蓝天白云 着实让我惊艳了一下

这个是后来在出租车上偶然看到的分布图,下次有机会去可以对照着这个看看

大魔都是有多久没有见到这么蓝的天了

人家的大船

我们的马达PVC筏,现在漓江已没有正宗的竹筏了,都是PVC管做成的,马达取代了手工

这也是我舍弃黄布倒影的一大原因,江面再也无法平静,如何看倒影?!

你能看出几匹马呢?反正我比波仔厉害

这个是什么呢?有没有人跟我想到的是一样的啊桂林的山都靠想象,这是我自认为跟我想象的最像的一个了

拍拍拍  啥 !到了?!人家还没有看够啊,漓江的山水太赞了,很值得一看的,很庆幸当初没有舍弃
半程(杨堤-九马)到此就结束了,这是九马的码头

终于来了一张合照,哎呦喂

下车后跟着人流走  难道是这个免费的观光车?一问,啥 ,要钱的 5元/位,原来是私人的车在拉客

继续往前走看到等观光电瓶车的地方,排队就行,这个才是观光电瓶车哦

队伍还挺长,不过来接的电瓶车挺多,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车先是到兴坪20元人民币的地方停的,下车可以看看拍拍照片;之后可以上停在那的车,满员就出发到兴坪古镇的

下车拍拍拍,最佳拍照点被围起来了你可以排队进去请景区的人帮忙用你自己的相机拍,不过他还是会用他的相机帮你拍的,然后边上可以去选照片,打印的话15元/张,电子版的会送;不要打印的话就可以带两张小的钥匙扣大小的照片走。我们选择了打印照片,留个纪念

在路上--兴坪古镇篇

漓江在兴坪古镇绕了一个大弯。漓江漂流结束上岸后凭票乘坐观光车就会到达这里。古镇已有1740年历史,在三国吴时期建县,因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而闻名。相比热闹的西街,兴坪饱经沧桑,古朴依旧,被时光磨得光滑的青石板,更显阳朔的原汁原味。
如今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使兴坪少了些许古镇的宁静,正因如此更需要你用心去感受这座古镇,她的魅力依旧,手工编织的布匹、手工打磨的银器,手工雕刻的石块...

妖娆的背影

耶~~拍完在想我怎么就摆了剪刀手呢

纯手工打造的银器,吸引了很多歪果仁围观拍照

桂林的另一绝--石头,各式样的石头都有,下面这个咋看到还在想干嘛把五花肉摆在外面啊,不过应该是假的吧,真的据说价值连城,随便一个就不愁啦

千年大树

万年不变的剪刀手

不知道为啥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怕怕的

大脸波仔在等面

我们到桂林吃的第一碗米粉~~激动啊 ,心心念念的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米粉

波仔点了个没有螺蛳的螺蛳粉,吃着还不错,不过那个味~~哎,后来反正没有再吃过,在桂林的几天,每个巷子、每条路都能闻到那个味

到集合时间了,上车,空调车啊  那个爽....

阳朔西街放下没有定去银子岩的朋友,然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去银子岩咯~~会经过十里画廊,不过一开始真的好茫然啊,经过了 也不知道
只看到了有名的月亮山,其他完全不知道哪是哪

在路上--银子岩篇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银子岩洞内特色景点数十处,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摘自百度百科)
那么多的介绍 只记住了一句话:游过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进去之前会每人发一个电子解说器,会有景点介绍

这个好像叫万里长城

还能不能一起合照了

深不见底啊,感觉像从地底下长出来的,水下的世界太神秘

其中一绝:音乐石屏,由众多深浅不一、薄厚不同的石幔、石片组合而成,是广西目前发育最完整的一组石屏,更绝的是当轻轻拍打它就会奏出空灵曼妙的仙乐现在为了保护它已禁止击打  现在是景区工作人员拍照点之一,建了个平台,你可以上去拍照,出去的时候同样会有迷你照片赠送,想要大的照片得自己买~~

三宝之一:混元珍珠伞  石钟乳长成伞状一根细长的石笋撑着一块三角形的石钟乳,看起来真的超像一把伞!伞的上面有一个缺口,据说是孙悟空以前咬的。说起孙悟空,瞧,那块孙悟空般的石笋,正在旁边瞪着大眼睛看着你呢!在孙悟空的后面有三位小仙童,他们是玉皇大帝找来看守混元珍珠伞的,以免又被孙悟空咬一口。

雪山飞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见过最大的冰淇淋

洞里面很闷热潮湿,我们走的特别快,出去之后下雨了?!终于见识到桂林天气的变化无常了,冒着雨小跑到停车场,身上都湿透了坐在空调车上那个冷啊,没办法,翻出了我的压箱底裹着,宝宝想静静

到了阳朔天气晴了,依旧是如此的闷热,司机师傅人超好的,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新世纪贵宾楼,离主楼有点距离,现在想来都无力吐槽这个酒店,前台的男服务员一点都不友好,进到房间也很失望,很旧,墙面、地面、浴室都很脏,确定是叫贵宾楼?哎~~哎~~哎~~~~~都怪第一晚住的太好
不过出来玩嘛,总会碰到各种不如意的,有地方睡就行,就不计较了。放着行李,收拾好心情出发西街啦~~

傍晚的西街,到处都是拉客的,这一点很不喜欢

爷爷注意到在拍他还藏起来了

找亮点

没有青蛙的青蛙饼,慕名而来,值得尝尝。后来吃到一个饼,不有名,但个人觉得更好吃,忘了叫啥名字

超喜欢这种工艺的

西街到处是酒吧,这家外部装修还挺有特色的,但是歌手那歌声真不敢苟同,更喜欢隔壁酒吧一男歌手的嗓音

等鱼吃的波仔

来到桂林,来到阳朔总要尝尝当地超有名的啤酒鱼的,西街已完全被大师傅他们家给攻陷了,到处都是大师傅的店,
选址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主要是路边拉客的说 在他们家楼上用餐还能看到对面酒吧里美女跳舞,心动啊
果断进去了,结果啥都看不见,只能听见女歌手那单调的歌声

一盘鱼275RMB,味道一般般,吃到后面很腻,都没吃完

在他们家选了明信片 寄给未来的我们,希望明年我们收到明信片能依然记得桂林游的种种幸福和感动

夜晚来临的西街,人头攒动,夜猫子出动

只是看中这个瓶子

小时候的记忆

Day3:龙颈河漂流-骑行阳朔

龙颈河漂流度假区位于阳朔县兴坪镇大源林场境内,距阳朔县城三十公里。看攻略是说有分勇士漂和猛士漂两种,傻傻分不清楚哪种是更刺激的。
我们去漂的时候听随车的景区人员介绍说现在只有一种了,是从最上面开始漂下来的,最刺激的那种。全长5公里左右,漂了近2小时。顺流连船带人直冲入潭,舟飞浪起,沿河设有救护站,随时可以提供紧急救护服务。
 一定要戴套换洗的衣物,最好不要穿长裤和不易干的鞋子。我们傻傻的选了帆布鞋去玩的,还没开始漂就已全身湿透。首先上橡皮筏就是踩着水进去的,此时鞋子没保住,全湿!那个橡皮筏是从上面很高的坡上被人放下来的,下来时激起百层浪,筏子里全是水,你进去要坐里面,此时下半身衣物不可避免,全湿!

早上酒店的早餐,依然试了米粉,吃饱出发,战斗吧,勇士!

抛弃了跟了一路的蓝胖子,被玩坏了

到大厅后先买大门票,之后有带换洗衣物的记得要到隔壁柜台买保存箱的票,小箱交20元,最后还钥匙时凭票和钥匙返10元押金;大箱好像一开始交30元,最后返10元押金。保存箱的票不要丢了~~

最后要去大厅的门口买观光车的票,漂流是在山上往下漂的,要先到山上去,统一都是观光车上去的,要自己买票的。10元/人

到了山上之后,要先选安全帽和救生衣,安全帽要调到比较紧的状态,防止在漂流高处落下时发生危险。

湿身前等待漂流的酷波仔

刚进去已全湿

呆萌波仔

超人波仔,出发吧~~

超人的小甜妞

哎呦喂!!!平静的地方我们的筏不走了,辛苦波仔趴着人工划

水里的波仔

看到这个脚为啥老想到海狮呢

湿哒哒的鞋

回到阳朔,随便吃了点就租车出发啦,俺们的宝车

骑行计划路线是 荆凤路直走--绕十里画廊骑行回来,不过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被地图坑死的两人后来都不知道到底骑了哪些路,反正也回来了庆幸当时租的电瓶车

桂林 美哒

小荷才露尖尖角,可惜没蜻蜓

十里画廊有一条专门骑行的塑胶道,很贴心啊

远远的被月宫迷惑,波仔说翼装飞行应该来这里挑战,我说这个月宫太小,人都过不去
我们最终决定亲自去攀爬验证一下

依然妖娆的背影

哎呀  好小啊  手臂上亮晶晶的汗水啊

答案揭晓

其实有这么大啊

月宫果然还是远观为宜啊,差点没热死

工农桥上

工农桥上风景还是超美的

骑着坐骑来接俺的波仔

跟对面的外国美眉和帅锅一直一路相伴啊

白龙马

俺们的敞篷车

攀岩,这次时间关系 不在计划行程内,路边看人家攀  还挺有意思的,有机会要体验一下

荒无人烟的乡间小道

牛仔,为了拍它也是蛮拼的,差点坠机

夕阳下的阳朔

双手脱把骑单车的帅哥,没好意思明着拍

太相信波仔了,从这个无名路口进去,走了一条 不归路啊

千万年都不变的

千万年都不变

荒无人烟的小路,此时也接近晚上七点钟了  怕怕

开了N久,终于看到了前面一辆观光车了,内心那个激动啊

悲剧的是地图上显示 明明可以直通大路的,结果一看 前面一条大河是什么意思   还没有桥
,收拾心情 认命的原路返回,后面那个观光车更苦,开到最快也就走路快点点的速度,原路开回来 估计 一小时之后 了  心疼他们

跟着我们辛苦了大半天的宝车 再见啦

还好车 终于可以去觅美食啦,要好好安慰我受惊的小心灵

Day 4:桂林市区暴走一日游

简单的酒店早餐  吃完元气满满出发

再次被地图坑了的波仔,本来以为从我们酒店到车站很近的,我们拖着小箱子,背着背包,走啊走啊
还没到,桂林是四面环山,天一热 我们在四面山中跟桑拿似的,闷啊

今天是我们在桂林的最后一个白天了,晚上我们将做飞机回家,之前跟“管家”打听过,有几个可以寄存行李的点,特别适合我们这种行程,我们选了个免费寄存的,就在步行街上面,存完就可以随心逛啦

这一天没有做具体攻略,只计划在步行街附近暴走,随心而逛 能发现很多意外之喜

第一站就走到了东西巷:东西巷是桂林明清时代遗留下的唯一的一片历史街巷,空间尺度宜人,是桂林古历史风貌的观景区,包含了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桂林传统街巷。体现了桂林的历史文脉。因此东西巷历史文化商街作为桂林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传统居住、传统商业、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等主要功能为基础、融合景区游赏,以“市井街巷、名人府邸”特色,同时体现时代发展的多元文化复合型历史风貌区。旨在打造桂林最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参天大树和波仔

日月双塔是中国名塔,是桂林市的文化地标,是中国第一家以“儒释道之和”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是一个集文化、艺术、宗教、建筑、科技、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游览胜地。其中日塔创造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铜制佛塔、世界上最高水中电梯塔、世界上最高铜制建筑物。双塔之间以湖底18米的水下通道相连接,可以乘电梯登上日塔,一览桂林市区美丽的城市风光。

最美的日月双塔夜景   由于时间关系 没看到,只在华灯初上时不死心去看了一眼,小遗憾

波仔看到这个就兴奋

正宗油炸王,推荐的人超多,慕名而来 失望而归  还不如大魔都随便一个路边摊的好吃,咸、油 、贵

终于在桂林看了我心念念的电影

桂林 战利品

颠簸了一路的小黑 来个特写吧  感谢你的辛苦付出

桂林4天3晚的出行到这就结束了,游记是让我们记住每段旅程的最好方式,时间终究太无情 再深刻的记忆总有一天也会慢慢遗忘。游记虽无法记录每个细节,至少看到这篇游记可以让我想起那次旅行的心情,这就够了----致波仔和珍珍的第一次旅行

看了游记又想去桂林了 我去的时候天气可没有这么好~

2016-08-02 14:53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02 14:53:25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我们也是运气好,去之前一直在下雨,还挺担心的呢,结果就我们去的那4天没下。回来之后 那边又开始下雨

2016-08-02 15:3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2 16:27

引用 glleif 发表于 2016-08-02 16:27:14 的回复:

回复glleif:我太懒,回来那么久也没修图,很棒的建议,我需要好好反思

2016-08-02 17: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8 01:0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2:51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08-08 12:51:19 的回复:

回复liujj: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 爬月亮山的时候和一位独自爬山的姐姐互相加油打气,相互鼓励,终于在闷热无比的天气里征服了月亮山,至今还记忆犹新,可惜登顶时太激动了,没有和那位姐姐留个合影